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參加暑期戰鬥訓練憶往(感謝電小二推荐)
2014/02/26 11:43:04瀏覽2189|回應36|推薦217

         

高中參加暑期戰鬥訓練憶往

 

 

【大貝湖野營隊憶往】

 

高一暑假參加救國團舉辦的暑期戰鬥訓練大貝湖(今之澄清湖)野營隊,為期十天。第一次參加校外活動是讀初中時,與幾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女童軍在台北舉辦的什麻營,有老師帶領,那是我第一次到台北,記得是住在台北女師宿舍,老師曾帶我們逛一下市區,因未留下任何影像,記憶已十分模糊。

.

這次參加大貝湖野營隊,一方面已年長懂事些,另方面有隨隊記者「跟拍」,幫我們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雖是黑白照卻韻味十足。負責攝影的是我們稱為謝哥哥的謝德正,如今是名攝影家,也是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申請展攝影類的評審委員。.

.

也是由於參加這次野營隊,讓我開了眼界,感覺一夜間成長了不少,對人生的看法大有長進。並結交了多位外校好友,其中讀台北商職的美惠更成了我結婚時的伴娘。本來我曾為這次暑訓寫下札記,詳細記述暑訓生活的點點滴滴,但交給校方後就有去無回,好可惜,幸好謝記者送我們一些照片可資回憶,真是謝謝他。

 

與戰友於營帳前合影留念

撿菜準備埋鍋造飯

正在煮大鍋飯的情景

參加實彈射擊講習。在暑訓期間多次打靶,打得很過癮。

到左營參觀海軍艦艇

全體暑訓隊員於左營蓮池潭的春秋閣大合照

出遊,不同校同學也能玩得很開心。

沿著大貝湖還是愛河漫遊,忘了。頭上的帽子是謝哥哥借我戴的。

 

 

【芝山岩救護隊憶往】

 

大概是高一暑假參加的那次暑訓給我長了不少見識,也結交了幾位外校好朋友,有點「食髓知味」,高二暑假又再度報名參加救護隊。

.

其實我好想參加金門戰鬥營,但一方面這個營隊最熱門不一定報得上名,一方面我想父親也不可能答應我參加這個最「前線」的活動,因六○年代兩岸仍在嚴峻對峙中,金馬仍是高危險地區,我還是乖乖的選個比較適合女生的活動,就報名了救護隊。

.

救護隊在士林芝山岩附近一帶辦活動,住在國防部署下的衛勤學校,學校就在芝山岩旁邊。巧的是日後成了我老公的高中同學蔡同學,高中畢業後讀了這所學校,所以平日倆口子聊天時也會多了這個話題。

.

救護隊訓練為期約十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受訓期間除了吃大鍋飯(那時覺得阿兵哥煮的飯菜好吃極了),洗澡也是用大澡堂,大家必須「袒呈」相見,我這從鄉下來的小妮子,為了洗這個澡,好不忸怩,但除非準備讓身體發臭,否則就非當著眾娘子軍(救護隊都是女生)面前「脫」不可,這是這次暑訓在救護技能外學到的另一課。

.

暑訓期間,同學柯末到台北探親,也特意到隊上來「探班」,使我備覺窩心。由於當年沒特別寫下活動細節,所以也只能藉幾張老照片拾回一點零星記憶了。

住在衛勤學校,這是我們的宿舍

列隊上餐廳吃飯

中央站著一位男士,據說是加拿大僑領劉英柱先生來隊視察。

進行救護演習活動,我扮演傷兵。

在陽明山腳下模擬烽火中,進行救護演習活動。

到陽明山後山公園做知性之旅

芝山岩就在住處近旁,與同學及隊友遊芝山公園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13678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14/03/22 12:46
六月姑娘, 您的青春記憶多彩多姿.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24 09:27 回覆:

真是很感謝朋友的善意送給我這些照片,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特別是那樣一段白衣黑裙的純真年代,唯有影像才能留住這美妙的吉光片羽了。足感心耶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參加暑期戰鬥訓練憶往
2014/03/22 11:17

很棒的活動

我想是最美

也是最有意義的回憶開心(ㄏㄏ、ㄎ、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24 09:25 回覆:

當年救國團辦這種暑期活動實在太有意義了,我連兩年參加這活動,把眼界拉開不少,否則我將一直是井底蛙。

這些照片真的好珍貴,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是感謝他們的善意,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足感心耶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6:11
這些回憶,多麼的珍貴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6 17:23 回覆:
呵呵!因為青春一去不復返,所以藉這些珍貴的老照片回憶一下也格外香醇醉人。想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3:56
佩服你能保存這麼多老照片。從衣服上我可以猜出我大概是與你屬於同一個年代,但我的舊照片早已不知去向。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5 10:46 回覆:

這些照片真的好珍貴,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是感謝他們的善意,我也好生保留著,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特別是那樣一段男生著卡其衣褲,女生著白衣黑裙的純真年代(現代學生穿得花俏留長髮,有時看起來如社會人士,感覺太早熟了點),唯有影像才能留住這美妙的吉光片羽了。足感心耶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紀事
2014/03/14 00:27

好照片

好回憶

好青春

我當年也是很瘋救國團

小蔣辦團  南韓特派員觀摩學習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5 10:42 回覆:

當年救國團辦這種暑期活動實在太有意義了,我連兩年參加這活動(想來花費不多,否則我老爸應該不會讓我參加),把眼界拉開不少,否則我將一直是井底蛙。

這些照片真的好珍貴,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是感謝他們的善意,我也好生保留著,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特別是那樣一段白衣黑裙的純真年代,唯有影像才能留住這美妙的吉光片羽了。足感心耶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23:43

珍貴的照片

美麗的回憶

清純的六月

好羨慕您完整的保留照片,把快樂的學生時代全都錄

來回看了幾次,真是讚!

謝謝分享!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5 10:38 回覆:

謝謝自稱呆媽卻一點也不呆的呆媽來賞圖文。

這些照片真的好珍貴,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是感謝他們的善意,我也好生保留著,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特別是那樣一段白衣黑裙的純真年代,唯有影像才能留住這美妙的吉光片羽了。足感心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照片
2014/03/11 13:13

這些珍貴照片能保存下來不容易呀,

逝去的青春歲月,

只有在夢中尋找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3 16:58 回覆:
這些照片真的好珍貴,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是感謝他們的善意,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特別是那樣一段白衣黑裙的純真年代,唯有影像才能留住這美妙的吉光片羽。足感心耶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09:26
那段日子很值得回憶.我參加的是技擊隊,學拳擊.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13 16:57 回覆:

喔,您參加的活動比較陽剛,女學員應該不多吧。

我也覺得能參加這種活動非常好,讓自己的視野開闊不少,又能結交一些朋友。真好!足感心耶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令人懷念 ~
2014/03/08 08:42

好好喔!! 妳都有拍照留念。

這些救國團活動的照片,太珍貴了 !!

我 62 年第一次參加金山野營,後來又參加中橫、北橫、東海岸健行,還參加了小琉球戰鬥營 ... 唉,可惜都沒拍照~

照片中的六月,很文青,很有志氣 !! 親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09 11:53 回覆:

那年頭自己也沒有相機,這些照片都是別人拍了送給我的,真的好珍貴,非常感謝他們的善意,才能藉此尋回一點青春影像。

賈媽比我晚很多年參加活動,還參加了一堆活動,怎麼會沒有拍些照片呢?妳一定只顧看風景探險啦,把影像都存在腦海中,只可惜沒辦法讓我們分享。哇哩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01:55

少女六月,就能參加澄清湖野營...

一定有不少浪漫的回憶...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3-09 11:47 回覆:
我讀的是小鎮高中,讀書風氣不盛,不會把讀書升學當第一,所以連兩年參加戰鬥營,都覺得非常好玩且有意義,讓自己的視野開展不少,感覺很值得。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