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06(FB版)
2013/12/25 00:00:58瀏覽2368|回應41|推薦249

引用文章照片會說話-01(FB版)

 

照片會說話-06FB版)

 

【兩隻黑貓】

.

這是小學同學郭瑞愛稍早分享到我臉書的一張照片,攝於2008921日第六次小學同學會,地點在宜蘭傳藝中心。

.

好友默心留言:dear 六月姊,請問妳是天生吃不胖體質,還是有刻意維持身材?為啥妳的照片一直都是瘦瘦的! ? ....ccc,看到兩位黑貓ㄚ桑,時髦的妝扮,粉潮喔!(早年戴墨鏡者常被形容為「黑貓」,懂台語的看了自然會會心一笑)

.

我的答覆是:我還上班時壓力大真的吃不胖,退休後才胖成現今這個樣子。50公斤左右,算有肉的啦,可嘆都長在肚肚上。呵呵!偶倆是黑貓阿嬤啦。

.

我們不久前才又辦了第11次同學會,又與瑞愛見了面。我要特別推崇一下我這位老同學,她沒有傲人的學歷,但很能吃苦耐勞,與先生胼手胝足白手起家,創立了南部知名的鼓山莊餻餅店。前幾年她先生不幸病逝,她仍堅強的把家業撐持下來且發揚光大,是我們旗山的商界女強人,為人又熱心,我以有這位老同學為榮。

 

【旅遊好時光--2013宜蘭】

.

四月間旅居加拿大的好友翁翁返台探親,幾位好友相約到宜蘭深度旅遊,住在民宿共玩了四天。

.

宜蘭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很有特色,除了有一條自然湧出的溫泉溪流及公園景觀設施,免費讓民眾入園參觀。內部另設有以檜木挑高建材為主的泡湯空間,分為男湯及女湯兩處,還有兩個小小的泡腳池,酌收清潔費80元,泡腳池裡頭放了無數的溫泉小魚,喜歡輕啄人的腳丫子,如同另類的溫泉SPA,癢癢的卻很舒服,到此一遊時不妨體驗一下。

 

【三姊妹遊琉球】

.

大姊住在南部,我與二姊住在台北,三姊妹要同時湊在一塊已不容易,一起出國就更難了。十月間我們特別排出時間,三姊妹結伴到琉球玩了四天。

.

最有趣的是三姊妹共睡一房,每晚都有聊不完的天,說不完的笑話,吱吱喳喳像小孩子似的,真箇是返老還童。雖然最後一天的行程受到颱風的影響沒玩得盡興,但仍是一趟難忘之旅。

.

這裡分享一個笑話。

.

一個田僑仔錢多了,有人相招出國旅遊二話不說就跟著走。頭一次有鄉親說去琉球就去琉球,第二次有朋友相招說去沖繩,去了覺得像來過了,反正錢多沒關係啦,再遊一次也好。隔陣子又另外有個朋友約他去Okinawa,好啊!沒聽過這名字,結果到了一看,那ㄟ阿ㄋㄟ,又擱帶偶來這裡七桃?

哈哈!這下大家都記得了,琉球、沖繩、Okinawa,都是同一個地方啦。

.

 

【婦女寫作協會鹿港一日遊】

.

婦女寫作協會於1129日舉辦鹿港一日遊,共有22位成員參加。

這天雖遇寒流來襲,氣溫降到十度左右,但天氣非常晴朗,艷陽高照,抵禦不少寒氣,大家玩得興高采烈。

.

這日主要行程是到鹿港參觀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天后宮及龍山寺,逛老街吃美食。午後到彰濱工業區參訪台明將台灣玻璃博物館,探索瑰麗的玻璃藝術,並參觀世界第一座玻璃宮,進入後如走進光色迷離的綠光森林迷宮,頗為刺激值得體驗。

 

【歲末與重義君子相遇】

.

前幾日隨同堂哥去長庚醫院的護理之家探望97歲術後療養中的三叔父,不知如何手機竟不見了,我有點手足無措也有點不捨,雖是已用了數年的舊手機,但用得順手,真掉了也很懊惱。堂哥先幫我打電話辦停機 (打不出去但可以接聽),接著就三不五時CALL我的手機。隔日果然傳來好消息,手機找到了,有人在我們搭的接駁車上撿到我的手機,送到長庚醫護宿舍1F汎航辦公室待領。

.

在失物領取單上看到是一位名實相符,卻為善不圖報償的徐義重先生拾到的,因未留連絡電話,也就無法直接謝謝他了,且在此默默祝福重義的徐先生福報無窮。

.

歲末年終,並在此祝福各位好友聖誕快樂!圖框中的花是仙丹花,祝大家年年過好年,像服了仙丹般快樂似神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1012520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姐妹
2014/01/19 23:39

我跟姐妹分隔多年,現在終於三個在一起了

共享許多快樂時光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21 20:25 回覆:

哦!孤鴻家也是三姊妹

姊妹比兄弟間似乎更好相處些,真好!

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健康快樂!


貓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3:46

原來六月姊也是吃不胖的體質,有口福喔!大笑

能和好同學~姊妹一起遊玩

生活愜意莫過於此~啾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7 19:58 回覆:

在離開職場前的確是怎麼吃都吃不胖。還讀大學住校時同學不敢吃的大肥肉都往我餐盤送,我照單全收也沒多長出多少肉。但退休後沒壓力開始長胖,就不敢無節制的吃食了。

今生活因退休後有閒而益見精采,能安享晚年生活真是老天賜給的恩典,很感恩。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6:33

看照片,有時候言語也是多餘的,

因為這些照片會說話,告訴影中人,

我們都是快樂幸福的銀髮阿公、阿嬤!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7 19:5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師來賞照片。

呵呵!雖說有了照片,說明許是多餘的,我其實也是有點偷懶啦,就把文字託付給照片自己去訴說。您說的是,退休後生活因有閒而益見精采,能安享晚年生活真是老天賜給的恩典。

近有點瞎忙,少去拜訪老師請見諒。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愛你喲!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格主《照片會說話~06》~「好友默心留言:dear六月姊,請問妳是天生吃不胖體質,還是有刻意維持身材?為啥妳的照片一直是瘦瘦的!?ccc...粉潮喔!」
2014/01/14 12:15

六月格主《照片會說話-06(FB版)》~〔兩隻黑貓〕:「好友默心留言:dear六月姊,請問妳是天生吃不胖體質,還是有刻意維持身材?為啥妳的照片一直是瘦瘦的!?...ccc,看到兩位黑貓阿桑,時髦的妝扮,粉潮喔!」 讚

摘述六月格主本文:「我這位老同學,她沒有傲人的學歷,但很能吃苦耐勞,與先生胼手胝足白手起家,創立了南部知名的鼓山莊糕餅店...」;〔旅遊好時光--2013宜蘭〕:「宜蘭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很有特色...有一條自然湧出的溫泉溪流及公園景觀設施...」

又〔三姊妹遊琉球〕:「最有趣的是三姊妹共睡一房,每晚都有聊不玩的天,說不完的笑話,吱吱喳喳像小孩子似的,真個是返老還童。」;〔婦女寫作協會鹿港一日遊〕:「主要行程:鹿港天后宮、龍山寺、鹿港老街、彰濱台玻博物館〈世界第一玻璃宮〉。」

又〔歲末與重義君子相遇〕:「〈遺失手機隔日〉在失物領取單上看到是一位名實相符,卻為善不圖報償的徐義重先生拾到的.../圖框中的花是仙丹花,祝大家年年過好年,像服了仙丹般快樂似神仙!」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6 11:25 回覆:

謝謝雁南飛老師的轉貼分享。

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4:42

和同學  老友  姐妹出遊,

談天說地是一種幸福.

祝   新年事事如意吉祥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6 11:23 回覆:

老友老同學老姊妹能一起老是老天給的恩典。有機會歡聚在真的很幸福。

也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愛你喲!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4/01/11 23:59

在溪流中讓蝌蚪"親吻"腳丫

似乎類同小魚的親吻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6 11:21 回覆:
Wow!我在農村長大,釣過青蛙也看過許多蝌蚪,卻沒有被牠們親過的經驗吔。這應該也是很棒的感覺啦。大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0:02

六月與老同學及家人一同開心出遊, 無憂無慮自在逍遙, 真讓人羨慕!

祝福六月闔府安康  平安喜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6 11:18 回覆:

老友老同學老姊妹能一起老,是老天給的恩典。所以有機會歡聚在一起更要把握。

也祝重陽新的一年事事如意。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22:51

退休後的生活就是這麼的自由

天天睡到自然醒

過著吃喝玩樂的享福的日子

這才是真正人生的開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0 21:36 回覆:

我還是自請退休的呢,我也覺得退休後的日子過得真是愜意,所以一點都不後悔少賺許多。

祝夢美眉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愛你喲!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5:44

呵呵~

笑兩位的合照,氣質高貴優雅,不像黑貓。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10 21:32 回覆:

謝謝熊咪的讚美。

做做黑貓也算跟得上潮。呵呵!

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愛你喲!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8:06

好風雅的一群人

令人懷古的地方

祝福新年吉祥如意

謝謝!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4-01-08 09:15 回覆:

都是老同學老朋友老姊妹

能三不五時聚聚很幸福

祝羽白一家新年事事如意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