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宜樺的道歉
2013/10/26 10:57:00瀏覽1476|回應6|推薦24

江宜樺:不為沒做的事道歉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可為食品防衛做得不夠好向人民道歉,但不會為沒做的事道歉,這是原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晚間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9月政爭本來是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恩怨,卻演變成行政院長要道歉,是否覺得很委屈?

江宜樺答詢說,他心情較複雜,無法一言兩語帶過。他堅持原則,不為沒說過的話、沒做過的事道歉,這是原則。

陳明文追問,願不願為9月政爭向民眾道歉?道歉這麼難嗎?對民意調查低落是否深刻反省?

江宜樺說,所有民調都可參考,但他沒毀憲亂政或發動政爭,不會和稀泥、隨便道歉,「我可以為食品安全防衛做得不夠好向人民道歉,但我不會為我沒有做的事情道歉」。

陳明文說,政治應保持人性;江宜樺表示,他始終保持人性,雖然在很沒人性的環境裡,但始終保持人性。

(轉貼到此)

這段話是在修理人民,朝台灣人丟鞋丟炸彈,馬總統與他大官們的言論自由。這跟異言堂裡有個外國人格主的說法很像:

為台灣政府鼔掌:平心靜氣談大統摻假油事件

看到沒?馬政府餵大家吃黑心油,人家早都檢舉,還多隱匿了一年,幾百萬斤毒油又全灌進台灣人的肚子裡,是說這樣子都沒能把台灣人掏掏死,要為台灣政府鼓鼓掌,是嗎?

我說一開始我看不懂這位外國格主的邏輯,直到後來我想到管中閔說運匠自殺?他更想死咧,還有GDP看錯就看錯,不然是要打斷腿嗎?馬總統則說被抗議是因只有他在改革,民調低是被改革的人蠢呆不懂在犯賤,他全都是為了台灣的將來..至於他全家含一雙女兒跟新娶來的女婿,為何都跑去這位外國格主說的爛國家當美國人則暫時是個謎。於是我釋懷了..這位格主可惜人在國外,回來肯定撈個大官做。還有,謎底揭曉:因為台灣政府太好了,馬的全家才要去當美國人。嗯,這中間的邏輯,還有待外國格主補上,呵呵

言歸正傳,這段江宜樺道歉的內涵,是說江宜樺把食品防衛做得已經很好了,好到連外國人都要為台灣政府鼔掌,但是台灣人民太刁,理盲民粹又濫情,所以他還是要道歉..為食品防衛做得不夠好向人民道歉。

當年八八風災,小林滅村一口氣埋了六百人,劉兆玄去剪頭髮,薛香川去吃八八節大餐,馬總統則照常慢跑晨泳,開幕剪綵,出席婚禮講冷笑話,輿論大嘩之後,馬總統也是這樣道歉的,

他第一先說都是雨量太大,怪老天。第二又怪是災民自己不遷村,活該。最後說自己是大號出氣筒,然後說:

他要為自己救災做得不夠好不夠快來道歉

道完歉再透過大姐馬以南惡言咒罵台灣人,說他是好心沒好報..上一句應該是罵台灣人是狗咬呂洞賓,不是?由此我們可以看出馬總統與他大官們的言論自由,真是漫無邊際,諸法皆空,不恥則無所不為,甚麼謊話都能說,甚麼屁都能放,當江宜樺想道歉,就可以把食品安全沒做的事,用謊言包裝,標示不實的說要為食品安全有做的事來道歉,這可怪了吧,有做為什麼要道歉呢?

喔,那是因為台灣人民太刁太民粹,不得不然。

可..可是你是沒做啊

瞧!江宜樺道個歉,就能同時罵台灣人民粹刁鑽,還能把自己說得英明神武,文成武德,食品安全防衛作得已經夠好,深獲外國人肯定,比美國好太多了。

還有喔,他還能趁機消遣學問差的在野黨立委,江說他沒毀憲亂政或發動政爭,不會和稀泥、隨便道歉,「我可以為食品安全防衛做得不夠好向人民道歉,但我不會為我沒有做的事情道歉

隨即馬上撒上一屁,為食品安全防衛做得不夠好向人民道歉,好證實他果然不會為他扯謊沒有做「毀憲亂政或發動政爭」的事情道歉,這叫一箭雙鵰,一石三鳥,一個道歉,就欺負台灣人的智商,撒了三個連環屁謊:

第一,食品安全做得已經很好

第二,都是台灣人很賤很挑,官不聊生,連管中閔都想被打斷腿或是想死了

第三,他果然沒做毀憲亂政或發動政爭,所以大家看到他堅持原則,不會和稀泥、隨便道歉。

最後他還不忘當面羞辱在野黨的肉腳立委,

陳明文說,政治應保持人性;江宜樺表示,他始終保持人性,雖然在很沒人性的環境裡,但始終保持人性。

敢說我沒人性?你們立法院才是養豬院,你們台灣才是鬼島,你們台灣人,才是通通都沒人性。

.

後記:如果江宜樺哥哥不死,不知道他會不會也寫個EMAIL,向他哥哥訴說他心底的委屈,江版的狗咬呂洞賓,剛剛被一群台灣狗咬了,

真是好心沒好報。

這裡附錄一篇【不作為的原罪】,馬總統說大家說不出他這幾把台灣賣掉了甚麼,老師說小孩玩線上遊戲不知道他賣的是自己的將來,肺癌快死的老菸槍說少年菸槍猛抽菸不知道葬送的是自己的健康,聖經裡有個好撒瑪利亞人的寓言:一個猶太人被強盜打劫,受了重傷。躺在路邊。有祭司和利未人路過但不聞不問。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路過,不顧隔閡,動了慈心照應他。在需要離開時自己出錢把猶太人送進旅店的故事。中國大陸有個新聞,一個小女孩被車撞,來去約兩百人都沒停下來救,他們先進立法於是規定,凡路見傷者不協助以殺人罪究辦,只有台灣是詐欺者與說謊家的天堂,甚麼都沒做還能說成有做,要跟賤民道歉,再反拗有做的事果然可證明沒做,最後罵大家都不是人的..

「不作為」的原罪,乃第二型的原罪。----佚名

它下蛋於你的皮膚下。你之所以覺得痛苦銘心,因未付的保費險、永留下存旅的支票、未赴的約會、未付的帳單及未寫的信。同樣地,關於不作為的原罪,有一種令人痛心的美的缺乏。也就是,當忘了履踐責任,它並非曾是一嘈亂的假日或假日的夜晚。你不會得到不愉快、令人可怖的戰慄,當忘了付保險費或帳單。在酒館,你不曾拍擊老友的背,大喊著,呼,在回家之前,我們不要寫任何信,這回不寫的信是針對著我。

不,你不會從未曾做的事中,得到任何樂趣,但是,它們是我不喜歡做的事,因為你所不做的適合的事,會比你所做的不適合的事,帶給你更多的煩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919071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07:39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千金 無價 真假 天地比價

 回應文章

633
馬英九的門神
2013/10/27 11:47
2013年10月25日11:53 馮光遠

台灣,大家都說是一個民主國家,可是這個民主國家與我們熟悉的西方民主國家有兩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其一是,這個民主國家竟然有後宮,其二是,我們還有外戚。

當然,這些說法不是那麼精準,因為大家所指的後宮是個男的,而外戚呢,其實不是總統母系那邊的人,而是他的姊姊。

今天就專心講外戚吧。

馬以南之所以又冒出來,因為她這個門神,事業做得還真大,除了增進身體健康的一堆藥廠請她守門,戕害身體健康的假油業者也找上她,可見外戚在今日台灣是同時受到健康跟不健康企業的愛戴。

大統醬油開幕,馬以南跟吳敦義太太蔡令怡都去剪綵,老實說,只是小case,馬以南還是總統馬英九與黑道之間的安全閥,這才重要,可見馬英九的名言「我管定了」,其實也是他老姐的座右銘。

馬以南這麼愛攬事情,我倒是有一些點子可以給她,讓她的生活更加緊湊、刺激。比如說,她現在就可以常跑那些用大統沙拉油的學校、部隊,跟學生、阿兵哥們共進午餐,然後與大家合影留念,表示對大統油品的支持。真的,既然當了門神,就應該負責到底,人家出事了就銷聲匿跡,這可不是一個盡責的門神應該有的態度。

馬家大姊這麼愛當門神,她還可以固定到總統府前面跟中國遊客拍照,「哇,馬英九的親姊姊,趕快去跟她合照。」這難道不是馬以南配合馬英九幫父親完成「化獨漸統」遺志的另一個辦法?還有,馬以南跟馬英九乃親姊弟,長相相近,如果姊姊能三不五時當弟弟替身去挨一些鞋子,這才是真正地幫到弟弟的忙。

前一陣子馬英九集團鬥王金平,馬以南寫了個簡訊給一堆立委,這當然是門神的工作之一。好了,高振利落難了,馬以南,妳這門神的工作又來了。我呢,幫妳擬了個新的簡訊,妳就趕快發吧。怕妳太忙,妳只需把妳先前的簡訊稍稍改幾個字就好,括弧內是舊簡訊,下面那行才是新的,不要搞錯了喔。

育昇,學聖,鴻泰,秀燕,士葆,文吉,惠美:

(請聯絡本黨立委們支持主席對大是大非的認知和堅持。)
請聯絡本黨立委們支持以南對大是大非以及大統的認知和堅持。

(我一直沒有看到任何本黨立委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
我一直沒有看到任何本黨立委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

(但是我由衷的相信是非對錯是在人心的。)
但是我由衷的相信是非對錯是在人肚的。

(總統沒有退路,只有向前。)
振利沒有退路,只有向前。

(他不可能妥協因為沒有妥協的空間!)
他不可能妥協因為沒有撈錢的空間!

(一定要導亂歸正!)
一定要導入棉籽油!

(我目前在紐約探親聽到僑界一片罵聲。)
我目前在紐約相親,不,探親聽到僑界一片罵聲。

(「哪有這樣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
「哪有這樣不知物廉的消費者?」

(「為反對黨的黨鞭關說,等於是叛黨!」)
「為進口純正橄欖油關說,等於是叛國!」

(連同本黨的立委也被罵!)
連同本黨的立委也被罵!

(希望本黨的立委們加油啊!加油!)
希望本黨的立委們加油啊!加油!
加大統沙拉油、橄欖油、花生油、辣椒油。

(勇敢的表態支持主席!)
勇敢的表態支持振利!

以南敬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8:52

富味鄉再爆 黑麻油摻黃麻油檢方調查,富味鄉以英文標示百分之百黑麻油煉製的三款黑麻油,都摻黃麻油,「頂級」黑麻油添加百分之零點五黃麻油,「特級」黑麻油摻百分之廿八、「高級」黑麻油摻百分之卅七。

富味鄉總公司設在新北市,全案將移送新北市衛生局裁處,三件黑麻油產品都標示不實,依法每件最高將可罰款廿萬元,合計為六十萬元。

業者稱黑麻油加熱後有苦澀味,黃麻油味道較清淡,兩者調和後,可降低苦澀味、增加香甜風味,並非用低價油混充牟取暴利。

彰化卓姓麻油業者說,黑麻油製造過程只要火候控制得宜,根本不必加黃麻油鄉

而國內黑、黃芝麻每台斤價差四十元,黑、黃混合「積少成多」,「富味鄉還是賺很大」

(轉貼到此)

在乾隆早年,還是個宵衣旰食的好皇帝,他有個能吏叫錢度,是紹興刑名師爺的出身,這在今天應該是屬於律師轉檢察官之類的角色。皇帝給他不次拔擢,讓他去管鑄幣廠,然後錢度就貪汙了,他在錢幣的銀成分多加了銅,有一天乾隆微服出訪,買早餐給一百,老闆找他好幾個銅板,乾隆就問

老闆啊,這銅板怎麼都是新的啊?

客倌你有所不知,老百姓都把舊銅板收起來,市面上只有新銅板在流通囉。

乾隆一點也不開心,當成是自己政績,反而覺得有異。密探又回報錢度買豪宅養小三,乾隆就自己把銅板拿回去秤重,大概是用阿基米德驗皇冠含金量的方式,發現錢度貪汙的秘密,舊銅板銀六銅四,新銅板銀四銅六,這差額就都給錢度貪汙去了。

錢度滿門抄斬。

以上,就是俗諺「劣幣驅逐良幣」的由來。也許以後這個「劣幣驅逐良幣」的故事,要改成「劣油驅逐良油」了,謝謝馬英九,SIGH...


自我澎漲
2013/10/26 18:10

格主你是在說歐巴馬吧。此馬非你的總統馬英九。

小心,歐巴馬正在監聽你。至於馬英九,早被你嚇破膽了,誰敢監聽你?

jun5238(jun5238) 於 2013-10-26 18:36 回覆:

下一篇會就馬總統監聽的內在因素做出解釋,我很奇怪,我這篇把江宜樺的道歉,分析得如此透徹,竟然得不到青睞,有一種可能就是國會議員的某種習得無助,那就是被人霸凌到過頭的心理狀態,有一群黑猩猩,被圍在國會裡,一罵江宜樺就被電,後來他們看到江宜樺,就會自動閃屎閃尿,後來把電源關掉,就沒黑猩猩敢罵了。更神奇的是,看到別人罵江宜樺,還會群毆他,「他馬的,別害我們被電」

然後這群黑猩猩就轉遷怒別人,剛剛看到綠委咬連惠心,個個英明神武,一副大立委的神色,真的好威風,好煞氣。呵!


自我澎漲
2013/10/26 16:21
有則發生在本欄的笑話 ,那就是自己寫文章,自己迴響,自己評論。不然很糗,沒人要看那些剪剪貼貼,亂湊一起的文章。
jun5238(jun5238) 於 2013-10-26 16:36 回覆:
我過去寫的笑話,很多的確是貼來的,但是樓下那篇,保證是我的原創,下一篇文章還要拿出來用,馬政府鬧國際笑話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這一次真的有給他好笑到...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6:11

威力纖進口商交保 不排除約談連惠心台北地檢署偵辦菁茵荋公司販售保健食品「威力纖」疑含禁藥案,昨天漏夜複訊,今天將下單進口商黃姓男子以300萬元交保。

有個馬政府的國際笑話,發生在衛福部跟檢方之間,衛福部接到檢舉,指出食用油摻了棉籽油,去找檢方協助,檢察官們正在忙著監聽,叫衛福部改天再來,

甚麼時候才方便呢?

喔,等我們明年聽到王金平關說司法之後,那時應該就行了。

那..到底是哪一天呢?

ㄚ你就明年再來問,不會喔?

不..不行啦,我一定要知道是明年甚麼時候。九月馬鬥王結束後,十月我可忙著,我已經跟人家約好,到時要再來檢舉連惠心賣減肥藥的案子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10-26 16:26 回覆:

我不知道連惠心為何要去賺這種減肥藥的錢,跟余家或余祥銓搶事情做?這也不像陶朱公的千金之子不死於市,反而比較像我知道的一個故事,這個老闆是某財團第二代,在國外念完MBA才回來,一開始拿老爸幾億開電影公司,被總經理掏空光,後來投資一家民營銀行,又賠了好幾億,把銀行都買下來,有雙姐妹是家道中落的財團之女,跟他借了上億,又倒了他的帳,接下來他還去投資光碟廠,這不用我說吧,是整個收掉,起碼賠了五億,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聽過這個第二代吐苦水,說他老爸偏心,把家產都給了弟弟,他從回國開始買公司創業,前後買過七八家,也不過賠了幾十億,家裡光收租一年就回來..說坦白的,像這種富家子弟,走在路上,誰不吞口水想大咬一口,他最該做的是就是在美國買個海島當王,日子也不會太無聊,

我真的不知道像連惠心已經這麼有錢了,還出來社會跟人家混甚麼?


小英的屎尿姐妹
瑕不掩瑜,啊~~~啊!福氣啦!
2013/10/26 14:16

空心菜只能欺負南八杜蚓仔的智商,

看!如此無怨無悔地為空心菜翻土。

整個立法院好像沒發生過「關說」這回事兒,

南八杜蚓仔深知「關說」是鐵板一塊,還懂得繞道唷!

政爭之瑕掩飾得了南八杜蚓仔的關說之瑜乎?

南八杜蚓仔無眼失心小腦兼癡情,俺的屎尿姐妹讚不絕口呢!



tōo-kún-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