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愛女耍特權,馬英九愛女辯服貿
2013/08/26 15:00:37瀏覽2865|回應29|推薦24

聯合報黑白集『用SOP擋住特權』說:

外交部為吳敦義外孫在機場補辦護照事件,現在鬧開來,可想見後遺症沒完沒了。政治面,馬吳團隊「謹守分際」的形象被打一巴掌,往後必成選舉話題。行政面,外交部此門一開,以後若民眾上門要求(甚至故意找碴)在機場「緊急」補件的個案蜂擁而至,該如何處理?

這件事,一開始只算是開了個巧門,並非違法亂紀那麼嚴重;但後續的官方解釋卻越描越黑,破網越補越大洞。外交部雖強調,桃園機場辦事處的補辦護照急件「行之有年」,且一天有廿個名額,但該辦事處根本不是設在出境大廳,一般民眾不得其門而入。

媒體播出相關人員受訪時支支吾吾,稱「全家出門旅遊,一個小孩留下來要怎麼辦」,這樣的「便民」理由聞之不似常態。網路上和旅行社也立刻翻出護照出問題而無法成行的個案一大堆,對這次事件的「副總統級待遇」冷嘲熱諷不已。

此事引發特權說,倒不是「上級關說」那種層次的特權,而是公務體系裡恐怕不少人心裡有本「權貴名冊」。這種潛規則,猶如特權者的「通行證」,比起外交部謂本來就存在急難援助機制,才是真的「行之有年」吧!

今 日世界資訊越來越透明,且民意非常敏感,這次連飛機延誤起飛十一分鐘,帳都算到吳敦義家人頭上,真是惹了一身腥。官員若想擺脫特權非議,只有一個辦法:若 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公務體系若想擺脫特權指責,也只有一個辦法:用透明的標準作業程序(SOP)擋住特權,例如把機場補辦護照的「緊急」或「特殊」條 件說個清楚,要一視同仁,才能免掉質疑。

(轉貼到此)

我認為黑白集這是一篇愚人之論。所謂特權就是在SOP之上,潛規則就是在既有規則之上,豈有用SOP對抗特權,用規則對抗潛規則的咧?這不成了兒子打老子,亂套了咩?我還認為吳敦義這個貓哭耗子假道歉,是唬不了人的,所謂富貴不返家,如錦衣夜行,有特權不濫用,沒用到三代以下,那更是大大的如

錦衣夜行,還是外頭套著雨衣,在月黑風高的大颱風夜裡夜行了。

大家都知道,真正要道歉說對不起來認錯,有那麼一丁兩點的誠意,一定要滿足三個條件,我特舉馬總統對林益世涉貪的山寨假認錯為例:

第一,要說我錯了。我誠心跟國人同胞道歉,我視人不明,給林益世在我頭上拉尿拉屎,擴權用到林益世這個小混混,我真的錯了。

第二,檢討過去。我 會把林益世過去當立委,以及後來當到祕書長,甚麼牙醫師公會,還是其他收錢的案 子,全都認真的查一遍,而國營事業,竟然有這麼多民脂民膏可以任由貪官汙吏在其間上下其手,這我也會要求把這些國營事業的幹部或高層,發動廉政署,個個的 財產全用真的財產來源不明罪問過,要他們舉證靠薪水真能賺到那些錢,否則就是貪污。

第三,以備將來。未來,我如果沒有確實做到我檢討後,經國際驗證確實有效的肅貪作法,我就是一個真真正正,黑金貪腐政權的強盜頭子,屆時我若沒有勇氣,往這群中華民國大大小小的貪官們,所朝我頭上拉的尿,拉的屎,那坨屎堆一頭撞死,請國人同胞把我送進 土牢,跟我政壇上的大老婆阿扁,以及小老婆,小三林益世睡在一起。

所以我誠摯的呼籲吳敦義副總統,別學那個人渣治國的馬總統,底下是我開給副總統真心認錯的三個條件:

第一,叫吳子安立即回國,把特權殺雞儆猴,滅其於既發,並讓這些違法官員別想升官發財。

第二,全面清查吳副您本人其他地方有否濫用權力不知節制,好比林益世案,特偵組是不是學去了領務局,而法務部是不是就好比外交部?

第三,再往外查吳副您的不明財產來源。大家看得出特權可以傳三代外孫,那麼怎麼要查他財產來源不明時,可以說『女兒嫁人了,那是夫家財產』咧

大家知道,連孫子耍特權,學洪仲丘案的范佐憲把人家起碼兩個禮拜,最快一個禮拜的體檢單,六小時不到就搞定,然後送這雙孝女賢孫上路,吳副都能說與他無關了,那林益世案,陳啟祥一開始明明就是尋去南投,找吳門忠要捐馬吳競選的6300萬,卻被三轉四轉,轉由林益世收去再拿出來幫馬吳競選,這有可能與吳副或X先生一點兒屁關係都沒有嗎?不過既然林益世案又被馬總統差特偵組活生生吃掉,沒有政黨輪替,就要石沈大海,我也不多談了。

甚至連特權的由來,我也不能多說,基本上,愈是貪腐黑暗民主落後國家或部落,特權就愈橫行,真正的民主先進國家,那是真的以民為主,像吳子安這種特權是絕無可能發生,因為民主先進國家的吳子安,護照若過期那是連機場都不會去的。在德國,現任總統是搭著計程車,然後接到梅克爾電話說黨提名他任總統,他下計程車時忍不住跟運匠說,我剛剛當到總統了。在芬蘭,總理是騎單車上班,挪威是搭地鐵,瑞典總理最近為了訪查民瘼,還當了一陣子運匠,隨機民調一番,成為YOUTUBE熱門點閱影片,在那種真正先進民主國家,特權要從何生根呢?

但是中國特權的由來,吳思的潛規則說的很清楚,他談的是一般的官與民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但是貴為皇帝或是副皇帝,吳敦義這種特權他則沒多說。清乾隆年間有個大臣叫孫嘉凎,他給皇帝上了一本『三習一弊疏』從此成了大清明臣。這裡簡單說說,

孫嘉淦說,有的皇帝一開始不愛聽拍馬屁,但是當滿朝皆是馬屁精的時候,這變成了一種習慣,看到皇上,必然會自動自發沒口子稱頌,「馬總統英明」,那喊得慢,聲音比較小的,馬總統就會覺得是忠誠度不夠,或是懷疑..

怎麼,你覺得我沒那麼英明嗎?

於焉就會疏遠他,少給關愛的眼神。當大臣們看到馬總統鞠躬時,

事後檢視照片,那個誰的腰不夠彎,頭還抬得老高的,馬總統就會愈發討厭他,終於在這種劣幣驅逐良幣的過程當中,最後只會剩下成群結黨,比諛詞大聲,吹喇叭技巧或下腰動作的貪腐馬屁官了,從而使得這個東海上的爛香蕉共和國,一片臭酸芭樂氣象。有一個笑話說,

『男人若愈貪,那裡就會愈大。有一個人,那裏很大,泳褲穿不下,他很苦惱,聽說遙遠的地方,有 一貪婪之島,島上的人是以那裏大小來決定官位,於是他抱著碰運氣的心情,到島國一試。入城時,看到了一夜情的書記長,穿著泳褲,卻露出XX,他很失望,可 能沒有大官可當了,就在城裡隨處看看,又看到了一個縣長(還是兩個?),用那裏在掃地,他正打算回家,經過一個池塘,卻看到秘書長那裏在釣魚,一旁有個X 先生,則是用來放風箏,看著看著,不禁悲從中來,回頭抱著一棵大樹痛哭,此時竟然聽見某總統從半空中傳來的聲音..喂!你抱著我的XX是要幹嘛?』

所以這樣講大家瞭解了,ㄏㄡ?

嗯,想不到光是談吳敦義特權風波,就談個落落長,只好減少談馬總統愛女辯服貿的篇幅,台聯黨聽聞馬總統指名要找蘇貞昌辯服貿,很是憂心,雖然我早以兩人國事會議為藍本,說明蘇貞昌是死定了,起碼有七式可以把蘇電成大光頭,再湊一式就能把蘇活活剝皮..因為馬總統是辯論界冠軍,蘇則排到一百多名,

兒總統的元旦祝詞』我提到當時蘇貞昌說要跟馬總統國事會議一番,馬總統也是早就該又樂見的同意..馬總統回應蘇貞昌「速開國是會議」說他樂意跟蘇見面,請蘇到總統府來。這可把蘇貞昌嚇壞了,這麼說吧,根據我的觀察,全台灣兩人辯論比賽,最最厲害的第一人是馬英九,嗯,其他第二到第四第五,其實都無足道,第二是金溥聰,第三是殷瑋,第四是侯文詠,阿扁大概排第八,邱毅排第九,蘇貞昌大概排到一百多名,因為前三名都是馬總統的徒子徒孫,我們看不到他們的兩兩對戰,唯一流傳出來,是馬總統如何的電翻不知天高地厚的第四名侯文詠,詳參侯文詠的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這一段我重提太多次,蘇貞昌就算老花眼沒看過書,想必也聽人家講過,要上總統府跟馬總統辯論,那可說是九死一生,不,簡直是死定了..

蘇:馬總統,您為什麼要當總統呢?
您又為什麼要當主席?
蘇:因為當主席可以選總統。
噗,那還問我為什麼要當總統。
...

(接下來,蘇貞昌都只有乖乖的聽馬總統說啥子「多做多對」的,聽了一整個下午)

於是這一場不對外開放,馬總統與蘇貞昌在馬總統府閉門會談的結論,一直沒有對外公開,蘇貞昌自己從來不提,倒是馬總統逢人就盛讚這位蘇貞昌英明睿智,談話雋永,有政治家的風範。

馬總統服貿辯論電翻蘇貞昌第二式,稱為周玉蔻式..

中國時報【仇佩芬/採訪側記】馬英九總統的第二任期將在下周末屆滿一年,為此府方幕僚近來積極安排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總結一年來施政成果。儘管主持人周玉蔻擅長柔調訪談,畢竟無法避開改革受阻、經濟不振、幕僚疏忽等難堪問題;而總是努力保持溫和形象的馬英九,面對尷尬連番襲來,也忍不住有了情緒。一年來施政困頓,低迷的民調讓馬英九在談年金改革、十二年國教等複雜的專業問題時多了幾分耐心,且引用統計數據來說明。

但當主持人質問,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嗎?「難道總統都不生氣?」馬英九漸漸按捺不住情緒,連番回道「我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對行政部門恨鐵不成鋼的情緒溢於言表。

當周玉蔻問道,至今沒有解除賴素如的委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治國?」時,馬英九才真正動氣了,一句好久沒出現的、冰冷如石的「謝謝指教」,彷彿告訴全國人民,親信涉貪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馬英九強自壓抑不悅,對若干議題卻也忍不住對主持人說出「周小姐,這是常識」的重話;連被問到夫人周美青是否訪問大陸,都硬梆梆回了句「跟她有什麼關係」。雖然沒在主持人的誘導下說出自己的「悶」,但這連任一周年的氣氛,勢必將在這樣抑鬱的氣氛中渡過。

第三式是李家同式,李家同說沒人拿小孩當白老鼠做實驗,馬說因為我有小孩,所以不會拿小孩做實驗,實驗有成有敗,他做的爛政策只能成功。

第四式633,阿633做不到,捐薪沒問題,就是不捐...

第五式路人甲式,政績不好,是行政團隊該負責

第六式賴清德式,賴清德說台電備載電浪費數百億,馬說你錯了,數字沒那麼高,實際多少我回去再查查看。此後大家只記得馬電了賴,卻不知到馬查到那邊去了。

第七式..啊,太多招式了,沒一招不能把蘇電成光頭,像這第七式洪仲丘式,請參『馬總統談洪案,為何沒人覺得有異?』,到現在馬還在繼續電宰繼續殺,樂此不疲喔,

提振士氣 馬總統明起與軍方分區座談

言歸正傳,本來該當國防部長的前前空軍司令雷玉齊(按:前空軍司令就是現任國防部長嚴明)在他特權為兒子娶媳婦風波下台時,嘴巴不乾不淨的說著:

愛護子女為人之常情

這就是給馬總統努力全方位強姦台灣人,辯起服貿協議,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當之者如蘇貞昌蔡英文鮮不為癘,那股背後最強大的精神支柱與動力了。我這裡再多說些什麼,馬總統博學強記,建中台大,哈佛法學博士,甲考第一,他總能隨便掰出一堆數字來把我唬弄過去,只有這段,我能叫他想賴也賴不掉,曾有網友問我為什麼不多拍幾張,我告訴他,多拍幾張的中時記者,被馬夫人用最最可怕的特權(跟金庸筆下那個馬夫人殘忍度殊無二致),派強盜隨扈用暴力搶劫的方式奪去記者的第二生命,把相機的檔案當場全刪掉了。閒言休贅,請看:

(馬唯中錦衣夜行偷跑香港頂級趴資料照片)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服貿協議簽完趕快給我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82390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C
讓外交部說明清楚,其他人閉嘴!
2013/08/26 17:04
立委指出,領務局桃機辦事處位於「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之管制區內」,一天只有辦理廿本護照的額度,主要是為長年旅居國外,須因緊急狀況入境國內的國人,使其能迅速換照的捷徑,並非為護照過期的國人臨時補辦新護照,像吳的外孫直接透過航空公司櫃檯補辦護照的例子,「從來沒有過」;外交部若說是一視同仁的便民措施,就應公開兩年半來受理趕辦護照的三百多件案例,以昭公信。

POPO
2013/08/26 17:02
jun5238你這位綠腦殘工每天都po胡扯又說謊的文章跟你的老闆冥盡黨一樣!!!(oopp@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6:56
都已經證明護照的事每個人都可以辦了  你這位綠往生職業往生軍還在配合螟盡貪污詐騙黨一起公然說謊  早點被雷公打死吧!!!

2303
公告沒臨櫃辦理 領務局硬坳:沒設櫃
2013/08/26 16:56

吳子安一小時內,拿到新護照,領務局宣稱,是行之有年的「便民服務」,不過外交部領務局網頁上,紅色大字警告,桃園機場沒有「臨櫃」服務,該怎麼解釋?領務局長陳經銓:「所謂『臨櫃』的意思就是說,讓民眾可以親自到櫃檯去辦理,並『沒有設置櫃檯』。」.........所以不是不能辦,只是沒有設專櫃,那怎麼公告不講清楚可以辦呢!!?

-->有幾種可能: 1) 這是30年"行之有年",只有大官特權專用 2) 這是30年"行之有年",給知道內情的人使用 3) 從來沒有過,吳子安是第一人叫總統府出面喬出來的啦。


633
享受「一般人不能,他能」
2013/08/26 16:35
洪仲丘命案,如非軍審法修正,案子從軍方黑箱中移交司法單位,在軍方官官相護、
包庇縱容之下,提供空間與時間,任由嫌犯們串供滅證。

果然,桃園地方法院打開黑箱,各方才發現兩位憲兵軍官郭毓龍、蔡忠銘,
曾力阻上級違法違規關洪仲丘禁閉,卻遭「秋後算帳」,被軍方重懲。

前竹南事務所主任賴紹本,只不過依法行政,不給劉政鴻胞兄方便,
據家屬八月二十四日晚間上三立新聞台「驚爆新聞線」節目表示,
兩年前賴紹本開完會後,被發現陳屍漁港,以自殺結案,還不給撫卹金。

副總統女兒吳子安攜子出國旅遊,
因小孩護照效期不足,臨時在機場由外交部補辦護照,
媒體報導,吳子安居然表示,她相信是華航地勤人員爆的料。
講出這樣的話,令人憂心莫非要去查出誰爆料,將揪出吳子安使用特權的人「秋後算帳」?

歷史班班可考。
如今,吳子安直接點名華航地勤人員爆料,當時上班值勤的人也就那幾個,
要查很簡單,要「找碴」更是容易!這是另類「白色恐怖」嗎?

國民黨慣用白色恐怖的伎倆,讓「不乖」的人悄悄離開地球表面,

阿里
2013/08/26 16:13
這件事證明版主見識有限,這個服務至少30年前就有了。誰都不免碰到狀況,所以外交部這個服務合情合理吧,須寫一大篇文章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6 16:22 回覆:
桃檢也證明6小時可以做完體檢單喔,洪仲丘同行的另一個宋姓士兵也享用國軍是項貼心的服務呵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6:11

這篇又臭又長的裹腳布,,,,,,,,,,,,

牽拖,抹黑,瞎掰,,,,,,,,,,,,,,

淪落中的政治異言堂,,,,,,,

不知所謂的電小二!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6 16:27 回覆:

的確是長了點,兩篇寫成了一篇,反正是重貼來的,我是不覺得可惜啦。


sjwu_doj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5:55

今天證明很多老百姓都使用過這服務,版主還可以吵?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6 16:26 回覆:
那是當然啊,馬屁文化是從根扎起的,把吳副當放屁的美女,也會有很多宅男搶著說屁是我放的..尤其是有一個宅男會說,從現在開始到未來所有的屁我全包了。

cooki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5:47
畢竟是副總統親眷,也不涉及違法,禮遇一下並不為過,要說前朝(目前是階下囚的)那一位,人家兒子提親還用空軍一號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8-26 15:55 回覆:
曾國藩曰:風俗之厚薄奚自乎,一二人心之所嚮矣..這裡我得到了驗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