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帥揭穿馬總統服貿協議的國王新衣!
2013/07/09 12:16:34瀏覽2869|回應14|推薦23

馬英九總統表示,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會變成一個很重要的範例。未來其他國家看待台灣時,可能會受此協議影響;國際社會將關切台灣推動自由貿易化時有多大決心,並藉機了解台灣是否願意做出高品質的承諾。馬還說,外界有反對聲音都是有人亂造謠

報告馬總統,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這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您有拿有給,做人最是公正,所以對以下這九大類是活得更好的非常重要..

第一,富邦魚翅銀行;

第二,咳,還是富邦,老闆捐一千五百萬給國民黨的富邦證券(難怪旺旺眼紅的要命);

第三, 台灣的港資(Tom)城邦集團電子商務公司PC Home;

第四,旺旺,康師傅及大潤發;

第五,台灣的電影鈕承澤與軍中樂園;

第六,媚登峰連鎖牙科。

第七,張平沼可以去賣連動債。

第八,賴正鎰可以輸出內線交易的高級技術。

第九,蔡沛然可以幫台灣高資產人士與官員處理投資大陸房地產事宜。

因為旺旺被您排到第四,還只分到一類,直到今天還憤憤不平,連您的富邦魚翅案都抓來起底,我還記得當您說:「不要怕人家抹黑,這些抹黑的愈來愈沒步了,把一個典範的台北銀行與富邦金控合併,說成弊案,真的是沒常識到極點。不過,打這個的人是傷到自己。我一毛都沒有拿,別的人有沒有拿,我不知道,別人的那個案子有沒有拿,我不知道,這個比較是非常明顯。」

別人要敢說您賣北銀是賤賣,疑似官商勾結,或是貪汙圖利,富邦會幫您去告他。所以當時人人噤若寒蟬,可是這趟給旺旺起底的,是當時您給併北銀董事長的說法,

富邦金當年以換股合併的方式「連闖兩關」合併台北銀行,其中富邦金合併台北銀行的第一階段是以1股北銀換1.1165股富邦金股票,等於富邦金是以1股36元的價格收購北銀,對此,當年曾任台北銀行董事長的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直言:「這個價格賣得實在太便宜!

從您賣北銀當成阿扁二次金改典範的例子,我們就知道您的服貿協議賣台是怎麼回事了,今天的台北市負債累累,甚至國弱民窮,二次金改的財團把全民資產掏空了去,也都不了了之,坊間很多風聲,請大家聽聽就好,他們都說這次是您要趁服貿協議簽過之便,把贓款全搬去大陸..喔,賺更多的錢。不過我勸旺旺別生氣,排到第四不錯了,沒看到排第九的蔡沛然,人家可是惦惦吃三碗公咧。至於對那些中小型服務業,甚麼洗頭小妹,運將跟中藥商,服務貿易協議對讓他們死狀甚慘來說,更是重要的不得了。

《星期專訪》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服貿協議重傷經濟應立即中止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起極大爭議與強烈反彈,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強調,我國服務業占GDP的七十%以上,從業人員超過總就業人口的五十八%,服貿協議簽署後引發的資金、技術與人員移動,將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及近五百萬勞工的生計,對台灣經濟不但沒有正面影響,反而將有極大傷害。

鄭秀玲批評,負責簽署服貿協議的官員,未實質評估對我國經濟的衝擊,也缺乏捍衛全民權益的動機及能力,有嚴重的「代理人問題」,這些官員的怠惰行為已違反民主程序,更將使台灣經濟陷入萬劫不復之境。她因此疾呼政府:「應立即中止協議,重新與中國談判。

黑箱談判 未捍衛全民權益

記者問:這次兩岸簽署服貿協議,是否有「黑箱作業」的疑慮?

鄭秀玲答:過去簽署WTO和ECFA時,談判代表不只親訪各公會,並與各部會協商制定計畫。但這次負責簽署服貿協議的經濟部、經建會和陸委會等部會官員,基於公務員不做不錯、一定可領到退休金的心態,只會依長官指示如期完成簽約,缺乏對經濟衝擊的實質評估和捍衛全民權益的動機及能力。

我國服務業以非知識密集的中小企業為主,目前國內服務業約有九十三.五萬家,非知識密集型服務業就占八十六%;且大型服務業只有二九七一家,中小企業高達九十三.三萬家,大型服務業僱用一四九.九萬人,中小企業則僱用三一四.八萬人,其中一四六.四萬人為微型企業所僱用。相較美、日平均每家企業員工十五人及八.六人,我國只有四.二人,顯示台灣服務業規模相當小。

這次我方開放的服務業項目幾乎完全不設限,不僅嚴重抹殺國內就業機會,且完全不考量各產業的特性與內涵,幾乎都允許中國業者在台以獨資、合資、合夥及分公司等形式設據點。但中國對我國的開放多需以合資形式,並加諸地點等各項限制。

弱勢產業倒閉 百業更蕭條

問:服貿協議一旦實施,將對台灣造成什麼衝擊?

鄭:因服貿協議而去中國投資的業者,多為金融、電信等大財團及會計師、建築師、醫師等專業人士,他們在中國的獲利只會繼續投資當地,不會匯回來,政府根本課不到稅。而且,中國有各式各樣潛規則,讓外國競爭對手無法在中國公平競爭,服貿協議就明定中國人須擁有股權,未來勢將強迫我國企業進行技術轉移,將智慧財產權交給中國合夥人。

另一方面,受害的是留在本地的弱勢產業,如美容美髮業、汽車維修業等,中資進入後以連鎖店經營,將重演超商消滅雜貨店的情況,弱勢產業將大量倒閉,造成大量失業,而失業增加將使家庭減少開銷,讓更多產業倒閉、百業蕭條。

中國廠商製造黑心食品的事件頻傳,中國政府與廠商更有多種摧毀海外就業機會的作法,這是他們產業戰略的重要一環。外國人要把東西賣到中國,需讓中國人成為合夥人,合作生產過程中,除了公然仿冒、盜版等偷竊智慧財產權的行為外,也大規模破壞環境、逃避監督,這些難保在台灣不會重演!

中國企業也多半罔顧工人權益,來台後可能鑽法律漏洞、逃避工安檢查等,且可能採取掠奪性訂價及傾銷,把台灣競爭者先擠出關鍵市場,再以壟斷定價壓榨消費者。何況,中資來台並非單純商業考量,還夾雜政治戰略,因此除了評估相關經濟衝擊外,更應謹慎嚴肅評估開放攸關國家安全的服務業(如通訊服務業、交通運輸業等)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台灣對中國業者(很多是國營企業)開放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服務業,將讓其有機會掌控金流市場;開放空運、海運、公路等交通運輸服務業,將讓其有機會掌控物流市場;開放醫院等專業性服務業並允許跨境提供服務,將讓其有機會掌控專業人才市場,並有利於派送中國;開放印刷、娛樂、文化等服務業,將讓其有機會輸入文化、掌控媒體言論等。

總之,台灣海島型經濟本來就不大,全面對中國開放服務業,將讓中國政府在極短時間內影響並掌控台灣經濟。

無專長限制 變相移民管道

問:服貿協議是否等同變相開放中國勞工來台?

鄭:這次協議全面開放中國員工來台,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來台,初次可停留三年,且展延次數無限制,雖然表面上只有「負責人」、「高級經理人員」及「專家」等可來台,但有許多漏洞可鑽,投資二十萬美元以上,可申請二人來台,每增加投資五十萬美元,可申請增加一人,最多不得超過七人。

這些負責人可能是麵攤老闆,高級經理人員就是他的老婆,成年子女則是專家,因為「專家」定義模糊,揉麵師傅可以是製麵專家,且中國假證照氾濫,人人都可以買到假證照。因此,這次等於全面開放,各行各業無限制地允許中國人力及資金過來,面臨數百萬中國人壓境,政府也無法負起有效管理責任!

跟各國的技術移民限制相較,台灣的限制明顯寬鬆,除了投資金額門檻較低外,隨行人員也較多,且無專長限制,將成變相移民管道。台灣與中國使用同樣語言,中國利用服貿協議大舉移民來台絕非難事,豈能心存僥倖?

高階人才開放 未對等互惠

問:如何分析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的策略考量?

鄭:此協議根本完全配合中國「十二五計畫(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的發展策略,這項計畫除追求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及改革開放不斷深化外,也將重點放在兩岸議題,將ECFA納入其中,更納入「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及「服務業競爭力的改造」。

把這次台灣開放服務業的承諾與中國「十二五計畫」比較,可看出中國充滿事前規劃及目的性,限縮大部分台灣投資於福建省,以配合海西經濟區發展計畫;並透過開放台灣廉價高階技術人才,改造中國服務業競爭力的用心不可謂不深。

中國對專業技術人才採取全面開放的態度,將使台灣高階專業人才流失、薪資偏低的情形日益嚴重,但這次我方談判人員卻沒有積極吸引中方高階人才的遠見。

舉例而言,中國開放台灣醫院可獨資到中國設立醫院,將引進台灣醫護人員,台灣必定大量流失優秀的醫護人員,這些醫護人員多由長期教育資源培育而成;但政府簽訂協議,卻沒有相對互惠機制,比起尸位素餐,這種行徑豈不更惡劣?

政府不應鼓吹台灣醫院到中國設立醫院,應吸引中國旅客來台醫療旅遊,不僅可增加台灣本地醫院的收益及相關就業,也可留住醫護人員及保障台灣民眾的醫療權利。

輔導產業升級 政府沒準備

問:服貿協議已簽署完成,後續應如何處理?

鄭:這次中國是有策略地開放他們亟須的專業技術人員,台灣則不設防地幾乎全面開放所有服務業。專業技術人才往往需要透過國家長期培養,這類人才被取代性低,且因有高附加價值產出,跨國流動性高,社經地位上也較高。反觀美容美髮業等低知識密集產業,則為社會提供大量就業機會,這些人力相對弱勢,無法任意跨國流動,取代性也較高。

但這些留在台灣的低知識密集產業,須面對中國的競爭,雖然競爭能提升廠商競爭力,但驟然開放讓廠商完全沒有應對的準備,還沒機會升級就被淘汰出局;屆時,台灣將面對如何解決大量失業所衍生的問題。因此,服貿協議不只影響經濟層面,還有社會及政治層面。

面對中國產業進駐,政府應採逐步開放的方式,一方面減少衝擊,一方面積極輔導廠商升級轉型;但目前政府在這方面完全沒有準備,台灣本土產業就像待宰的羔羊,無奈承受公務員怠惰的惡果。

另外,未來中國移民一旦加入健保系統,將排擠健保資源,因此,對於確有需要來台工作的中國人士,建議應比照外國白領規定最低薪資,做為中國人士來台標準,並由雇主負擔保費,且設定個別企業、產業及全國簽證人數上限。

整體而言,服貿協議對我國經濟不但沒有正面影響,反而有極大傷害,強烈建議政府應立即中止此協議,重新與中國談判,根據我國產業優劣勢情況,讓較具優勢的產業可率先開放市場,再慢慢分期開放其餘產業,才能減少市場開放對我國經濟的衝擊。

(轉貼到此)

立委丁守中看了很感動,嗆管中閔有本事去PK鄭秀玲,管中閔一副流氓氣憊懶的說「我會找時間一個個駁回去」結果竟然是換上馬總統出來謾罵台灣不識大體的野孩子在亂造謠,日昨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於是乎,

當彭帥在洗頭,馬總統詐騙洗頭小妹:「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當彭帥去買中藥,馬總統詐騙中藥商:「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當彭帥搭著小黃,馬總統詐騙運將:「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彭帥說「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最後,當馬總統對著大陸來的彭帥說,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大家一起來學彭帥說「區長,對不起,彭帥們都還坐在這裡,他們可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呀。」

我說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對賺大錢活得更好重要,對於賠光生計死狀甚慘的台灣弱勢產業,那可是生死之爭,更是重要到無與倫比,而且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的馬區長或特首來說也是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可都沒看過他在啥美牛,油電雙漲,年金倒閉,12年國教,大埔華隆徵地,有比這次更努力的拼命認真造謠了吧!

.

呀!最後讓我們禁不住的歡呼,彭帥真是太帥太真太可愛,一把就戳破馬總統服貿協議賣台的雞規,當馬總統又穿著他那補不起來破了的泳褲,赤身露體,XX都跑出來的在那裏搖頭晃腦,四處招搖撞騙,說他的國王新衣,兩岸服貿協議,看不見的都是些不識大體的野孩子,只有真正聰明的人才能看見這套新衣服對台灣有多麼美好,此時的彭帥,就像寓言故事裡的小女孩,對著馬總統吐出口水:

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啊..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那我這個台灣總統..那我是誰?

你他馬的不是個人啦,笨!

嘆曰:

總統原來不是人,九天神馬下凡塵,服貿協議偷作賊,賣得台灣獻女兒。

噓,這個不是謠言,馬總統的女兒女婿都在香港從事兩岸金融地產服務業,專門幫台灣高資產人士處理投資大陸金融地產相關事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9054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真會掰
2013/07/09 13:55

彭帥是誰---14億分之1

格主是誰----2300萬分之1.

都自以為是.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9 14:43 回覆:

其實你若把那個陸生算進去,不會只有一個,若再加上趙壘,江平,還是王毅..欸,不如負面表列,誰敢說台灣是一個國家的,給我站出來。

剎時間地球倒轉,慢了零點14秒,因為14億人,人人全都後退一大步。喔,還有侉子格主,前花蓮某將軍,吳伯雄跟馬總統喔。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3:13

軍方:對洪姓下士處分不恰當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畢業的洪姓役男原本7月6日就要退伍,但最後一次放假歸營後,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因違反軍中資安規定,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一週。7月3日在營區體能訓練後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家屬悲傷疑過度體罰,軍方展開調查。

張玉龍在國防部記者會現場並公布行政調查結果:

第一點,檢討542旅未評估洪姓下士生理及心理狀況,能核予悔過處分,有欠周延;悔過收訓單位陸軍269旅未考量炎熱氣候已達危險等級情況下,施以體能訓練,以致洪姓下士熱傷害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第二點,禁閉室設施不良、環境悶熱,管理、戒護人員訓練及經驗不足,也是造成本次憾事的原因之一。

第三點,無論就執行單位、管理及督導階層,都未善盡職責,也應深切檢討。

第四點,國防部已全面檢討禁閉室管理規定的相關精進作為。

第五點,本案已由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若有涉法者嚴懲不貸;相關行政違失部分,國防部將在下週內完成檢討懲戒。

(轉貼到此)

再 說一遍,有部舊片【軍官與魔鬼】,美國也有類似的案子,最後是以謀殺罪起訴指揮官,中間甚麼CODE RED的我就不談了,這部片一次捧紅湯姆克魯斯與茱莉摩爾兩位超級巨星,國防部這種人人皆有不當的調查,顯然是想官官相護,殺人罪化小的前兆,如果真是如 此,我建議找阿湯哥來,擔保水落石出,還受害役男全家一個公道,或者,乾脆就請阿湯哥都別來了..甚麼鬼島爛國家!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2:56
最近聽到一種說法,共產黨已經掌握國民黨在大陸的幾千億資產,全部技術性凍結,看馬英九在服貿以及其後的表現如何,決定解凍多少讓國民黨匯回台灣。所以馬英九等於是被用槍指著,簽下賣台的協議。希望這只是謠言。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9 13:16 回覆:
如果彭帥聽到記者問謝淑薇台灣人三個字就跳起來說台灣不是國家,吳伯雄還敢說他真的有當習近平的面說馬是中華民國總統,請放心,你轉述的情節,比這干不要臉的傢伙真實太多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2:46

剛看到一篇格文【少數人掐住多數人脖子的民主】因為這個格主會刪文(我有沒有列黑名單則不知),所以留在這裡,我很詫異台灣到今天還有人連大陸人對民主的認識都比不上,請看..

獨夫馬英九,吃光民主老本!

有個網友轉貼一篇「趣談何為真正的民主 - 皓易堂的博文」文章雖有趣但很長,我這裡只摘要來解釋我們台灣當前面臨馬總統獨夫治國,吃光民主老本的困境,是算甚麼民主的「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這篇格文說,假設有五個人在一起,四個要游泳,一個要看電影,投票表決那要看電影的準輸,只好一起跟去游,可是他有可能是不會游泳,於是就淹死了,這個叫做民主嗎?當然不是,這個叫多數暴力,俗稱霸凌啦。

那難道是那四個要游泳的,投票穩贏卻還是要跟第五個去電影院看電影度咕嗎?當然,這也不合理,違背民主「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基本原則,四個也不幹。

那該怎麼辦呢?

答案是大家努力賺錢交稅,那四個人可以自己去游泳,而且第五個人可以去看電影,還可以花稅金包場找愛盲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基督教勵友中心以及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等四個人,一起看了一部令人感動、激勵人心的好電影—「逆光飛翔」。(按:請參「勞工雨中跪  馬總統包場看電影還比「讚」?」)雙贏!

所以大家現在應該懂得甚麼叫做民主了吧。要知道劉政鴻的民主,是又更少數的人,掐住社會公義的脖子,請看華隆罷工案外一章..

劉政鴻疑助炒華隆地。 勞方討嘸2.6億 地目變更卻暴利百億。 2012年09月06日 【楊永盛╱苗栗報導】華隆罷工案方興未艾,華隆土地變更案又掀波瀾。《壹週刊》昨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妻買副議長陳明朝在華隆廠旁興建的透天厝,陳又將法 拍標下的華隆土地,由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劉乃暗助陳通過縣府都更案,再提內政部最後審議,若過關讓陳至少獲百億元暴利。華隆工會昨痛批苗栗縣府與陳 明朝在「唱雙簧,根本是官商勾結、利益輸送。」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將調卷了解變更過程是否有不法。

希望這位格主多加油,荀子可是我很敬重的古人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