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帥真沒禮貌!
2013/07/09 08:04:26瀏覽1512|回應12|推薦23

根據「國際線上」報導,一位日本記者問謝淑薇,作為「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彭帥此時插話表示:「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聯晚社論「你要買哪種藍白拖?」說:

政府宣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體動員,從馬總統親自開講「藍白拖」,到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上美容院「以身試髮」。這種溝通,遲到總比完全沒有要好,但服貿協議的形象已被反對黨扭曲得很厲害,執政黨處於守勢,「給個說法」要想辦法打動人心才行。

以藍白拖的例子而言,馬總統說,台灣製的一雙七、八十元,厚又結實;大陸製的29元一雙,但比較薄。兩邊市場不會互相競爭,民眾喜歡買哪個就買哪個。

總統開講,當然不可能像經濟學家上課那樣精準詳實,但這藍白拖的例子存在於一般人日常生活經驗,未必總統比較內行。藍白拖的取代性很高,好的壞的穿起來有差,但窮人家顧荷包,80元一雙的市場,是有可能被29元的分去一點。總統舉例的目的,應是為強調MIT產品精良,和大陸商品在市場上有區隔。

但我們真正必須面對的是事實核心:競爭一定會有的,大陸服務業也未必全是低劣品。台灣民間既不能用「恐共」、「仇中」的心態去抗拒大陸競爭,但政府也不必用「兩種藍白拖不會競爭」來唬弄百姓。

開放市場,難免外來者「攻城掠地」,這已有種種事實可見,卻無須大驚小怪。去年底的金馬獎,大陸影片成為大贏家,竟有民進黨立委主張停辦,結果被電影人圍 攻。上周末剛頒完的金曲獎,上海姑娘李婭莎打敗「電音女神」謝金燕等而奪下台語歌后,專業音樂人並沒有不服氣。甚至本地的選秀節目裡,也開始出現大陸的參 賽者,觀眾和評審完全沒有「大小眼」以待。這都說明市場已成熟到可以兼容並蓄。

反過來說,台灣業者也有強大的「反攻」能力,從流行音樂到餐飲業,西進不但是趨勢,甚至是拓展版圖之必然。這種大潮流,民進黨應能瞭然於胸,醜化服貿協議 於保護台灣何益?中國上周六和瑞士簽下了自由貿易協議,與歐陸國家的首個FTA誕生了!台灣想與世界接軌,但開放的程度瞠目落於其後,加入世界市場的急迫 性,一天都不能再拖,卻只見藍綠互鬥,以致停滯於總統推銷台灣藍白拖的層次,怎不令人著急!

(轉貼到此)

馬總統雖然不能像經濟學家上課那樣精準詳實..

馬英九說,過去五年世界經濟成長率,台灣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二,僅次於香港,遠高過韓國與新加坡;大家千萬「不要看那些名嘴指三道四」,而且五、六月情況已在改善。

但是請別學管中閔這種丟臉的經濟學家,用謾罵台灣人是不識大體的野孩子這種方式,甚至是用詐騙的,有網友說:

自由時報說:馬總統對於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降為一.六七%,他宣稱仍優於新加坡和南韓,是「亞洲四小龍排第二」,這是明顯的選擇性解讀資訊。這個人玩弄數據,玩弄司法,鑽漏洞的老鼠性格...真的很丟他老祖宗臉!

我說:更慘的是他還一說再說。內閣不是都是博士嗎?還好幾個經濟學博士,甚麼ECFA、FTA、兩岸服貿協議談的呱呱叫的經濟學大師管中閔嗎?聽他罵台灣人愚蠢時說的「不識大體的野孩子」,卻對馬總統一再丟世界級的臉,鬧這種三歲小兒級的國際笑話不置一詞,搞不好這數字還是他給的喔,這樣也敢騙丁守中說他會找時間跟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一一反駁回去,這叫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而馬總統則叫一言喪邦,就是他說對的事,人家給他按讚這沒甚麼,他故意說錯,還一說再說,卻仍有管中閔這流的經濟學博士,罵別人是野孩子說馬總統說的才對,這真是當總統的人生至樂,只可惜孔子說攤到這種敗家爆爛的領導人,國家就快要被他一言就滅亡了。

在【再給「豆導」一次機會吧!】有個叫小肉球的網友問我,jun5238兄, 您在樓下說:「... 很久以前,有個陸生說他喜歡蔡英文,當天晚上馬上打報告跟母體懺悔,隔天飛回大陸,音訊全無。」小肉球去找, 找不到, 故請教來源出處.

我說:給小肉球,這個新聞事件,就算在當時,還是很震撼人心,產生巨大寒蟬效應,就我所知,此間版主一句話都沒說,此間網友如您,蝴蝶刀,草山,Jimmy等,不知道是很正常的。這一個淒美..淒慘的愛情故事,我一共寫了三篇「李佳霏 戴若鼎 江國慶」「戴若鼎的恐怖拜訪」「馬總統開放陸生 戴若鼎恐怖拜訪」,如果你是問"母體"兩字的來源出處,請看妮可基嫚主演的電影「恐怖拜訪」。

中間經過三番兩度的溝通,小肉球網友顯得有點茫然,又難以置信的,他說:

事情若這麼搞, 大格局的真相會被湮滅. 這位陸生事件倘若屬實, 馬政府的 "陸生來台" 政策, 乃至 "開放觀光" 政策, 全部都是屁話. 不是兩岸交流的目的, 我方說我方開放為了對方人員能夠習染民主精神嗎?  但, 此案足以證知對岸是如何地阻撓其子民 (子體) 在台灣感染民主精神.你說 "恐怖拜訪", 俺一哂, 你恐怕還不知道這種兩岸交流之不對等, 是何等恐怖, 而這種恐怖是針對台灣...(下略)

回到開頭我引述關於彭帥說法的新聞,原本我以為是記者問彭帥,結果人家問的是謝淑薇,問的還是「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記者是問謝淑薇台灣是一個國家嗎?怎麼,這個年頭台灣人連說自己是台灣人,給人家問問對自己的國家意味甚麼都不行了嗎?剛看到有個叫侉子的復興崗同學格主,竟然還在拍手叫好,「對不起!『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我的老天爺,

侉子格主,作為第一個看到謝淑薇不能當台灣人,不能對自己國家有所意味叫好的人,你知道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

這個馬總統,把國家治到連退伍的軍人把國家賣光都還不知道,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海唱和後庭花,真是卸西卸症!丟他馬的全家的臉,有這種厚臉皮的總統,台灣不亡國才怪!

再回到聯晚「藍白拖」的社論:「中國上周六和瑞士簽下了自由貿易協議,與歐陸國家的首個FTA誕生了!台灣想與世界接軌,但開放的程度瞠目落於其後,加入世界市場的急迫 性,一天都不能再拖,卻只見藍綠互鬥,以致停滯於總統推銷台灣藍白拖的層次,怎不令人著急!」

中國跟瑞士簽的FTA可以類比成兩岸服貿協議嗎?那個內容,聯晚真敢拿出來比較嗎?或者說,人家瑞士是一個國家,聯晚,咱台灣人可以稱得上是人嗎?咱可以讓陸生感染自由民主的氣氛,回去改變那一個偉大的國家,或者說,可以讓彭帥聽到記者問謝淑薇,「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別那麼緊張,問題都沒聽清,就忙著表態,

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

讓我們的革命軍人,長點骨頭,別那麼急著讒言獻媚,「對不起!『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況且,記者只是在問做為一個台灣人,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難道..做為一個台灣人,連談一談自己的國家也不被允可麼?那麼這個國家,還算個國家嗎?當這種無何有之國的總統,不是有夠厚臉皮,卸西卸症,丟光他19代老祖宗全家上下的臉面嗎?我說誰要去當這種總統,不如去當畜生。而聯晚社論這裡竟然還敢把瑞士拿來跟台灣比,不怕彭帥跟侉子會搶破頭嚷著「選我選我」的說:

對不起!『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

只是..馬總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那台灣總統還能是個人嗎?您說是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9014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旅遊的過客
2013/07/24 11:11
彭帥沒插話「台非國家」 溫布頓官網還原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huangihan198720130709164215
以上純針對(彭帥是否有插話)(gfdgg@yahoo.com.tw)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彭帥沒禮貌?
2013/07/10 19:40

原來是台灣媒體的編劇老套。

 



633
全球貪腐大調查 馬英九國民黨為重度貪腐區
2013/07/10 11:50
〔本報訊〕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昨公布公布2013全球貪腐趨勢指數(Corruption Barometer 2013),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為重度貪腐國家,貪腐程度增加明顯且幅度劇烈;調查也發現,貪腐情形最嚴重地區,多為非洲等落後地區,台灣卻以36%的貪污指數在東南亞地區名列前茅,對比貪污指數低的日本、南韓等亞洲國家,情況堪憂。

 國際透明組織調查全球95個國家發現,貪污賄賂最嚴重的地區,以非洲的獅子山、賴比瑞亞、葉門為前三名,台灣則以36%的貪污指數和埃及、印尼等國家並列第18名。

 個別國家調查顯示,台灣的每100人在過去一年內的有賄賂行為人數,在2013年高達約36人,相較2005年的3人,成長了12倍,其中又以行政司法部份貪污情況最為嚴重。受訪者回應部分,認為台灣政黨腐敗的比例高達74%、立法院等國會機關腐敗的75%,連比例最低的非營利組織,都有31%民眾認為腐敗。

 調查發現,越貧窮地區的貪腐情形越嚴重,但台灣與日本、南韓等國同為東南亞高度開發區,卻以36%的貪污指數和印尼並列,並僅次為柬埔寨,在東南亞地區中,貪腐嚴重程度數一數二。相較之下,日本貪污指數僅1%、南韓3%、剛在大選中傳出爭議的馬來西亞3%。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1:32

所以彭帥不乖,是馬英九的錯?

看不懂你在寫啥。



小王 
2013/07/09 11:08
彭帥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完全正確!台灣難道是一個國家??你在歷史上在國際中有聽到見到“台灣共和國”嗎?沒有!!中華民國才是一個國家,而且是亞洲第一個共和國,是中國人的驕傲!!台獨份子說“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一個國家”,他們是打着中華民國的招牌,搞台灣獨立的勾當,偷換概念,無恥之極!部分藍營人士也跟着台獨跑,背叛了國父要求“統一中國”的遺願,是中華民族的不肖子孫!!(po@hotmail.com)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9 12:27 回覆:
是的,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總統也不是一個總統,甚至不是一個人,充其量只是蟲豕畜生!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0:59

喔,原來樓下的不是住在中華民國的人民啊,是外國人!!


ROC
我狼回來了 一國兩制沒有中華民國喔
2013/07/09 09:58
國民黨人多吃點飯去,少講中華民國...碰碰喔!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9:51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是一個省、一個地區

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如果你拿的不是"中華民國"的身份證,請問你是哪國人?或著你不是人!(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9 12:31 回覆: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記者問謝身為台灣人,覺得這座冠軍對自己國家的意義,敢問彭帥出來嗆甚麼意思,身為台灣人就不能有國家意義嗎?啥?沒看懂,人家彭帥根本認為台灣人不配有國家意義,甚麼台灣國,台巴子國還是中華冥國,她通通不許啦,還在那裏自我感覺良好,有膽子去嗆彭帥呀?

ROC
我狼回來了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喔
2013/07/09 09:41
嚇破膽的國民黨,現在都改口台灣不是一個國家了啦! 呵呵

ROC
將彭帥列為不受歡迎外國人士
2013/07/09 09:35
中華民國被人吐口水,馬英九敢嗎? 不敢,以後不要在台灣再講一中各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