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協議,兩種鼻孔的思辨
2013/07/04 09:04:10瀏覽2305|回應8|推薦27

社論「兩岸服貿協議之辨正:假議題及真議題」說:

『ECFA可說是兩岸間的FTA(自由貿易協定),經過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民進黨事實上已為ECFA作了背書。這不僅是因為ECFA有助提升台灣經濟競爭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打通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任督二脈。ECFA只是一個談判架構,兩岸服貿協議才是啟動兩岸自由貿易的關鍵一步。但從協議內容看,這一步其實跨得極小,很難稱得上是服務貿易FTA。』

一開頭就胡說八道,一點民主觀念都沒有,難怪會寫出「民心到,就是合情合理的安排」的怪社論,有哪種民心,會放棄水跟空氣,迎向死亡呢,請站出來,我得罪你了。又有哪種民心,會放棄自由與民主,迎向坦克飛彈,專制與獨裁呢,請站出來,我也得罪你了。二○一二年總統大選,馬總統是選贏了沒錯,但是希特勒也選贏了,就代表德國人都想殺光六百萬猶太人嗎?埃及總統也是民選的,上任初民調八十趴,現在民調四十趴..

軍方領袖希斯剛剛發表電視談話,宣布總統穆爾西已下台,憲法法院院長被任命為臨時國家元首。示威抗議者聚集的開羅解放廣場歡聲雷動。路透社報導,埃及國有報紙Al-Ahram引用埃及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軍方在台北時間2點已通知穆爾西不再是總統。

我只是很好奇,民調13趴的總統,怎麼還可以不用逃亡,他究竟是仗著誰的勢兒?

選到總統,只是有限授權,民選總統可不是選皇帝,權力是人民授予,需接受國會監督與在野黨的制衡,如果在野黨不會制衡,委員就要馬上撤換,同理,當總統幹得太爛,他最好自己下台。沒有那種說他選到總統,幹什麼都行了啦,這個社論到底懂不懂民主呀?

社論說:『對岸不計較我方加諸的歧視性待遇,仍給予台灣八十項高於WTO的開放承諾,範圍涵蓋金融、運輸、電子商務、文創等。儘管台商投資利基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但確實是對台「讓利」的思維。亦即,從市場相對開放來看,我方開放規模不大,而且是台灣「要多」、「讓少」的不對稱開放,若再限縮,就失去貿易自由化的意義了。』

社論這裡就是在當三七仔,在遊說台灣賣一賣,我請大家自行參閱【神鵰俠侶風陵夜渡】那一篇。反正ECFA都簽完賣入勾欄了,全世界也沒人把台灣當國家看了,人家大陸要收台灣當小三,這是千載難逢出人頭地的好機會,難得大陸對馬總統搞到千瘡百孔,貪腐爆爛,全身長蛆長膿,淋病梅毒愛滋都上身的爛老娼看得上眼,怎麼,還當自己是個黃花大閨女不成?

只是我要請教社論,既然是我方開放規模不大,而且是台灣「要多」、「讓少」的不對稱開放,這種不公平的貿易條款,有任何貿易自由化的意義嗎?全世界接下來不會覺得台灣太貪婪,都不跟我們簽這種協議麼?難道台灣還當真以為全世界的其他國家,都是在犯賤麼?

還有,更奇怪的是明明【我方開放規模不大,而且是台灣「要多」、「讓少」的不對稱開放】怎麼從頭到尾,只聽到台灣各產業哀鴻遍野的叫跳,大陸民間靜悄悄,高層卻是一片舉黨歡騰的情緒,還說簽了就不能反悔的。這個社論到底有沒有跟別人簽定啥合約過呀,有看過這麼離譜的反應嗎?沒吃過豬,也該看過豬走路吧,蘇洵說,凡事不合人情,鮮不為大姦慝,反常者必有妖呀,難道社論也是個妖嗎?

社論還說:『外來服務業投資特定行業,無論是新增投資、併購既有企業,不會減損整體服務業產值,充其量只是投資或經營階層換人。而服務業發展原本就有在地優勢,外來業者若能進入並立足台灣市場,必然具有競爭力,對本土服務業長期發展反具刺激作用。』

社論顯然涉世未深,天真過頭了,前幾天服貿協議簽完,不是馬上有個高舉一國兩制招牌,浩浩蕩蕩六百員警持槍隨扈,風光返台嗎?這個我不談了,只打算簡單解釋何謂競爭力..我有幾個外省掛的長輩,有一回我聽他們在閒聊,其中一個拿出名片,是符合兩岸服貿協議項下服務業的連鎖旅館大亨,我很好奇一個退伍軍人如何能混到這麼風生水起(按:這跟侯文詠的漸漸是異曲同工版),他說這很簡單呀,只要我覺得這家旅館經營的不錯,我就會成了這家旅館的老闆,

啊,你哪來那麼多錢啊?

傻小子,我只要找幾個人,每天按時去丟蛇,一段時間之後,再上門說要幫他經營,就成了。

我直到今天還忘不了幾個長輩大笑的表情,讓我覺得他們一定是在騙我的。(還有,我從此跟這幾位長輩斷了聯絡,請大家也別當真,叫我拿出啥證據,就當成都會傳奇聽過就好)

社論又說:『很多人也擔心,大陸市場對台灣資金、技術及專業人才的強大磁吸效應,可能削弱台灣經濟實力。有鑑於此,馬政府需要和社會溝通的,並不在辦理各種形式的研討會..而是要針對民心不安的癥結作出有力宣示,並建構一套完善機制,防止開放市場可能衍生的各種社會憂慮問題。』

社論啊,有沒有一種像賣台協議簽完才想【建構一套完善機制,防止開放市場可能衍生的各種社會憂慮問題】的案例啊?這個不是就叫「亡羊補牢」嗎?羊都死光了才想修柵欄麼?管中閔說台灣人人才斷層,所以要給博士教授與學者大加薪,才能跟大陸競爭人才,可是這裡簽完服貿協議又說可以幫助台灣有競爭力的人才去大陸賺更多錢,把台灣人才弄斷,難道社論沒發現這個管中閔根本是個奸臣佞臣,喇叭馬屁臣嗎?

所以我請社論不要本末倒置,協議通過才搞啥完善機制,那不會直接簽個完善協議麼?啥,不懂,就是完全公平公開,全世界看了也覺得台灣是誠實的貿易夥伴,不會佔便宜,紛紛跑來簽FTA,TIFA的協議呀!像這種大陸讓這麼多利,大陸人被欺壓,都沒哀哀叫,我們台灣人最想被溝通的就是大陸讓的利,是給誰吃去了?是..

還是..

底下我蒐集到這兩天聯合報一面倒贊成服貿協議的其他聲音,

服貿協議如失敗 台灣會像北韓封閉】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今在台中舉辦第一場「ECFA服務貿易議座談會」,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致詞說,萬一服貿協議被擋或被刪,最高興的應是南、北韓。他說大陸商業部曾透露,南韓一路關心兩岸服貿協議的進展,南韓總統最近率民間業者訪大陸,就是尋求大陸給更好的競爭助力。他說,如果沒簽成,接下來多項自由貿易協定也泡湯,如同北韓的封閉,對台灣經濟是重大傷害。

這當然是馬政府慣用強姦百姓用愚民方式來恐嚇野孩子,但我認為台灣如果像北韓也不錯,人家北韓經改失敗,部長全部要槍斃掉ㄟ,那這個姓卓的次長就能升官囉,心裡想甚麼,嘴巴就藏不住的說了出來,噗。

馬英九說服貿協議讓服務業有空間】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今在台中舉辦第一場「ECFA服務貿易議座談會」,總統馬英九指出,外界有多誤解,有的根本沒開放,像計程車業;有的早已開放如中藥批發,但生意並不好。他說,今天一定會全場聽完座談會產官學的意見再回台北。

請大家放心,馬總統從來不玩假,以他大白天茫然坐在椅子度咕的本事,就算聽個三天也不會累。言歸正傳,馬總統這裡到底有講服貿協議是誰得利誰受害了嗎?

「並沒有!?」

所以這是一場嘴砲座談會,只講誰獲利,或是反過來說,只讓獲利的講。倒是他與人溝通的方式很特別,好像是馬總統在請客,看到計程車業者說:

該來的沒來。

看到中藥商卻說:

不該走的又走了。

於是台灣人全逃光,只剩下王郁琦,

那些話我不是對他們說的呀。

這就是馬總統的溝通密技,可以名留青屎唷。

第一場服貿座談 場外美容業抗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6月21日簽署,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今天下午在永豐棧酒店辦理論壇,產官學代表出席。會議尚未開始,但場外已有美容美髮從業人員抗議,指政府讓大陸相關企業進入,小資本的業者生計更艱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說,簽署協議對台灣產業「利大於弊」,政府部門應要有後續的輔導政策。全國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說,大陸有13億人市場,台灣有2300萬,開放對台當然有利,且不但對大陸開放,更應全球開放。他說,台灣鎖國太久了。不過他認為,農業、國防當然不可以開放,政府對弱勢產業要妥善輔導。

我認為開放的確對馬總統的女兒女婿在香港賣房地產有利,還有如果馬總統的座談會找的..像這個張平沼,他就可以去大陸賣連動債,或是賴正鎰,也可以把內線交易的技術輸出到大陸,卻把被要了老命的美容業者關在門外,那就表示馬總統這趟是強姦人民定了。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說,若服貿協議被擋下來,最高興是韓國(南韓),沒有國家會再願與台灣簽FTA,可輕而易舉打敗台灣。

若服貿協議沒被擋下來,最高興是周美青啦..啊,這跟她有甚麼關係?那就是馬唯中,蔡沛然..馬總統,卓士昭,咳..版主,要對比韓國這個國家啦,喔,那最高興的應該是中國,中國還會誇讚馬總統幹的好,不過有一個畜牲寓言說馬的祖先驢子,以前就是專幹這檔事的,連獅子都不會受騙,獅子說:

凡是敵人稱讚的人物,要靠他去辦事?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好了,親愛的台灣同胞,你是要中國高興,香港跟台灣一起悲傷呢,還是要管他撈什子的韓國高不高興啊?請選擇。(趁你還有選擇機會的時候)

大埔事件 台聯批失信於民【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即時報導】大埔農地事件爭議,台聯今天指出,行政院2010年8月發函內政部、苗栗縣政府,要求「其所有之建物及基地同意原位置保留,基地部分辦理專案讓售」,事過三年,時任行政院長、現在貴為副總統的吳敦義,卻推翻過去所有承諾,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唯一沒有改變的是「白賊」行為,行政院當時的函文變成「廢紙」,吳敦義當時的承諾變成「兒戲」。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明顯是政府失信於民,摧毀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互信。

只能說這個政府從上到下,我不會罵他們狗雜碎,因為這樣我會罵到狗,又罵到了雜碎,所以我只能說,這個政府真是他馬的太太..太馬總統了!

大埔案 兼顧公利與民眾權益【中央社╱台北3日電】營建署今天表示,大埔自救會24戶成員陳情意見中除彭秀春等4人外,其餘地主訴求均解決,政府已盡最大力量,充分考量公共利益並兼顧民眾權益。

去,還來這一套!?蒙田說:『當公眾利益要求背信棄義,顛倒黑白,殺戮同類時,讓我們把這類骯髒齷齪下流的差事讓給那些更機靈,更聽話的人去幹吧。

還有喔,今天的大埔搶地,明天的服貿協議。今天不做捍衛自由的鬥士,明天將淪為行政院前哭泣的難民。
(按:這個主題可以用四個字「率獸食人」形容,GOOGLE搜尋到這四篇,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馬總統率獸食人 晉惠帝要怎麼比?、縣太爺率獸食人?馬總統聞聲「就」苦、拆文林苑釘子戶 率獸食人的又來了)

總統:服貿協議關係台灣信譽【中央社╱台中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說明服貿協議時表示,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全世界都在看,如果最後沒成,對台灣信譽有影響。

有亞斯伯格症與藍染失智症的馬總統又犯傻了,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全世界都在看,但兩岸才剛改成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如果最後沒成,那是對一個中國的信譽有影響,干台灣個屁事咧。

交通部:服貿沒開放計程車業【聯合報╱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掀起朝野論戰,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天與全民計程車隊座談時,痛批開放大陸來台經營計程車業,衝擊台灣小黃運將生計,交通部昨緊急滅火,指黃的說法是「不實消息」,服貿協議從頭到尾沒開放計程車相關行業。

我不知道台灣快被馬英九賣台,殲滅光的產業看懂沒?這個新聞的意思是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灣開放哪個產業,那個產業就穩死的,所以馬政府緊急滅火說計程車業沒開放。

只是,當台灣的產業全都死光死絕,滿街滿路的都是餓莩,豬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些運將大哥們,排班排得再累再辛苦,拉縴般推著車子等客人,難道是要去載鬼去麼?

防部:嚴防大陸人士入營區拍攝【聯合報╱記者陳向鑫/即時報導】金門「軍中樂園」8月開拍,導演鈕承澤最近卻傳出帶中國大陸籍攝影師登上現役軍艦「勘查」的離譜事件;金防部表示,對此會強加防範。金防部政戰主任蔡承棟說,擎天廳四通八達,可直達所有防區一級幹部辦公區,所以未來電影若真在金門營區內拍攝,會全程派員緊盯。

看懂沒?不是馬英九說開放比封閉來得好嗎?台灣的現役軍艦有世界競爭力,台灣海軍軍官去大陸都能上北大念博士,讀光大陸的書,怎麼還怕人家來拍幾張照片呢,將來攝影業都是陸資大陸客,台灣要拍電影,這個不能照,那個不許拍,好的,電影業雖沒開放,但是也是穩死的。

開放比封閉好?個屁

.

後記:

小明:爸爸~~為甚麼做愛會舒服?

爸爸:你挖鼻屎會不會舒服?

小明:那為甚麼都是女的比較舒服?

爸爸:你挖鼻孔是手舒服還是鼻孔舒服阿?

小明:那為甚麼有人不喜歡走在路上被抓去強姦?

爸爸:那你喜歡別人挖你鼻孔嗎?

最後,我要對馬總統跟他那群馬屁喇叭官,以及「民心到」的社論說,正常人不愛鼻孔被別人挖,不愛那種被人強姦的感覺,但是台灣卻有一批人,如上所述,他們熱愛獨裁與極權,唾棄民主自由,愛被人強姦,這種怪鼻孔,應該是突變的賤種...對!肯定是個花癡鼻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873502

 回應文章

回想
2014/03/19 17:22

同意七樓

馬腦雖然不知道鹿茸是什麼

但卻是個狠角色

台灣的未來

要憑自己搞經濟奇蹟?

還以為你還在開發中國家嗎?

做東西,量輸人、質也輸,中國這一大塊餅這麼好吃不吃它,等你家鄰居都滅了才知道?

還有,眼睛不要只看表面,台灣人最喜歡以貌論人、事

馬腦根本就不是在搞代理人的那種無聊身分

代個屁,你在玩扮家家酒? 台灣的未來比那種身分來的重要

馬腦的每步都算的狠

我坦白說,大人照顧小孩把屎把尿的時代結束了

努力吧,年輕人。

(love306@livemail.tw)

633
現在還認為馬英九是水母腦的,自己才是水母腦
2013/07/04 17:11
http://disp.cc/b/163-62Oy

還在罵馬是水母腦執政無能者,
還傻傻地對某件國內政策或建設、法律條文質疑研究該怎麼做的人,
應該都是沒看懂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的人。

切記!!

能藉著民意當上總統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都是深按政治權謀的人。馬是個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是個善用媒體的變色龍。這也是爭權奪利的國民黨內,都沒人敢能挑戰馬領導的真相

現在馬敢明目張膽地擺爛成這樣,就知道他完全有信心他的計劃能實現,實現之後,未來誰執政都不會撼動這不可逆的運作機制,民進黨或人民都只能一步步妥協。

它真正的目的是在他2016卸任前達成與共產黨的實質統一,這就是它現在正在做的事,也是它在卸任前一定要達成的事。

當各位認真的在準備公職考試、為自己的事業勤奮不懈地在打拼時,有個人因為自己的意識形態,正不顧一切的葬送大家的未來。

反抗嗎? 我不認為大家有覺醒,也許當戰亂發生在自己身上,當家人無緣無故失蹤再也沒有回家那一刻,才會醒來。但反抗已經太晚。

ccc u know
2013/07/04 14:06


135

迴響5

推薦3     u can do better than this =====>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4 14:18 回覆:
噗,該擔心的是聯合報吧,還是他民心到,也給讓利到了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4 12:27
朋友;

聯合報從來沒被中國收買過,聯合報從來就是中國的報紙...

從1949年,國民黨政府國共內戰失敗,敗退來臺,不少原居中國大陸的文化人
也來臺經營新聞業...從民族報...到聯合報,只反台灣不反中國.

Story Shari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4 10:49
以前李登輝時代,陳水扁時代發生這種事,聯合報社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論述蔑視國會,違反憲政原理,是多麼卑鄙無恥下流的政治權謀,現在馬英九時代卻不計較這些,聯合報到底是怎麼了,難道也被中國收買了?

ROC
快刀斬亂麻 服貿協議 藍拚8月初搞定
2013/07/04 10:31
狼都回來了,表決就會過啦!

ROC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說,若服貿協議被擋下來,最高興是韓國(南韓),沒有國家會再願與台灣簽FTA,可輕而易舉打敗台灣。
2013/07/04 10:20
真的很好笑,馬政府四大慘業,LED,LCD,DRAM,Solar-cell策略完全錯誤,造成電子業潰敗。而南韓卻在前日進入已開發國家之林,與美國,日本等開發國家並列。台灣前5年被馬政府玩掉的競爭力呢,不要想藉此掩飾!

ROC
這是種乞丐式思惟!
2013/07/04 09:14
社論說:『對岸不計較我方加諸的歧視性待遇,仍給予台灣八十項高於WTO的開放承諾,範圍涵蓋金融、運輸、電子商務、文創等。儘管台商投資利基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但確實是對台「讓利」的思維。

 

--->天底下只有付出才有收穫,你要去做乞丐,台灣人可不願做乞丐。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7-04 09:28 回覆:

又說有競爭力不要怕,又說要去當乞丐,馬英九愈扯穿幫就愈多,直接把女兒女婿缺錢搬出來,台灣人不就全聽懂了。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服貿協議真好,謝謝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