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國教如買早餐,馬總統又忘了帶錢
2013/06/20 11:58:08瀏覽1927|回應11|推薦36

總統:預算充裕時再全面免學費馬總統說,教育改革經緯萬端,像他這個年齡的人都是聯考出身的,好像覺得聯考也沒有什麼不對,但聯考一試定終身,很多家長、學生不能適應,所以有了多元入學方案。

不過,他說,多元入學方案中的基測,許多教育專家也發現鑑別率有時不夠,學生花很多時間研究怎麼把題目答得完美,過程中可能會失去創新能力,因此出現再改革的呼聲。

總統說,十二年國教方案經過長期的研討,總算做出決定,尤其是超額比序的部分,也將原來的會考再做微調,使得幾乎沒有抽籤的可能性。

對於備受矚目的學費補助問題,總統說,黨團大會昨天協商決定,對高職教育先開始全面補助,高中的部分則先設立門檻,以家戶所得新台幣148萬元為基準。教育部結餘的經費屆時可用來改善教育品質、幫助弱勢學生。

總統說,「這當然是一個不得已的決定」,等到將來政府預算更充裕時,再來全面實施高中全額補助。

(轉貼到此)

大家知道,這12年國教,撇開中間一堆串場的丑角跟龍套,是馬總統一意孤行主推的吧。前幾天名嘴姚立明形容馬總統把12年國教改的這麼荒腔走板,其中一條最不重要,馬總統少拿一點,手底下的貪官少貪兩攤,花酒少吃幾次就有的錢,搞成階級鬥爭的排富國教,不禁嘆了口氣,姚說:

這就好比一個一家之主,幾年前就預告今年暑假全家要出國去玩,錢都準備好了,結果暑假一到,大家興匆匆的把行囊收拾好,趕到機場,要買機票時,家主人說,糟糕,機票錢少了,請大家自己張羅些。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從前一個奇怪的同事,他說他有大神能,姑且叫他為神同事,時常會三太子隨機臨駕附身。同事們就起哄,要他給某同事算個命,這個神同事若有其事,正經八百的問,

ㄚ你是哪一年出生的呀?

我是56年。

好,我來算算。

於是這位同事嘴裡念念有詞,指頭掐來數去,大家全都屏氣凝神,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清,過得半晌,神同事吐了口長氣,說:

啊哈,我算到了,你...你的生肖是屬馬的,對吧?

是屬羊啦。

這個同事還有個怪毛病,就是愛充闊佬,他的部門主管對他風評很差,說他常跟廠商吃喝,疑似會收回扣,所以同事們敬鬼神而遠之,但是每逢吃飯,他總是來吆喝,待會兒去喝咖啡,

不要吧,一杯咖啡要一百五ㄟ。

有甚麼關係,他面露神秘之色..噓,我請客。

於是三五同事吃飽飯,就又跟著他去喝咖啡,咖啡喝到一半,他說他有事情要先走..

那..咖啡錢呢?

喔,對吼..他掏出三張一百,說他只帶這麼多,不夠的大家要自己出。有個同事沒帶到錢包,當場臉都垮了。從此這個神同事,就再也無法在公司立足,要不要算命?「算你頭殼一坑喔」那..喝咖啡?「去去去,去耍別的白癡去..」後來聽說他偷插了下游廠商乾股,被公司炒魷魚。

拉拉雜雜的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馬總統別說治國,就算是治家,治國如烹小鮮,要炒個荷包蛋,油都下鍋了,才發現沒錢買蛋,他是連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在馬英九早餐誰買單?我記錄下當時馬總統一個小故事

『總統馬英九上月26日上午到基隆搭火車,體驗台鐵地下化的搭乘感受,總統在列車上一時興起,扮演記者訪問乘客想得知第一手民意,但是技巧有待加強,總統還是推銷政績比較輪轉,而 且總統還想體驗上班族生活,在火車站商店買早餐,沒想到皮夾掏出來當場愣住,原來裡頭空空如也,還得靠隨扈遞過一張100元解圍。』

所以這個12年國教,就像馬總統臨時起意去買早餐那樣,老闆把早餐都包好了..

「總統,一百塊,謝謝」

馬總統興高采烈,從60年前光著屁股,一根棒兒夾兩個蛋的渡海來台,一輩子吃喝台灣人的,累積萬貫家財,女兒時常出席香港時尚頂級趴

(按:馬唯中出席香港愛彼表時尚派對檔案照片)

到了今天,終於有了買早餐的人生初體驗,一打開錢包,糟!沒帶到錢..「老闆,等我預算寬裕時,再給你錢。」

.

後記:至於馬總統其他怪里怪氣,胡謅八道的話,請想回我那個神同事,馬也有大神能喔..馬總統,聽說您有大神能?

是的。

那麼,國教不排富一年二十億,對您來說,就像是一毛錢?

沒錯。

而黃金十年,也只是一下子?

當然。

好的,馬總統,我們這一會兒,也甭管啥子633了,可不可以給我一毛錢?

沒問題..可是要等我一下子。

馬總統說,教育改革經緯萬端,像他這個年齡的人都是聯考出身的,好像覺得聯考也沒有什麼不對(沒不對是改頭殼一空的喔?),但聯考一試定終身,很多家長、學生不能適應(沒這種家長啦,學生不能適應,可以重考呀),所以有了多元入學方案,

不過,他說,多元入學方案中的基測,許多教育專家也發現鑑別率有時不夠(那不會改回去聯考喔),學生花很多時間研究怎麼把題目答得完美(放屁,基測都是選擇題,是把打勾打得完美吧?),過程中可能會失去創新能力(嘎!答題要啥創新能力?),因此出現再改革的呼聲。

總統說,十二年國教方案經過長期的研討(五年換過三個部長),總算做出決定(光是排富,八天四變),尤其是超額比序的部分,也將原來的會考再做微調(改回更像從前的聯考),使得幾乎沒有抽籤的可能性。

我說啊,報告馬總統,咱從前的聯考,則是除了像馬總統您這種港澳生全靠加分,完全失去創新能力與鑑別度的以外,其他人則是完完全全的不用抽籤,是真正沒有貧富差距,沒有種族歧視,階級鬥爭,最最公平的入學方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866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u know me
2013/06/20 12:16

日日新 茍日新../~~\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