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國教改來改去,是在父子騎驢嗎?
2013/06/19 06:53:59瀏覽1445|回應10|推薦30

【聯合筆記/父子騎驢要怪誰?】聯合報李光儀記者說:

馬英九總統一定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每一個政策做或不做、怎麼做都挨罵。拿十二年國教來說,不排富,輿論警告說六都不支持;轉個彎說有條件排富,輿論又怪他朝令夕改排富標準有問題,簡直是父子騎驢。

「國民教育延長為十二年,高中職免學費」是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只是政策轉彎,早有跡可循。六都表態不接受「中央紅包,地方買單」的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後,中央要推高中職入學免費不排富,只剩「中央全部買單」和「得罪六都首長」兩個選項。但政府財政吃緊眾所皆知,得罪六都首長更可能開啟地方中央大戰序幕,兩個選項顯然都不太可能。

後來馬總統接受電台專訪,不再堅持「不排富」,指排不排富「已經交給行政院和教育部討論再決定」,隱隱然有為政策轉彎埋伏筆意味,只是教育部一開始仍堅持「不排富的政策方向不變」。於是等到政策出爐,教部的堅持成了笑柄。

任何政策都不是鐵板一塊,但馬政府執政五年,卻始終搞不清楚一件事:唯有政策走在民意之前,才能得到掌聲。因為懼怕改變可能帶來的噓聲,許多政策明明有問題,或者明知不可行,也不敢擅改。如此一來,即使從善如流,反對者固然不滿,支持者也會認為是迫於壓力才定調,而不會感謝。

從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事件,到會計法修法,都是相同決策模式。當然,這種決策模式的優點是當改變遭致批評時,可以用「當初民意要求」、「立法院決議」來為自己開脫。既然要在決策時就想著如何開脫,得到「父子騎驢」下場,就不用怪別人了。

(轉貼到此)

因為這個記者顯然也沒搞懂12年國教這一件事,所以雖然結論也是在說馬總統像父子騎驢的那一對寶貝父子一樣無能,是個國際認證的Bumbler,總跟民意對幹的笨蛋,但是這間的推論有點不對,在這篇12年國教 馬總統的教育大崩壞文章裡,我記錄了幾個馬總統推12年國教,叫他懸崖勒馬不聽的過程..

馬總統表示,許多人問十二年國教準備好了嗎?他在建國百年元旦提出4個理念,其中在「百年樹人」裡,宣布3年內推動十二年國教。他說,早在宣布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首要就是免費,最大問題在於免試部分。

馬總統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這當然是一句謊言,12年國教,高中校長不支持,

建中校長陳偉泓重批12年國教:讓公私立翻轉】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 ,是馬政府的重大政策,但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今天公開批評,十二年國教並不能促進教育機會均等,而是公私立翻轉;免試入學的條件也將助長國中生的 「功利主義」;而且109年教育部才能完成K-12(十二年一貫)課程,十二年國教卻趕在103年實施;倉促上路的結果,他擔心會白忙一場,「失去的會比 得到的多」,應延後上路。

國中家長也反對,【十二年國教 家長:反對比序】

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明星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必定衍生超額比序的問題。多數家長代表,反對比序。家長也建議做好學生的差異性教學,「要比序,比 什麼序?要比身高還是比體重?」特色招生是要分藍色、綠色還是紅色? 每所學校,不就是發展各自的特色嗎?十二年國教將實施,今天參加座談的家長代表說,沒有充分的準備,「讓大家憂心忡忡、更焦慮」

媽媽們還都憂心,【國是e見會 馬總統不能不推的事

『馬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上午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與100多名網友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 馬總統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在12年國教推動過程中,各界如果有更有幫助的改善意見,可提供改進。馬總統說,『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全部免學費,且當然會面臨一些問題,將會與地方政府討論,不敢馬虎。』

大家不知道看懂了沒,版主因為長期關注馬總統如何敗壞國家的法治與教育,早就知道12年國教是怎麼回事,習得無助,也懶得多說,本來呢,前教育部長,只是想放煙火搞夢想家般,給馬總統吹一吹喇叭,龍心大悅一下,他想把..高中職學費齊一(按:請參2010/6全家盟批教育部說謊 全家是誰家?教育部喬學費 馬總統想私了)

但這樣做,圖利太明顯了,喔,這裡補一點解釋,假設公立學校學費一萬,私校五萬,教育部就要把納稅錢搬四萬去給私校。

馬總統說,好玩,好玩,那幹嘛不把高中職全改成免費呢,由我來花錢,補公校的一萬,私校五萬?

於是,12年國教就定案了。呔,12年國教為什麼不能不推,一定要做,因為那是馬總統敗家子般,最擅長把國家敗光的老把式呀。對馬總統而言,別人家的錢,

不花不可能。

別人家的小孩..

不死不可能。

他們家的小孩,則是早就去當美國人了(電視新聞剛剛說,郝龍斌跟朱立倫的孩子,則是念國內最高檔頂級貴族私立學校,絲毫不受馬總統12年國教政策酒駕暴走,一口氣撞死所有學生家長的影響),念完高中趕緊去,跟李濤李艷秋夫婦倆的小孩一道去,臨去還不忘酸一下沒本事的台灣人,台灣小孩..

感謝台灣的教育,終於把我的兒子逼走了。」---李艷秋。

是以當全天下小孩的爸爸媽媽,各級校長們群起反對的時候,馬總統還能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我請大家放心,馬總統只要說有多數人,多數人就一定會冒出來,欸,有的人莫可奈何,吶吶的說:

不..不是說要免試的嗎?(按:糟糕,原本引了一篇罵想免試的..笨蛋,12年國教的重點是教育機會和教育品質平等,不是免試入學!但這一會兒碰上馬要排富,甭說免試,連重點是教育機會和教育品質平等的"平等"兩字都出問題了。)

馬總統心想:「想矇我,我說的明明是免費」..

我想,轉貼到這裡就很夠說明了。這個12年國教,根本就是教育的黑心商品,馬總統自己搞的塑化劑,瘦肉精加上毒澱粉,是台灣家長與學生三合一的死敵,還是我在「試辦先還是上路先?看所羅門王怎麼說」說的對,這馬總統根本是自己想分嬰,他哪管所羅門王故事原版本裡的真假母親,他早就磨刀霍霍,這刀非對著台灣人,台灣所有家長與學生割下去。其他甚麼"全國家長聯盟",跟教育部那個隨時準備把人頭借馬總統一用的次長陳益興,還是這中間換來換去的三個部長,鄭瑞城、吳清基與蔣偉寧,通通都只是他在父子騎驢時的路人甲..沒錯!我這裡先幫大家複習一下父子騎驢的故事

『一對父子牽著一匹驢子準備進城求售。一開始,路人指指點點說道:「怎麼有頭驢也不知道騎?」於是爸爸牽驢,兒子騎驢。路人看到後,又皺起眉頭說:「這個兒子怎麼這麼不孝順?」父子倆趕快交換位置,爸爸騎驢,兒子牽驢。之後路人看到又說:「這個爸爸怎麼這麼不愛護小朋友?」於是父子一起騎上驢。路人一看,大驚失色:「這兩人怎麼這樣虐待動物?」最後父子兩人無計可施,只好合力把驢子扛進城門。故事的結局是,還沒走到市集,父子倆已經累得半死,驢子也因為掙脫掉入河中溺斃。』(資料來源---網路)

馬總統一開始,牽著台灣這一頭名叫「12年國教」的驢要到市集去求售,看到一個路人甲(按:當然,馬總統因太常被人說成父子騎驢,這個故事早就深植在他腦中,不像我臨時還得去網路找),自己開始胡思亂想「嗯,他說要免費」於是馬總統就把驢子改為「12年國教全部免學費」。後來又看到另一個路人甲,「咦?他怎麼說成要免試?」馬總統趕緊再把驢子改為「12年國教要全面免試」。在上橋前,馬總統又看到一個最後的路人甲「啥?不要全部免費,要排富?」

於是馬總統生氣了,馬總統正色告訴他在心底虛擬假想來的所有路人們:「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念高中,認為高中排富,是為了堅定支持技職教育體系,並避免學生一窩蜂去念高中。

(按:我的理解是馬總統要用12年國教,把從高中排掉的富,轉去念高職。那麼高職就會變成貴族學校。再讓所有窮學生排擠回來念高中。也就是說所有有錢人的小孩都念高職,要繳學費;所有窮人家的孩子都念高中,全面免學費。因為馬總統認為不是所有的學生都適合念高中,比如說有錢人的小孩就不適合..)

然後把這頭被他整慘,可憐的「12年國教驢子」,一把扔進河裡去淹死。

記得我剛剛才說過的嗎?12年國教,縱然政策朝令夕改,朝三暮四..啊,別,又要再給大家複習馬總統用橘子耍台灣所有家長與學生這個猴群的故事了。馬總統的核心價值與理念,卻是一路走來,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

別人家的錢,不花不可能。別人家的小孩..不死也不可能。

人為刀殂,我為魚肉,人為鼎鑊,我為麋鹿。不論是父子騎驢的哪個版本,是伊索寓言版,聯合報記者版還是我的版本,(或者套進「試辦先還是上路先?看所羅門王怎麼說」新版所羅門王與馬總統的故事,那個被他割到血流一地,死狀甚慘的嬰兒)這頭12年國教驢子裡真正的主角,台灣所有的家長與學生,通通是死定了。

天佑台灣的學生家長!

.

後記:昨晚看到年代台國民黨立委對著馬總統這一連串倒行逆施的作為,終於感到辭窮無力,忍不住心頭蒼茫,緩緩吐出一句深富人生哲理的話:

大惑者終身不解!

我就知道一定有人沒看到「試辦先還是上路先?看所羅門王怎麼說」我這篇推理完美無懈可擊的結論,為了幫大家解惑,不厭其繁再說第二遍(想當然耳,還有第三..第四遍囉)。嗯,如果這個結論沒看到,想必連我言簡義賅,答覆某網友對柯建銘的刑案更審突然判無罪感到小惑者終日不解的這句話也沒看著,網友說:「板主學識淵博, 試評一下柯先生有罪無罪?(下為柯案敘述,故略)」

我的答覆是:本來有罪,後來修會計法時效了死力,將功抵罪,就醬。

言歸正傳,為甚麼馬總統好好一個萬人迷,13趴總統不幹,非要這樣與台灣人,台灣家長小孩對幹呢?這個答案就是,

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講了一個山中老人霍山的傳說,這是一種波斯強盜,當他們要劫掠往來沙漠中的阿拉伯客旅,殺人劫財之前,循著憲政慣例,總是由一個叫霍山的強盜頭子,在沙地上突然發起瘋來,就像是隨地大小便或是滿地打滾這樣,好吸引路過商旅目光,轉移焦點。然後再趁商旅們不注意,殺人劫財。

但看馬總統在前頭表演各式各樣醉酒神智不清的隨地大小便,被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解釋這就是無能,復被聯合報記者李光儀形容成像「父子騎驢」的一對笨蛋合體,搞得紀國棟委員大惑終身..嗯,難道這一會子他的同夥,正忙著張羅要怎麼殺人劫財麼?

按:殺人劫財:請參所羅門王分嬰及財部提振景氣 招商大會引民間投資1800億炒地皮整死台灣人、陸企發寶島債 將大幅開放五鬼搬運掏空台灣相關故事與新聞,我的分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79752

 回應文章

不屑
2013/06/20 07:44

9樓大老

本府自雍正二年來台已滯台數百年。您老呢?更長還是短?除非您是原住民,否則您也是滯台的漢民。

吃番薯的年代是日據末期。現在吃番薯的是有錢人。別夜郎自大。當年好郎不當兵,現在是你眼中釘。

買賣全免稅,綜合所得稅不知為何物,家有良田百畒的農人是你眼中的弱勢


滯台支那人
2013/06/19 12:01
從老一輩長者口中,會去當個規規矩矩的公務人員的確是沒出息,但那是和自己人比,把本省人排除在外。當時從大陸過來的人表面上是難民,而政府會把從台灣農民稅收徵來的大米分配給這些軍眷,台灣農民只能自己啃地瓜籤(地瓜篩成細條曬乾),因為台灣人是被日本人統治過,在中華民國政府眼中,台灣人的地位比中國難民更低,很多中、高階官員,莫不利用機會在台灣掠奪一翻,再想辦法把子女送外國,留在台灣沒走的,都算沒出息,但比起台灣人,他們當年的環境還是好太多了。

u know me
2013/06/19 10:45

也罷~有吃狗屎泥也優拿錢..

[南方朔是在呼應蔡英文為此大罵「馬英九賣臺」的主張。]泥也呼應蔡18嗎?

喪盡天良的文化買辦南方朔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12:19 回覆:

我沒看過別人罵馬總統賣台的任何主張,我的看法全在這篇裡,

一個13趴的總統,不讓他賣台?真也沒別的啥好幹了

請大家發揮同理心,呼應..喔,體諒馬總統賣台的心情,這個社會總是笑貧不笑娼,就別罵了。還有喔..那個漸漸把自己賣掉,迷失本我的酒女,被貪官開包,官員喝花酒接受性招待不戴套  弄哭酒店小姐。沒有不呼痛不哭的,馬總統您可要想清楚了。


不屑
2013/06/19 10:42

未完成立法前的討論愈多愈好, 那不叫政策反覆.   只有心存惡全念才會認為政策反覆.

教育部長不是說要檢討軍公教排富嗎?

當年被認為沒出息的軍公教反成眾矢之的.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一輩子不用繳所得稅的田僑和夜市富翁反而佔在弱勢方起來反對.

農,漁民雖然辛苦但作務出售全部免稅, 所得稅也不用申報.有天然災害還可補助.  我的朋友在台南是養殖業大戶,年收入數億,四十年來不知綜所稅為何物, 所以他收入(稅務資料--零).  小孩當然享免學費.  跟軍公教的收入比較誰較窮?

夜市攤商每晚收入數萬,稅率99%為零.  還跟人家喊台灣萬萬稅.

 

可恥之至---代議的民代---萬惡之源.

 


ROC
2013/06/19 10:17
怎麼沒聽說軍公教教育補助也來改革一下,也該排富啊,148萬以上不補助! XD

u know me
2013/06/19 10:02
[誰沒拿把拔的錢]您有嗎?那就是還有拿啦~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10:07 回覆:

那很奇怪,我在2樓時還問誰敢不吃馬餵的狗屎,也沒聽你說你敢..

那就是有吃狗屎囉?嘩哈哈哈~~~


u know me
2013/06/19 09:28
說到出人又頭地![誰沒拿把拔的錢]您有嗎?R u still taking$$$?陳幸妤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9:34 回覆:
爾愛其羊,我愛其禮。你喜歡陳幸妤這種出人頭地..這很怪,但是我尊重你。我比較喜歡國民黨貪官賣台後,女兒跑頂級時尚趴,光鮮亮麗的,那個才是真正的出人頭地,您說不是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9:57 回覆:

還有,把陳幸妤的話,換成馬唯中,要靠設計對白,畢竟,連拍一張婚禮照,記者都要被周的隨扈搶走相機,要拍馬唯中說話,那是絕無可能,馬唯中說(設計對白):

ㄚ你們誰還沒有給我把拔錢?

誰說不是呢,林益世說幫馬跟陳拿6300萬,卓幫募了上千萬,南投比較窮,李朝卿要堂弟給五十萬,誰沒給馬總統錢呢?嘩哈哈哈~~來個對聯好了..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五千萬美金可能還不夠


u know me
2013/06/19 08:38

不想看人心無明,臺灣鬼火幢幢  那您認為 臺灣人活在水深火熱中?

就醬,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9:04 回覆:

這是瞎子摸馬,沒有對錯,只是看法不同,奇美許文龍說大家很好命,李登輝說有錢人好命,窮人欲哭沒目屎,我的看法沒那麼極端,這比較像是一種溫水煮青蛙,漸漸變成酒女,等著給人開包的過程,窮女孩哭是一定會哭的,誰叫她爸爸不叫馬英九呢

馬唯中在香港參加愛彼表半的時尚派對檔案照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9 09:13 回覆:
許文龍還曾說當慰安婦是出人頭地,對照來看,國民黨學得最地道,看看那些賣台的,女兒去跑趴時,哪個不光鮮亮麗,出人又頭地!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8:11

江揆三度道歉 藍委怒火才熄江揆展現十足歉意與誠意,但仍無法化解立委怨氣。據轉述,立委蔣乃辛說,難道因一個研考會民調就使免學費政策轉彎?開過多少次公聽會,都跟大家說免學費,票怎麼投得下去?

立委費鴻泰則說,政府可以這樣開玩笑嗎?黨快被你們搞垮了!現在還要我們支持,除非有人負責。費鴻泰說,他的朋友以前罵黨,他還會辯論,現在真是講不出話 來。盧秀燕更獲得在場近二十位立委連署要求開放投票,林鴻池與賴士葆頻緩頰,指若開放投票,可能推翻政院政策,後果不堪設想。

據轉述,與會立委隨後也同意,政策已定調排富,大方向不可改;加上有人提前離席,最後在場者轉而支持立委吳育昇版,將排富門檻調高至一百四十八萬元,才整合完成黨團共識版。

嗯,難怪費鴻泰現在不敢上電視,可是昨天連紀國棟都大悲無言,大惑者終身不解的當場陣亡..喔,我是說,這個12年國教父子騎驢朝三暮四,要被整死的猴群還是驢子,是全台灣的家長跟學生啊,江宜樺最該道歉的不是廣大納稅人嗎?

還是他忘了是誰在養著他的呢?

建議把江宜樺送去大陸遭遇一兩次地震天災,那麼他就知道是誰在養他了,瞧這個江宜樺,尸位素餐,竟日跟立委鞠躬哈腰,胡亂道歉,難怪12年國教找他揹黑鍋最適合,如果有個黑幫老大亂殺人取樂,也要推這種白癡一般的小弟來給警察道歉..至於被殺的人,誰管他是誰呀?我說這些藍委也別演震怒戲,那太也難看,馬總統如果要這些藍委吃狗屎,我敢保證他們還會比賽誰吃得快咧。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8:01
教部:軍公教子女 補助只能2選1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建議,十二年國教免學費門檻設定為家庭年收入一百四十八萬元,教育部估算,一○三年度高中職免學費預算,將可省下廿五點二億元。

已領有教育補助的軍公教子女,能否再享有免學費補助?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軍公教子女只能選擇領一種學費補助,不能大小通吃,這最基本的原則,絕不會發生「領的補助比繳的學費還多」的情況。

我是真的完全不了解,這個貪腐爛國家是怎麼回事,軍公教六萬叫做中低階,一般大學生則只領22K,結果出來這張表

郝龍斌跟朱立倫的小孩就是讀私立貴族學校,他們年收入毫無疑問遠高於148萬吧,如果學馬總統把特別費全貪回家,年收入破一千萬都有喔..那麼把他們的小孩們當作是讀高一好了,我們納稅人竟然還要一學期補貼他們每個小孩一萬三千五?敢問大家,人世間有這麼不公平的事嗎?

這種貪腐爛國家,不趕緊把它賣掉,賣給大陸,讓共產黨來槍斃這群國民黨的貪官汙吏,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