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忍比自由重要,謝謝總統指教
2013/06/17 07:13:44瀏覽1086|回應8|推薦27
馬總統:容忍比自由更重要台灣省議會前議長高育仁連日針砭時政,馬總統昨天在與高育仁同台的場合致詞時表示,胡適曾說「容忍比自由更重要」,當時引發不少批評,「當我們更進一步走向民主的時候,大家再想想,這句話真的很重要」。

總統說,民主是來自西方的制度,但是東方的土壤並不排斥;「民主要求我們服從多數、尊重少數、容忍歧見」。當主持人未用英語翻出「容忍歧見」時,馬還主動補充,並提醒主持人「你漏掉最重要的部分」。

其實,對於是容忍重要,還是自由重要,頗值得大家思辨一下,我剛剛上網查,胡適先生是在『當年,《自由中國》發行人雷震,被蔣家政權按上匪諜罪名時,他的好友,自由主義指標人物胡適,留下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容忍比自由更重要」』..還有喔,被兩蔣關了大半輩子的前紅衫軍主持人施明德也說過這句頗堪玩味的話..『施明德表示,他對許多人、事都抱持寬恕的態度,「但這不表示可以侮辱我!」主張言論自由的人,就必須為言論負責,「就像我當年反對兩蔣,要付出被關的代價」,這才是捍衛言論自由的真諦。』

所以馬總統這裡拋出來這句話「容忍比自由更重要」,當然不是要叫兩蔣對雷震或施明德容忍,因為兩蔣已經死到不能再死了。那麼既然兩蔣已經死了,就應該不再有人會因為受到批評或反對,就不能容忍的把誰關起來,這樣子才對。我的推想是,當年胡適說「容忍比自由更重要」這句話時,是因為自己身為自由主義指標人物,看到雷震被蔣家政權當成匪諜關起來,心底怕得要死,腿軟,要出聲告饒,又知道兩蔣是吃硬不吃軟,只好鼓足勇氣,說出這句不論在當時或現在給馬總統引用出來,都足堪玩味的話..

「容忍比自由更重要」!?

不信大家處在胡適當年風雨飄搖的環境裡,甚麼鬼話都說得出口,如果兩蔣說要殺朱拔毛,你也會大聲的趕緊說,唯恐被兩蔣認為不忠,有匪諜嫌疑。兩蔣要操共產黨18代老祖宗,你更會說「我操共產黨19代老祖宗」以求自保。那麼這句話,容忍之後要接甚麼字,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

容忍比吃飯重要。

兩蔣一想,對喔,肚子餓了要趕緊去吃飯,喏~~這下胡適不就又逃過一劫?

容忍比打嗝重要。

兩蔣吃完飯,準備開銷了胡適,卻想起還沒打嗝,嗯..先打幾個嗝,暢快一下再說。

容忍比放屁重要。

啊,誰說不是呢?笑林廣記說,何物最怕冷?答曰:屁。何故?才從兩蔣屁股鑽出來,馬上鑽進兩蔣鼻子去。就這麼稀裡嘩啦一陣胡混,咦,兩蔣對曰:「我們這趟來是要幹嘛?」「好像是要來吃飯的」於是兩蔣拍拍屁股走人,胡適又因此逃過鳥劫。

言歸正傳,對於馬總統來說,如果他今天想學兩蔣,這句話不可以再用,那太沒創意了。我們先來看看馬總統為什麼要對高育仁說這一番話,我把它整理成一篇背景資料,叫做「高叔叔:總統要我說謝謝指教 霏」

回應高育仁 總統府:持續改革『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謝謝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的意見與指教,政府對正確改革方向會努力不懈,繼續完成重要施政。(媒體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昨天高分貝抨擊馬政府。)

李佳霏上午表示,5年多前馬政府上任後,沉著因應金融海嘯,推動擴大內需、發放消費券,促成經濟谷底回升,創造24年來最高成長率10.76%,5年來經濟成長平均3%,居四小龍第二位。她指出,馬政府同時改善兩岸關係,解開台海僵局,簽訂18項協議,達到兩岸關係60年來最穩定時期,並贏得國際肯定;打破外交孤立,改善對美、對日關係,達到斷交30、40年來最佳時期。李佳霏說,台灣參加睽違38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獲得133國免簽待遇,成功拓展國際空間,其他例如促成縣市合併升格、推動軍教課稅等,也都獲得重大的成果。她表示,這些改革,多數經過立法院通過實施,大家有目共睹,禁得起社會公評。』

那麼高育仁是罵了甚麼咧..馬5年政績 高育仁罵無能『高育仁會後受訪時不諱言,馬政府五年來的成績,已經能用「無能」兩字來定調,令人民感到失望,而領導者本身就是最大關鍵。他說,過去蔣經國執政時總是先預判民眾感受,不像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事後才急急忙忙道歉,「這不是很笨嗎?笨不就等於無能嗎?」』

接著,我自做主張,把這兩段新聞用心語式插句來給大家看得清楚點..李佳霏心語說:

高叔叔,總統說這都是官員不好。

ㄚ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難道總統都不生氣?

高叔叔,總統說「他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

ㄚ這樣還不行說是你馬總統笨,是你馬總統無能喔?

高叔叔,總統說「!$#^&*,謝謝你他X的指教啦」「這是常識」「他愛擺爛耍蠢耍笨,關你個屁..喔,是跟你X有甚麼關係?」

                                                                 

最後,總統府最美首席發言人台灣的芭德潔李佳霏小姐說:馬總統推動的這些改革,多數經過立法院通過實施,大家有目共睹,禁得起社會公評。

後來,馬總統一定是覺得讓李佳霏給他叫床,別再度咕流口水,媒體在拍的,她做得比較稱職,像這種要嚇唬黨內前輩老人家的事,讓他自己來幹就好..這個高育仁,不知道前一個莫名其妙重聽暴斃的黨內大老叫甚麼名字嗎..所以馬總統一定要當面對高育仁下達「謝謝指教」的這四個殺人於無形,可止嬰兒夜哭的字句,喔,別擔心,我也幫大家把馬總統說「謝謝指教」時的那股殺氣整理成一篇背景資料了。

兩個謝謝指教...

『高育仁放砲 馬:謝謝指教。台灣民主基金會16日舉行新廈落成典禮,邀請馬英九總統揭牌致詞,身兼民主基金會董事的台灣省議會前議長高育仁也出席致意。大合照時,馬總統看到高育仁,主動趨前握手致意,笑著輕聲說「謝謝指教」。

可是,當周玉蔻問道,至今沒有解除賴素如的委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治國?」時,馬英九才真正動氣了,一句好久沒出現的、冰冷如石的「謝謝指教」,彷彿告訴全國人民,親信涉貪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那麼難道馬總統對高育仁說馬「這不是很笨嗎?笨不就等於無能嗎」的「謝謝指教」,也是彷彿在告訴全國人民,自己無能是他心中最大的痛麼?』

好的,現在答案終於揭曉,馬總統對高育仁說的「謝謝指教」,是兩蔣在殺了別人或關了別人,聽到胡適說「容忍比自由更重要」忍不住笑的吃飽打嗝放屁聲。不信的話,大家可以自己去問問周玉蔻,聽到馬總統對她「謝謝指教」,心中有沒有突然想起上帝..兩蔣。大家別以為馬總統不殺人也不關人,會不會想太多..嗯,這一部份我不打算在這裡談。總之,當我們任何人,只要聽到馬總統向著你揮出大砍刀「謝謝指教」要把你砍到見骨,這個時候,你一定要保持冷靜,要靠前人的機智與幽默來化解..

報告總統:那..那個胡適先生曾經說過,容..容忍比關人(誤)..殺人(又錯了,快被三振了喔)..自由更重要!

.

後記:在「「一中架構」蘇蔡怕什麼?」留言區,有網友問我,人家阿Q格主談的是兩岸關係,怎麼我又談去貪腐了呢?我說:「明明本來都是在談馬怎麼除罪吃花酒貪汙,又怎麼讓司法判貪汙無罪,是誰趕忙拋出一中框架來著的?這種大水庫般後設哲學的辯法,恰是我的強項,不信我還能說出十種一中框架的解釋(按:我這裡用的是最簡單版「一個馬唯中框架」的簡稱),像有網友馬上聯想到「一個陳致中嫖妮可框架」的簡稱,堪稱孺子可教。

承接我前兩篇的立論,一個13趴的總統,不讓他賣台?真也沒別的啥好幹了,把不讓他賣台,置換成幹一堆光怪陸離的事,好像全都能通,甚麼油電雙漲,進瘦肉精美牛,搞核四,讓手下貪汙,再把所有貪官除罪,12年黑心爛國教,敗家,賣台..好像沒了,喔,別急,他不是一件事情搞爛後,休息一陣,度個咕,再搞爛另一件,他整蠱台灣人,興頭大的..就像宅男打電玩一樣,他搞爛的事,也是一件接一件,從不間斷,在馬總統像科長?楊力宇錯了,我已經充份介紹過他這種一事搞爛換一事的手法,這也是大家朗朗上口,婆婆媽媽們常說「轉移OO焦點,不能改變XX的事實」學術版。好比前陣子當他一個親信涉貪,他就把阿扁移監給大家看,他說他是治亂世用重典。後來,又有一個親信涉貪,

「那再把阿扁移監回去嗎?」

不了,這次我們要殺幾個死囚嚇嚇人,結果在斃完死囚後,又發生媽媽嘴,女頭顱,史上第一回高鐵爆炸案,咦?不是說治亂世用重典嗎?

「可能是這世道不夠亂..」

接著他搞核四公投,給林益世判貪汙無罪,再加碼給所有吃花酒貪官民代與教授通通除罪(好你個治亂世用重典!),踢到鐵板,趕緊展開賣台跟敗壞基礎的12年爛國教,又被罵慘,「總統,要不要把阿扁再移監回去啊..」這時,馬總統發揮無比創意,想起來可以抓一抓酒駕,給自己選前大賣的米酒政績收拾戰果。於是我說:

是亂世用重典?還是為了用重典,把世搞亂?

網友amisign說「亂世用重典」。我嘟噥著說:搞甚麼鬼,上次「總統:管酒駕是警察的事  憲政慣例」寫完後,酒駕撞死一個女醫生;這次一嚴刑峻法抓酒駕,就馬上又撞死兩個大學生..

米酒總統管酒駕,真像王八管烏龜,自己度咕治國敗國完,還罵酒駕神智不清開車亂撞人的咧。我聽街坊說,怎麼這兩個撞死人,都是酒駕想逃跑時,一個撞死女醫生,一個撞死大學生咧?要是在過去,我會寫一篇文章,甚麼害死誰誰誰,謝謝馬總統的..其實,米酒總統的飯桶,由此可見一般。現在抓酒駕要關兩個月,老百姓得自求多福少上街,還要感謝馬總統..這要是看到死更多人,死得更凶,亂世用重典,把酒駕定為唯一死刑,老百姓不就通通甭上街了?

(馬只曉得說酒駕還敢開車絕對有殺人犯意,也不回頭想想自己貪汙了那麼多特別費,有沒有可能全都是不小心的?)

我認為禁止酒駕要源頭管理,就是馬總統把唯一的政績米酒下架,並頒布禁酒令,台酒只准外銷害別國,保證連酒駕想逃撞死人都能禁斷,要跟這個Bumbler比賽管酒駕,我比他高明一千倍。不過我這也只是婆婆媽媽決策學的加強版罷了..這個國家是怎麼搞得,都沒人會分析政策良窳,做系統化思考,進行各項政策成本效益評估,與相關聯其他可能影響的模擬嗎?搞得每個案子都像馬在推證所稅,油電雙漲,貪污除罪,12年國教,核四公投..再這樣下去,恐怕要賣台,人家大陸還不想買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68750

 回應文章

不屑
2013/06/17 15:30

當總統的要藉勢藉端起來,五院院長都要人頭落地(去職的意思)

別忘了陳水扁推動金改時說什麼? 誰要阻攔金改...........

國泰,元大.........一票人趕快走後門, 送錢,協助洗錢.......6493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7 19:09 回覆:
這個部分,我都形容阿扁是收錢在賣,馬總統則不收錢,用送的,你猜二次金改除了阿扁還關到哪個大老闆?二次金改搬出去的全民數十兆資產,而今安在?我猜你不知道,因為從你前頭留言即知,你只會說「喔,那是前朝的事」噗~~

不屑
2013/06/17 15:18

這篇不是寫給你看的, 是給阿扁的死忠之仕看的, 看看這藥能不能喚回他們的良知, 記憶.

至於板主(仍然不叫版主, 鐵板一塊),光用文章,暨使為真也已無法超渡你了.  還賴著不走只是不想老年痴呆而以, 或許可救一些人也未必可知.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7 19:02 回覆:
不屑兄,基本上來我這裡的網友,都是不可知者,沒有誰是誰的信徒,您可能誤把風車當怪獸,唐吉訶德了。剛剛才整理出來,有個<阿扁阿珍>的專欄,您可以參考看看。

不屑
2013/06/17 14:14

真好笑, 陳水扁好像沒當過台北市長, 沒用過特別費. 全台灣好像只有馬英九在拿特別費.

陳水扁如果只是申報有間題, 那補報就好了, 幹麼到免稅天堂開戶還搬來搬去被洗錢組織釘上?  

英九笨, 將政府規定匯入首長帳戶, 不限用途, 免單據的錢據實申報反而被認為貪污, 不會學前任市長匯到免稅天堂去藏?

陳水扁一家所為如下:

1.  瑞士法院判定是髒錢,  匯還政府.

2. 美國法院判定是髒錢, 將豪宅沒收拍賣,85%歸美國政府.

3. 黃芳彥口袋的鑽石, 陳家在台豪宅全沒收,拍賣.

4. 黃芳彥有無代管陳家資產--待查.

 

數十億的資產都無藉勢藉端?  內無國庫公款?  南線專案? 李惠芬發栗? 國泰世華? 元大馬家?  遠東SOGO?

 

老是有人不相信瑞士,美國, 巴度腰腰,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阿扁得此死士,死而無憾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17 14:31 回覆:
不屑兄,阿扁幹的壞事全被抓包,連你一個路人甲都知道這麼多,還叫馬總統去學?真把他當成白癡麼?

della
2013/06/17 13:24
綠卡馬不愧是蘇連訓練蔣經國金日成之子

: 國民黨自廣州時代既一列寧式共產黨「共產黨的歷史顯示多少誠實的轉嫁給敵人自分自身的行為或目的、結合否定在自分自身的場合有以上的行為或意圖之高發生率」


被爪耙子統治的呆胞

K黨爪耙子第二代,由職業學生幹起, 念書時只會打小報告陷害忠良,胸無點墨,一肚子裡都是壞水,回台灣幹黑官,再考個量身訂做的甲等特考,就成了由基層幹二三十年的台籍公務員的頂頭上司,再靠藍媒強力整型塗脂抹粉,就成了令眾人癡垂涎欲滴的肥缺了, 治國沒法吸光你血是不會罷休的.


馬英九上任,威權黑金全面復活。證據也一一攤現。見組頭、默許黑社會開地下賭場,動員公務員遊行、指揮國安會監控對手行蹤,政務官劉憶如公開竄改公文、政務官賴幸媛銷毀公文,買票更加猖獗。馬的虛偽假面2012將全面拆穿,稱他大野狼還太客氣,馬根本是吃屎野狗。


《壹週刊》描繪出馬英九的黑金帝國

昨天《壹週刊》以「封面」出刊,指馬英九在2008年參選總統時就曾三度與選舉賭盤的超級組頭陳盈助會面,尋求資金挹注和支持;今年9月10日又在黃敏惠牽線下,馬出面確認收到陳上億元的政治獻金,並當場向陳表示:「盈助兄,辛苦了!」。


馬英九的黑金帝國

大利多~~~白狼張安樂,台中顏清標,嘉義陳盈住,鴻海郭台明全部都指名希望馬英九可以繼續連任。 」


黑金教主馬英久

2000年大選前3天馬英九公佈假民調害宋楚瑜落選.. 2004年馬的成員鄭村棋鼓勵投廢票導致連宋落敗.還有319槍擊案.發現時人死並迅速火化得詭異現象!!! 2010年五都選前一顆子彈保住了馬的連任之路.而兇手已抓到但至今馬英九好像沒發生這事一?203 樣實在太懸疑了吧!!!!


馬英久統治的台灣真的是很恐怖

陳義雄真的是畏罪自殺嗎?  陳進福真的是財殺嗎? 一開始就代罪羔羊. 是他那個中國黨特務姐夫的棋子 陳進福被特務所殺 因為西表島到 離島交易「未遂」所致 像林益世的父親也不很老﹐在很奇特的時間點上﹐就突然死了 已經昏倒的人﹐為什麼還需要動刀﹖ 


中國國民黨大老林仙保今晨胸痛結果痛死了,偏偏今天是2013的3月23,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益世的3.3.23真是如影隨形,連人死了都要選這個數字


根據警廣刊物的報導, 馬英九的外祖父秦承志(=馬英九「母親秦厚修、舅舅秦孝儀」的老爸) 是戴笠的手下, 軍統局第三處(暗殺處)的處長, 來台灣以後, 在警廣任職主任秘書馬英九是特務學生起家的陷害別人早就如家常便飯一樣馬英九在兩次槍擊事件都是受益者


K黨悠久傳統 栽贓嫁禍.

判決書都說 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主謀私下收受200萬, 還瞞著高志鵬 用假名安排50萬 政治獻金, 高志鵬何來貪污? 高志鵬如果有罪 馬英九數以百億 千億龐大黨產, 提供國民黨政客政治武器, 黨產成為漂白劑 遮羞布 防火牆 馬英九更是罪大惡極 


特務出身馬英九心狠手辣無人性

曾御慈遭酒駕車闖紅燈撞上,送醫後判定腦死 而這名惡劣的詹震山駕駛,是一名汽車業務員,沒有酒駕前科 詹震山竟獲3萬元交保 - 檢察官不第一時間把他收押 還讓他有機會關臉書 爆露後才諭令詹震山加保12萬元,加上先前3萬元,共計15萬元交保。 (敢酒駕卻不敢把帽子口罩拿下!!!)


特偵組把主謀姚昇志導成污點證人

一般是從犯 咬出主謀 咬出更具辦案價值的,才有污點證人之必要 高志鵬經別人介紹的助理捅婁子 嫁禍給高委員 害高志鵬無語問蒼天 陳致中不請自來的助理 也刻意開著陳致中的車子 進入汽車旅館 讓媒體拍到車號 再搞個賣肉女的名子來誤導民眾 類似這種陰謀層出不窮 別以為只是司法不公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2:11
版主;

我深刻認為;馬政府還是不要推經濟的好! ...唉,經驗告訴我們;從基

隆...到恆春,從國家航空城...到地方鋪橋造路....到買個環保袋,推

的越多,貪的越多啊!

馬政府的財經官員們,如果現在開始放大假...相信今年必有能保3!

五十一宗大型投資案件=五十一宗大型雙子星案件? <唇語>,經濟是

要去搶國外錢..這個政府拼經濟,怎盡拼搶國內錢的?

唉,馬黨羽們眼看政權不保,準備狼吞虎嚥,大搶三年,掃進台灣錢,填

塞馬家口嗎?

panda
2013/06/17 10:36
馬英九絕對比他嘴巴中阿扁更貪污幾萬倍

006年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尖峰備載設定在約15%,二○○八年國民黨接掌政權立刻跳升到28%,2009 到二十一.一%, 2010 隔年更高達二十八.一%,2011 去年是二十.六%.
台電過去四年跟這些財團一年平均買電 260億度,一度 如果 是 3.72元, 一年就是 967億新台幣,如果 是 4元, 一年就是 1040億新台幣,平均一年 貪了 一千億
馬政權四年 台電被貪 配合貪了 四千億
馬政權不貪腐 ?才怪! 絕對比他嘴巴中阿扁 更貪污好幾百倍
馬友友 是這樣力挺

陳水扁沒拿政府一毛錢;馬英九貪的全是公款

陳總統道歉的是沒有依<政治獻金法>如實申報。這是不是違法?當然。但正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一樣,說是歷史共業也好,說是官場慣例也好,並非貪腐,絕不是十惡不赦。”

反過來看馬英九貪的錢,不管是直接匯進周美青帳戶的一千多萬市長特別費,還是作給國民黨賺的69.2億元也好,每一分錢都是政府公款!
「四百億弊案全是公款, 外加健保鎖卡幾十萬人」

台灣人拿政治獻金要關到死﹔外省人貪國家公款卻安然連任總統.
這不是歧視台灣人是什麼﹖

內捷弊案!馬英九團隊圖利包商 五度追加預算 328億變593億元」
http://www.shadowgov.tw/23281_0_is.htm

「最後內湖捷運工作工程追加到7百億元」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02603

『全台67萬人健保鎖卡 綠爆:大陸專業人士659元吃到飽!』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0/91-2662932.htm

扁政府打銷銀行1兆2千億呆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feb/8/today-t1.htm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8:16

張嘉郡:排富模糊十二年國教焦點行政院決定十二年國教要排富,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說,她對排不排富沒有特別意見,因為十二年國教的重點不應在此,她關心的是成效,排富爭議已模糊整體焦點。

這個婆婆媽媽有見識,12年國教排貧誤為排富,馬總統好納悶!..「他馬的,是誰把排貧焦點模糊成排富的,不怕我的謝謝指教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08:11

財部提振景氣 招商大會引民間投資1800億瞄準千億元的大型土地開發商機,財政部出手點火!財政部本周五將主辦大規模招商大會,全國整理出五十一宗大型投資案件,預計吸引民間投資一千八百億元。

行政院前陣子提出五年投入卅二億元的提振景氣方案;財政部招商規模,則是行政院預算的五十六倍。

財政部官員說,周五招商大會主要有兩大重點:一、引進壽險業進軍公共建設,金管會已同意壽險業將資金投資公共建設。

二、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整理出「十大旗艦案件」,預計吸引民間投資總規模上千億元,排名首位的是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計畫,預計吸引民間投資兩百六十五億元,下個月將公告招標。

財政部指出,民間參與方式,包括促進民間參與BOT、設定地上權、都市更新、聯合開發及國公營事業土地活化開發等五類。

開發業者坦言,位於都會精華區的大型建案最受青睞,其中以台北市信義區A25市有土地開發案的「含金量」最高,受關注程度也最高;特別是放寬壽險業可投資公共建設後,國壽、新光、富邦、台灣人壽等四大壽險公司有意出手「搶親」,財政部預估可創造三百億元民間投資。

這是用咱壽險錢(包括賠國華人壽的883億)狂炒地皮啊!難道還要我們給他鼓鼓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