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ureka!我找到「教」這個字了
2013/06/09 06:48:29瀏覽1745|回應9|推薦38

【拿國科會經費支付薪水女教授判刑上訴獲無罪】花蓮縣某大學徐姓女教授涉嫌利用國科會研究計畫經費,支付丈夫邱某牙醫診所內的助理薪水,夫婦2人分別被花蓮地方法院依詐欺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10月、2年6月;被告不服提起上訴,案經花蓮高分院審理,認為被告應無詐欺得利之不法意圖,撤銷原判決,徐、邱2人獲判無罪。

驚!難道拿去覆議的,不是會計法99-1條修正案?

話說偷偷摸摸通過的會計法99-1條修正案,不是少了一個"教"字?經過的我的抽絲剝繭,上窮碧落下黃泉..Eureka!這個"教"字,原來是藏在這兒呀..

梁惠王曰:「寡人願安承""。」

孟子對曰:「殺人以梃與刃,有以異乎?」曰:「無以異也。」

「以刃與政有以異乎?」曰:「無以異也。」

曰:「庖有肥肉,廄有肥馬,民有飢色,野有餓莩,此率獸而食人也。獸相食,且人惡之。為民父母行政,不免於率獸而食人,惡在其為民父母也!」「仲尼曰:『始作俑者,其無後乎!』為其象人而用之也,如之何其使斯民飢而死也。」

三年前,有一篇類似推背圖的格文,精準的預測了會計法修正案關於教授的結局..

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

庖有肥肉,廄有『肥馬』,民有饑色,野有餓莩,是率獸而食人也。」--孟子梁惠王上。

『總統馬英九宣示8月要推動彈薪方案,台師大校長張國恩建議,彈薪方案應該明文入法,免得一旦政府改口不願再投資(註1),大學很難以自身財源負擔這麼龐大的薪資開銷; 政大則主張,把較可能被挖角的商學等領域納入。』

「真不像話!」有人說的義憤填膺:「這不像狗主人要餵狗,骨頭還沒掏出來,群狗就咬成一團了嗎?」

您先別生氣,我來講個寓言好了:「有一隻肥耗子,本來住在廚房,因為偷吃的太不成樣,被廚子趕到外頭的臭水溝,肚子扁扁,就暫且稱他為『扁耗子』。扁耗子狠緬懷過去的歡樂時光,躲在廚房外偷偷的往裡瞧,正好看到一群肥貓偎在廚子的腳旁狂吃大餐。扁耗子憤恨的說:『看這群肥貓的吃相!要是我也這麼幹,早就被邱毅(註2)敲鑼打鼓的把我抓起來海扁一頓,變成老鼠乾了。』」

孔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耗子與肥貓有相同的價值觀。報載馬總統要老百姓咬著牙,讓他揮霍的「教授彈薪方案」,教授的年薪可達三百萬。教授們每年寒暑假先扣掉三個月;有的外務多,接了很多政府外包的專案;報告書或論文大多交由研究生處理,每周上課時數也極為有限。這樣七折八扣算下來,時薪高的驚人,換算回年薪,說不定破一千萬。教授肥的程度,直逼高鐵或馬政府的各大肥貓。馬總統前頭的肥貓還沒整治,後頭自己又生產整群的肥貓。「肥貓除不盡;春風吹又生。」左手裁肥貓;右手卻製造更多肥貓。「難道,馬總統是他人之手症發作嗎?(註3)」,「要不然,怎麼會有如此矛盾的舉措?」唉,馬總統矛盾的行為真是罄竹難書:一面牽廢死公約,一面趕著殺死囚;一面說簽ECFA多有競爭力,桃園機場空橋一面倒下來(註4);一面規定警察不准跟黑道打牌,一面讓閣揆和更生人出國去玩;一面叫官員看「不能沒有你」,要聞聲救苦,一面讓司法院長賴英照開更多的行政法院,以消化爆炸性成長的告官案件。有人也說上個兩句:「一面不補助網球名將盧彥勳運動經費,一面卻大肆打掉前朝扁政府蓋的極限運動場,再花一百億加蓋五十座蚊子運動館(註5);一面大聲讚頌窮菜販陳樹菊不愛錢的高義,一面卻從口袋裡掏了兩萬塊給陳樹菊買菜!」最詭異的是...一面剋扣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費(註6),一面卻給年薪上百萬的教授們加薪。有人聽完黯然說:「莫非這是上帝說的,『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讓他豐足有餘;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嗎?」

「但是,你口口聲聲說教授是肥貓,會不會太過了?」有人忍不住質疑:「教授拿高薪,才會把壓箱底的功夫拿出來教,讓台灣的學生更有競爭力..」有人講的...嗯,有點心虛。古往今來,說孔子是真正偉大的教授,應該不為過吧。孔子當時要教出最有競爭力的孔門七十二弟子,曾經窮到吃不上飯,子路還餓到翻臉,差點要造老師的反(註7)。子曰:「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君子越窮,越能專心治學,傳道授業解惑,教出來的學生個個發光發熱;小人整天喊窮,汲汲營營於錢財,為了賺錢才教學生,是知識販子,教出一堆沒品的學生,孔子也很不齒:「小人窮斯濫矣」。某些教授,不管學生打瞌睡還是吃雞腿,照樣繼續上他的課,連「宰予晝寢」的話也懶得說。這種人,不值得國家當成國士般的供養。

詩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求學的真正主角,還是在餓著肚子,熬夜打工上課瞌睡的窮學生身上。馬總統迷信讓利,以為天下事都像ECFA這麼好康,卻不知受人家相讓的不叫競爭力,這個叫乞討力;馬總統也迷信金錢萬能,卻不知花錢買來的也不叫競爭力,叫做購買力。所以彈薪方案我們可以這樣說:「嗯,這是馬總統提升了台灣購買教授的購買力。」至於乞討力呢,「齊國有個人,跟妻和妾說他多有競爭力,妻妾只見他每天光鮮亮麗的出門,卻不知他搞甚麼鬼。於是偷跟在他的後頭,走遍世界沒一個人與他交談,最後到了一個大戶家門口,去跟大戶要飯讓利,吃飽喝足了,再回家去驕其妻妾!孟子嘆了口長氣:這真是世間最無品的人了!(註8)」,教育部的品格教育,請從這篇先教起。

真假競爭力,很難看的清。阿扁要貪污,通通說成要增加競爭力。好比金援外交,阿扁咬著牙說:「增加的是國際的競爭力。」二次金改,阿扁也咬著牙說:「增加的是銀行的競爭力。」阿扁吃魚翅常咬到牙,然後喝著紅酒對金控財團大老闆邪惡的笑著說:「就算咬到了牙,公家的銀行也要全部賣出去。」,最後阿扁洗錢事機敗露,老百姓才知道這一切都只增加到阿扁貪腐的競爭力(和牙齒的咬合力)。所以靠稅金餵養的,決無法增加任何競爭力,只有貪腐力。「人家馬總統一生清廉,豈能跟阿扁相比?」馬總統專門用稅金養肥貓,機場推車推不動,天花板到處漏水,空橋還斷了,原來就是有一群肥貓養在中控中心(註9)。所以馬總統的這個競爭力叫肥貓力。馬總統率肥貓橫行,把台灣人都當成耗子,把慘叫聲當成鬼聲啾啾,台灣於焉成了個鬼島!

有人最後問道:「那到底甚麼是競爭力呢?」我請有人回頭看看,是哪隻狗兒搶到了骨頭,搶到了的,就有競爭力,,搶骨頭搶贏別的狗的能力,就叫競爭力(註10)!

.


註1:這個校長識見不凡,知道馬總統常說話不算話,防馬政府像防賊一樣,既然如此,「賊搶奪民財給的賊贓,您還要來幹嘛?」

註2:傳說中專門揭弊扁肥鼠,卻從來不抓肥貓的偏心立委。最近看邱委員上李濤節目,越看越像個花瓶。邱委員,「揭弊靠機會,不揭弊了要有智慧。」

註3:請參【馬總統廢死理念,廢死聯盟請笑納http://blog.udn.com/jun5238/4091475】,搞了老半天,馬政府只裁了一隻台灣金聯的肥貓陳松柱;高鐵肥貓和歐晉德父子還在養呢!要馬政府裁肥貓,真是請鬼拿藥單。

註4:請參【蔡英明與馬英明http://blog.udn.com/jun5238/4179106】

註5:請參【百姓納稅養的是馬總統,還是養蚊子?http://blog.udn.com/jun5238/4065057】

註6:害得TVBS要成立個基金會,每年極辛苦的從電視上募款,還始終都募不夠。

註7:孔子在陳國斷糧,與子路的對話,請參看「論語」。

註8:原文請參看「孟子離簍篇齊人章」,此處為小弟的翻譯,不能拿去應付考試。

註9:桃園航空站李姓督導在「中控中心」和包商飲酒作樂案爆發後,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晚震怒,據了解交通部在立委爆料前一晚就「聽到風聲」,事先要民航局徹查,但民航局卻回報「查無此事」(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709377.shtml),這些官老爺管理能力全都馬總統化,(毛治國的震怒,跟歐晉得看報紙才知道高鐵肥貓還繼續養了一年,像不像?)管不了下屬,只好回頭管自己。震怒?呵呵,好大的官威啊!

註10:好比鄧振球法官說的,那種因公養到的狗,只有乞討力,搶不到肉骨頭。關於競爭力,請參【進口陸生,救競爭力?】【遲來的掌聲像放屁,馬政府哪來競爭力?】【沒三趴丙考績法,競爭力躍進個屁】對馬總統競爭力的解釋。馬總統灑錢買競爭力,真是讓人看著難過。早知道,就讓陸生進口。這些陸生都銜祖國之命,要來解救苦難台灣同胞..還有沒啥競爭力的大學,搞不好真能增加點競爭力也說不定。

PS:標題係回應銀先生【但聞鬼聲啾啾,台灣還是鬼島?】,內文我有參看,對於我的批評,我虛心受教。如果文章讓某些自閉症的網友或其親友感到不快,也表示歉意。不過,我的文章描述的是自閉症中腦功能特化極強的「亞斯柏格症」人格特質。這種病患雖不擅與人溝通,但最後都當上了科學家、法官、教授...還有總統;英國前首相梅傑就有此症,也無礙他的從政生涯。

(重貼到此)

這裡還有一個教授...

教育部推出的「5年5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共有成大等12所大學獲得補助;成大成立「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成鷹計畫),鄒文莉為計畫主持人之一,同時還獲得國科會其他兩項研究計畫,「從閱讀到寫作-透過讀者劇場來建立英語閱讀及寫作流利度」、「探討學術英文視覺字彙表於大學英語教學之成效研究」,每年約70萬元。

起訴書指出,4個多月前檢方接獲教育部檢舉,指鄒文莉(42歲)在96至98年間主持這些研究計畫期間,以需要零用金支付計畫為由,要求多名不知情的行政助理、學生,提供身分證及郵局存摺等資料,再代填申請表,每月製作不實清冊,再向會計室申請核撥薪資,等於把研究經費當成家中的開銷來源,包括孩子的家教費、保母費等都由此支付,甚至助理中途離職仍繼續申報薪資;兩年期間共詐領108萬餘元。』

南檢發言人李靜文表示,「保母跟她的家教老師其實都不知道,她已經變成所謂研究助理、已經變成一個人頭。」鄒文莉則稱,以人頭虛報助理用來支付研究計畫不易報銷的行政費用,「許多教授都這樣做」。

好的,所以我們知道,有的教授是拿國家的錢,幫養自家診所的助理,有的教授,則是為了擴大研究教學,把自己小孩當白老鼠,家教與保母也都報成了研究助理,這些錢可是真的全都花用掉,跟喝花酒的顏委員一樣,沒一毛錢放進自己的口袋。在很久以前,有個市長,則是把有相同性質的這種錢,拿回家養一隻母狗,因為他是幫國家養的,說這叫貪污養狗皆因公。偶爾,他也會讓這隻母狗出來,娛樂一下市民。

人家孔子是有教無類,而我們台灣的教授,則是從三年前的這篇推背圖格文伊始,就把"教"字拋開,只留下了一個"授"字,經過多年來許多教授的共同努力,這個國家的錢愈花愈少,國庫愈來愈窮,國家競爭力也愈來愈差,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授"字也被人們想成了同音字"獸",有教無獸,有獸無教,終於這個"教"字,在孟子梁惠王篇給我找著了,而那個"獸"字呢,不就是孟子說的:

庖有肥肉,廄有肥馬,民有飢色,野有餓莩,此率"獸"而食人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733246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於版主競爭力的言論,見解精闢,入木三分.所謂「弱肉強食」,人吃人的世界,即是如此也!
2013/06/09 22:23

子曰:「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上有首長特別費,大水庫之理論也.下則公款挪用,會計法之修正也.上行下效,交征而競奔其利,何足以怪哉?源濁而望流之清,豈非痴人說夢歟?

某教授之不諱言曰:「確實有少數「學閥」,長年把持特定資源,而且成員一脈師承相傳.例如上億元專案計劃,由重量級學者統包後,與特定廠商合作,再由徒子徒孫,分包共享利益.這一類的貪財學者,洗錢手段高超,不是師徒關係,絕對無法打進共犯結構!」( 蘋果日報.2012/05/26)是之矣.若非如此!焉能上達天聽,驅之連夜速審,務之三讀必過也.

史記-游俠列傳曰:「及徙豪富茂陵也.解家貧,不中訾.吏恐,不敢不徙.衛將軍為言:「郭解家貧不中徙.」上曰:「布衣權至使將軍為言,此其家不貧!」未知.今時之布衣,除罪之教授,其何人邪?眾謂之柯文哲?愚以為不然也!


delta
元兇還是馬英九, 除惡務盡
2013/06/09 14:51
廢除 整個會計法九十九條之一 吧,

1. 原來的 會計法九十九條已經可以了, 公款本來就是公用, 就算核銷辦法修訂也是主計處的行政命令就可以處理, 沒有修改會計法的必要。

2. 更沒有理由貪污治罪條例要從會計法開後門解套除罪,如果其他機關比照首長除罪化訂定一堆後門除罪免澤, 那麼, 特別法地位的貪污治罪條例整個失效,像是被拔掉牙齒的老虎。

3. 下流的立法過程, 無恥的替馬英九除罪開脫, 還是從法務部的檢察總長去遊說促成, 破壞法律平等 還如此張揚公然, 天大的恥辱! 從總統到被閹割 被斯德鴿爾摩的國會, 以及整個相關專業文官公務人員體系。

恥辱的馬英九, 不要幫他開脫淡化


2013/06/09 10:45

這種Case最有名的例子,就是

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民生東路寓所由趙建銘、陳幸妤夫婦居住,阿卿嫂領總統府的薪水,卻在民生寓所替總統的女兒和女婿工作。

阿卿嫂,趙建銘、陳幸妤管家,總統府工友,官拜國安局上尉

趙建銘、陳幸妤有罪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09 11:06 回覆:

這個例子雖好,卻不是會計法除罪的對象,第 99-1 條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各機關支用之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之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

還是請參考「拿特別費養母狗」的某市長特別費貪汙無罪案比較對。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率獸食人的補充說明
2013/06/09 09:47

自我三年多前用"率獸食人"形容馬總統爛領導下的台灣,【馬總統率獸食人  台灣果然是鬼島】,陸續又推了幾篇以率獸食人為主題的【馬總統率獸食人 晉惠帝要怎麼比?】【縣太爺率獸食人?馬總統聞聲「就」苦】【拆文林苑釘子戶 率獸食人的又來了】【馬總統率獸食人 請看狗官嘴臉!】

在剛開始,還引起馬迷的憤怒,向UDN告狀【來函照登:馬總統率獸食人,誹謗者誰?】有的格主把我列黑名單,有的網友也不再來留言,UDN有個叫「王老頭」的格主(已逝),則對我這篇【馬總統率獸食人 晉惠帝要怎麼比?】青眼有加,把另幾個格主對馬總統與晉惠帝相比的思辨,整理成一篇..

A914- 轉載amisgin,Dan In TW,jun5238,銀正雄的《晉惠帝- - - - -》

在「貪汙就是貪汙啦!」看到一位路人Juno網友說:『jun5238這次又提了一次"率獸食人",Google找到1470個網頁有jun5238及率獸食人的。我覺得他寫了四年罵馬英九的部落格,實在有些老梗變不出新花樣了。』

其實,真正的情況是台灣這四年,從我像揭穿國王新衣般,說馬總統根本不是在治國,而是"率獸食人"開始。台灣果然就每況愈下,否極再否,往而不復,終至今天這般沉淪的景況。是故吳思在潛規則書中說:

『作為整個政權的根基,老百姓在理論和原則上非常重要,所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因此才有了"選賢任能"、"為民父母"、"愛民如子"之類的大原則和正式規則,以免洪水泛濫,大家遭殃。如果真能做到這一套,老百姓也會感到十分幸福,當牛作馬雖然免不了,皇親貴族的三宮六院和伺候他們的萬千宦官也要好好 養活着伺候着,但身邊畢竟有了一個好牧人。只要他早出晚歸,兢兢業業地替天子放牧,屠宰的季節和數量掌握得比較有分寸,老百姓也就像魯迅說的那樣暫時做穩了奴隸。

但是在現實的制度運作中,老百姓什麼也不是,無論是壓力還是牢騷,什麼也傳不上去,這就難免"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因此就培養出了敲詐勒索,勾引出了官場請托,豺狼餓虎們一個個地混進了牧人的隊伍,吃得牛羊們紛紛斷子絕孫,這便是最黑的潛規則。按照魯迅的比喻,這就進入了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


小英的屎尿姐妹
有為者亦若是
2013/06/09 09:31
版主若非光著濕淋淋的身子在市井大晃LP,光喊"油利卡"是吸引不了眾人目光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09 09:50 回覆:
光著濕淋淋的身子在市井大晃LP,這是馬國王的專科,我還是當那個混在路人中大喊"油利卡":「國王果然沒穿衣ㄟ」的那個小孩子就好(^^)


2013/06/09 09:16

徐姓教授指出,九十五到九十八年間捐出一百八十萬元協助研究計畫,遠超過陳女支領工資,怎麼會貪這些小錢?

花蓮高分院審理後,採信徐說法,認定陳轉為研究計劃臨時工,薪資均由陳女領取。

----------------------------------------------------------

邱在陳女臨時工工作之餘,仍使用陳女從事助理工作,客觀上雖有公私不分之嫌,但邱有按月補貼薪資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09 09:24 回覆:
我不大接受這種說法啦,陳女若在診所順便做起自己的生意,好比說賣健康食品,不知道徐教授容不容許這種"公私不分"的行為?

綠色賣台倭奴
版主整天不用上班在此從早洗版到晚 好了不起喔 全家吃空氣喔
2013/06/09 08:07

宇昌案:這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只要對準TaiMed即可。

第一件送給蘇貞昌的密簽上,公司尚無名字;

第二件密簽首次出現TaiMed,卻未呈蘇貞昌。

因此,蔡英文副院長是在何美玥第二件密簽上簽字的最高長官及唯一長官, 她批行的公司,名字叫做TaiMed。

再從此點出發。後來不斷出現的由蔡英文或蔡家主控的公司,不論中文名字如何變化,其英文名字均叫TaiMed。 例如, 「台懋生技」叫TaiMed, 「宇昌生技」叫TaiMed, 「台懋科技創投」,也叫TaiMed。

懂了吧?整個故事,就是蔡副院長批定由國發基金開設TaiMed,後來批文者自己竟變成了「TaiMed系列群」每一家TaiMed公司的董事長。

這是不是「蔡副院長」送給「蔡董事長」的禮物?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部長,真公款公用,法官查清楚就會判無罪了,除啥罪呢
2013/06/09 06:58

修會計法 教長:給教授一次機會

針對會計法修法風波,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出席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舉辦的十二年國教公聽會後表示,行政院規畫提出覆議案,下周一將召開臨時院會討論、充分交換意見,至於未來是否提出修正案,應該由院長江宜樺決定。

蔣偉寧說,若未來要進一步修法,應該給公款公用的教授一次機會,透過合適的程序與方式替他們除罪。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6-09 07:02 回覆:

兒戲? 會計法協商 代簽名、沒錄影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2013.06.08 02:56 pm

立法院朝野黨團5月31日協商會計法99條之1,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這場協商過程多處不符合立法院自己修定的協商規定,依據第70條規定,立法院秘書長必須指派人員,針對協商過程進行錄影、錄音、記錄,但是朝野黨團違反這項規定,沒有留下協商過程任何紀錄。依據第71條規定,協商結論必須由黨團協商代表簽名,立委拒簽協商結論。卻出現別人代簽名,甚至不在場立委,也有人代簽。

看到沒,這是比菲律賓海盜不如的黑心立法強姦百姓除罪案。人家菲國海盜擄船不成屠殺漁民時,都還曉得要錄音錄影,台灣立法院立這種黑心法案,竟然有人代簽偽造文書,連法律規定要錄影錄音也沒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13/06/09 03:51

剛剛看到一篇格文亂世中之公務員,提到教授研究案專案管理的辦法。其實國科會去年已經開始這樣做了..請參【朱敬一除罪研究費

國科會主任委員朱敬一表示,從8月起,研究計畫的業務費、研究設備費和國外差旅費這3大項目間,流用比例增加到50%,超過才要報國科會核准,與歐、美國家大致相當。

此外,未來國科會將只管理主經費項目的新增和流用,耗材、人力等內容細項則由校方認定。學校權力增加,國科會也訂出配套措施。國科會綜合業務處處長陳宗權 指出,未來個人浮報、虛報被查到,國科會將從學校管理費中扣除浮報金額的1至3倍當作懲罰;若學校未落實查核,國科會也將扣減管理費比率。

說真的,我還是不大認同啦。貪腐,始終來自於人性,拿朱敬一這套辦法,用在本格文列舉的兩個教授案例上,能不能有效管理?還是個謎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