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不大,但是馬總統為何還是好怕?
2013/05/14 16:43:01瀏覽2406|回應26|推薦31

我下通牒前 外交部證實:已先通報美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總統府在上周六深夜要求菲國三天內回應我方訴求,但是政府維護漁民權益的舉動,卻事先向美國報告後,國內才知道。外交部亞太司長 何登煌表示,馬英九總統聲明當天,外交部就已經以「最快的特急件」向美國國務院說明我國立場,美方對我國的簽署台菲漁業協定要求,非常支持,認為有助於解 決問題,維持區域穩定。

有網友可能搞不清楚,為什麼菲國屠殺我漁民,我們下通牒,還要先跟美國報告,雖然名嘴黃創夏試圖解釋「菲律賓好大,馬英九好怕?」可惜沒有在原因上多所著墨,只是反覆的問馬為什麼?為什麼菲律賓屠殺我漁民,不用先報告美國,我們下通牒就要?為什麼菲律賓不給我漁民七十二小時開走,我們下通牒完還要等72小時,美國才核可?所以

菲律賓好大,馬英九好怕?

不是的,菲律賓並不大,沒戰機,有的只是幾艘破公務船,今天才剛從在釣魚台跟中國比肌肉吃癟的日本手上拿到十幾艘全新的公務船(有一說是戰艦),像這等蕞爾小島國,爾乃蠻夷之邦,怎麼會說是大?

所以,還是回到最簡單的國際現實來說,才能把這種不合人情,背後的大奸慝找出來。在這場國際現實上,有兩個國家,我們稱他們是人,一個是美國,一個是中國。本來美國養了很多狗,概略分成三等,第一等是寵物狗,還可以看門,好比日本跟南韓。第二等,黑不溜丟的蠻夷島民,可以養在門外,不可以入內,會弄髒地毯跟沙發,但是叫他咬誰,他就會去咬誰,這個叫菲律賓。

第三等,就是我們台灣了,我們以為自己是美國的寵物狗,但是不可入門,美國最近也不大會叫我們去咬誰,因為菲律賓比較好使喚。而且台灣的表現,跟菲律賓不大一樣..這麼說吧,我因為有親戚住在鄉下,常會收容一些流浪狗,幫忙看家,有一天,親戚家來了一隻流浪狗,看起來很Bumbler,看到陌生人不叫,主人來餵牠,也不搖尾巴,還躲起來給主人追,大家都說這是一隻笨狗,趕快把牠丟棄,親戚捨不得,但是這隻笨狗,怪異行為愈來愈多,明明主人給牠吃得很飽,但是牠還是常常跑去偷咬主人跟鄰居們養的雞,還不是咬來吃喔,看到雞毛灑滿雞舍一地,這比較像是一種狗屠殺雞的行為,那些死狀甚慘的雞,身上還有好多好肉沒被吃掉。

接下來,我要講的委婉點,大家知道,狗雖然在很多國家,民俗風情上都是養來當寵物,作為某種親職替代,在某些地廣人稀的地方可以看門,或是要用來狩獵,則是養在門外,著重狗的功能性。但是在中國北方寒冷之地,狗其實也是人類的食物之一..總而言之,後來我親戚家這條笨狗,就人間蒸發了。言歸正傳,當美國發現台灣怎麼不大跟主人所討厭的人叫,甚至有時還會眉來眼去,對著主人討厭的人搖尾巴;或是趁寵物狗被討厭的人追著跑的時候,給討厭的人加油打氣,當主人要台灣多買一些不能飛或不能打的武器,台灣竟然還嫌東嫌西,推三阻四,跑給主人追..這時,咱們台灣就從美國第二等的狗狗淪落到第三等,從寵物,工具或功能性動物,變為屬於食物等級食用狗的境地。

還記得我說的那個鄉下笨狗故事嗎?這時,我們台灣漁民,就像那些被咬的雞,被菲律賓這條笨狗咬著完,拿自動武器屠殺的食物們了。

說完了菲律賓的大小問題,我們知道,菲律賓充其量只不過是美國養在鄉下一條黑不溜丟,癩著皮,討人厭,會亂抓咬食物來吃的神經狗,馬總統會怕,完全跟菲律賓的規模無關,這裡有一則新聞,可以解釋馬總統的心境..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等人,特別提出菲律賓射殺台漁民事件,指出近日台菲兩國情勢緊張,相比之下,馬英九讚帛琉人民熱情友善,還特別表示帛琉的水母對觀光客十分友善,「貴國一定對這些水母下過不少的功夫」。

馬總統,水母對觀光客十分友善..那是因為觀光客並不是水母的食物啊!

話說馬總統整天張牙舞爪,惡狠狠的對著台灣人,這天他遇到黃創夏..創夏兄,你說菲律賓好大,然後誰好怕,那是甚麼意思?

報告總統,我..我不敢講。

「欸,怕甚麼呢?」

不只我怕,總統您也怕..
「胡說,我怕甚麼?」

總統怕歐巴馬。
「嗯,也對,誰不怕
歐巴馬..那歐巴馬怕甚麼?」

歐巴馬怕天。
「那天怕甚麼?」

天怕雲。(會遮了天)
「嗯,那雲怕什麼?」

雲怕風。(會吹散雲)
「那風怕甚麼?」

風怕牆。(會被擋下)
「牆又怕甚麼?」

牆怕老鼠。(會打牆洞)
「那老鼠怕甚麼?」

老鼠怕狗..

馬總統說:不對吧,老鼠應該是怕貓才對。

報告總統,這條狗與眾不同,他是主人的寵物..尤其是他..還會講外國話,不信我讓他給大家示範一下..馬總統!

甚麼事?

說句外國話來聽聽..

喵嗚~~

.

後記:就這樣,在台灣成了美國的食物後,馬總統還是美國的寵物,因為他凡事都會跟主人報告,還會喵喵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213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賓錯在哪 美國務院與記者攻防
2013/05/15 01:43

台灣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船艦開槍射殺事件,美國國務院新任發言人柏沙琪(Jen Psaki)13日與記者有一番攻防,記者質疑美國把「受害者」與「加害者」一樣看待,並不公平;也有人問柏沙琪,明明是一方以機關槍掃射,美國怎麼要求 兩方自制?但是美國一如上周五的說法,未譴責菲律賓,敦促雙方確保海事安全,避免挑釁行為。

國務院例行簡報會上,第一天上任的柏沙琪回答媒體詢問時說,台灣漁船「5月9日與菲律賓船隻在海上對峙」,1位台灣漁民不幸身亡,美國感到遺憾。她表示, 美國已與菲國政府和台灣當局就此一事件接觸;菲國已承諾進行徹底及透明的調查,美國表示歡迎。她並重申美國立場,敦促雙方確保海事安全,避免挑釁行為。

但是出席簡報會的各國記者顯然對美國這番談話多所質疑。有的說,美國把「受害者」與「加害者」一樣看待,並不公平;有的說,美國促請雙方勿挑釁,可是台灣有什麼挑釁;也有人問柏沙琪,明明是一方以機關槍掃射,美國怎麼要求兩方自制?

以下是記者會有關「廣大興28號」遭菲船掃射的部份問答內容。

問:誰先挑釁的?是菲律賓船開火。妳覺得以子彈解決問題正確嗎?

答:我們再說一次,我們對這起悲劇感到遺憾,我們會讓調查報告說明。

問:你們經常強調「南海行為準則」,你們同意以這種凶殘方式解決問題?

答:我們鼓勵雙方自我克制,不要有挑釁的行動。

問:台灣有什麼挑釁的行動?這是一方朝另一方開槍。如果我向你開槍,你會要求政府警告我們雙方不要向對方開槍?

答:我希望你不會對我開槍。

問:當你們警告雙方時,你是把雙方置於相同地位上。可是台灣做了什麼讓你們憂心?

答:我再說一次:菲律賓政府正在調查這個案子,我們不應該跑到他們的程序之前。

問:台灣漁民沒有武裝,是艘漁船。比起菲律賓的公務船,台灣這艘船很小。你們說兩船對峙,可是只有一方向另一方射擊,用的是機關槍。較小的這艘船有59個彈孔。你們的聲明好像寬容動武的一方?

答:我已經說了,我們對這件死亡悲劇感到遺憾。

問:就我記憶所及,美國的一貫政策是希望所有爭議都能和平解決,但今天有人以機關槍講話,你們是不是也該說說話?

答:我想我的回答已經觸及這起事件的所有層面。我們當然鼓勵和平對話,我們鼓勵雙方……。我不試圖歸咎於一方或另一方。菲律賓正在調查,我們會密切注意。

問:對無武裝平民開槍,你們寬容這種事嗎?

答:當然不寬容。我已經說了,我們對這位漁民死亡的悲劇感到遺憾。由菲律賓政府主導的調查正在進行


全文網址: 菲律賓錯在哪 美國務院與記者攻防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897434.shtml#ixzz2TI2TsnDK
Power By udn.com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13%
2013/05/15 01:38

馬迷‘愛死臺灣’説,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馬迷‘死人肉球’説,釣魚臺真的是日本的耶。

馬迷 ‘女騙子’説,漁民錯在先。共産黨網龜,用暱稱散播謠言製造統獨仇恨。

馬迷  人渣説,、、、、

打不死的馬迷 害人精!


lela
72小時也已經過去了 新聞報導說馬晚上七點半就下班了
2013/05/15 01:18
外交部原定昨晚8:30記者會,到現在記者會現場沒見到官員出面

都下了最後通牒 
結果自己變成了鰈魚......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5 01:38 回覆:
那是給馬總統自己的最後通牒,默哀數到72小時後,馬總統真的很累了,SIGH~

馬迷很勇敢
對待自己人很兄 對待外國就是馬孬孬
2013/05/15 01:09

我愛臺灣~菲常野蠻
等級:6
你快醒醒吧! 臺灣漁民都挂上老共的五星紅旗了 你媽還在吃死人肉球粽子 真的很傻啦!

說得太好了
不大
2013/05/15 00:44
一億多人而已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瘴氣難得台肯了一次~XD
2013/05/14 22:44

"臨財母狗得,臨難母狗免", 我真沒想到這句話, 這用來形容民進黨還真他X的貼切~XD

瘴氣果然博學強記啊~XD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菲律賓海盜國家 太野蠻了!殺人的犯罪國家菲律賓
2013/05/14 21:45

菲律賓海盜國家 太野蠻了!

美國爲何袒護菲律賓?美國也怕流氓海盜?臺灣一直的乖乖小孩?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21:50 回覆:
因為台灣最近搞啥東海和平倡議,有點兒不乖,美國老大才會放狗咬。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XD
2013/05/14 20:50

所謂概括承受的意思是: 民進黨政府與其支持者的峱種沒用要馬英九承受. 那我可以理解了~XD

啊, 樓下那個紙上參謀總長, 好威的KO菲國海空軍啊, 看起來應該是提督的野望玩多了吧~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21:49 回覆:
所謂概括承受,就是「臨財母狗得,臨難母狗免」,沒別的可以形容比這貼切了。

小子
版主借場子罵禿驢一下
2013/05/14 20:08

我們讀過中國古籍名僧

虛雲.憨山.寒山.六祖.達磨

他們有跑出來默哀嗎?


呼呼
何謂概括承受?
2013/05/14 19:26
一堆翻2006年舊帳的人,請問那時的在野黨是否不斷扯後腿,製造社會混亂,連治水預算這種救命錢也不通過,導致後來莫拉克水災等人命損失。請問之後Ma偉人又為漁民追討了什麼?後來設置的海巡署,船隨漁巡邏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