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母對人友善?沒像菲屠殺台灣人,馬很高興
2013/05/14 08:11:31瀏覽2524|回應8|推薦32

有網友希望我對馬的帛琉水母友善說發表看法,

馬英九讚帛琉水母對人友善 「肯定下過功夫」】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等人,特別提出菲律賓射殺台漁民事件,指出近日台菲兩國情勢緊張,相比之下,馬英九讚帛琉人民熱情友善,還特別表示帛琉的水母對觀光客十分友善,「貴國一定對這些水母下過不少的功夫」。(蘋果日報)

馬總統還說:中華民國跟東南亞的國家,關係一向非常和睦與友好,「不過最近跟菲律賓的關係,出現了一些變化」。總統說,9日一艘台灣漁船在雙方重疊的海域捕魚時,遭到菲方公務船用自動武器射擊了數十發,造成船員死亡、漁船受到嚴重損害,「讓我們感覺到不可思議,也非常的憤怒」。

「這不是菲律賓對我們漁民施暴的第1次」,因此,他立刻要求菲律賓正式道歉、賠償損害、徹底調查、並且懲罰凶手,同時也要求菲國儘速進行漁業協議談判。

這個漁船來自於屏東琉球鄉,俗稱小琉球。他說,昨天特別搭直升機到琉球鄉安慰這一位去世漁民洪石成的家人,尤其是洪石成的夫人,「因為昨天是母親節,這是她一生過的最痛苦的一個母親節」。總統說,很希望這件事情,能夠盡快的落幕,「要求菲律賓在72小時內(14日24時截止)對我們的要求做出回應,否則的話,我們可能不得不採取一些制裁的措施」。

對此,總統對訪賓說,「我很高興我們跟帛琉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的問題」(聯合晚報)

(轉貼剪輯到此)

首先,我要引用年代追追追來賓陳立宏的說法,關於馬的「帛琉水母友善說」,陳立宏說了兩點,第一,帛琉水母因為住在保護區內,沒有天敵,經過數代演化,刺針都退化了,這麼說吧,在為什麼狗是寵物?豬是食物?」書中,狗和豬,或是「豬狗不如」的其他食物或寵物也都很友善,沒啥好驚異的。第二,這是重點,陳說,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面對自己國人不斷受辱,漁民甚至被屠殺,拿不出具體作為,連義正嚴詞的話語,都說得扭扭捏捏,再趁與其他國家訪賓談話時,說這種陰偽虛矯,九彎18拐的話,好像在說:看,你們帛琉連水母都很友善,他們菲律賓人真是水母不如,人都真的好壞,好可惡..陳立宏說,幹壞事的是菲國政府,但是馬總統卻意圖煽動人民仇菲,這是什麼心態?

談到演化,這裡再吊個書袋,大塊出版了一本當代最重要的演化論名著「合作的競化」,羅伯特,艾索羅德是一名政治學與公共政策的教授,他發想到何不舉辦一場比賽,把全世界頂尖演化論或其他領域,賽局理論,人工智慧或數學家通通抓來,每人丟出一個模型,看誰的模型能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存活最久,箇中電腦運算,我就不多談了,總之,最後獲得勝利,活的最久的模型,教做「一報還一報」,他比其他甚麼「一報還兩報」「兩報還一報」都活的成功。

這個所謂的一報還一報,就是聖經說以眼還眼的意思。當代演化學大師,自私的基因作者道金斯盛讚本書確有資格取代聖經。甚麼叫做一報還一報,簡單的說,就是你打我一拳,我就回你一腿,你打我一拳,我回你兩腿的,對方就被踢死了,這世上只剩孤零零的一個你,不久就會消亡。那麼你打我一拳,我沒回,你又踢我一腿,我就死了,更快消亡..那你一直打我,我一直沒回的呢?

很抱歉,這種模型,連最肉腳的,不是學科學的,好比說哈佛法學家,也都設計不出來,真要丟進電腦,保證連電腦都會笑死。好了,把這段做個小結,所以如果馬總統有幸,在中國的同意下,走得出去,去菲律賓拜訪他們的總統艾奎諾,搞不好艾奎諾也會盛讚台灣人熱情友善,「馬總統一定對台灣人下過不少功夫」,連台灣漁民對菲律賓公務船都十分友善,讓我們用自動武器沒事當靶船打著玩兒,呔!馬總統,甚麼叫「這不是菲律賓對我們漁民施暴的第1次」,又「中華民國跟東南亞的國家,關係一向非常和睦與友好」啊?

你可以少丟臉一天,少丟人一次嗎?

原本今天想要談點別的,馬總統其他貪腐治國的問題,甚麼郵電要漲,又有一家保險公司被裁罰險被接管,大家可別以為這是小事,上一家被接管的保險公司,馬總統前一陣子,花了民脂民膏883億,都可以蓋一棟太極雙星有剩,是林益世索賄不成的一千倍,實收贓款的一千四百倍,把國華人壽標出給一家股東疑涉炒地背信的小型保險公司「我的老天,怎麼還來啊?」而這家國華人壽,馬總統對他們可友善的,但是對他們大老板倒掉的另一家華隆員工,那就是殘忍到一個不行,這麼說吧,如果這些員工去車站臥軌,事後都要被關,如果這些員工膽敢去總統府前抗議,警察會拿長竹竿亂戳,戳死一個少一個。

不過在我看了網友建議「帛琉水母友善說」,我真是大開眼界,好比這句話「因為昨天是母親節,這是她一生過的最痛苦的一個母親節」我看不懂,已經寫在「 奇怪ㄟ你?默哀數出聲,又咒老婆死」裡了,這裡多講兩句,洪石成的夫人是死了先生,不是死了兒子..馬總統,這麼說好了,如果林益世貪汙無罪,我們會說這是給林益世的媽媽沈若蘭女士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但是我們不會說這是給林益世的老婆彭愛佳過了一個最快樂的母親節,懂沒?啥,要用你自己當例子才比較可能會懂..欸,那就這麼說吧,如果你是被屠殺的那個漁民,那我們就該去安慰你的老母秦厚修,然後說「因為昨天是母親節,這是她一生過的最痛苦的一個母親節」,不是去找周美青說是她過了一生中最痛苦的母親節,這樣你到底懂了沒啊?

我的老天爺!

不過真正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一句「我很高興我們跟帛琉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乍聞馬總統此語心中那股莫明又憤恨的情緒,如果把美國當成主人,菲律賓無疑是美國養的一條狗,日本也是,不過日本比較像是寵物狗,養在家裡頭,菲律賓像是癩皮狗,養在門外,不准進門去,這隻癩皮狗,可以幫主人咬他討厭的人,所以美國會給菲律賓武器,日本會給菲律賓數十艘打死我漁民的公務船。而台灣,則比較像是主人養的食物,主人肚子餓時,就要賣給台灣不能飛的戰機,以及不能打的戰艦,去年主人把手伸到一般老百姓的身上,他讓他的美牛買辦,用欺矇拐騙,說啥吃了含瘦肉精的美牛,會長肉,跟林書豪一樣,現在大家都看到林書豪開始軟腳了吧,至於說啥可以簽甚麼FA的,不懂英文的,我請大家看著我的嘴型,那些都是

They are "FU"cking slaves!

總之,他們就算不把台灣人當瘦肉精豬肉吃,也要想方設法,從台灣人身上剝皮了去,但是馬總統說的這句話,

「我很高興我們跟帛琉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的問題」(按:打台灣人,擄掠或屠殺台灣漁民的問題)

他到底說的是甚麼意思?大家知道,馬總統其實是半個美國人,他們全家,包含新娶進門的駙馬爺與他們全親家,幾乎也全是美國人,背景交代完,我要說明這句話的古怪,天!這裡我連那則經典寓言,就是派隻家人都住在敵國的驢子去跟敵人談判,包準沒有好結果的故事,以及他馬的Bumbler(Ma the Bumbler)裡頭那個B,是台灣人拿來當髒話,馬總統卻專門讓外國人來用的笑話也說不上,這有點兒像是某種慘酷動物實驗,一直電著黑猩猩,到後來,沒通電了,黑猩猩還是死賴地上不起來,這個叫做習得無助,最近美國不是發生三個女孩被擄十年的大案,媒體說其間好幾次可以脫逃,女孩卻不敢,竟把這說成是某種斯德哥爾摩症發作,真是大錯特錯..

是馬總統全家都在美國,所以當美國要把台灣當成食物,或是日本寵物狗剛被欺負,就讓癩皮狗去咬食物幾口出個鳥氣,馬總統要嗆聲,還得跟美國主人請示核可?(按:請參菲律賓好大,馬英九好怕?)

這個才像是某種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啦,美國那三個少女是自己被人強姦不敢跑,該稱為習得無助才對。

可是食物或豬當久了,當有人..訪賓是吃素的,不吃豬肉,豬還要感謝訪賓「我很高興我們食物豬跟訪賓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訪賓吃豬肉的問題」,我遍查典籍,找不到這種病徵的文獻資料,充其量,有一種叫做「被虐狂」的精神病,跟這個很像。也就是說,「這不是誰對我施暴強姦的第1次」,那麼當別人或是那個誰不再對我施暴強姦,我就應該要感到很高興,嗯,至於當別人一再對我施暴強姦時,我只有感到一般,普通的高興而已。

難怪馬總統談年金又改革了台灣人,談世事難料的油電雙漲改革台灣人,談證所稅漲或不漲改革台灣人,談12年國教忽而要考忽又免試改革台灣小屁孩,談公共建設延宕..談薪水退回18年,談一再貪腐,談或不談林益世,把臥軌的抓去關,把扔雞蛋的送法辦,拿竹竿說又戳倒了幾個台灣小屁孩,都只是一般的,普通高興而已。

這又像是在神鵰俠侶第三十三回風陵夜話,有一群販夫走卒在閒聊國家大事,有個中年婦人說起她表妹看過神鵰俠的義勇行為,因為神鵰俠「救了她母親,殺了她父親」,有人問:「神鵰俠怎麼會又救人又殺人?」婦人說,她姑母表妹跟姑丈失散,後來找到了,在敵國大官手下為奴。當她姑母表妹拿銀子要幫她姑丈贖身時,敵國大官覬覦表妹的美色,把她表妹抓了,姑母正在大哭,姑丈卻說:『敵國大官既然看上了咱們閨女,那是旁人前生修不到的福份,你哭甚麼?』又問姑母贖身銀子怎麼來的,一問是母女倆去當妓女賺的,竟把姑母休掉。她姑母傷心欲絕,跑去上吊,被神鵰俠救了。

神鵰俠再去救她表妹時,姑丈竟然正在幫敵國大官遊說表妹:「妳當妓女這些年,又不是良家閨女,難道還想起甚麼貞節牌坊麼?」神鵰俠聽完,一拳打死姑丈,救了表妹,神鵰俠說,他一生最恨的就是「負心薄倖之人、奴顏事敵之輩」。

馬總統,當您像那位姑丈般對訪賓說,「我很高興我們跟帛琉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的問題」,是在說我們台灣人被您這些年用各種改革施暴強姦,還讓菲國一再的對我國漁民施暴擄掠,剛剛才再屠殺一名台灣老漁人,又不是啥良家閨女,當自己控金包銀,其實早就爛透,所以當有帛琉訪賓,不對台灣人施暴強姦擄掠屠殺,我們就該感到很高興,是這樣的嗎?

既然你不肯回答貪污是收6300萬以上,還是以下?這種簡單的問題,那就請您回答您說「我很高興我們跟帛琉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類似的問題」到底是說啥意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20759

 回應文章

boolean
菲律賓人對該國漁政船射殺台灣漁民的反應
2013/05/15 07:25
顯然菲律賓人認為台灣漁船非法在先, 才會導致菲律賓公務船驅趕跟槍擊的事件.

kaizikenpinas 2 天以前
You tried to ram our coast guard ship, poach and steal our marine resources and enter our territory illegally. He deserved to die. We only defended ourselves. WE WILL NOT APOLOGIZE FOR ENFORCING OUR LAWS.

Maharlika Magiting 1 天 以前
The taiwanese do not know that they are tresspasing Philippine waters and yet they are unrespectful to the authorities instead ramming the philippine coastguard... now face consequences idiots ^_^

antz32 1 天 以前
The incident escalated the way it has because the Taiwanese refused to follow the rule of law. Instead of allowing the coast guard to inspect their ship, they resisted and rammed the coast guard ship.


antz32 1 天 以前
It is already proven that they were inside the Philippine territorial water. They were sighted near balimtang island, which is only 80km north of mainland Luzon. And the coast guard were only shooting the engine to disable the fishing ship.

馬迷的邏輯混亂?
兩岸不必聯手,卻可以分別施壓’
2013/05/14 15:24

‘兩岸不必聯手,卻可以分別施壓’

像偷偷摸摸?怕美國知道?


不屑
好文共賞
2013/05/14 15:07

 

此文己在本格發表.  本人將其移到今日專欗, 大家有幸拜讀大作, 真該謝謝作者.

追殺手無吋鐵,國民黨可比誰都英勇 對內囂張貪污是一個比一個還狠!對外的態度是一個比一個還峱! 從釣魚台被日本用噴強力的水槍驅趕,到南沙太平島被越南武裝部隊越界挑釁,現在又是大國菲律賓的殲滅式屠殺掃

馬政權海關讓這英國人逃出台灣? 臺灣當然奈他林克穎無何! 臺北貪檢, 沒有即時發監; 法院恐龍, 不敢羈押; 配合主角,移民署貪官 游宗穎, 在在顯示, 都是貪腐集團的共謀, 且一定有金錢交易, 這絕對不是 游宗穎的第一, 或最後縱放的逃亡犯! 一英國人在網上發了攻擊美國總統貼文,FBI就直接到英國抓了他

群眾=容易恐慌與過度反應的羊群. 現在最重要的事不是陪白癡討論如何報復菲律賓 是當時為何漁船被開槍? 1.為何船長堅持自己沒做啥? 2.為何被菲律賓追超過30分鐘? 這兩點都極端可疑.需要GPS紀錄, 菲律賓通訊紀錄, 漁船通訊紀錄. 再一次台灣人的稅金浪費, 國賠的結果.

覺得是中國作的. 目的在挑撥台灣與菲律賓的關係. 台灣與菲律賓的民間關係越是僵,馬英九讓中國為台灣出氣越有利. 對中國強迫. 白癡才會動氣喊開戰. 馬英九慣例的逃避責任方式 這跟馬英九的"不惜一戰"沒啥兩樣. 開戰必須精密計算的.

�X�B: 默哀態度輕佻,請馬總統向國人感情道歉先! - 天地有政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jun5238/7616083#ixzz2TFRpQXCV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16:34 回覆:
不屑兄,這是網友留言,非本人意見,我覺得當成一種推論可也,但是要說成因果關係,有點牽強,不符合本人一向服膺的科學方法與奧坎剃刀原則。

ROC
快報: 菲國用"一個中國"對抗"72小時"
2013/05/14 14:56
整組害了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16:52 回覆:

這個才叫龜組害了了~~

屏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海監船開槍攻擊一案還未平息,正等待菲國在午夜之前回應之際,我周邊海域今天又傳出兩起漁事爭議,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周圍漁權爭議,可謂烽火連天。


支那閹豬↓
天天來放屁
2013/05/14 12:28
噗~~~~~~~噗~~~~~~~~

不屑
打垮菲律賓總統府後你要不要上戰場?
2013/05/14 11:38

陳瑞仁有無縱放陳致中,陳幸妤?我第二次問。

打垮菲律賓總統府後你要不要上戰場?

你到底捐款給人或單位沒?我問你不只一個月了

你幾年來都繳稅了嗎?不繳稅就是外國人,外國人沒發言權. 

我會問1800次的. 當xx也可
 

艾菲
我猜
2013/05/14 08:47
我猜馬總統最近可能患有被迫害妄想症, 最近他發動了不少改革, 民調只有不到20%, 覺得80%的人都在欺付他,當然包括勞工,軍公教, 這會兒終於來個水母,總該安全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08:52 回覆:
水母對人友善?欸,人又不是水母的食物。

小妹
我擔心政府只會對付人民
2013/05/14 08:27
我對駭客們很敬佩愛國心,但是很怕政府翻臉像翻書(對國人不友善),搞秋後算帳級數不夠的萬一被掌握,抓到小辮子變成需為他做事。.....希望只是我多慮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4 08:37 回覆:
政府翻臉像翻書,請參台大醫生柯文哲的哽咽。駭客行為,早被美國政府視為恐怖主義的一環,前幾天有網友慫恿我去駭菲律賓網站,我說我不會,但是真正的意思是,請大家看看我的額頭,難道有刻上阿呆兩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