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王一怒安天下,英九一怒又吃屎
2013/05/10 13:12:14瀏覽1895|回應18|推薦30

七年前翻版…我起訴殺人菲警「好看的」「漁民遇上這種事只能自認倒楣!」台東新港籍漁船「滿春億號」七年前,在台菲重疊海域捕魚遭菲水警開槍,船長身亡、大副受傷,台東檢方雖起訴水警,但台菲無邦交,水警一樣太平度日。「七年了,他們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更別提賠償!」

如果把翻版跟起訴「好看的」拿來照樣造句,我們可以想成有兩個國家,一個國家很大,叫做馬總統的貪腐法治國,另一個國家很小,是馬總統法治國,當貪腐國用貪汙與把貪污說成沒罪,強姦法治國國民感情,就像這樣..

台北地院採「法定職務說」而認定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不涉貪污,外界抨擊合議庭刻意限縮公務員實質影響力,合議庭法官林孟皇昨呼籲最高法院應對公務員的職務行為作出統一見解。最高法院明確表示,以往雖有「法定職權(務)說」和「實質影響力說」兩種法律見解,但該院目前較新見解「都是採取實質影響力說」

法治國國民遇上這種事,都是自認倒楣,不管是剛發生,還是多少年,要貪腐馬總統一句道歉或賠償,根本連門都沒有。

對於這次亞洲強權國家菲律賓打死亞洲貪腐弱國中華民國的台灣漁民,主要的觀點,我已經寫在說完台灣和平跟繁榮,菲律賓打死台灣漁民了,剛剛看了一些輿論跟評論,仿佛又看到台灣小屁孩看到馬貪腐法治國把大貪官林益世收了6300萬,索賄8300萬時判成無罪,那種氣到叫跳的表現很像,好多人都說要教訓菲律賓,跟他們宣戰的,欸,這些人真是井底之蛙,昧於國際現實,聽到馬總統胡吹大氣,說的他好像是東海龍王,要世界和平,東海核彈果然就不發射了一樣,傻孩子,那個是騙你的,不信我也來一趟,我要讓地球運轉..

喏~~地球真的在動了。---伽利略

這裡我只想告訴這些熱血青年,台灣的國力,就跟大家的薪資水準一樣,退回18年前。而菲律賓,則是在新總統三年前上台,勵精圖治,抓盡了菲國貪官,在那裡,哪有啥法定職權說,凡是公務員或總統收錢,通通就算是貪污,菲律賓大牢裡,關的最多的就是前總統,甚麼愛滋柯瑞達,艾奎諾夫人的,結果貪官一抓光,菲律賓經濟成長率單只去年第一季,就是台灣的18倍,現在他們已經是亞洲最強的海權國家,而我們,很抱歉,四小龍那條掉在地上的一隻蟲,亞洲最弱貪腐國,菲律賓開出40K,要我們輸出台勞去那裡端盤子的最弱國。

所以當我們貪腐小弱國與人家反貪腐大強國有衝突時,該如何處理呢?

孟子梁惠王章句下,齊宣王問曰:「交鄰國有道乎?

孟子對曰:「有。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是故湯事葛,文王事昆夷。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故大王事獯鬻,句踐事吳。以大事小者,樂天者也;以小事大者,畏天者也。樂天者保天下,畏天者保其國。詩云:『畏天之威,于時保之。』」

王曰:「大哉言矣!寡人有疾,寡人好勇。」對曰:「王請無好小勇。夫撫劍疾視,曰:『彼惡敢當我哉?』此匹夫之勇,敵一人者也。王請大之!詩云:『王赫斯怒,爰整其旅,以遏徂莒,以篤周祜,以對于天下。』此文王之勇也。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書曰:『天降下民,作之君,作之師,惟曰:其助上帝,寵之四方。有罪無罪,惟我在,天下曷敢有越厥志?』一人衡行於天下,武王恥之;此武王之勇也。而武王亦一怒而安天下之民。今王亦一怒而安天下之民,民惟恐王之不好勇也!」

我來簡單翻譯一下,孟子說,像我們這種貪腐小弱國要跟反貪腐大強國打交道,要以小事大以智,要敬天畏神,靠燒香拜拜博杯逼簽詩,千萬別亂來,這樣子懂沒?

齊宣王說,可是我就是脾氣不好,怎麼辦?

孟子說,那就請你別學匹夫般的小勇,那種一兩句不爽就亂嗆聲,說啥我把你當人看沒,你們某某人真的很可惡的。要就學文王,(這段話好像是說給中國聽的),聽到有反貪腐大強國欺負貪腐小弱國時,就很生氣的派出自製航空母艦,到中南海把菲律賓這群土著小屁孩的獨木舟打個稀巴爛,

此文王之勇也。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

或者是看到領導人倒行逆施,就率領法治國的善良人民,把貪腐國的貪官,判貪官無罪的法師,以及嘴巴隨便說說反貪肅貪,問他甚麼叫做貪污,卻兩手一攤,我..哪兒知道呀?喔,是人家要去尊重司法啦,討厭..連我都感到羞恥,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沒公義邦國就會不舉,像菲律賓打死台灣漁民那樣),罪惡是你我共同的羞辱,然後把這種賊仁賊義,殘民以逞的獨夫暴君紂王推翻,這就是武王之勇,同樣也能安定天下之民。如果大王之怒之勇,是像這種文王武王之怒之勇,老百姓還怕您不怒不勇呢。

其實還有一種怒,一種勇,叫做馬總統之怒之勇,

施政困頓 馬受訪動氣

中國時報
【仇佩芬/採訪側記】

馬英九總統的第二任期將在下周末屆滿一年,為此府方幕僚近來積極安排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總結一年來施政成果。儘管主持人周玉蔻擅長柔調訪談,畢竟無法避開改革受阻、經濟不振、幕僚疏忽等難堪問題;而總是努力保持溫和形象的馬英九,面對尷尬連番襲來,也忍不住有了情緒。

一年來施政困頓,低迷的民調讓馬英九在談年金改革、十二年國教等複雜的專業問題時多了幾分耐心,且引用統計數據來說明。

但當主持人質問,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嗎?「難道總統都不生氣?」馬英九漸漸按捺不住情緒,連番回道「我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對行政部門恨鐵不成鋼的情緒溢於言表。

當周玉蔻問道,至今沒有解除賴素如的委任,「這點事都處理不好,怎麼治國?」時,馬英九才真正動氣了,一句好久沒出現的、冰冷如石的「謝謝指教」,彷彿告訴全國人民,親信涉貪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馬英九強自壓抑不悅,對若干議題卻也忍不住對主持人說出「周小姐,這是常識」的重話;連被問到夫人周美青是否訪問大陸,都硬梆梆回了句「跟她有什麼關係」。雖然沒在主持人的誘導下說出自己的「悶」,但這連任一周年的氣氛,勢必將在這樣抑鬱的氣氛中渡過。

(轉貼到此)

周玉蔻問一句,馬總統連珠砲似的回個三句,周玉蔻質問,經濟不好、預測失準,官員不用負責嗎?「難道總統都不生氣?」馬英九漸漸按捺不住情緒,連番回道「我怎麼會不生氣?」、「難道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

馬總統這種怒這種勇,我在故事書裡曾經看過,好像是叫做黔驢之怒之勇,

在中國的黔這個地方,山路很多,駝運貨物很不便,有個人就運了一隻驢,把牠綁在河邊的樹下。山裡有頭老虎看到了 『乖乖,這是甚麼龐然怪物?』老虎還待湊前去瞧個仔細,黔驢生氣了,疵牙裂嘴的發出怪叫,把老虎嚇跑了。但是老虎天性好奇,忍不住又跑回河邊觀望,黔驢更 憤怒了,又再更大聲的發出怪叫,老虎這回有心理準備,只退了兩步。黔驢更大叫,老虎退一步,又大叫...

「搞甚麼嘛!只會憤怒大叫,害我把自己嚇了好幾跳!」
老虎自我解嘲完,隨即大口咬上了黔驢,大啖驢肉去了。

這是我在菲律賓台嫌遣陸案,馬總統表演震怒,說給馬聽的,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廿三日表示,由於台灣揚言凍結雇用菲律賓勞工,菲律賓未能與台灣化解「台嫌遣陸」案的爭議。至於台灣要求菲國對此案道歉,艾奎諾說,「我們沒什麼好道歉的」。』結果這次馬總統在跟周玉蔻發完脾氣,謝謝指教,干你屁事之後,菲律賓這隻大老虎,又一大口咬了黔驢的屁股,

說完台灣和平跟繁榮,菲律賓打死台灣漁民

只是馬總統,別,別再叫菲律賓這個反貪腐大強國跟咱道歉了,一再重複同樣的事,而期待有不同的結果,會讓人以為你這隻黔驢總統瘋了,孟子說,以小事大以智,還是趕緊燒香拜廟,求媽祖保生大帝保佑,順便辦個有獎徵答,台灣總統是誰?是豬英七,牛英八,還是馬英九?啊,問錯了,這次要問的是

中華民國司法決定公務員拿多少錢,不算貪污?是小於6300萬,大於6300萬,還是等於6300萬。

答對了,我們也能成為反貪腐大國喔。

.

後記:菲律賓反貪腐大國到底有多大呢,『台汽電投資發電廠案 林佳龍要求重啟偵辦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台汽電投資菲律賓RPE發電廠提出疑點。林佳龍指出,特偵組「未到菲國、未查神秘帳戶,就快速簽結」,只靠媒體剪報辦案,完全沒有詢問這項弊案的告發人,也沒有去菲律賓察看電廠的情況,沒有去查匯款的神秘帳戶,經過二星期,就迅速簽結,特偵組到底在急甚麼?他要求特偵組應該重啟偵辦,約詢舉發此案的相關人士。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指出,若林佳龍能提出神秘帳戶的資料,檢方一定會調查。陳宏達強硬回應說,檢察官已將全案調查完畢,沒有赴菲國的必要。』

我昨晚吃飽帶著小孩在馬路上散步,有一隻小流浪狗,一直跟著我們,小孩很怕,愈怕這隻小狗就愈跟,直到我家巷口,蹲著一隻拉不拉多,那隻小流浪狗倏的停住腳步,並小心翼翼的往後退,拉不拉多犬的主人見狀,還以為那條流浪狗是我們養的,拼命招呼,過來啊,這狗不會咬狗,那隻拉不拉多很有靈性,跑過去迎接這條小狗,誰知這條小狗竟然該~該~的往來處鼠竄了回去。茲為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6060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雲一別流水十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團隊核心都睡著了
2013/05/10 17:15
老闆都擺爛了,下屬焉能不混,很明顯的,馬團隊非常享受在這麼個爛好人底下做事,失職被罵時,老闆還會幫忙辯解,懲處官員以後公務員那敢做事(其實沒有人在做事)。公務員要勇於任事,這只是一句口號,大家不必太認真,這個政府空洞化已無法挽救了,除非總統換人做,吳敦義、江宜樺都不致於如此,讓馬、扁一起埋葬掉,才是台灣之福。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0 18:46 回覆:

總統,老闆都擺爛了,下屬焉能不混?

馬:下屬混我怎麼不生氣?下屬混就能叫他滾嗎?這樣以後誰來當我的下屬?

這是成套的切口,要當成句型好好背起來,時時用得著。(^^)


膚淺
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
2013/05/10 17:03
真的從不看國際新聞嗎,如何用詞譴責對方也不會,還只認識搞笑藝人(長得像江南大叔)。國際間偶發事件不勝枚舉,第一時間國家領導人出面嚴詞聲明,多數能拉抬個人聲勢,也振奮國人士氣。唯獨這匹烙賽馬,真的因為不必再連任了,所以連裝也不必了,人民死活不關他事。

不屑
做總統要硬起來?
2013/05/10 16:44

做總統要硬起來?  像金正恩嗎?

誰不知道要硬起來? 外交, 軍事你懂? 沒進廚房不知熱.  你去做做看.  七年前有處理得比較好? 那時也有IDF,也有幻象,軍艦.

 

沒比較不知道誰好. 批評很容易吼.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0 18:49 回覆:

財政改革失敗,金正恩當場掏出手槍,斃了財政部長,馬總統要真像金正恩,行政院恐怕只剩下林益世一人上班了..

幫選民服務這麼多年,從來沒牽涉錢,只有二○一○年為了輔選,接受地勇公司的六千三百萬元。---林益世法庭証供


不屑
不要內鬥
2013/05/10 15:21

板主說得好.  陳水扁執政在前, 通匪,媚匪在前.  罪魁禍首是陳水扁朝.  7年前漁民被殺時綠朝在做什麼?

板主有罵嗎? 所以不要內鬥,一起上戰場抗菲吧.

答案是以建國為名行貪污之實, 那個人就是執政8年的陳水扁了. 口袋內還珍藏對案領導人的字條, 在以前的年代那叫通匪,賣國,身份是總統.那是叛國罪,唯一死刑.




看不下去
還在等中國
2013/05/10 15:04
一般而言,遇到外患事件是一個國家領導者最佳的表現機會,沒想到陽萎無能的馬騜會搞成連人民也會罵他,難道回去媽媽身邊哭一哭就可以解決事情嗎?這隻駝鳥馬.......

吃屎馬統
該發表嚴正聲明的只有台灣總統
2013/05/10 14:35

當一個總統,不能一遇到問題就躲起來,只有總統出面向國際發表聲明,菲國在台灣經濟海域內動用武力,台灣雖然不能以暴制暴,但也用強烈的遣責字眼,做不到這一點等同白養他了。


kenhu1970
怎麼有版主這種人 ?
2013/05/10 14:12

台灣被別人欺負

怎麼有版主您這種人

只顧拿這件事打自己人 ?

挺綠沒關係

不要挺到不分是非

中國人一向被罵: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版主的言行

和版主最不齒的中國人又有何不同?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5-10 14:48 回覆:
這道理很簡單,所謂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當一個國家的總統法官跟貪官,用貪汙不是貪污,來羞辱台灣人的智慧,強姦國民感情,外人也會跟著有樣學樣強姦台灣,反貪腐大國也會強姦貪腐小弱國的國民,而這可不干貪腐小弱國總統的屁事,他還是薪水照領總統照當,就像他說周美青去不去大陸干你們台灣人屁事一樣。

水手老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中國的結果
2013/05/10 13:46
人家菲律賓果然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來報復,馬的腫痛只是對台灣人發怒,對外又龜縮起來,X牠老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