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吵不休?馬總統何不去公投
2013/04/26 08:03:54瀏覽1887|回應9|推薦27

總統,年金改革吵不休,怎麼辦?總統說:「笨!怎麼不去公投。」---馬總統笑話集(註)

政院通過年金案 勞工月退平均減少500元行政院院會上午通過勞工與軍教年金改革方案,行政院長江宜樺期盼社會各界,考量未來世代沉重負擔,共同協助改革。行政院版勞保年金改革案,年資給付率以投保均薪3萬元為門檻,逾3萬元部分,下修給付率,估計勞工月退休金平均減少新台幣500元。

包括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國防部長高華柱、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行政院記者會,行政院製作大幅海報,「疼惜下一代,請支持年金改革」,「政府掛保證,安心30年」,海報上代表軍公教勞的4個成人坐在蹺蹺板一端,另一端坐著一名幼兒,象徵四大族群共同撐起下一代。

好的,我同時也看了軍保改革與教保改革,公保改革沒看到,推測是因為見不得光,而軍保跟教保,我也有很多地方看不懂,甚麼這個乘以二,那個上限18趴,勞保可說是通通都沒有,這裡只好把馬總統那股像是剛剝完勞工的皮,露出詭異笑容的照片再貼一趟,請台灣人跟後代子孫要永遠記住這張臉..

(圖片說明:馬日前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勞保年金改革時的神氣,那篇專訪我全文記錄於「台灣是天堂,但勞工與狗不得入內!」,對勞保年金改革可說是隻字未提,沒錯,連個屁都沒,我說台灣勞工朋友,人家馬總統把大夥兒當人看了沒啊?)

因為資料不齊,我這個勞工本想就此放棄,要去上床睡覺,誰知聯網異言堂人氣格主台灣阿Q已經搶先把軍公教保跟勞保年金改革方案,以簡馭繁,用一則實例來說明給大家清楚,

農保虧千億不改,馬可惜了!

台灣阿Q格主說:『以現在勞工的年金改革每個月少領幾百元,勞工51就上街頭怒吼。而軍公教繳的退輔基金每個月多達好幾千元,可是被剝奪的年金也多。以報載的訊息,一個公務員 不管是低職等的委任或是中職等的薦任,在這次的改革中每個月將被砍掉少領一萬五千元左右,也就是將被砍掉約三成的退休金。卻只是聲音沒人重視,就欺凌?

鄉親啊,這真是太超過,太不公平了,這樣子的改革,哪有一點點符合馬總統在改革軍公教勞四大保前所揭櫫的最高指導原則,要解決政府經費不足,行業不平與世代不均的問題,單單就少掉的錢來說,一個中低職等的公務員,每個月年金就會少掉一萬五千元,而勞工朋友月退休金平均只減少了新台幣500元。

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

我認為這個年金改革,實在是太不公不義,柿子專挑軟的吃,專欺凌軍公教,卻怕勞工跑去下跪,臥軌或是燒炭,跳埤,以對自己身體的肢體暴力,對抗馬政府公權力的執行,這個改革,把兩個台灣獨有,且行之有年的定律徹底的翻轉來

公平,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是台灣勞工,比軍公教更平等。

以及

平平都是人,軍公教卡細漢。

套用UDN另一位格主侉子的話,他說這叫:

台灣是天堂,但軍公教與狗不得入內。

應該請馬總統飭令行政院馬上收回重擬,把台灣勞工月退休金平均減少的新台幣500元,改為跟軍公教一樣,每個月同樣減少一萬五千元,這樣才公平。

奇怪ㄟ?這麼簡單的公平原則,我家小一的小朋友都會算,枉馬政府裡一堆博士,真是莫名其妙,窮忙和了半天,卻還端出這種餿了不能吃的方案,丟不丟人?

.

後記:只不過根據立委羅淑蕾的資料,台灣勞工月退平均只有一萬三,如果退休後每個月要扣一萬五,等於每個月還要倒貼兩千。羅淑蕾還說(按:以下數字為約略記下,實際數字請參年代台張啟楷主持的那個節目),台灣勞工要65歲退休,軍人43歲退,教師52歲退,公務員55歲退,假設軍公教勞平均餘命都一樣,都能活到80歲,不過我敢打賭,勞工不敢活那麼久,那麼勞工每個月一萬三,領到死時是領約

250萬,

而軍公教的軍人領到80歲,(那些90歲,100歲的老將軍們,族繁不及備載,就恕不列計了)領光政府..

2500萬。

這是勞工到死所領總額的十倍,而教師則領光2000萬,死勞工的八倍,公務員領光1500萬,死勞工的六倍。

像這種方案,在任何國家敢拿出來,早就發生法國大革命或茉莉花革命,領導人都變成格達費了,只有台灣,還在彼此爭吵不休,說勞工每個月只少五百塊,是不是扣得太少,最好該扣到一萬五千塊,這才公平,為了大家的下一代,台灣這一代勞工就委屈點,多買幾條褲腰帶(不是叫上吊),勒緊肚皮,而台灣勞工也傻乎乎的說,別,我願意給扣五百(哈,還倒賺一萬四千五ㄟ),馬總統的年金改革真公平..

謝謝馬總統!

.

註:至於這本「馬總統笑話集」,還在醞釀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544694

 回應文章

rum
被搶了252萬之後
2013/04/27 10:32

如果連抗議都不敢 


以這種公式計算: 

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1.55% 

如果平均就業年齡25歲, 

在55歲就已經投保滿30年了, 

其中,平均月投保薪資,改採投保期間最高60個月的平均投保薪資許算。 

如果最後五年投保平均為40,000/月,投保年資30年. 

一個月可以領:18600元. 

一年223,200元. 

一年還要繳納28800元. 

也就是說一位勞工就這樣每年. 

被馬政權無聲無息的坑殺25萬2千元. 


被馬政權延後五年, 

每位勞工這樣被坑殺126萬元. 



如果是延後10年, 

每位勞工這樣被坑殺252萬元, 

全國有九百多萬的勞工, 

就被馬政權坑掉20幾兆台幣


連252萬元的勞退年金. 

都這麼輕鬆的入手. 


在找個名目開徵能源稅. 

還不是一樣輕鬆入袋.


連一年25萬兩千元都呆呆的被搶. 

台灣勞苦大眾會因為能源稅的開徵, 

每公升汽油上升到50元而暴力相向嗎?! 

這更不可能的事!!! 



馬政權非常的清楚, 

將賊手伸進台灣勞苦大眾的口袋, 

是絕對安全的.

天行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紅鬼兩字告人,罵人綠龜不怕告?
2013/04/26 23:06
樓下那位紅鬼曾得意告人贏了,現在罵人綠龜可是嚴重多了,難道藍營個個都這麼霸道,憑什麼在此撒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筱蒨,
2013/04/26 14:49

正常情況下,應該請你發言要注意針對主題,貴我兩便,不過要你談年金或公投,又太沉重,如果你對我有甚麼建設性的意見,歡迎至訪客簿留言,我想到時總會去看到的。

蕭家淇:馬題「再接再厲」送我兒內政部次長蕭家淇的十八歲兒子,前陣子被爆與一位四十歲班主任發生師生戀,引起媒體關注。蕭家淇昨天與媒體茶敘時主動爆料指出,馬英九總統有一天遇見他,為此事追問近況,還題「八字訣」幫他的兒子開示。

馬總統親筆所題八字訣為「再接再厲,有志竟成」。

說真的,我實在是忍不住笑,就拿來轉贈給鐵桿馬迷,反阿扁貪腐的紅衫軍小妹妹筱蒨小姐,你可要「再接再厲,有志竟成」喔,嘩哈哈哈~~


青雲之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那豬撒野
2013/04/26 14:44
有一頭豬自稱以前對施明德印象很差,總覺得是民進黨的主席,不會是什麼好人。後來施要出來帶領反貪腐遊行,突然又發現施其實是好人,都是因為民進黨的關係,牠才會誤解施的為人,原來這頭豬被國民黨洗腦後,完全不會醒悟其實過去牠是被人控制思想的,豬就是豬,還會罵人是綠龜,真是豬到底.....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蛔蟲派大師真的在幫民進黨政客對付馬政府呢
2013/04/26 13:28

對民進黨的全黨挺貪污犯不聞不問,只不斷栽贓抹黑馬政府,這麼幫貪污集團對抗政府,還真是忠誠。

既然你說對這些貪污集團的挺貪護貪搞暴力行動,由我來負責譴責,我就再貼一次民進黨政客拿了陳水扁150萬元當選舉贊助款,違反自己剛通過的政治獻金法,還是元大貪污案,貪污款的收賄共犯,這些貪污成員,現在回報貪污頭子,全黨用政治勢力施壓司法要放全國貪污金額最高的貪污犯出來,無法無天無恥無德的政客,蛔蟲派大師還當他們打手,造謠抹黑政府,真是無良知無品德無人格的行為舉止,人神共憤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4-26 14:23 回覆:
小妹妹,大人在談正經事,一旁玩兒去(^^)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沒想到蛔蟲派大師一天內立刻出三篇文章,把那篇我貼網龜名單的文章壓下去唷
2013/04/26 13:19

真是快手,民進黨的寫手們還真是努力打拼,為了抹黑栽贓馬政府,加緊腳步。三星花錢請的寫手算甚麼,媒體還搞個三星寫手們事件譴責,民進黨的寫手用抹黑對手來竊取國家這才厲害呢。

不過看到推薦srcmc組的都沒過來了,真是不努力推薦,再把名單放一遍,推薦部隊,快點努力工作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多人藏兩個龜殼帳號內的綠網龜們,躲了一天還沒回答這個問題呢
2013/04/26 13:08

既然蛔蟲派大師到處google一堆文章看內容,摘取不同片段來剽竊使用,這看文、剪接一大堆文章的時間,還要像蛔蟲派大師說的用文字串起來隱藏剽竊的來源,應該一氣呵成,寫完後就發表了啊?cjs這麼了解蛔蟲派大師,就幫忙回答之前的問題呀:

既然蛔蟲派大師文章都靠剽竊複製文章,那應該可以很快就把文章貼出來。

怎麼19點43分來這篇文章看我的回應又寫一堆回應後,54分再回自己部落格落落長回應,連回兩篇回應,58分回應完我,20:00才發文?2分鐘連檢查看完那篇文章時間都不夠。應該可以19:30分把文章發了,再來慢慢逛別人格子回應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避免蛔蟲派大師說有人偷罵你,所以我直接貼過來,讓大家看到
2013/04/26 13:02

看到蛔蟲派大師自己都默認文章是抄襲剽竊自他人的內容,還沾沾自喜藏很好,搞剽竊違法還自爽,這就讓人大爆笑啦。有龜如此,每天看笑話,還真是台灣阿Q大哥文章外的一大賣點,看到綠網龜的耍蠢、耍賤、耍不要臉,好好笑。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格主不過耍耍嘴皮罷了!
2013/04/26 10:36

格主若只是為激化對立,這篇文章便是佳作,倘要論及年金改革認知的深度,則是膚淺至極,格主還得再多做功課才行唷!確實馬政府提的年金改革是假改革,把年金改革搞成階級對立的官員更是罪無可逭。將錯就錯的心態,掩護某些過去的得利者,比不改革還惡劣。公教年金改革勢在必行,但由資深黨工領頭訂出的大爛案,只會讓這次的改革空留歷史污名。

論年金,格主也別忙著批馬政府,這是經年累月(冰涷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的弊端叢生。就目前而言,對退撫基金不採取斷然措施,一切是空談。走著瞧,若照假改革案走,今年改了,明年再改,年年都改,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