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核四懸崖勒馬?給自己掌聲鼓勵
2013/02/24 11:21:11瀏覽809|回應5|推薦18

這篇標題靈感來自「請給馬政府掌聲鼓勵鼓勵」特此申謝。

這幾天連著寫核四議題,還跑去友格大打筆戰,很欣慰自己的看法又再次獲得驗證,從馬總統一開始說『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任內,競選總統時提出「建好核四、不商轉」主張;國民黨則主張「建好核四,核安無虞後再商轉」,因為「核四不完工,是要被廠商告的」。』我把它定調為「驚!馬英九把核四安全賴給外國專家

中間經歷過我被嚇(嚇!馬英九也反核四?)..

問馬總統..請問馬總統是先上廁所?還是先擦屁股

核四的電便宜嗎?最後總算看到一點小小的成績..

核四走向/馬定調「說實話 不要嚇唬人民」馬總統在會議結束前表示,「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必須由專業國際單位檢視核四安全,並分析停建或續建兩種情況的利弊得失,並責成經濟部、原能會及台電公司針對民眾的疑慮「說清楚、講明白」;待釐清核安問題後,再根據需要,討論是否成立核安特種委員會或進行核四公投。

建好核四,核安無虞後再商轉到「必須由專業國際單位檢視核四安全,並分析停建或續建兩種情況的利弊得失

這叫先確定有沒有大便,才發生擦不擦屁股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擔心,馬總統這一轉向,看著那些擁核的網友,如同白蓮教徒,自以為有神功護體,不怕核廢料核輻射,在「反核,最廉價及虛偽的選舉技倆!」屍骸累累,愈堆愈高,我剛去巡了一次,幾乎有「太極雙假星」(按:請參黑白集「太急雙輸」)那麼高了..他們怎麼辦?我請大家放心,這些人跟星宿派的弟子沒兩樣,很能調適的,沒事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34067

 回應文章

633
只有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阿九才會怕~
2013/02/25 11:45

    櫥窗中看到奔驣的木馬 
    別憨憨的以為會對你的口哨回答 
    只要馬屁雕刻了核四的情話 
    地震海嘯也難以叫牠放下
 

  有人竟以為馬英九對核四的態度變成中立了,這是沒把他的話聽清楚,只注意什麼20字箴言,而忽略那一句:「做了不見得有掌聲,不做一定有災難」。 

  馬統在2月 23日的「行政院政務首長研討會」講一堆廢話,什麼要誠實說清楚,要與人民溝通,再做決策。看似變得有彈性,沒要一意孤行,但當他說:「核四問題就像年金制度的改革一樣,要做出兩難的抉擇,做了不見得有掌聲,不做一定有災難」【註】,就洩露了把核四當真,非續建不可的決心。 

  只要打定主意把核四蓋\完,才會說什麼:「不做一定有災難」,這話就像去年油電雙漲時他講的「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又像什麼「ECFA不簽,台灣會完蛋」的說法,都意謂非做不可,不蓋\不行。 

  既然馬統吃了秤砣鐵了心,以續建核四為目標,那他的20字箴言,就一如往昔,依然只是屁話,讓人們因為聞到奇臭,一時腦部失靈,誤以為他的態度像屁股一樣開放。如果他的20字鬼話要當真,那就得做如下的理解: 

  「謙卑傾聽」之後「馬耳東風」,聽了便當做耳邊風。 
  「詳加研究」就像「馬齒徒長」,時間花很多,最後沒結果。 
  「廣泛溝通」只是「走馬看花」,給你一個面子而已 
  「審慎決定」正如「兵馬不動,糧草先行」,追加預算先過再說。 
  「有效執行」當然來個「匹馬不還」,所有經費花完或洗光為止。 

  在六月核四預算追加審查之前,馬英九應會先找「反核貴婦團」摸摸頭,耍盡師奶殺手的身段,試圖軟化她們的立場。然後拖拖拖,拖到某個半夜,千里傳情之後,又發佈一篇「黨政高層」新聞稿,下令國民黨立委通過預算案。 

  媽媽聯盟果真堅持反核,記得不用對這匹駑馬有什麼期待,也不必希望江宜樺敢忤逆上意,只能從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入手,動之以選民之情,或脅之以罷免之威,讓核四預算過不了關。 

  尤其在野黨為了阻止核四預算,如果又佔領主席台,長期抗戰,到時請不要忘了鼓掌叫好,共襄盛舉哦!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5 13:37 回覆:
是的,自由的代價,在永恆的警醒。---美國總統傑佛遜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3/02/25 07:44

為什麼要核四? 儘可去問蘇光頭與空心菜, 他們的理由就是要核四的理由, 當然他們現在是用時空改變做理由啦, 這也對, 時空確實已變, 因為這兩個被趕下台了嘛. XD

至於講什麼正常運轉還是有危險, 那宇宙中有無數的隕石, 那你還要活著幹嘛? XD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5 08:12 回覆:

他們說是馬英九跟國民黨要核四。

至於..的那一段話,牽涉到極深的人生哲理,好比問我是誰,我為什麼而存在,從而開啟天文物理與量子物理的研究,尋找上帝的軌跡。語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列子也說,可以生而生,天福也,可以生,卻去找死的,天罰也!


民粹!!!
民進黨壞透了
2013/02/25 01:44

堅決支持興建核四

台灣不要被一群民粹給誤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5 08:09 回覆:
聽你這樣一說,本來想叫你把核四的三四千億買一買單,就要讓你蓋,可是現在我不願了,因為誰知道拿了你三四千億,蓋完核四,台灣人還有沒有命可花,畢竟財富再多,跟富邦董娘一樣多,沒了小命,全都沒了,而且自由的意義,在以不妨礙他人的生命與自由為前提,憲法也明文保障國民有免於恐懼的權利。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核能電廠正常運轉就不會有輻射污染嗎?
2013/02/25 00:39

擁核的人老是強調核電廠是安全的,我們的核電廠都設計有圍阻體,絕不會像蘇聯車諾比核電廠一出事,輻射全都外洩出來。但是核電廠正常運轉,就不會有輻射污染嗎?

首先要談的就是圍阻體,它雖然把反應爐和所有冷凝水系統全包覆在內,但它並不是完全百分之百密閉的,所以要維持內部輻射不外洩,必須讓它內部維持負壓,如此外部空氣只會吸進,而不會洩出。至於維持負壓系統,則必定有一抽風系統,空氣排出時會過濾微塵(dust)和水分子(H2O),因為這兩種物質會帶高輻射劑量,其餘的空氣分子則幾乎不會帶輻射。所以當核電廠正常運作時,如果圍阻體並沒有維持負壓,內部散逸出來的輻射是可觀的,就連核電廠的員工穿著防護衣進入圍阻體內作業,出來後防護衣一定要收集起來,當作受污染的廢棄物而密封在鉛桶內。

絕不要相信有圍阻體的包覆,核電廠就一定相對安全,操作人員的輕忽,就算核電廠正常運作,它外洩的輻射正慢慢的污染我們的環境,而我們仍然渾然不知。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5 08:06 回覆:

上了一課(^^),

賣雨傘的盼下雨,賣棺材的盼人死,賣美牛的是美國人,賣核四的是美國公司,馬總統是美國人的爸爸,台灣沒有他的女兒,則是我的領悟。


史奴比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政策與口號
2013/02/24 19:36

我們到底為了甚麼一定要核四??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5 08:04 回覆:
我們不要啊,建議問題縮小一點,馬總統為什麼一定要核四?他可以不要633,跳票也不捐薪的,卻一定要核四,那是為什麼?他自己三年後不知道會不會去美國終老,子孫萬代也都早歸化成美國人了,他為什麼一定要在台灣建一個花近四千億,讓台灣人整天提心吊膽的核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