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狗咬陳沖,借汝人頭用
2013/02/04 20:33:10瀏覽2020|回應0|推薦24
這是我看完聯合網推廌文章「陳沖下課的幾點雜想」的心得感想。一開頭還是那句老話,本來一兩句話留言在文章末就算完的,可是那裏不給留,只好寫成另一篇文章。可是該說的道理,我又都早說了,簡單的分析一下,我認為陳沖下台,就像是在三國演義第十七回的這一段故事,

說曹兵十七萬,日費糧食浩大,諸郡及荒旱,接濟不及;操催軍速戰,李豐等閉門不出。操軍相拒月餘,糧食將盡, 致書於孫策,借得糧米十萬斛,不敷支散。管糧官任峻,部下倉官王垕,入稟操曰:「兵多糧少,當如之何?」操曰:「可將小斛散之,權且救一時之急。」垕曰: 「兵士倘怨,如何?」操曰:「吾自有策。

垕依命,以小斛分散:操暗使人各寨探聽,無不嗟怨,皆言丞相欺眾。操乃密召王垕入曰:「吾欲問汝借一 物,以壓眾心,汝必勿吝。」垕曰:「承相欲用何物?」操曰:「欲借汝頭以示眾耳。」垕大驚曰:「其實無罪。」操曰:「吾亦知汝無罪;但不殺汝,軍心變矣。 汝死後,汝妻子吾自養之,汝勿慮也。」垕再欲言時,操早呼刀斧手推出門外,一刀斬訖,懸頭高竿,出榜曉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盜竊官糧,謹按軍法。」於是 眾怨始解。(按:請參「馬揮刀大砍國營獎金,葫蘆裡賣甚麼藥?」)

在馬總統去年創下艮古以來,宇宙無敵超級破壞王,把台灣敗家敗光,掏空,所得倒退,經濟墜谷,人民淚流成河,百姓哀鴻遍野之際,急需借管倉官陳冲的一顆人頭,給台灣人消消火,以免引起譁變,讓..

馬總統打不贏共產黨!?

砍完了陳冲的頭,再來上一篇「陳沖下課的幾點雜想」。就好比曹操砍完管倉官王垕之後,還要懸頭高竿,出榜曉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盜竊官糧,謹按軍法。」這樣故事才會完整,把曹操學個地道。本來馬總統自己有人,可惜有的當白紙用,月領24萬,有的成了肚子裡的蛔蟲,還有一個需要調整時差,才能發射洲際飛彈。而常常作為馬總統敗壞國家的化妝師,名嘴唐湘龍,又在上一回被我「馬揮刀大砍國營獎金,葫蘆裡賣甚麼藥?」所傷,公信力大失,所以「出榜示曰」的重責大任,就發交給聯合網跟常有固定配合的部落客來幹囉。

只不過我說馬揮刀砍國營獎金,借國營員工人頭一用,那個是會找機會慢慢偷還的。而陳冲的頭,借了就借了,卻不必還。這就好比馬總統去年,也借過劉憶如的人頭用而不還,是同樣的道理,

放狗咬公主  馬總統好壞

我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劉憶如知道自己人頭要被人強借,曾先上媒體呼冤,

藍委傻眼 直呼公主來亂的… 『劉憶如從白天的「理念不合」請辭,晚上「請辭待命」,到深夜在談話節目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院長叫我請辭待命」,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說,劉憶如重施宋楚瑜「請辭待命」將李總統軍故技,簡直是現代版的「公主亂政篇」。

吳育昇說,劉憶如一整天反覆無常,到處放話,不僅傷陳內閣,也重創馬總統的領導威信;「看到黨、政府被她糟蹋,都想流目屎」,陳揆就讓她走吧。

平日溫和保守的林鴻池暴跳如雷說:「她真的有辦法協助整合嗎?」多位立委抱怨,大家想盡辦法替陷入僵局的證所稅解套,「公主」卻又拿喬,情何以堪?藍營立委嗆聲,仍會堅持前天整合出的版本,「除非總統或陳院長親自出來溝通」。

昨天上午,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由財委會的立委賴士葆、費鴻泰出面,解釋新版證所稅方案。兩人表示,已將政院版及藍營立委提出的四個版本充分整合,「所以這就是黨版」。記者問到劉憶如是否同意?費鴻泰回答:「百分之九十滿意,百分之九十九接受。」

記者會結束不久,就傳來劉憶如請辭的消息,原本樂觀的立委頓時臉色鐵青,說不出話來。林鴻池說,周一晚上劉憶如全程參與討論,過程中當然有爭執,但實在感覺不出她這麼不滿。立委蔡正元回憶,劉憶如一度堅持政院版;自己則回應,乾脆讓兩個版本同時表決,「誰輸誰走路」。其他立委也說,如果財政部毫不讓步,就請自己去說服所有委員。蔡正元表示,劉憶如「看起來是接受了」,也繼續進行討論,並沒有太特別的反應。吳育昇說,大家想盡辦法讓僵局解套,最後又挨一耳光,「這也太為難我們了吧?』」

再加一段..

『吳育昇還爆料,他指出,國民黨團是因為劉憶如拜託,希望黨團幫忙整合版本,才會協助處理,他說「5月17日劉憶如對我抱怨馬總統,總統要我做這件事(推動證所稅),他不用出來嗎?怎麼不出來整合?!」』

藍委的聲音,馬總統竟然很快的聽到了,他指示陳冲發言人說: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晚表示,行政院長陳冲今晚6時批准財政部長劉憶如辭職案,在繼任人選到任前,部務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暫代。』

我請大家注意,

劉憶如請辭前,曾打電話給T台的李艷秋。李艷秋說,其實當天一早,劉就打電話給她表示自己已準備好要辭職,並希望李能幫她將這消息「Hold住」2小時。李艷秋也說,她在電話裡有問劉憶如,辭職是否代表已經都沒有人挺她了,劉只是默默不回答。

當時,我講了一個自己在職場上親眼看過的故事。『有一個總經理,深受董事長的信任,但是他狼子野心,自己在外成立一家公司,再把他任總經理公司的業務,五鬼搬運到自己的公司。這件壞事單憑他自己幹不成,於是他應徵了新人當經理,還許予經理新公司的股份,以及極高的薪水,讓他協助遂行這等奸邪的事。

經理家學淵源,熟讀聖賢之書,年紀雖輕,但也有一定的社會歷練,他實在不肯與總經理狼狽為奸,左思右想,決定遞出辭呈,並立刻離職,離職前,他與副總有番深談,

『副總,這家公司我不能待了,特來跟您道別。』
「經理,您來沒好久,有甚麼問題嗎?」
『嗯...有件事,不知該不該說...好吧,副總,我跟您說,您千萬別再跟他人講。...』於是,經理把來龍去脈都抖了出來。
....
『副總,本來我是不想講的,但是,我如果不講,下周一主管會議,總經理知道我不幹了,一定會說我很多不堪的事,那些都不是真的,希望您能了解,我絕不是總經理說的那種人...不過反正我不幹了,隨他怎麼說去。」
....
『對了,副總,還有一件事,您千千萬萬別把我說的話,跟第三者說,人心險惡啊。

果不其然,周一主管會議,總經理一看經理離職,馬上就說『哼,這個經理,別看他老實,竟然想要掏空公司,還拿廠商回扣,真是人心隔肚皮啊』

後來,副總越看總經理,越看越不對勁,終於逮著機會,跟董事長特助講上話,他把離職經理跟他說的話,原原本本的托出來,特助允諾會跟董事長報告。隔了一周,公司發佈派令,副總XXX造謠誹謗公司高層,即日開革。副總含淚打包時,還看到董長特助與總經理的有說有笑。

有人說:「啊,這是怎麼回事。」董事長特助與總經理是一夥的。「不,我要問為什麼總經理要在開會時,詆毀離職經理。」

傻孩子,那是為了讓經理,劉憶如或陳冲再多說些甚麼,也都沒人會信。在曹操的那個時代,人頭是當真借了,頭被借的人也死了,所以不用這道程序,當知..

死人是不會講話的。

但是今天要幹同樣的事,借完人家的頭,踹人家一腳,還要人家說是自己摔的..這還不夠,怕他日後亂講亂爆料,還要再摧毀他的信用,使得他人而無信,不知其可。就好比真的殺了他的頭一樣。一段時日之後,台灣人會被洗腦,然後說:

是的,馬總統還是總統英明,敗家壞事的全是陳冲這頭笨狼。

馬總統的帝王心術如此叫人生畏,無怪乎沒人敢抱不平,幫陳冲與劉憶如吭一聲,只有忙著給江毛新閣吹法螺,搶當屁精,

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那就老話一句,如果沒人敢為陳冲說句公道話...嗯,就讓我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8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