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騎士與馬
2013/02/03 21:19:50瀏覽1097|回應4|推薦20

總統看不老騎士 籲照顧銀髮族總統馬英九今天在總統府內觀賞國片「不老騎士」,希望大家照顧銀髮族,因為「照顧銀髮族,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

馬總統瘋了!?

難道他當一個國家的總統,地下總統(按:聯晚踢爆?原來馬英九才是地下總統? ),還是地下院長,這個「照顧銀髮族,照顧台灣所有人未來」,不是他無可推諉的責任麼?他這麼說,不就像警察局長呼籲大家自己抓小偷,消防局長呼籲大家自己去滅火,醫生呼籲病人自己給自己看病,老師呼籲學生自己讀好自己的書(12國教?)。這麼說吧,這就像是你家裡養了一個奴才,他卻呼籲你這個主人自己好好打掃看家;或者,養到一個保母,她呼籲妳這個女老闆要自己顧好自己的女嬰,

「新竹縣保母陳京毓照顧四個嬰兒,前天深夜她的次子先發現七個月大鍾姓女嬰頸纏滑鼠線窒息死亡,送醫回天乏術;她還在醫院處理時又接獲長子電話,指另一名兩個月大張姓女嬰「涼涼的」,回家查看,女嬰已氣絕並出現屍斑。」

乾脆,你這個主人養到一隻狗,他會說人話,他呼籲主人要自己抓賊!?

馬總統在影片放映前致詞表示,他進到總統府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銀髮族的爺爺奶奶在總統府看電影。記得他在50多年前考初中的時候,作文題目是「假如教室像電影院一樣」,今天就看到「假如總統府像電影院一樣」的場景,感到非常開心。

報告總統,「假如教室像電影院一樣」,那是電影院剛在台灣萌芽的年代,能去到電影院,都是種奢侈的享受,當時台北市的電影院不清場,有好多家境好小朋友,一早就帶著便當進去,直到月明星稀時才出來(至於勞工的子女,是油麻菜籽命,能吃得上飯就偷笑,還看電影咧)。「假如教室像電影院一樣」是要當時考初中的考生,揣摩想像教室裡的學習,也能像上電影院看電影一樣樂不思歸,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根據史料,那是九年一貫國教推行前,台北市考初中的作文題目,那時的台灣,除開台北市的其他地方,搞不好還沒聽過啥是電影,看過電影院。而今年您所看到的,則是真的在總統府裡看電影,總統府就像電影院,哪來的

「"假如"總統府像電影院一樣」呢?

這要碰上好古敏求的網友,搞不好又開始胡思亂想,馬總統這麼說是甚麼意思?一如兩天前陳冲說江宜樺是三力很強,分別是腦力,體力與智力,結果腦力跟智力顯然重複,證明陳冲不只體力不行,還連帶影響了腦力(智力)。其實我們不需要想太多,馬總統基本上只是自況心境,每天到總統府上班,好比在演電影,

假如總統府像電影院一樣,那馬總統就是男主角,這群不老騎士則是配角,馬總統說:

希望大家照顧銀髮族,因為「照顧銀髮族,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

報告總統,難道您讓江宜樺改革的年金,不能照顧銀髮族,還要靠大家來照顧?自己給自己照顧麼?

也有可能,不老騎士其實是馬總統給台灣勞工們的一種隱喻,台灣勞工就像是騎士,但是一定不能老,因為一老就要乖乖去死,看是釘死老婆一起死,還是把老婆推輪椅到大埤邊,爬進去死,還是拖累了下一代,由下一代負責燒炭送完全家上路,再自己上吊。

不過我最喜歡的隱喻,是另一個騎士版本,

話說在不老騎士裡,扮演那匹愛競走,一馬當先,無人能當的亞斯柏格馬,牠最主要的毛病,就是聽不懂人話,還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模樣,聽見了,謝謝的..

當他聽到騎者說,「X你老木」,他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若騎者說,「老天保佑」,他就死命前衝,任誰都拉不住。

這一會兒,台灣勞工這群不能老的騎士們,騎到這匹有自閉症的亞斯柏格馬,「老天保佑」,駕!駕駕~~,這馬便風馳電掣,開始狂奔,狂進美牛,狂漲油電,徵證所稅,漲勞保費率,減勞保年金,延後勞工退休年齡到65歲,這匹馬一點都不知道停,倏焉奔至懸崖邊..

「停!..不是,別跑..也不對..抗議,拒吃美牛,不准漲,別徵稅..,政府撥補」啊,口令都錯,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X你老木

亞斯柏格馬竟急煞而停,臨崖邊不到五十公分..

呼!好險,差點給你這頭畜生玩到沒命,真是..『老天保佑』..啊,不~~

但看亞斯柏格馬,鼻裡噴著氣,全身繃緊,四條腿又開始巍巍的抖動,蹬起蹄來..

別..拜託,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

馬總統,如果您不知道當一個總統,不是當來給自己爽,把上班當成拍電影,總統府當成電影院,您改革的勞保年金,不是專用來照顧台灣老人,年老的勞工,銀髮族。還要靠大家,靠銀髮族自己照顧自己,那麼我們台灣人養著您,是要幹嘛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77536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3/02/04 16:36
(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1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2/04 09:03
一個蘿蔔,一個坑.兔子蹲完,烏龜蹲..烏龜蹲完,王八蹲..

<唇語>,原來撐著牆上那隻老烏龜的,一路下來,真的全都是烏龜王八...

版主果然有先見之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假牙想到的..
2013/02/04 08:09
還有,財經內閣改組 延攬民間CEO注入活水

這波內閣改組中最受關切的財經閣員異動部分昨(3)日拍板,經濟部長施顏祥、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確定去職,兩部會將分別由華航董事長張家祝出掌、政務委員管中閔兼任。

出身交通系統的張家祝,在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接掌交通部長時,即擔任交通部常務次長,兩人交誼深厚,於馬政府甫上台時,曾以「民間友人」身分,襄助劉兆玄擘劃許多政策,後來劉兆玄更欽點他接掌中鋼董事長。

行政院人士昨日表示,張家祝工作經驗橫跨產、官、學、研各界,歷練完整,民間優秀CEO入閣,可以給政府注入活水,且他對於政府運作相當熟悉,是難得一見擁有理論、業界經驗和政府實務的優秀CEO,相信能勝任此職,協助新內閣端出經濟大菜、振興台灣景氣。

(轉貼到此)

張家祝並不是甚麼優秀的民間CEO,那是山寨版,是假的,如果這樣能算?施顏祥前身是中油董事長,黃季敏是台塑廠長,陳冲是中信銀董事長,邱正雄是安泰銀董事長..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不就全都是優秀的民間CEO麼?真要比,我認為鄒若齊比張家祝優秀多了,不信大家可以去問中鋼,怎麼已經高票當選董事長的張家祝,隔沒好久就要把董事長位置讓給鄒若齊?還說鄒若齊腦力智力體力都比他好咧?

林益世現在已經放回家去過年了,如果在路上碰著他,問他會更明白。一顆假牙一萬?好多錢拿去餵了這些國民黨的貪官。去!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點治療
2013/02/03 23:44
本不想打擾你,只是擔心你的心理健康,快點去看心理醫生,台灣健保應該可幫你醫治!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04 07:54 回覆:

謝謝,最近年關到了,很多老勞工擔憂年金問題,紛紛自行或全家一起走上絕路,他們更需要馬總統的關心,我個人最近則是給個牙醫治壞了牙,然後說要自費裝三顆假牙,一顆一萬,健保不給付,我問了好幾家診所,價格都差不多,為何健保不給付?牙醫說,是因為沒假牙又不會死,我認為發神經也不會死啊,馬總統不就是很好的例子麼?然後我才知道,原來..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說,『檢察官依證據辦案,收受牙醫師公會款項必須與在“立院”推動“口腔健康法”有明顯確實的對價關係,才構成違法。林益世原本就與牙醫公會頗有交情,也一直接受牙醫公會的捐助,檢方無法查出他所收受一百萬元獻金與推動法案有對價關係,才予以簽結。

原來牙醫們一直有偷偷塞錢給國民黨啦,羊毛出在羊身上咩。於是我懂了..我這毛病不輕,一般精神科無效,要靠自癒,自己照顧自己跟將來,每天寫作一篇問候馬總統,就是我最好的療方,再次多謝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