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盜的兩種價值觀
2013/02/05 13:06:43瀏覽1307|回應1|推薦22

我依稀記得,原本我們是在談勞保年金改革的問題,可是給馬總統這位黨政高層借來陳沖人頭一用之後,好像就轉移焦點到談論新閣,有誰還記得換閣揆前的事情麼?為了怕我也忘了,特別把跟網友討論的心得發展成一篇文章,那是在「台灣法律 就是讓洋人瞧不起?」裡,我留言說

『洋人撞死台灣勞工,跟撞死條狗沒兩樣,反正勞工不被撞死,老了還要去全家燒炭或敲死老婆或推輪椅去投潭,早死的早超生。』

網友開玩笑說:『既然如此,你不必等著被撞死,早點自殺算了,免得老了還要去全家燒炭或敲死老婆或推輪椅去投潭,早死的早超生。』

我說:原來貴上跟我們台灣勞工不同國,收到。

網友跳針重說了一次:『既然你跟台灣同國,你不必等著被撞死,早點自殺算了,免得老了還要去全家燒炭或敲死老婆或推輪椅去投潭,早死的早超生。』

這顯然是腦筋糊塗了,我一定要救一救他,於是我說:

『那可不行,第一,我還要納稅養著您的老婆小孩,第二,等您腦滿腸肥,又一時不死,癱在床上,我還要納稅養著您到您百年,第三,等您過去,我還要納稅打對折來養您的遺孀,所以我責任重大,能晚死就儘量晚 。』

很遺憾,我沒有救到他,因為人的價值觀,是從小,從家庭教育中養成的,好比馬總統愛說謊,就一定是馬媽媽教的,馬總統明明自己是個18趴雙薪肥貓(前幾天剛聲明放棄18趴),卻說謊不認,然後被他媽媽騙了,竟然說家裡有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十八趴。周美青沒有18趴,因為她拿的是13趴,但是馬媽媽明明就是個早年退休清苦軍公教人員啊。

怎麼會沒有18趴呢!?

於是,我把這種人,不是一般人,有極少數是三趴,你們台灣人考得起麼的考試公務員,其他的,不一定要考試,像馬總統本人當公務員時就不用考,甲考是後來才考的,以後也不准有別人再考了。是平平攏係人,他們卡大漢。是公平,就是所有人一律平等,但是總有一些人,像馬總統或這位網友,永遠比所有人更平等。由這類特殊人種所發展出來的獨特價值觀,歸納為兩點:

第一,有所得但不用報稅。

第二,我就是該不勞而獲。

還有其他更多,全家就是我家的,反正公家的錢我不拿白不拿,後來還是給人家拿去。

我自己給自己訂福利或退休制度,所得替代率要超過一百,降到九十或八十,我就要叫跳,我還要早早退休,吃喝別人買單的,否則等我老了,腦力智力體力都沒,是要幹嘛?

我要自己找專家來核定我的薪水,如果出了匪諜,就說是薪水太低,連請專家都省了,直接自己給自己定薪水。

我家生小孩要公家買單,我養小狗要報特別費,我喝花酒摸妹妹,要全民買單,再讓我強盜窩的同夥出來說,我的兒子勝選是應該的。

我要是死了,老婆可以得到我的龐大遺產加上退撫福利的一半,我家生小孩國家給完我紅包,還給我自己帶嬰兒的全薪,年資照算,跟退休公務員一樣,照加薪照領年終。

我小孩長大要讀書,全部免費,如果12年國教推下去,不能區隔跟別人家死不完的小屁孩,那就再發給優秀軍公教清寒獎學金,給我小孩買愛瘋愛呸。

我各項旅遊都有補助,但這不夠爽,我要完全免錢環遊世界,就說不給我出國我會沒競爭力,或是我們一群同事要去旅遊的國家開會(用國台語唷)。

我有寒暑假,旅遊業都說旅遊團已經全都像是教師團,這讓馬總統很有面子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到澎湖主持黨代表座談會時說,去年來台觀光客達73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比他上任前的372萬人次,足足翻了一倍,每年約增加100萬人次,出國人數也沒減少,去年達1022萬人次,且逐年增加,顯示台灣消費力並沒有減少。』

我住的是國家給的房子,但是我要用公款改建,然後把它賣上一億,全放進我的口袋裡。

我就是要不勞而獲,對了,有哪個自己不勞而獲的老師亂教,想教壞我家小孩,說人不可貪心,不可不勞而獲的,給我站出來!

.

後記:根據刑法,這兩種錯誤的價值觀,叫做強盜罪,

刑法第 328條 第1項(普通強盜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併此敘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76423

 回應文章

TrueOflif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以 8 年領現在的勞保退休給付,約用勞保基金獲益率 3.5% 計算,那現在勞保費率就能讓勞保不倒閉,為什麼還要調高保費呢?
2013/02/05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