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可以生養下一代嗎?
2013/02/04 11:53:36瀏覽1601|回應4|推薦24

保母顧4嬰 1夜2死新竹縣保母陳京毓照顧四個嬰兒,前天深夜她的次子先發現七個月大鍾姓女嬰頸纏滑鼠線窒息死亡,送醫回天乏術;她還在醫院處理時又接獲長子電話,指另一名兩個月大張姓女嬰「涼涼的」,回家查看,女嬰已氣絕並出現屍斑。

名嘴說,蔣經國時公務員十萬,今天已經成長到超過四十萬,而勞工則是愈來愈慘,我認為這些早夭的都是台灣勞工的嬰兒。因為如果是公務員,有全薪育嬰假(按:公務員全薪育嬰假之我見),既然生下來無法養,養大了要去賺錢養四十萬含放育嬰假的公務員,那這些台灣勞工又何必生,如果把這兩個嬰孩的死狀PO出來,這個保母搞不好要被熱血網友又是要廢死團體踹共,又是要求司法判她兩個死刑咧(保母的兒子自爆有吸K,誰曉得這兩個女嬰是怎麼死的,會不會跟一群毒蟲虐死王昊(按:請參王昊姑姑靜坐抗議民眾聲援)的狀況一樣)。可是這個保母又是單親媽,有三個兒子嗷嗷待哺,呀!這才真正是個「悲慘世界」啊。

.

後記:在威爾斯被改編演成電影的名作「時光機器」說,男主角發明了時光機器,一不小心去到六十萬年後,那裏地面上住著一群類原始人,但是人很和善,很努力耕作養食自己跟後代,好像世外桃源或人間愉快的天堂,可是此時突然傳來警報聲響,休息時間到,就從地底下竄出唇紅齒白,專門吃人的另一種高等人類,把住地上的人當成美豬美牛,抓回去等著下鍋當大餐,在勞工是黑人嗎?一文中,有個暱稱「黑人」的網友說,非洲黑人跟美國黑人差很多,我說:

哪有差多少,相隔一兩百年而已,不像台灣人跟國民黨相隔四百年那麼多,威爾斯的時光機器說,兩種人類相隔六十萬年,終會演化成一種負責長肉,另一種住地底下專門吃肉的不同人種。

但是威爾斯的人種之所以改變,全是因為人類過度開發月球,讓月球失速掉下來,人類幾乎全遭毀滅,少數倖存者分別獨立演化六十萬年來的啊!講到人種的演化,也許太科幻,這裡還是注入一些傳統中國文化的觀念,在「好會花的郝龍斌  老百姓生養不起!」我提到作家吳思說中國封建官僚的「潛規則」,

如果把公務員比做一群狼,老百姓當成羊...狼和羊在一起。一個長著利齒,而且不吃素。另一個吃素,偏巧還長了一身好肉。狼的風險很小,麻煩很少,收益卻特別高,因此想擠進來的人也特別多,他們的隊伍迅速壯大。但是最終會遇到一個問題。就好像狼群在羊群的養育下迅速擴大一樣,大到一定的程度,羊群生長繁殖的速度就供不上人家吃了,羊群要被吃得縮小以致消亡了。這時候,狼的末日也就不遠了。

蔣經國時公務員十萬,今天竟然已經成長到超過四十萬!?乖乖,台灣的公務員生養得好快,勞工朋友們,你們真的還要生養小孩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76406

 回應文章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3/02/05 08:02

公務員種類繁多, 當然像這樣寫千篇一律的東西的格主會以為公務員的工作是千篇一律倒也沒什麼奇怪, 雖然一樣捧花果山XX的公務員或許心裡會幹譙啦~XD 重點是, 像格主這樣的人都可以生養下一代了, 何況勞工, 怎麼不行! XD


李秋男教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是人民的管家
2013/02/04 19:28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政府是人民的管家. 政府會做事(包含讓勞工有好的工作條件)、有效率,能造福人民,人民應該儘量給與公務人員比較好的薪水和福利; 政府不會做事、沒有效率,不能造福人民,人民就改造政府, 特別是換掉總統、立法委員和政務官員.
另一方面,人人都有擔任公務人員的平等權利,公務人員待遇和勞工不同, 並不違反公平正義.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05 07:36 回覆:

可惜這個只是理想,因為缺少執行的細節,所以最後總是會與理想背道而馳。公務員的待遇該如何,是看上班時數,論資排輩,由馬總統訂,還是立委喊價,交由自己找的專家來核,這的確不易處理,如果是一般士農工商,方法就簡單得多,端視有無競爭力而定,薪水高低,取決於以下五個價格模型,

1、替代品的價格和取得方便性,2、相較競爭對手的特點,3、所得,4、相關產品的價格/需求的強度,5、市場環境。

1、想考公務員那麼多,錄取率三趴以下,所以替代品的價格極低,取得方便性極高。2、公務員工作千篇一律,沒有特點。3、台灣國民所得倒退15年。4、台灣人不需要養那麼多公務員。5、我一時想不到。

有空會再對此加以發揮,好比那一張白紙,從前免費的職位,焉能由一群不知名專家秘密會議就可核定月薪24萬為合理,這們會賺,幹嘛不去賣?


和版主一樣的綠色洗版網工
連版主老闆 蘇蔡家賣台虧心事 幹那麼多遭天譴 子孫f都奇形怪狀 照生養
2013/02/04 17:35

版主 不用上班 天天在此由早洗到晚 還 自稱是興趣

被cjs 看破手腳 說版主這種綠色洗版工全家死光光

還不是照生養??

洗版費領到爽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可以
2013/02/04 16:41
除非格主是軍公教, 不然連花果山黨工都有辦法生養下一代, 那又有什麼勞工不可以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