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揮刀大砍國營獎金,葫蘆裡賣甚麼藥?
2013/01/11 08:31:35瀏覽1854|回應3|推薦23

總統:績效獎金改革可更細緻總統馬英九昨(9)日表示,他都支持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改革,「有盈餘才有獎金」的大原則沒有問題,但國營事業有很多型態,希望能夠做更細緻的處理,已請行政院繼續與立法院溝通。

這兩天,馬總統突然把國營事業獎金砍到剩下3.2個月(兩個月考成加1.2個月績效),相信有很多人看不懂馬總統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尤其是挺馬名嘴唐湘龍還寫了一篇「名家論壇》唐湘龍:國營事業『踹共』!」來幫國營事業叫屈,又上電視跟李濤一搭一唱,好像砍了國營事業高額年終有多不對,原本我已經寫了一篇,幫民進黨肉腳偽名嘴莊碩漢,把李濤跟唐湘龍與其他名嘴的歪論逐一駁斥,好比名嘴說:

央行年終根本不算高,富邦金還拿十個月哩!

我說,富邦金賺這麼多,還不用繳稅,這個才叫厲害吧?

又比如說台電要爬好高

我說,電桿有大樓高麼?

台電不能斷電..

難道TVBS就可以開天窗?

乾脆..讓台灣變黑

哧!我兩天前還說用把台灣變核廢墟更為有效(按:請參「馬總統要請「讓台灣變黑暗」的台電續蓋核四」)。瞧,剛剛連富邦文教董娘都嚇到,要號召十萬媽媽出來反核電了。

『「媽媽有責任要保護下一代!」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和近百名媽媽與婦女朋友,日前組成「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希望號召十萬名媽媽站出來,在三月八日婦女節當天舉辦成立大會,以教育與理性的訴求,喚起民眾重視核安議題。』

不過,其實這是馬總統的一種帝王心術,所以我其他更精彩的駁斥,就不再提出來,我請大家看看我的額頭,難道有刻「白癡」兩字嗎?我說,這根本就是馬總統自導自演的苦肉計,嗯,這招大家比較不熟,特別費的余文,大家總該有聽過吧..

在三國演義第十七回,記有這麼一段故事,

說曹兵十七萬,日費糧食浩大,諸郡及荒旱,接濟不及;操催軍速戰,李豐等閉門不出。操軍相拒月餘,糧食將盡, 致書於孫策,借得糧米十萬斛,不敷支散。管糧官任峻,部下倉官王垕,入稟操曰:「兵多糧少,當如之何?」操曰:「可將小斛散之,權且救一時之急。」垕曰: 「兵士倘怨,如何?」操曰:「吾自有策。

垕依命,以小斛分散:操暗使人各寨探聽,無不嗟怨,皆言丞相欺眾。操乃密召王垕入曰:「吾欲問汝借一 物,以壓眾心,汝必勿吝。」垕曰:「承相欲用何物?」操曰:「欲借汝頭以示眾耳。」垕大驚曰:「其實無罪。」操曰:「吾亦知汝無罪;但不殺汝,軍心變矣。 汝死後,汝妻子吾自養之,汝勿慮也。」垕再欲言時,操早呼刀斧手推出門外,一刀斬訖,懸頭高竿,出榜曉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盜竊官糧,謹按軍法。」於是 眾怨始解

馬總統在人民火大上街前,十萬火急大「砍」國營事業獎金的這記絕招,關鍵在那個「砍」字,厚黑的功夫則是師承曹操,這叫「借國營事業的人頭一用」。等到風頭過了,就會找機會歸還的。而唐湘龍則是負責搧陰風,把國營事業員工的怒火,導向正確的方向,啥?不知道甚麼是正確方向?不就是..

你們這些台灣人真的很可惡。

以免吹來怪風,造成回火,燒到了馬屁股。大家都不是三歲娃兒,咱就打開天窗說亮話,這個唐湘龍從來就不是啥公正人士,公道伯。但是這一回的表現,比起十萬隻馬肚子裡的蛔蟲還要搶眼,在馬總統最衰尾的時候,伸出橄欖枝,對馬不離不棄,真的讓馬總統很滿意,可以賞根骨頭了..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215604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曹操,曹操就到;說還頭,頭就還了
2013/01/12 13:41
國營事業員工績效獎金大翻盤!原先朝野協商要求民國一○一年起有盈餘才能發放績效獎金,上限不得超過一點二個月,但昨天朝野再度協商,同意由行政院在三個月內訂定核發標準,送立法院備查,此案也獲立法院會通過。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黑的功夫則是師承曹操,這叫「借國營事業的人頭一用」。等到風頭過了,就會找機會歸還
2013/01/11 13:49

操,踹共!

莫非汝亦一介Bumbler耶,若否,爾計怎遭蠢馬盜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1 12:52
唐湘龍..從不敢面對群眾挑戰的人,十句話九句有問題..沒碰到版主而已
,碰到了,我看他也托不了腮了...

只不過狗仗馬勢而已,眾名嘴對他客氣三分,他竟然就用斜眼托腮看起人來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