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減額年金被偷,思辨馬英九的正義
2012/12/13 15:56:33瀏覽1238|回應1|推薦16

工商時報說:【勞委會:47年次勞工 滿56歲領減額年金符合母法】

『勞委會指出,民國98年修正勞保年金規定時明訂,勞工請領全額年金年齡門檻是60歲,實施第10年後每兩年延長請領門檻1歲,請領減額或展延老年年金也依該規定辦理。

因此,民國47年次勞工從明年元旦起,必須滿56歲才能請領減額年金,符合勞保條例規定,絕非因勞保財務困窘才提出的新規定。

勞委會日前宣布,民國47年出生者,明年元旦後,必須年滿56歲,才能領減額年金,而非現行的55歲,引發勞團抗議,質疑此舉導致47年次到55年次勞工,都要延後1到5年才能申請勞保年金,應等107年年金請領門檻延後時,開始限制減額年金請領者出生年齡,才合理。

勞委會勞保處處長石發基則說,民國98年通過的勞保年金規定明訂,請領勞保老年年金法定退休年齡60歲,實施年金制度第10年(民國107年起)提高為61歲可請領全額年金,其後每兩年再提高請領年齡1歲,直到65歲為止。

每提前1年(減額年金)減少年金4%,每往後1年請領(增額年金)增給年金4%。

石發基表示,在民國107年滿61歲請領全額年金者,若要領減額年金,往前推5年就是民國102年56歲時才可以領。

至於勞團主張,107年以前應以原基準60歲門檻計算回推5年,無論何時出生,只要勞工年滿55歲,就能請領減額年金。

石發基則說明,勞團主張將造成不同年齡層有6年到10年都在領減額年金,也可能造成同一年齡層的減額年金多寡不同,形成不公平現象。

而當初立法院在通過勞保條例時,也已經就該議題,確認過計算原則,因此不會改變規定。』

明年,102年

56歲是領8折的減額年金。

57歲是領8.4折的減額年金。

58歲是領8.8折的減額年金。

59歲是領9.2折的減額年金。

60歲是領9.6折的減額年金。

可是依照法令,107年才改為61歲,在此之前,都是60歲領滿額年金啊?怎麼經過這種小學程度的簡單推算,60歲竟然只領到9.6折年金,這0.4折是給哪隻狗偷吃去了麼?

不只是這樣推算有問題,60歲給偷了0.4折,從56歲到60歲之間各年齡,也全給偷了0.4折,55歲則是被偷了整整一年,8折的年金。

再往下到109年,每兩年延一歲,退休改62歲,往前推5年是104年,57歲領減額年金,那麼在104年,

57歲是領8折的減額年金。

58歲是領8.4折的減額年金。

59歲是領8.8折的減額年金。

60歲是領9.2折的減額年金。

(當然,不排除馬總統會亂拗,屬人主義,所以明年57歲,是在105年60歲,往前推3年,102年57歲,領到扣12趴,8.8折的減額年金,也就是明年,55歲不能領,56歲領8折,57歲領8.8折,其他我就不回推了,當成思辨訓練,正義啥子鬼之旅的,給大家當回家作業..這根本不合奧坎剃刀原則,甚至是不合人情,這種公式寫成程式也極易出錯,蘇洵說的好,凡事不合人情者,鮮不為大姦慝。)

天!104年也還沒到107年,可是這一年不僅被偷了55及56兩個年齡層,領得到減額年金的,也全都偷偷被馬政府A走了0.8折,這一年,明明不到法令所規定10年後的107年,可是年滿60歲卻只能領9.2折的減額年金,我懶得再往下舉例了,我這裡想請勞委會就當初立法院在通過勞保條例時,已經就該議題,確認過的計算原則,公布上網,以昭大信,讓我們看看,馬政府的博士官員們,數學程度有多高。

每次我一看到馬政府推出這種欺負台灣人智商的政策時,就總想起克里金的故事,『克里金』的外套肘上破了個窟窿,『克里金』連忙拿起了針。他把袖子裁短四分之一,窟窿補上了,外套穿上身。雖說袖子短了一大截,那有什麼值得傷心!然而朋友們見了都取笑,『克里金』說:「什麼要緊!我要讓袖子比以前還長,等會把這個毛病改正。」好小子,『克里金』可不笨,拿起剪刀剪短了前後襟。袖子接長了,主人十分稱心,然而他的外套短於背心。

板主見過不少跟馬總統同樣頂著博士光環,五穀不分,四體不勤,事情出了毛病便忙著改正的大官,把自己,馬總統和台灣小孩教育失敗的大官猶多。但是你瞧他們被問到勞保減額年金怎麼計算問題時,抱頭鼠竄的狼狽相。恰似
『克里金』穿著外套的儀容。

.

後記:剛剛去一間雇有保全的大樓送貨,被新來的保全員要求一定得換上識別證,「可是我常來ㄟ」沒辦法,保全員說:「現在的詐騙集團真的很多..」然後他遙遙指向馬總統或他黨部的所在,偷偷的說,

尤其是那個政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一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134551

 回應文章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又錯了
2012/12/14 08:00

國民黨的黑金政治是李登輝造成的亂象,你不要扭曲歷史。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2-14 08:46 回覆:
我這篇如果有提到黑,應該是講黑心,有提到金,講的也是年金或「克里金」,哪兒談到國民黨的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