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談年金改革,真是偽善極了!
2012/12/09 07:34:54瀏覽1690|回應4|推薦18

馬:改革年金制度 挨罵也要做馬總統強調,政府財政嚴峻,發放退休年終慰問金每年需要約新台幣192億元,在財政不佳時,政府需要做的就是「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以改善國家財政,希望大家體諒。

延續馬總統是包青天!?的思維。說起來,馬總統根本就是個偽善,愛說謊的假改革者,瞧這短短一句「改革年金制度,挨罵也要做」,馬上把所有罵他的人駁倒,好像別人罵他都是不顧大局的反改革者,他則是委屈像個蔣偉寧小媳婦兒般忍辱負重的為了國家挨罵。這種巧言令色直逼宰予的本領,無怪乎連才子侯文詠在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了」所揭露的他與馬總統辯論,都只能吃鱉。馬總統平常不說話則已,一說起話來,真的是非常溫文儒雅,很有禮貌,所以培根才會說:

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

馬總統是拿中山獎學金念完哈佛博士,正港的職業學生,每當他又用盡美麗辭藻,閹然媚於世,同乎流俗,合乎汙世;居之似忠信,行之似廉潔。眾皆悅之,而自以為是「改革」的時候,再穿插幾句似是而非,自己亂掰或囫圇吞棗,搬自古人口裡的16字"假"言:

「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

更加讓人猛的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按:請參曾幾何時,我一聽到馬講「改革」,就猛起一身雞皮疙瘩 ...),馬總統這趟用的16字假言,是抄自「大學」裡的一段話,意思是說為政者要能生雞蛋的多,放雞屎的少,能賺錢的搶著幹,要花錢的沒門兒。馬總統他自己,完全執政的這五年下來,有做到一丁點兒嗎?甚麼花博,夢想家的,我都懶得說了,這不代表馬總統錢花得對,都沒貪腐,只是他所幹盡,敗壞台灣國家基石的壞事太多,罄竹難書,這就好像春秋時代,有三個國君問孔子為政的道理,

子貢曰:「葉公問政於夫子,夫子曰:『政在附近來遠』,魯哀公問政於夫子,夫子曰:『政在於諭臣』。齊景公問政於夫子,夫子曰:『政在於節用』

子貢好奇的問,為什麼拿三個領導人來問夫子為政之道,答案都不一樣呢?前兩個這裡我就不贅了,孔子說,好比景公,因為齊國很富裕,本來錢淹腳目,所 以給景公揮霍浪費,花用大筆民脂民膏,蓋漂亮的庭園樓閣,成天發夢看煙火,現在水深火熱,快要啃香蕉皮,等仁義大國弔民伐罪的來救。老百姓痛苦不堪,景公 眼看就快把祖宗家業敗光,所以我才勸他為政之道就是..

請他能省盡量省,多省省吧。(按:請參馬總統省省吧!)

馬總統有沒有用到贓官?有嘛!林益世李朝卿的不是?馬屁精更是用不著多說了,滿朝皆是馬屁精...

馬總統是不是搞的人才外流,還自己說自己有多敗家的..這樣下去,台灣會死狀甚慘,按:請參馬總統把人才  斷層台灣將死狀甚慘最近這個阿斗,跟他的教育部長,竟怕台灣死的不夠快,說要把人才送出國,而且不用再回來。(按:蔣偉寧根本是個Bumbler,學生說他「偽善」真是太有禮貌了)

這兩種已經很爆爛的國君,我這一會子也都說不上了,這裡只能把這個三合一爆爛領導人馬總統,單挑他最爛的一項講,

孔子說:為政在於節用。

日前,馬總統一再興建的金門大橋,縣府已經付了六百萬,卻發生了弊端,報載金門大橋工程因廠商樺棋營造資格不符,日前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撤銷得標權利,面臨停工危機。

我說馬總統國政滿目瘡痍,卻特別關注這座橋的完工,我竟然寫過它兩則評論,在金門大橋」隱含馬總統搞錯的意思是..裡,我說:『

金門人過去譏為「選舉浮橋」的金門大橋今天開工動土,總統馬英九跨海主持。總統指出,建橋不是為了選舉,而是還金門人一個公道。

有個非洲貪腐國家的國王,邀台灣貪官做客...
貪官:「哇,好壯麗的皇宮啊,怎麼來的?」
國王打開窗:「挪~~看到那座大橋了沒?」
貪官:「看到了啊,怎麼了?」
國王詭異的笑了笑:「蓋一座就有了。」

多年以後,國王回訪貪官
國王:「哇,好雄偉的大廈,怎麼來的?」
貪官也打開了窗:「挪~~看到那座大橋了沒?」
國王:「沒...甚麼都沒看到啊?
貪官也詭異的笑了笑:「蓋一座就有了。」

有人火了:「橋蓋好你可以去看啊?」飛機票錢,你幫我出嗎?依我看,馬總統可以蓋橋的地方,還有很多台灣的外島,澎湖,馬祖,蘭嶼,綠島和釣魚台。看得到的非洲貪腐大橋,等於一座皇宮,那要花飛機票,搭船才看得到的台灣橋...嘿嘿嘿。

『馬總統說,烈嶼鄉的常住人口約2000、3000人,蓋1座橋現在看不是大、小金門的交通問題,看的是金門在整個兩岸關係的地位,以及未來面對廈門的競爭,要拿出什麼和廈門競爭的問題,這是不同的格局和不同的高度。』

七十五億蓋橋,依照馬總統的習性,蓋好不知道要追加多少?不如把七十五億直接分給列嶼鄉平均常住人口兩千五百人,每人可分得三百萬,夠他們去中國廈門買間房子了。』

瞧這不?六百萬工程款就要人間蒸發了..

馬總統7日下午前往「中華文化總會」出席「年華若夢,人生似錦-張光賓先生世紀書畫展」開幕式時表示,「工程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但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我說馬總統呀,既然如此,國家財政困窘,入不敷出,為了「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您過去還沒"改革"前,好大喜功,要用280億蓋的大故宮,或是這一條要跟美國金門大橋比長,

『馬英九說,全世界有兩條「金門大橋」,一條在美國,已有「七十年」歷史,是舊金山的重要地標,但全長只有金門「金門大橋」的「一半」,讓在場人士聽得錯愕不已。

據了解,美國「金門大橋」一九三七年四月完工,舊金山各界日前才盛大慶祝大橋滿「七十五歲」;且該橋全長一點二八公里,也不足五點四公里長的金門「金門大橋」四分之一。』

馬總統,那就別蓋了吧。用這種建設,也不能使國家變得多大,只有變得更窮,您不是說,要靠文化來讓國家變更偉大麼?

山謬爾,斯,邁爾斯說:一個國家之所以偉大,並不取決於它疆域的大小,而是取決於它人民的品格!

.

後記:昨天去加油,加油站員工問要不要裝E-tag,現在免費,明年就要收錢了。我問他不裝行不行,他說最好是裝,否則上高速公路用照相郵寄,還要多收手續費,忘繳要再交罰金..天!這真是太不合理了。讓我想到交通部這個馬政府重大貪腐機構,甚麼高鐵,台鐵,桃機的往例,凡事不合人情,鮮不為大奸慝。於是我上網查找,看到了這篇奇文「看不爽論壇: 拒用eTag14個理由( ETC E-Tag)」,請大家務必參看。這不正合的吳思在潛規則所說,古代貪汙的一種形式,在沾沾自喜真可笑  司法院長馬總統,我引證來說..

古時候老百姓會告官,往往都是貪官吃老百姓太過頭了。好比本來是政府要花錢跟人民買養馬的飼料,到了貪官執行的時候,政府的採購費就被貪官朋分吃掉了。但是老百姓的馬料還是要繳,「那就繳吧!」沒那麼簡單,貪官規定,下午五點前要繳納,逾時要抓去關,「哇,那麼兇,那就早點去排隊吧!」農民帶著秣草要去排隊的時候...慢,報名費交了沒?農民:「甚麼報名費啊?」官員幫你秤秣草不用喝涼水嗎?用的秤不用花錢買嗎?農民只好乖乖照繳報名費,從一大早排到五點,還沒輪到他。「官老爺,怎麼還沒輪到俺呢?」您提錢去見辦公室的那個長官沒?「那是要做啥子?」他是排秤重的順序的,有付錢的先排到,沒付錢的..您就慢慢等,沒秤到,就等著抓去關唄!於是老農就去告官了。

那老農一定讓正義得到伸張了吧?」有人心下揣揣,不甚有把握。拿點數字打比方,一個貪官要吃一百個老農,才能算吃飽。老農的一點抹草,對貪官可是巨大的財富,貪官豈有不搏命的。如果老農不是不爽,而只是為了面子或尊嚴;人家貪官就不要面子尊嚴?貪官的面子尊嚴,可比老農的值錢千百倍呢!所以古時候告官的,沒一個好下場。試想,如果官告的倒,其他貪官們不是要喝西北風嗎?這是「官官相護」內在的動力。老祖宗的智慧:「民不與官鬥!」就是這個道理。』

對了,過兩天我會去裝E-tag,順便X某人老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115864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 年綠字集
2012/12/09 22:59
就是:偽善,白色恐佈,説謊,道歉! 民進黨用這些真是得心應手哪!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2-09 23:08 回覆:

漏了Bumbler跟凡庸。(^^)

馬總統字集可多了,清廉,公平,改革,愛台灣..還再持續增加..


塗成紅色
中華民國國童子軍
2012/12/09 22:41

新聞圖片

媒體報導,

中華民國國童子軍到香港參加活動,且拍下大合照,

但當照片刊登在香港童軍總會官方期刊上時,

童子軍制服上的中華民國國旗胸章,

卻被打了「馬賽克」,硬生生塗成紅色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匪O九、金匪O聰、江匪O樺...國民愛馬匪幫!!
2012/12/09 11:50
施O匪祥、尹匪O明、毛匪澤東...?喔不,嘻嘻XD,O國...族繁不及備載。
通通都是走資派的封建主義反動份子、大右派毒草,應該斬草除根、連根拔除,
要不然就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一想..
2012/12/09 09:05
有人說,金門大橋廠商資格不符,怎麼又讓他得標呢?不是應該先審資格才能投標麼?於是我們又能想到馬的多少貪腐,都有資格不符的問題,Etag,桃機員工(不是都用高薪聘來的專才,怎麼還須送出國見識別人機場,不然不會經營),管基金的,被馬推薦的貪官們,標到需賠八百億納稅錢國華的公司,標到雙子星的廠商,文化創意園區的BOT,花博的舊船,夢想家們,資格不符,就是最大的弊端,或許我們回頭看,馬總統的公務員資格是甲考來的,他曾是國民黨職業學生..乃至於他本來被送出國,拿到綠卡..按照蔣偉寧最新創意發想,出去了不用再回來的那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