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屁大師余光中
2012/11/27 09:19:27瀏覽2228|回應17|推薦15

一個人若沒有良知,那麼他擁有其他學問也全是有害的。---蒙田

『文學大師余光中老師一生從事詩歌、散文、評論、翻譯創作,文字精鍊、幽默敦厚、風格獨具,在文壇久享盛名;他的夫人范我存女士高齡81歲,嫻熟中外美術史,已當了高雄美術館16年的導覽志工。日前南下高雄拜訪了余老師伉儷,一方面在中文教育和志工服務方面向他們請益,二方面,也學習兩位長者奉獻社會的樂齡人生。

我告訴余老師,我從高中開始讀他的文章,就十分著迷。文星版的「左手的謬思」、「蓮的聯想」、詩作如《鄉愁》、《母難日》,都是感人至深的經典之作。他的散文「我的四個假想敵」,更令人一讀再讀。身為四個女兒的父親,面對女兒逐漸情竇初開,余光中把未來可能的女婿描繪成「假想敵」,巧妙刻畫自己百味雜陳的心情他灑脫中有計較、幽默中有失落的筆鋒,更襯托出動人的父女之愛。相信全天下「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父親們,都會「於我心有戚戚焉」!

余光中老師在1979年寫了一篇傳頌一時的文章「從西而不化到西而化之」。他以數十年中英文造詣,舉了57個實例,說明西化中文的不當與改進之道。例如「他是他父親唯一的兒子」的句子,以英文邏輯來看並無誤,但用中文四個字「他是獨子」就可以解決。過去30年間,我曾經將這篇文章影印給我服務過機關的無數同仁閱讀,極有助公文寫作。此外,他也說成語其實可以有新解,例如,他應邀到大陸演講,受到熱烈歡迎,演講結束後,收到的禮物往往讓他帶不回來,只好向承辦人員表示,如果再送,他就會「積重難返」了。語畢,全場哄堂大笑,余老師的幽默感及創意可見一斑。

謝謝范我存女士奉獻個人時間精力,以對藝術的熱情感動南台灣;謝謝余老師,「用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帶給華人文學永恆的典範。』(擷自馬總統臉書)

這篇臉書文章,在任何時間寫出來,都不失為一篇精練的散文,可惜的是貼出的時間不對,是在余光中說:Ma the Bumbler是大巧若拙!?Bumbler馬自解:尚誠尚拙像曾國藩之後,

『詩人余光中向總統說,「拙」表示踏實、負責任、不輕舉妄動,在中國文學中,也如同大智若愚、愚公移山,應是老子所指的「大巧若拙」的意思。余光中一句「媒體翻譯有問題」,引起哄堂大笑。馬總統說,從小父親就以晚清時期曾國藩的「尚誠尚拙」生活哲學,「以天下之至誠,勝天下之至偽;為天下之至拙,勝天下之至巧」來告誡他,所以他不會介意。』

以及勞工朋友上街秋鬥馬總統,他卻龜縮起來的當下,

『勞工「秋鬥」25日千人上街集結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府扔擲雞蛋抗議。總統府回應表示,政府非常關注遊行群眾的訴求,馬英九總統會要求行政部門審慎研議並具體回應。』

就像是之前,華隆關廠勞工從苗栗徒步苦行一百多公里到總統府陳情,馬跑開了,卻是南下去看行善英雄趙文正,這中間讓人噁心的關聯性,就不多說了,他自己貪婪到家,害死全台灣的老百姓,作著大惡,卻老跟陳樹菊趙文正靠在一起沾光貼金的,隔天也寫了一篇臉書一樣。(按:請參「趙文正如何看馬英九偷加油稅?」)

馬總統很喜歡人家拍他馬屁,那個爽度,使得他不知怎麼想的,竟然想成了..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為了怕大家跟著馬總統,像把Bumbler當成聰明,大智慧,尚誠尚拙,這裡只好重貼幾個網路流傳的笑話,小朋友,橫練厚臉皮,溫良恭儉讓的馬杯杯,可是有練過的,大家可千萬別學喔,

有位女性自小很會念書,高中時期是名列前矛的風雲人物,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系繼續深造,以她的實力及認真程度考 上法官並不讓人意外,經過一年半的受訓,年輕又有實力的女法官準備為社會盡一己之力。就在她開始就業後,發生了一件令她永遠難忘的回憶,事件就發生在一個 風和日麗的下午:女法官接到一個強姦犯的案子,開庭後,法官要被告敘述一下犯案的經過,被告是個草根味很重的社會人士,他說:

我就把那個女的抓來叫她幫我吹喇叭,然後就...』

女法官愣了一下,什麼喇叭不喇叭?

好吧!那把證物呈上來。

另外一個笑話,發生在大家笑成一團,甚麼Bumbler是翻譯錯了的當下,余光中的當面拍馬屁,給馬總統想成在吹喇叭,爽到個不行,憶起馬爸爸從小就在那裡刻字,這陣子原以為Bumbler是罵他蠢材笨蛋,看到的總是「X誠X拙」。余光中說Bumbler其實是在讚美他大巧若拙,

翻成笨蛋的那些人才是笨蛋

慢!我上個廁所先。脫褲一看,哇哩咧,刻的字還真多ㄟ..

以天下之至誠,勝天下之至偽;為天下之至拙,勝天下之至巧

這兩天沒啥重要的新聞,有看到一個桃機的問題,想想真好笑,其實,不單是民進黨委員像被耍著猴,國民黨委員,像羅淑蕾這類的,也不遑多讓,她把桃機問題,鉅細靡遺的一個個追出來,然後桃機卻越來越爛,愈罵愈貪腐,愈敗壞,電視上只看到羅淑蕾又在質詢,天,怎麼還是同一個叫葉匡時,那個曾跟羅淑蕾吵架又送花的,但看羅淑蕾罵一句,他就點個頭,「好的,我們會去查」「是,我們會改進」

OS:我聽你"還"在放屁。

從頭到尾都在耍猴。

轉台看去2100,趕忙轉開,這台的節目,我不知還有誰會看..昨天竟然討論搶領勞保年金一次給付,都是媒體害人這種歪曲事實的議題來了。其實,任誰都知道,馬政府的勞保年金,就像是一種老鼠會,先參加的會賺,後加入的血本無歸。昨天才破獲一家由名嘴們背書的賣畫吸金公司,不就是如此嗎?當然,軍公教保跟勞保不一樣,那個是由政府抽勞保或勞工的錢去補的,只要勞工還能做,多繳,少領,延退的一直做,台灣勞工沒做到死光死絕,軍公教保就永遠不會倒。

勞保像老鼠會,軍公教保?是強盜窩啦。

這就像是一種人性的大考驗,今天領著月退的勞工,大家心知肚明,領到的錢是搶自己後代的保費來貼的,在所羅門王的故事裡,有兩個母親搶一個嬰兒,王說,我把嬰兒切開,一人一半,假母親說好,真母親反而不敢要了。結果一次領的,像個真母親,反而被李濤訕笑,像個白癡,連基本算數都不會,又被媒體害了。

誰才是白癡

接著看到一個新聞,威力彩連槓多期,彩金累積多少的,ㄚ,台灣人才是這樣給媒體害慘,好了傷疤忘了疼,基金作弊不查,看到股票漲就又跳進去,這家吸金公司倒,隔天趕忙參加另一個,這趟我要當老鼠頭。都沒人在意,那個彩券公司經理作弊,開彩後再投注,穩贏不輸的出老千案子,最後的結果竟然是..

還錢給彩券公司,然後緩刑。

這詐騙去的錢,難道不該還給真正的"羊祜"(在賭場裡被詐的白癡)們嗎?

很多問題,一直談都談到煩了,只好去看看人家怎麼談,昨天在一篇題為「請多養肥貓」裡留言,這位格主說,台電不是肥貓,人家大公司,管的人愈多,錢本來就該給愈多。若要台電好,還該多給薪,多養些肥貓云云..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於是我說:

『所謂肥貓,

是用CP值來衡量,哪裡是光比薪水哩?好比賈伯斯,股東回報率高,他薪水領再多,也不是肥貓,又比如馬總統,把台灣敗光, 薪水退回15年,就算他倒貼來幹總統,還是隻大肥貓,這是常識,住在台灣的人都懂的。還有老虎,這您倒是說對了。子曰"苛政猛於虎",養到馬總統,果然像養到吃人的老虎。』

版主回:

『我不曉得你有沒有看完了再留言, 麻煩你看下本文的第八第九段, 謝謝. 』

『看了啊,不就是講台電麼?』我又說:『賠光兩千億,在北韓早八百年前就拖出去斃了,還甚麼貓不貓的?喔,最近才被糾正,一根煙囪人家買一千萬,他買一億,還有購電有弊端,被降級了,拜託馬總統一下,這個是要槍斃,不是啥降一級,記缺點的,在扮家家酒喔?還老虎哩,病到不成個樣的一隻波斯貓,喵嗚~~』

版主又回:

『你確定你看得懂中文?  我很肯定的講, 我那兩段寫的和你的留言半毛錢關係都木有.  不是我表達能力太差, 就是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  但以我可以和你一樣進入104名政治異言堂的名單裡來看, 應該不是前者.  我只好判斷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了.  如果你的回帖再言不及義或隨意亂發言歪曲事實, 我只能抱歉了!! 』

最後我說,這段在該文留言區看不到,應該是該版主不及說抱歉的直接刪了去:

『你說台電不是肥貓,我說台電是肥貓,你說若在中國同樣管這麼多人的總經理,領這錢太少,所以不是肥貓。我說在北韓,搞掉兩千億的,就算當到部長也馬上拖去 槍斃,當然是肥貓,在異言堂,不以閱讀力或學問區辯人,蓋「蒙田」曾說,

一個人若沒有良知,那麼他擁有其他學問也全是有害的。

我以為,尊重不同意見,才是貴我能在異言堂開格立寨的原因,絕不是誰的閱讀或學問比誰高。』

對了,馬屁大師是我們一般人的看法。別,馬總統可別想成啥吹喇叭大師,又開始自己爽歪..「以天下之至誠,勝天下之至偽;為天下之至拙,勝天下之至巧」囉。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0776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08:55

引用:救◎◎ 270名團員 多為國民黨人

「據指出,救國團現行團員共二七○人,
多數為國民黨籍人士,前總統馬英九..
都名列其中。

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前黨副秘書長高銘
輝、前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朱鳳芝..前基
隆市長張通榮以及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等國
民黨員,皆為救國團員。」
 -

馬前總統 最大的錯誤,就是沒 推薦 我 擔任
主任 啊 ~

ETtoday新聞→
國民黨過去30年最大錯誤 友宜:就是不給年輕人機會

【歷史上的今天】洪慈庸參選立委 段宜康揭發 亞翔 1億元案
蘋果日報 (新聞發布)-2015年2月22日 → 洪慈庸宣佈選立委。

 ~

7男童迷途從五股走到泰山 幸好遇到好心 台版Pompeo

「哇!是五股德音國小,(姓)小朋友走了將近1公里路..」

佳龍市長 在 先生 的 建議下,誤簽了 MOU 。
但 好險有 王創辦人 按讚 的“明志”級 救援王 -
傳人(台版 佩奧)Lubio神 救援,林市長 連任 情勢漸穩。

隨著 最近 敖大師 的新聞上版面,昨天《自由時報》
又報導:〈昔救◎◎ 查禁書敖也難逃毒手〉2018年 3月

→ 應讓我 擔任 主任,才能 化解 危機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09:25


NBA》聖意難測姆斯 神傳球嚇傻湖人眾將

版主內文:
「年輕又有實力的女法官準備為社會盡一己之力。就在
她開始就業後,事件就發生在一個 風和日麗的午:
法官接到一個◎◎犯的案子,開庭後,
被告是個 草味 很重的社會人士 .. 」

 ~

引用 平面媒體:「
 ??在二○一七年復活節遭◎◎一個月,期間還被要求
簽署文件,聲明自願讓位給方選出的愛國主教祿
..」

其實 葛永光 也該 投入 北市初 選,自願讓位 給我這
個 台版 祿(台版喇叭詹) 啊 ~

2012年 7月 出版的〈新制對應 絕對合格!日檢閱讀〉
[由美、惠子、茗楚 合著] 第 106頁 剛好是 第32題:
有一隻 母ねこ 生下了 小

引用 2月 鴻海尾牙 新聞:
「此外還有世界球后 戴資穎 ,也被 郭董 稱讚 ..」

 ~

喔 ~ 我也很關心 戴氏鄕親 啊!

戴方宜 司機 表現就很好 啊 ~ ﹝註:這個星期 戴司機
的 公車,其 車體廣告 剛好是“韓式炸雞”。﹞

詹啟賢主席得票12,332票。 這次不能再錯過32狗 啊~

32狗 就是 台版 溼祿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08:59

引用 jun5238 三月文章 .. 一旦呢?/111068599

『2014年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引爆「318太陽花」學運..』

下方 版主的回覆:
「改口稱頌雍正的好,然後雍正就帶著他巡迴全國,做起
種子教官,教什麼呢?

不就是雍正好“” ..」

 -

另外 版主在本篇 寫到:﹝好比賈伯斯,股東回報率高,他
薪水領再多,也不是肥 .. ﹞

在《佛祖心》雜誌 民國105年(2016 年12月)出刊 的 月刊
,第 49 頁 有 畫一隻“咪”,畫名為:【情趣

在 這幾個星期的〈命運好好玩〉 張大師 有提到 在2018
夫妻宮 若有 巨門星的影響 .. 張大師特別提醒:別一直
催老公 去 賺錢。如 發言人地舉例:「每當她腰痠背
痛時,(陳乃榮)就會幫她按摩 ..如此的對話,..她 熱情
想回饋 ..」

琳恩笑說:「沒有啦,(乃榮)他還是賺不少啦!」】
 ~ ~

另外,在 同一期(2016 年12月)佛祖心 雜誌,第 61
一張金色太 !!!

喔 ~ 陸壹壹 才是真的的 地下“太陽花”精精 領袖 啊!


(補註:發人 徐國勇 提「物質不滅定律」 - 舉例說明)
例如: 第六宇宙 被 消滅後,其 力量 就是由 陸壹壹 接收了。


美國人滾走!
美國人渣指手畫脚的下流德性
2012/11/30 08:28

樓下的cjs,你真是吃飽撐的,你是一個髒老東西無賴 一個美國國籍的人渣流氓 你天天來這裏造孽胡說 煽風點火,你全家不得好死。
cjs,你造孽 你全家不得好死!

cjs,你造孽 你全家不得好死!

cjs,你造孽 你全家不得好死!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8 12:01
[馬屁大師余光中]這也是有經過認證的;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D%99%E5%85%89%E4%B8%AD
在李敖的[李敖有話說]112期中,定性余為[馬屁詩人],[半票作家],而且
對余光中對蔣介石,蔣經國父子歌功頌德,粉飾太平極為鄙視.

辛在台曾批評余光中為[一個附庸於政治權力的投機詩人]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8 11:54
[用右手發紅包,左手握手]...難道,這就是有名的[神功]?


sebasti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誤會了
2012/11/28 11:13
人家人師說話當然是不用帶一丁點的不雅,不代表一定是馬屁

"大智若愚",另一個說明可以是,明明看起來不像笨蛋,但偏偏做出來的都只有笨蛋才會做,
也只有笨蛋才不懂大師的深沉,而欣然按受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台獨畜生敢出來説説嗎?
2012/11/28 10:50
 

大陸學生在臺灣處處被台獨瘋子和集團打壓和歧視,但是呢,目前有280多萬的臺灣人在大陸經商或者討生活。

尤其是在澳門,澳門居民才53萬多,竟然有5,700多人是臺灣人,這些臺灣人拿著中華民國護照 又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區的居民身份證。

這些臺灣人,今年拿澳門政府發放的7千澳門幣 明年拿8千澳門幣(等于3萬多新臺幣)的政府發放金。(澳門政府發給中國澳門居民的慰問金)

台聯黨徒這些逢中必反的瘋子 這些日寇雜種們,民進黨這些流氓漢奸家族下賤的政客們。我就知道你們這些畜生有人在拿中國澳門的金錢。

這些台獨畜生敢出來説説嗎?

管逼淋這個黑心黑肺的綠色臭嘴爛貨女人又在胡說什麽?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28 08:18

版主的文章落落長,文字遊走之間也極困難閱讀。只讀標題就起了嘆息:
政論這回事,常令人啼笑皆非啊!相對的陣營都把對方看得一無是處,評論間自以正義不斷揭對方瘡疤,看對方萬惡不赦地,恨得牙癢癢,好像要把對方打入"十八層地獄"去。

建設性的文字在政論者們之間,要拿放大鏡去塵間尋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1-28 09:28 回覆:

建設性的文字,我以前常寫,不過那些都像肉包子打狗,熱臉貼冷屁股,跟嘲諷性的文字下場差不多,都屬狗吠火車型。但是寫嘲諷性文字,最起碼可以自娛。而且,建設性意見,人家又沒問你,這就叫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馬總統從不需要人家教。

古希臘哲學家「普羅達哥拉斯」說:不花錢買的東西,沒人會當真。建設性文字亦然。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余光中只是御用文奴!
2012/11/28 08:05

有良知和理念的文人詩人會向權勢低頭歌頌嗎?

歷史上或現今世界上令人尊敬的詩人有人會像余光中

這麼無節嗎?


tyt001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1-28 10:11 回覆:
的確,老而不死之為賊..喔,我是說,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禮賢下士時..當周公要活久點,當王莽就別活那麼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