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反年代壟斷?
2012/10/02 21:26:03瀏覽1626|回應10|推薦10

聯網異言堂格主銀正雄說:反旺中併購,不反年代壟斷!

有人問:「對呀,年代集團也很大呀,為什麼我們不反年代咧?

這個道理說起來很簡單,先說一個小故事好了,剛剛我去公園,在路邊買了一杯紅茶。故事說完了。

「啥?版主,有沒有搞錯?那是甚麼爛故事?」

「喔,對了,我忘了,於是有人跑來跟我叫囂,他說..嗯,反對jun5238壟斷。」

「壟斷啥啊?」

「不就是壟斷紅茶唄?他還說,jun5238好大,他好怕的..」

「那後來呢?」

後來我就又多買了一杯紅茶請他,讓我們倆一起壟斷壟斷這個紅茶市場,一起變得好大。

從這個小故事裡,我們可以知道,旺中併購,那個是壟斷系統台,他買的是通路,爭的是市占率,搶的是閱聽讀者的眼球,要的是收視數。如果他買的是頻道,像壹電視這種可以把母公司壹週刊蘋果日報拖跨,賠錢的頻道,他要買得再多,不怕瀉肚子,那就儘管買去,反正蔡大老闆錢多得要命,沒錢再去中國搖一搖,就又叮叮咚咚掉了一地。

所以這裡是黎智英想把賠大錢的壹電視賣掉,斷尾求生。市場上傳言買家不少,有最大,最有壟斷資格的富邦蔡家,但是人家能夠當大哥,就是有這種趁人之危(誤)..危機入市的本事,要黎智英把兩個賺錢的平面媒體綁著賣,這讓黎智英這位不管別人多大,是像台北市政府或郝市長這樣大,還是跟林副主席的背後最大X先生,國民黨馬主席那般大,呔,就連64事件,老共真的拿機槍掃射學生,開坦克鎮壓,這麼可怕的政權,中共再大..

他照樣破口大罵李鵬是個王八蛋。

卻被壹電視拖著,鐵索橫江,不上也不下。於是年代董事長出手以買一杯紅茶請客的精神,買下了賠錢的壹電視,怎麼,壹電視這麼好,買了就能壟斷啥的,那還有誰要來買的,請啊,請呀?

年代好大?不過幾年前,才剛被馬總統一聲令下,被關掉一個電視台,怎麼大家都忘了?年代再大,電視台買得再多,敢問有馬總統一個屁兒大嗎?

有人說:「可是這位格主義正辭嚴,說得煞有介事,他還要求當初反旺中的老師學生或藝文界出來反年代,不反就是雙重標準咧,這又怎麼說?」

好的,我這裡必須再次指出,我們台灣人只不過是在馬總統用盡各種幹翻台灣人的政策下,辛苦求活,賺錢不易,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比那些拿終身俸,有退休18趴,年終還保證有1.5個月的人笨。事實上,絕對不會有人出來反年代,反對他買壹電視,有也是偷偷摸摸,不敢大張旗鼓的來幹,好比說..

林益世!?

他跟壹集團不共生死,只可惜現在關在牢裡,算算時間,也該放出來了吧..或者是,

X先生!?

當然也有人說,這個X先生,不是指著馬總統吧?他也是很討厭壹週刊或蘋果日報的,說他跟陳盈助密會,

喔,不是五次,是兩次啦。(說完,還要閹然媚於世作可愛無辜狀)

還是蘋果日報三不五時唱衰他的報導,甚麼「愈肅愈貪」「李濤在馬英九頭上拉屎」,或是「肚子餓,趕緊睡」的。真的是好討厭喔。

所以反旺中的人,應該會支持年代買壹電視,這個才是有一致的標準。讓台灣仍舊保有多元的新聞與聲音,無論它有多另類,多異端,「我雖然不同意你,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才能不斷的提醒台灣人,民主自由的可貴。說起來,很多事物會讓人搞不清,純然是過度標籤化的結果。

反旺中併購,不反年代壟斷!

乍聽之下,併購是中性的,為什麼要跑去反?而壟斷是不好的,怎麼又不去反?於是就可以很膚淺的下了一個結論說,這個就是雙重標準。事實上,我們只要把標題換一下,『反旺中壟斷,不反年代併購!』瞧,這樣不就是標準一致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910395

 回應文章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代老板不是三大系統業者之一
2012/10/03 10:21

年代老闆練台生只擁有兩家獨立系統:「洄瀾」與「東台」,依NCC今年六月底資料,這兩家系統用戶數合計72,423戶,佔全國市場1.44%。而「中嘉」則是第二大系統集團,其用戶數為1,186,777戶,佔全國市場23.65%。至於第三大是那一家,我就懶得去算了,反正練台生還差得很遠。

那位網友大概是引用了新新聞的報導,但那篇報導的資料是錯的。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10/03 08:31

回應樓下「滿嘴仁義道德」:《勞工局:壹傳媒資遣案 未接獲申訴》,等壹傳媒舉辦勞資協商後,再做評論不遲,不要一來就是「滿嘴仁義道德」。

老銀指鹿為馬的功力不減,似是而非如此而已,你清楚解釋系統台、頻道、併購和壟斷,但購入頻道與新聞台等執照,更加壯大的年代也確實托辣斯化。



滿嘴仁義道德 幹的是...
2012/10/03 00:49

這樣的媒體有什麼臉幹譙馬

壹傳媒990位員工,裁300人

壹多媒體256位員工,裁204人

我不讓你活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3 07:00 回覆:

這一幕在馬總統敗光台灣的今天,天天上演,台灣經濟墜谷,死狀甚慘,人民哀鴻遍野,死狀甚慘,大小公司活不下去,勞工別說加一顆蛋,連整個飯碗都摔破,要飯都沒路,我們台灣人的確沒資格幹譙馬總統,只能祝這一隻月月只進不出,進47萬存48萬的貔貅。祝他

日進一斗金,夜進一斗銀,大富大貴,在美國百子千孫的,有喔~~


常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系統業者
2012/10/03 00:41
年代老板也是三大系統業者之一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3 07:02 回覆:
那就算到前二大,不就好了。


2012/10/03 00:39

砍504人的媒體,比馬總統還馬總統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3 07:04 回覆:
這叫一家哭,馬總統是一路哭,全國哭,兩個量級不同,請卓參。

濕無邪
歐歐
2012/10/03 00:27

幸好

南師的雙修神術既無傳馬更無男男之章

否則版主哪能得償所望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3 06:56 回覆:

於是這裡又衍生出另一種雙重標準,有人問:為何反宗教騙色,卻不反喇嘛雙修?

喔,因為騙色會被抓起來..不..不是,我們只消換一個問法就懂了..

為何要反宗教雙修,不反喇嘛騙色?


綠色黑道黨網路部
綠色賣台倭奴真好 可以不用上班 整天洗版舔 民進倭奴黨屁眼就飽飽飽
2012/10/02 23:56

老爸笨沒像蘇蔡老賊當台奸倭奴 出賣台灣 撈飽飽 躺著吃鄉喝辣 住豪宅

蔡英文那付德性都能念學費比天高的貴貴貴貴貴族學校

還可以養版主和cjs這種綠色網路洗版工舔屁眼 歌功訟德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連旺中也不必反
2012/10/02 23:31

剛剛去看了銀先生那篇文章,格主的『反旺中壟斷,不反年代併購』實為一針見血的有力批判,頻道業者與系統業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銀先生的常識顯然不如格主。

雖說格主立論很正確,但其實也不必太擔心旺中嘉會造成壟斷,因為電信法納入最後一哩修法,預計103年6月完成,也就是使最後一哩獨立成立OPENREACH公司,如此買了中嘉也不能壟斷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3 07:07 回覆:

我這裡不能跟銀先生那兒比,他那是講佛修法搞政治,請參下一則回應就了,我們則是談常識,

松下無人一局殘,空山松子落棋盤,神仙還有神仙招,千古輸贏下不完。(^^)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苦!38
2012/10/02 22:27

師父不再灑點狗血是得不到綠幫鄉民的關注喔!

哈!吾愛參捌真是洞燭機先。





 38 還真是狠狠倒耙了師父一大下。



沒辦法啊!久無能嘛。

::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2 23:09 回覆:
想不到隨便取個數字名,都能這麼巧,前幾天我隨便聊著天說南懷瑾快死了,要趕緊去買幾本書來做紀念,昨天朋友還馬上打電話來要我報名牌,說我真是鐵口直斷咧,真是天知道咧。要真有那麼準,馬總統這一會子,只怕也..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的標準是‥‥
2012/10/02 22:10

綠營的標準是‥‥

練台生的背後有林榮三你們大老板的影子所以‥‥自已人嘛幹嘛反?

旺中?裡面有個中字看了就討厭當然要反!

jun5238(jun5238) 於 2012-10-02 23:05 回覆:
假如..旺中是要買壹電視,年代則是要購併中嘉,那就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