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
2012/09/17 06:34:06瀏覽1138|回應2|推薦4

編年終挨批 交通部長為台鐵緩頰媒體報導,台鐵去年虧損達新台幣97億,但明年預算仍編列2.78月年終獎金。交通部長毛治國上午陪同總統出席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被問及此事,強調台鐵虧損,絕大部分是因為退撫基金過去利息負擔,這部分不能歸責於台鐵,就本業部分,台鐵近年非常努力。隨即離去,並未針對年終獎金的預算編列回應。

張三組了個合唱團,練唱了好久,某天,找鄰村的李四去喝茶,目地是要讓李四聽一聽張三合唱團的成果。李四聽了一陣,皺著眉說:「張三啊,這個合唱團根本五音不全,難聽極了。」張三急忙道:「您先別這樣說,他們的唱歌技巧的確有改善的空間,」但是他們最近練唱可是非常努力的呀。

雖然我關於台生當外勞,已經談過了兩篇,分別是「 台生當外勞 是國家之恥!」「是台勞還是度假打工 有那麼難以分辨嗎?」但是卻沒辦法解釋,為什麼同樣是大學畢業當屠夫,在台灣月薪是兩萬五,在澳洲卻有10萬?我們的電價有比人家低嗎?還是我們的油價仍在洞漲?既然都沒有,為何同樣無分貴賤的工作,月薪可以差到四倍?

一葉知秋,

或許我們可以從交長的這句話聽出一點端倪,他說台鐵虧損,絕大部分是因為退撫基金過去利息負擔。也就是說台鐵虧掉97億,是要編給退休員工的,澳洲有要編這筆錢嗎?不只是台鐵,台灣還有好多錢,都是要用來編給某些人,除了給終身俸,還有18趴,退休還有每年1.5個月的年終,這讓台灣有很多人,五十歲一過,就可以每天領著政府編的錢,過優渥的日子,看要去哪兒觀光,還是要到澳洲度個假,都可以。

如果我們把這個現象,看成是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們退休的老台鐵,就像是澳洲年青的屠夫,或許我們的年輕人,可以去當個退休的老台鐵,那就不用去澳洲當台勞了。雖然這是玩笑話,有個故事說,一個青貧族,經過一間豪宅,看到老主人正在養花蒔草,喝著淡啤,不禁抿一抿嘴,說:

啊,我好希望跟這家男主人一樣呵。

男主人聽到了,笑著說:孩子,我有攝護腺癌,被螞蟻咬也趕不走,坐著看電視就會睡著,生命已經在倒數,我才想跟你對換呢!

這裡我必須嚴正的指出,正因為馬總統治國敗家無能,縱容貪腐,台灣社會不公不義,他又用盡各種方式圖利有錢人,亂漲油電稅費,二代健保,搞滯漲通膨,從窮人身上剝削,故意搶錢,拉大貧富差距,讓年輕人對台灣失去信心,對未來不抱希望,這才是台灣人去當外勞的主因,

畢竟你拼死命在台灣每賺一分錢,就要拿超過一半去養這些老杯杯老婆婆,這個政府不是從稅收,而是從各種五鬼搬運的法子上,把該你賺到的錢偷拐搶走,這種不公義的社會,哪個年輕人還有奮鬥向上的誘因與動機。

以下重貼我老早就講過的,大家以為台鐵是從去年才開始每年虧近百億來養老台鐵人的嗎..『

台鐵也賠一千億,為什麼可以凍漲?

油電雙漲,物價也跟著上揚,外界擔憂大眾運輸票價也會跟進漲價,民眾荷包大失血。交通部長毛治國上午承諾,台鐵和高鐵年底前不會調漲。

一早,看了篇格文當馬英九錢包裡空空如也‧‧‧

我笑了,雖然這個讓人笑出眼淚,感覺苦澀的新聞,我在自己的文章裡,已經反覆引用了多次(按:請參合理價格、節能減碳、照顧民生、管他去死!或更前的文章),這裡借別人的眼光,還是別有滋味,黃創夏說:

『如果,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哪一個人敢出門?如果,買了早餐才發現身上連五十塊都沒有,會不會被認為是想要白吃白喝,被揪進派出所?如果,打開自己 錢包才發現身無分文,這種糗事,哪一個正常平民百姓會自己拿來說嘴?正常人,都會恨不得挖地洞鑽下去,只有一個人泰然自若,這個人,正是叫做馬英九!

在網路上有一則二○一一年十一月上傳之《中天新聞》影片,馬英九起了一大早到基隆火車站體會「上班族」生活,還有模有樣地在愛心早餐店買了早餐,共五十元,結果,馬英九拿出他的錢包,東翻西找,就在眾媒體攝影機注目下,馬英九竟然阮囊羞澀,整個錢包中都沒有錢。

當然不需要帶錢,平日出入有車隊前呼後擁,一切都有秘書隨員打理,幹嘛要帶錢?講更白一點,錢是什麼?馬英九不需要也不必要去理解。

還好,後面的特勤隨扈趕緊遞上一百元,化解了尷尬,沒想到後面在參加活動時,在大講堂上,馬英九還又把他自己那個沒有一分錢的錢包拿出來,好像對這樣的糗事不但不以為意,還有點自鳴得意了。

殊不知,這樣的和人民生活經驗脫節的領袖,正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悲哀!

真的,馬英九並不是冷血,他只是根本不知道錢的大小與意義!』

好了,笑完,請擦乾眼淚。我們知道,被八王之亂分屍慘死,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喔,不是,我是要說,率獸食人,去非洲看完被人民雞姦屁股開花的格達費..嗯,那是在利比亞,馬總統只去到干比亞,比完體能全輸,他就回來了,那口氣,不打一處兒出..

誰讓馬總統不痛快 他就漲油電!

看看非洲人,想想台灣人,這日子真是過得太好了,不多逼幾戶人家全家燒炭,半夜裡來我耳後吹風,幫我老婆脖子根趕蚊子,那真叫人不痛快。於是他就瞎掰了一個理由,叫做

沒有選舉的負擔,我終於可以好好幹一些事了。不..不是這句,重來..

馬總統說:「我覺得該做、做了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這就叫做魄力」。

呀!我的媽咧,這裡我要趕緊告訴馬總統,台電賠光一千億,那是完全可以不用漲價的。

馬總統說:「胡說,你有聽過我說的成本、使用者付費與市場機制等理性原則嗎?你有沒有學過經濟學啊,我是哈佛博士,你..噗,一個台灣小屁孩,你算哪根蒜苗?

是的,馬總統,我知道講道理,我說不過你,因為當你和一群隨扈在一起的時候,你說的就叫真理,那是無可辯駁。但是,我這裡要用感性的方式,站在您的角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您知道嗎..

去年,監察院調查發現,台鐵局自二○○五年起每年都虧損新台幣一百億元以上,十年虧損已累積達一千零八十五億元,不僅經營效益不佳,負債也持續上升,行政院及交通部至今「束手無策」,未訂定有效方案協助改善,監察院通過糾正兩機關。

這是還沒加上今年原本預計要虧,和油電雙漲之後,他凍漲票價的部分。我認為,用比較的方式,很能跟您說明,如果台鐵虧一千多億,去年就虧到,不但不漲,今年油電雙漲之後,還能凍漲。可見交通部長毛治國能力超過施顏祥與陳冲,我建議把台電交給他管,

這電價就不用漲了。

或者,把台電換個名字,改個運,改叫"台鐵"也成。

有個網友,在誰讓馬總統不痛快 他就漲油電!發言,說嫌漲電費,沒錢的就不要用。這番話激起眾怒,倒是讓我回想起年輕時在台鐵搭車的一段經驗,

『很久以前,我也聽過這句類似的話,那時我還要通勤,一早湊齊身上二十塊零錢,買份早餐,就去趕火車,結果火車在隧道裡停下來,一停近一個小時,沒 電沒空調,滿車旅客險被悶死,還好有大力士,掰開車門,讓一些婦女小孩孕婦們下車透透氣,火車一到台北站,整車旅客都跑去要誤點證明,上班可以請一兩個小 時事假,嘿,竟然還要排隊,然後拿到一張空白的證明,連章都沒蓋的那種,讓大家自己填,我火了,當場把證明撕了,要大家別走,等台鐵給交代,有一兩百個旅 客留下,台鐵拖了三十分鐘,才來一個副站長和隨扈,

我說,你們台鐵誤點已經很不對,應該在出站處,一個旅客奉一杯茶,鞠躬遞上開好的誤點證明才對。

副站長冷哼了一聲,隨扈就罵到:不開心?可以別坐呀,沒人逼你,你大可開車,搭計程車去。

我 不知道是誰攔下我的,但是這一兩百個旅客,聽完之後,個個嘴裡嘟噥不知在咒詛些甚麼..就一哄而散了。嗯,台鐵從那時,一直到現在,每年賠光一百億,光列 計近十年的,已經賠一千億,這都經監察院登載在案。交通部長毛治國卻能讓台鐵不漲,所以我認為毛治國本領比陳沖大多了,台鐵董事長比台電董事長強多了。

最後,讓我再用感性的方式,從馬總統的角度出發,我來再問他一趟,

馬總統,台鐵可以賠一千億不漲,為什麼同樣才賠一千億的台電不行?』

(轉貼到此)

這個問題,當時我沒有拿出答案,我想這時可以公布了,答案就是馬總統要把台灣轉大人,要讓經濟墜谷,大家死狀甚慘,靠漲台鐵可辦不到。

.

後記:至於監察院,在這篇裡頭,則是扮演一個丑角,除了提出糾舉,也是完全束手無策,算是人民白養了你們,回家養花蒔草喝淡啤去唄。

毛治國出席「101青年政策論壇」時,對於媒體問到台鐵虧損問題時,他表示,台鐵的虧損有絕大部分是它的退撫基金,因過去的利息負擔,所以「這個部分基本上是不可以歸責於他們的」。毛治國說,這些背景很多人都知道,但他仍要強調,至於「本業這部分,他們這幾年可以講做得非常的努力」

我們也知道馬總統月薪五十萬,每年國務費揮霍四千萬,恢復十八趴,給自己加薪,腦滿腸肥,率獸食人,漲油漲電,男的去澳洲當屠夫,女的將變成台灣妹,他還每公升從油價抽3塊1呀!那又怎樣呢?代表馬總統這樣做就對了嗎?

繼五月初電價調整方案大轉彎之後,訂於十二月十日上路的第二階段電價調整,面臨龐大「緩漲」壓力,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深夜首度鬆口表示,評估外在嚴峻經濟情勢,府院態度已確定「傾向緩漲」。

其實我老早就說過,要漲要凍,全憑這個比晉惠帝不如,賊仁賊義,桀紂一般獨夫的馬總統一言而決,從來就不是他所掰盡的各項理由,藍委陳根德說,經濟不景氣、小百姓痛苦指數高,你還踹她一腳,民眾不拚命才怪;若再繼續這樣下去,等於「亡黨的政策、失去政權的政策」,就等著七合一選舉失去政權。因為馬總統雖然只剩下明年選黨主席的負擔,但是國民黨還有七合一選舉的負擔,不能一下子幹翻幹死台灣人,此時重貼這篇

台鐵也賠一千億,為什麼可以凍漲?

把答案公布,正其時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61432

 回應文章

馬扁擺爛是為了完成統一大業戰略
馬無能故意擺爛八年 ,故意奉送江山給民進黨, 泛藍竟看不出?
2012/09/17 08:56
馬無能種種輕佻言行不就顯現馬是個愛用權力整手下整百姓的敗類, 馬認為既然你們都不喜歡我,那我乾脆擺爛得狠一點, 把台灣繼續搞爛, 讓台灣更需要靠回歸祖國來使經濟好轉,所以馬扁的搞爛台灣經濟是為了"完成統一大業"的高瞻遠見ㄚ!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生當外勞是國家之恥,非台生之恥
2012/09/17 08:35
版大對台鐵與軍公教終生俸之論述精彩之極。台生當外勞是國家之恥,非台生之恥。台灣一旦成為第二個希臘,誰最倒楣?老百姓若是對政府胡亂花錢,不公不義視而不見,台生當外勞只是冰山一角,只是個起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