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國教停止 請馬英九跟梁振英學當個好特首!
2012/09/09 12:27:20瀏覽1225|回應6|推薦9

政策終轉彎 梁振英:香港各校自行決定是否開國教

2012-09-08 19:4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葉柏毅】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港府決定修改「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推行方案,取消所謂的「三年死線」,也就是三年之後,要在全香港各小學普遍推動國民教育的規畫,各校要不要教國民教育,由各校自行決定;梁振英也重申,香港推行國民教育,不是所謂的「政治任務」

眼看香港各界,對被稱為「洗腦教育」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反彈越來越大,絕食之後還要罷課,而且社會各界紛紛聲援,情況幾乎不可收拾,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最後一刻,終於決定政策轉向,取消被外界稱為「三年死線」的「國民教育三年開展期」,各校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教「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港府不會干涉,他也呼籲各界,要尊重學校,不要干擾學校的決定。梁振英同時再三重申,香港對「德育與國民教育科」的規畫,是經過十年的籌備及諮詢,並不是如外界所講的,是所謂的「政治任務」。

但梁振英這次危機處理,可說完全失敗,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稍早就公開批評梁振英,說早在學生開始絕食的時候,他就已經要梁振英趕快與社會溝通,但梁振英沒有聽他的建議,才讓港府處理這次事件時,進退失據。劉夢熊痛批梁振英不能及時化解危機,才會讓香港的民怨,藉由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機會,越滾越大。』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來看看馬總統這個更黑心的12年國教,以下是我在一國兩區各表?教育真是失敗!所說的:

十二年國教 馬總統:時機已到馬總統表示,許多人問十二年國教準備好了嗎?他在建國百年元旦提出4個理念,其中在「百年樹人」裡,宣布3年內推動十二年國教。他說,早在宣布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首要就是免費,最大問題在於免試部分。

馬總統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

這當然是一句謊言,12年國教,高中校長不支持,

建中校長陳偉泓重批12年國教:讓公私立翻轉十 二年國教103年上路 ,是馬政府的重大政策,但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今天公開批評,十二年國教並不能促進教育機會均等,而是公私立翻轉;免試入學的條件也將助長國中生的 「功利主義」;而且109年教育部才能完成K-12(十二年一貫)課程,十二年國教卻趕在103年實施;倉促上路的結果,他擔心會白忙一場,「失去的會比 得到的多」,應延後上路。

國中家長也反對,

十二年國教 家長:反對比序十 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明星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必定衍生超額比序的問題。多數家長代表,反對比序。家長也建議做好學生的差異性教學,「要比序,比 什麼序?要比身高還是比體重?」特色招生是要分藍色、綠色還是紅色? 每所學校,不就是發展各自的特色嗎?十二年國教將實施,今天參加座談的家長代表說,沒有充分的準備,「讓大家憂心忡忡、更焦慮」

媽媽們還都憂心,

總統馬英九說,12年國教已定案,不能不推動,各界如果有更好的意見,可在推動過程中提供改進。政府面對12年國教問題,不敢馬虎。

馬 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上午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與100多名網友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 馬總統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在12年國教推動過程中,各界如果有更有幫助的改善意見,可提供改進。馬總統說,『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全部免學費,且當然會面臨一些問題,將會與地方政府討論,不敢馬虎。』

大家不知道看懂了沒,版主因為長期關注馬總統如何敗壞國家的法治與教育,早就知道12年國教是怎麼回事,習得無助,也懶得多說,本來呢,前教育部長,只是想放煙火搞夢想家般,給馬總統吹一吹喇叭,龍心大悅一下,他想把..高中職學費齊一(按:請參2010/6全家盟批教育部說謊 全家是誰家?教育部喬學費 馬總統想私了)

但這樣做,圖利太明顯了,喔,這裡補一點解釋,假設公立學校學費一萬,私校五萬,教育部就要把納稅錢搬四萬去給私校。

馬總統說,好玩,好玩,那幹嘛不把高中職全改成免費呢,由我來花錢,補公校的一萬,私校五萬?

於是,12年國教就定案了。呔,12年國教為什麼不能不推,一定要做,因為那是馬總統敗家子般,最擅長把國家敗光的老把式呀。對馬總統而言,別人家的錢,

不花不可能。

別人家的小孩,不死不可能。他們家的小孩,則是早就去當美國人了,念完高中趕緊去,跟李濤李艷秋夫婦倆的小孩一道去,臨去還不忘酸一下沒本事的台灣人,台灣小孩..

感謝台灣的教育,終於把我的兒子逼走了。」---李艷秋。

是以當全天下小孩的爸爸媽媽,各級校長們群起反對的時候,馬總統還能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我請大家放心,馬總統只要說有多數人,多數人就一定會冒出來,欸,有的人莫可奈何,吶吶的說:

不..不是說要免試的嗎?(按:笨蛋,12年國教的重點是教育機會和教育品質平等,不是免試入學!)

馬總統心想:「想矇我,我說的明明是免費」。

以上這段關於12年黑心國教的問題,我簡稱為『一個12年國教,各自表述

馬總統若是這麼相信自己親自操刀的12年國教,當年不會把馬唯中姐妹巴巴送出國去念書,喔,她們倆都很大了,不會遇到12年國教..這也很簡單,讓她們的小孩回來接受12年國教,自家人嘗嘗馬總統花人家錢,死人家孩子最最得意的政績,如何?』

(轉貼到此)

想想,在中國香港地區的一個特首,都要恚於民意,冒著被中國領導殺頭的風險,把國教停下,反倒是馬總統可以在自由中國台灣地區,把民選的總統當成賊仁賊義的獨裁皇帝,天!他卻像是非把他該死夭壽骨的12年黑心國教一推到底,他是當真以為他能一輩子當這個土皇帝嗎?還是他以為他若跑到美國,也可以跟黃芳彥一樣深居簡出,隱姓埋名,怕被人追殺的躲上一輩子?

奉勸馬總統,如果不知道如何當一個尊重民意的總統,可以降級,把自己想成當一個獨裁國家地區的特首,把自己拿去跟梁振英比,呸!

您比得上人家一根腳毛嗎?

.

後記:因為12年黑心國教有太多的邏輯不通,使得教育部長天天鬧笑話。蔣偉寧說:免試之後還有特色招生,並沒有把考試全部放掉。他強調,希望不要都用學科能力來度量、篩選學生。考試取才是40年前資源不足時,沒有辦法中的辦法。現在學生人數變少了,還一定要用考試嗎?

那麼,能不能請教育部長把所有國家考試廢掉,把考試院也廢掉,因為「未來人才競爭力的條件,除了專業能力之外,多元軟實力更為關鍵,考試取才無法培養溝通、創意、團隊合作等多元軟實力。請啊,請呀~~呵。

又,

十二年國教 學生缺發言權教育部日前成立「十二年國教諮詢會」,68名委員中沒有學生代表,甚至沒有低於30歲者。學研會會務委員、建國中學學生王慕羽表示,學生沒有權力,又常被認為對問題瞭解不夠深入;但身為教育的「主人」,不該沒有發聲權

在台北市另一頭的松山文創園區,教育部長蔣偉寧參與「聯合大講堂」,和社會賢達對談長達3小時。活動步入尾聲,林百里說談了那麼多,卻都沒聽到國教的「user(使用者)」的聲音,相當可惜。

隨後活動主持人、作家王文華走下講台,把麥克風遞給幾名學生。一名男同學說,十二年國教後,高中或許不用考了,但3年後照樣要考大學,壓力並沒有減輕,甚至因此「延長戰線」至國中,一補就是6年。

另一名女學生則說,升學考試再怎麼活潑,家長永遠會擔心孩子沒準備好,不斷地給予壓力。她認同十二年國教的理念,但希望配套措施完整,才不會越改越累。』

蔣偉寧聽了沒作答,其實他學可以馬總統回答說「聽見了,謝謝」的。國教的user是學生,但是我請大家諦聽,聽清並咀嚼馬總統的這句話:

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首要就是免費,最大問題在於免試部分。

你user(使用者)有付到錢嗎?所以這根本就是與使用者付費市場機制背道而馳,把馬的黑心國教邏輯搬來油點雙漲,當場就可以讓他補過的泳褲破光露出XX。好了,言歸正傳,馬總統花大錢搞免費的12年國教,有問過負責買單的台灣廣大納稅人嗎?

他馬的強盜政府,連中國香港地區特首的一根腳毛都比不上。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31355

 回應文章

TrueOflif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相信馬總統! 我懷疑他一樣控制媒體
2012/09/09 23:10

你的 blog 是被 UDN 先 switch 下來, visiting rate 才掉下來

8月物價指數創4年新高

漲幅最大的食物類,其中又以蔬菜及水果類上漲最多,分別為57.93%及20.14%。蛋類因供給較去年減少,亦上漲10.03%。

油價部分,95、98無鉛汽油價格在8月屢創新高,家用天然瓦斯也上漲,主計處公布的資料顯示,油料費漲11.09%,燃氣費漲7.24%。此外,電價自6月10日實施第一階段合理化方案以來,則上漲4.48%。

看九月也很高, 最近台北水果應該是 4 年前 2 ~ 3 倍價格, 馬總統根本在混, 每天去超商看看

根本是鳥蛋治國, 亞洲衰退最大, 也是亞洲 CPI 成長最快的, 亂搞! 

小子
命中死穴
2012/09/09 20:49

免費入學.全民買單

才是12年國教馬總統最最黑心的地方

別台看不到

都只看到免試入學這顆煙幕彈

只有版主英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土匪頭饒台灣人一條小命..
2012/09/09 20:47

組改人事費 政院將了解分析李應元說,99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正式職員為9萬3392名,102年增加為9萬5031人;同時間人事費從新台幣3940億元,成長到4258億元。

也就是說馬政府新增公務員1639人,預算卻增加了318億,平均每增加一人,一年要多0.194億,而公務員薪水在去年加過三趴,把他加計之後還是增加近200億..

每新增一人,每年還要多花1219萬,這已經不是說成土匪,可以解釋的了。


李秋男教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補助私校行嗎?
2012/09/09 18:51

假設公立學校學費一萬, 教育部把納稅錢搬一萬去給私校. 如何?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09 20:16 回覆:

問得很好,12年國教,我們可以把它想成是教育界的夢想家,主要是馬總統為了選舉買票,拿公帑圖利私校特定人,中間有個白手套,鄭瑞城不肯配合,很快就換掉,換上馬屁精,連任才換到蔣偉寧,轉貼兩年多前的一篇評論,其他可以自己想..

『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晚上批評教育部實施「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反覆。』『謝國清說,有些私立學校,在上一波「擴大免試入學方案」,以「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為由積極招收學生,如今因為政策的反覆,將讓那些已到私校報到的學生,沒資格再去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權益教育部該如何負責?』

有 一個笑話,是網路上看來的(註1),一個商人要兒子娶某人的女兒,兒子不悅:「我的老婆,我想自己決定。」商人:「可是她是比爾蓋茲的女兒喔!」兒子: 「...」商人去找比爾蓋茲,「有個人想取您的女兒。」蓋茲說:「可是我女兒還沒打算要嫁人啊!」商人說:「可是那人是世銀副總裁喔。」蓋茲:「...」 商人最後去找世銀總裁:「有個人想當您的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沒缺副總裁啊。」商人說:「那人可是比爾蓋茲的女婿喔!」於是,商人的兒子娶了蓋茲的女兒,當了世銀的副總裁。

全家盟名義上是教育團體,本質卻跟商人無異。全家盟今年三月時自己說:『目前約有5成高中職生被迫就讀私校,得支付3倍於公立學校的學費,不符合公平就學的理念。全家盟贊同補助政策不設排富條款,但認為初期只有高一生適用,範圍太小,教育部應盡速擴大適用範圍。可見當時還在遊說教育部;「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方案也還沒確定。怎麼有些私立學校,就能以「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學費」為由積極招收學生了。想騙比爾蓋茲嫁女兒嗎?

全家盟又說:「如今因為政策的反覆,將讓那些已到私校報到的學生,沒資格再去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權益教育部該如何負責?」教育部六月四日才剛宣布,行政院正式核定「齊一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學費方案」,自99學年度起實施,「有排富條款」。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國中畢業生目前面臨選填志願,所以趕在現在宣布,增加學生的選擇。」咦,教育部的說法,不就是說所有學生,都還有選擇要就讀甚麼學校,公立或私立的權利嗎?全家盟還沒騙到蓋茲的女兒,就想再騙世銀總裁!由此觀來,台灣的騙子教育,已經入侵私立高中職的校園。

有人說:「人家全家盟是要推公平就學的理念」啊。」公平就學?是不是任何人想要念台大醫學系,台大就給念啊!「傻孩子,全家盟的公平就學,是指付錢公平,不是就學公平啦。」 「每個小孩就學繳的學費都很公平,都按照公立學校的收費標準。但是公立學校老師要考,薪水固定,沒有吃紅;私立學校則把學費定得老高。因為學校董事們是商 人,是營利事業。老董有賓士車要養。全家親朋友好,都把學校當成自己家。所以本來每個學生學費要繳三萬,現在改繳五千,差額兩萬五,全家盟(註2)就全叫教育部買單。」原來如此,可是每個私校董監事掏空的金額不一樣,有的六千萬,像高雄余陳家族開的高苑私校;有的淘空到五六十億,像台北的景文私校(註3)。還是不公平呀?!

報載今年基測的缺考率,是十年新高。換言之,很多學生報名了卻沒去考。教育部對這個現象作出了解釋:「這是今年教部開辦擴大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發揮了成效。 (請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很多學生連考試都不用,不知道會不會考個十八分(註4),就已經有學校可念。可見公立學校有的教室應該結了一些蜘蛛絲。對照人 口出生率屢創新低,常年在世界倒數幾名內徘徊。未來的公立學校,會再養很多蚊子。都快人人能念公立學校,接受相同的教育的「就學公平」了。這時還有的人念 公立,有的人念私立,才不公平(註5)!公立的,教育部每花一分錢,沒被貪污掉的話,全都用在學生身上;私立的起碼要先拿來支應校董座車的油錢不是?

所以全家盟要推十二年國教啊!」當然,私立學校只拿學費補貼,那是小菜,十二年國教才是正餐。有的人對學校不熟,拿開店、開公司、開工廠打比方。要開辦的錢,都由國家出,賺的錢,卻可以進自己口袋(註6),美其名叫做「公辦民營」,政府出了大筆錢,連持股都不是,完全不受監督,才會屢爆官員圖利,校產掏空的弊端(註7)。「難道,這一切只是騙人的把戲。」我說,這個就叫做生意(註8)。全家盟是生意人,只做包贏不輸的生意。「教育」是買賣的商品,「公平就學」是行銷話術,,學會了,可以取到比爾蓋茲的女兒,當世銀的副總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老作---胡說八道
2012/09/09 17:07

作家不慚為作家,對於[國教]一事老作---古說八道!

香港人反對[國教]是因為不要孩子接受洗腦式的灌輸中國共產黨好的教育,台灣的[國教]是要全民受教育,二者怎可相比?不要為反對政府而胡說八道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09 17:17 回覆:
香港反對中國黑心國教;台灣反對馬總統黑心國教,兩者哪兒有不同?喔,唯一不同的是在共產黨地區特首要聽從民意,自由中國台灣地區民選總統把自己當成賊仁賊義獨夫式的皇帝,如此而已。


2012/09/09 17:00

你叫不動馬英九的啦

你應該疾呼

民進黨想選總統的 跟梁振英學當個好特首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09 17:18 回覆:
我又不像馬總統登彭佳嶼保釣,跟空氣談東海和平倡議,要停黑心國教,只有每天問候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