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家同如何看馬總統的12年國教?
2012/09/06 09:43:48瀏覽1971|回應14|推薦10

李家同在「誰有權對小孩做實驗?」說:如果一個藥廠要推出一個新藥,是不能隨隨便便就推出的,必須經過非常複雜的檢驗制度,包含動物實驗和臨床實驗,臨床實驗也要得到病人同意。可是有一種人對教育有特別新的想法,卻有權立刻下令實施。

上次教改將建構式數學列入教改項目,實施結果使大批學生數學能力大幅下降,這些學生成了這個實驗的嚴重受害者,現在回想起來大家都感到困惑,為什麼有人可以將無辜的小孩子作為實驗對象。

前幾天我看到基北區的特色招生題目,有一個題目中的句子是:「房子的旁邊是房子的旁邊是房子的旁邊是躺著的一條路,路上站著一個手提米黃色油漆桶的女 人」,根據這些句子出了好多題目,這些句子引起很多困惑和恐慌,因為考試題目問為何作者要寫這樣的句子,後面還有一段提到為何文章中油漆是蛋黃色的。我們 誰都知道文學家的原始想法是不能拿來作為考試題目的,因為作者隨便怎麼寫,不同的讀者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釋。這也就是文學的奧妙之處,未來的考試如果是這 種樣子,我實在不相信我們可憐的孩子能夠應付。

考試題目中還有一題是數學的,居然強調情境;數學的敘述絕對要精確,不同的人只能有一種解釋,因此絕對不能有情境,這是普通常識。我將那個題目給一些大學 教授看,大多數的人根本看不懂這些題目在說什麼,可是有二位教授回答了這個題目,兩位教授的答案完全不同,看他們的解釋就知道,他們對題目原來的意義也有 完全不同的解釋,最有趣的是他們的答案又和報紙上公布的標準答案完全不同,而且根據標準答案他們都得零分。

這些題目使我感到有人正在悄悄地進行一個教育大革命,我的問題是為何他們有這種權力,政府正在雷厲風行的推行免試升學,也是在推行一個沒有經過檢驗就貿然實施的新教育,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新教育會不會製造新問題而且帶來新災難。

我們怕病人被有副作用的新藥所害,所以訂出嚴格的檢驗制度以確保新藥不會造成嚴重問題。教育當局也應該在推出新觀念之前謹慎考慮,因為教育對小孩子的影響非常深遠,不好的教育制度對於小孩子往往造成不可抹滅的損害。

我們應該確立一個觀念,就是教育可以做小幅度的改進,但絕不能輕易地做大幅度的改革。尤其我們不能看到外國的一些制度就將他們搬到國內來。我們最近不斷有 教育上的改革,大家實在應該停下來靜靜地想一想,這些改革真正的改進了我們的教育嗎?我們當年希望能夠打倒補習班,補習班數目是增加還是減少?如果我們一 直沉迷於改革一定是好的,結果我們看不到改革的好處,但是造成學生、家長和老師的困擾卻又是顯而易見的。

(轉貼到此)

李家同對馬總統的這個黑心12年國教,看法成篇累牘,當然不只這一篇,只是很可惜都像好多憂心的媽媽,家長,老師,校長,學生,企業家,以及版主我一樣,火車吠狗,是謂,

總統有權做實驗,版主無力可回天。

說起馬總統給台灣人做的人體實驗,可不算少了,瘦肉精美牛,油電雙漲轉大人的,在瘦肉精的人體實驗裡,馬總統這五年,在美國還沒通過Codex世界食品法典所訂定的標準前,就已經通通進口十萬噸含不知道多少PPB瘦肉精的美牛,餵進台灣人的肚皮底,除了有一些人,像馬總統一樣想變娘,走一走就又想躺下去的(按:請參馬總統跟小雨),再不然就是眾多婦女朋友常感腿軟無力,拼死命吞維骨力。

萬歲!果然沒有人吃瘦肉精美牛葛屁ㄟ。

至於油電雙漲的實驗,那是要把台灣轉大人,實驗比較血腥殘忍,請看馬總統怎麼讓周玉蔻轉大人,或是參考裡頭的這段:

『嗯,這就像神龍教主餵給胖頭陀與瘦頭陀吃的豹骨易筋丸一樣,不過神龍教主給了胖瘦二頭陀一年的時間去辦 事,事成要回神龍島吃解藥卻在海上迷航,藥性發作,把矮胖的胖頭陀身體陡的抽高,皮都被撕扯拉碎,血液不停的流出來,或是把瘦頭陀變矮胖,只有一點不同, 這趟馬總統餵台灣人吃的豹骨易筋丸,是沒有包覆膠囊的..

一吃下去,馬上脫胎換骨,轉大人...轉不過去的,請轉死人試試。』

果不其然,單是油電雙漲的那個月,台灣全家燒炭的就有好多,逼得新北市把木炭全面從開放式陳列架下架。馬總統的油電雙漲實驗,果然獲致重大進展,瞧咱台灣經濟轉骨,已經轉到經濟墜谷,景氣燈號連九..快要連十藍,GDP跌破2,CPI要破三,亞洲經濟,把韓日星港,加上泰菲印馬,台灣還是排到第九名,倒數來第一。其他甚麼貧富差距,金融競爭力,國人家戶透支,所得倒退回十七年的,一時也說不上那麼許多,總之,馬總統就像個閻王,他叫台灣三更死,死狀甚慘,台灣就絕不敢苟活到五更,還要表現死得慘不堪言的模樣。

我說李家同這一會子,還在檢討上一趟教改實驗,建構式教學的甚麼鬼玩意,切,這要認真查去,就是教育部的黃季敏了。中研院研究員林妙香研究二次基測數年的分配統計,發現這套二次基測的分發,甚麼量尺分數的,根本就不公。

選考兩次基測比只考一次基測還要公平。

然後教育部官員被問到,哪個不是抱頭鼠竄,推給搞教改的學者,「不干我的事,都是那些教授幹的」

所以我們知道,李家同問「誰有權對小孩做實驗?」答案自然就是「馬總統」。可是馬總統是社會組,邏輯力極差,我推斷他只有小三程度(給馬總統上一堂小三數學課),更別說做科學實驗的..要他加一瓢,他加一整罐,把實驗室炸毀燒掉,或是在合成劇毒空氣時,人家是用手清搧瓶口,嗅聞氣味,他直接把自己那副大鼻孔湊上,狂吸猛吸而不呼,啊,這樣就可以馬上斃命了。聽說馬總統因此與周圍的誰都格格不入,念書的時候被同學霸凌,

馬總統,來,這是一杯塑化劑果汁,聽說會變娘,你先喝一口試試看。

馬總統乖極,二話不說,咕魯咕魯全吞進去。

所以變成了現在這樣的馬總統。藥效強到超乎想像,所以他還說,如果有下輩子,馬總統要和周美青,「我們互換性別,我嫁給她

呀!馬總統,當初人家只是要你先喝一口,您灌一整杯要幹嘛啊?

像這種校園霸凌的實驗,郝龍斌也被做過,他是小一唱歌,五音不全,被老師一個巴掌,從此失去唱歌能力。而江宜樺則是個頭小,被高年級叫到教室外修理,哭著回家找媽媽,還被罵沒出息,從此立志當大官,不是要做大事,終於在2009年,八八風災過後,內閣改組,給他管到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彼時,前部長交代他,黃季敏很貪,要趕緊送辦,可是國小當年慘遭霸凌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 早聞黃季敏涉貪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貪被羈押,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他與黃季敏無實際共事,但業務交接時,已被告知黃有涉貪嫌疑。

難道前部長是要我哭著回家找媽媽嗎?不,絕不,於是江宜樺就這樣隱忍下來,直到黃季敏的貪腐自己爆開。所以我們知道,以上這些校園霸凌的人體實驗,下場都不很好,而馬總統的黑心12年國教,就像是一場更大型,最大型的校園霸凌實驗,

小時被人霸凌,長大霸凌別人。

李家同投書一篇,他就趕緊讓洪蘭也寫一篇序(按:請參12年國教 洪蘭背書愛說笑),李家同又投書另一篇,他再找別的洪蘭來寫另一篇序,一士之諤諤,不如千夫之諾諾,或者說是,

一齊人傅之,眾楚人咻之。

何時才是了時?這個馬總統,不但無神吳鬼,視人情事理,仁義道德為無物,像個西方的古暴君,他想知道人是如何學會說話的,於是抓來一群嬰兒,給他們吃喝照顧,但是不准任何人跟這群嬰兒說話,後來這群嬰兒始終沒學會說話,還發了神經..

最後,全都死了,死狀甚慘。

前蘇聯史達林統治時代,有個不學無術的江湖術士,號稱能揠苗助長,破壞式創新,徹底改革孟德爾的遺傳學理論,能幫助蘇聯生產更多糧食,深獲史達林重用。當時有好多科學家反對,引經論理,實驗加上數據,卻都辯不過,紛紛被下放勞改,還有很多人跑出來,成為日後學術圈的泰斗。而蘇聯,則在揠苗助長的大規模生物實驗下,餓死好幾百萬人,史達林的繼任者赫魯雪夫卻還是一直重用他,這個大師名叫李森科,因為他,害得蘇聯的生物學落後西方兩個世代以上。

李教授,馬總統的12年黑心國教,充其量,不過是一起大規模的校園霸凌事件,在他用完瘦肉精,再用油炸,電擊,直接拿所有台灣人做他的人體實驗之後,您真的還覺得他對小孩做實驗,有多可怕嗎?不過就是毀了台灣的下一代,連前蘇聯的李森科一根腳毛都比不上,瞧他那套12年國教理論,幼稚園都騙不過,好多家長勒緊褲腰帶,從幼稚園就開始送私校(按:請參2000個鴨蛋 謝謝馬總統!),難道他還能..

能把小孩變娘,還變到下輩子嗎?

能讓小孩從此不再唱歌嗎?

能讓小孩長大後,看到壞人,忍住裝沒看到,屁也不敢放,忍個三年嗎?

最多,只不過把台灣的小孩,下一代全教成鄉愿江宜樺,音癡郝龍斌或變態馬英九,別再苦口婆心,人飢己飢,先天下之憂而憂了,學學洪蘭的..嗯,樂觀學習,再回頭學習她的樂觀,不是挺好?

.

後記:『回應李家同投書 蔣偉寧:12年國教不是試驗

蔣偉寧昨天到教育廣播電台為節目錄音,事後被媒體問到對李家同投書的意見,他強調,教育不是實驗,「自己小孩都不敢拿來做實驗了,怎麼可能拿全國的小孩來做?」蔣偉寧說,12年國教是要讓學生從考試壓力解放出來,轉為主動學習,不再只是獨尊學科。實驗可能成功可能失敗,但12年國教只能成功。』

正因自己的小孩不敢拿來做實驗,馬總統才把女兒全送到美國當美國人,回頭拿全台灣的小孩來做實驗。李濤和李艷秋伉儷也跟著送,李艷秋送完還不忘回損台灣一句:「感謝台灣的教育,終於把我的兒子逼走了」。還有,12年國教只能成功?萬一失敗咧,是有誰要拿啥來賭,好比說蔣部長:

您願意拿您的右手臂當賭注嗎?
您願意拿您的左手掌當賭注嗎?
您願意拿您的一生當賭注嗎?
您願意拿您一個月的薪水當賭注嗎?
您願意拿您自己的十塊錢當賭注嗎?

還是等12年國教失敗,就再換一個名詞,甚麼..16年國教之類,再實驗一次,一如把這次李遠哲的九年一貫,一綱多本,建構式教學,二次基測,多元入學的教改,改成12年國教一樣。

多年以後,在台灣這塊島上,荒煙蔓草,有著數幢大型的建設,高速公路,大鋼廠等,有個老爺爺,帶著孫子行經其中,孫子問爺爺:

阿公,這座島上的建設很驚人啊?

喔,那是一個叫蔣經國的人蓋的。

那為什麼現在會變成一個荒島呢?

歷史記載,後來由蔣經國的英文小翻譯,好像叫馬英九甚麼的..當上總統,他很快就敗家了。

(謹以此文,留在網路上幫馬總統做個紀錄,願台灣的後代子孫,能夠記取教訓,以備將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147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自肥大師李沉淪
通通用納稅人血汗錢聘做終身肥貓 什麼問題都沒啦!
2012/09/06 13:53
教改可真要問問綠色大國師李沉淪喔!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6 12:35
[推薦與回應都是個位數..太慘啦]?

---你沒看過更慘的? 那位只不過要幫幫苦難中的人們,就被釘上十字架的
  
   先知,那才慘呢!

南部人
正義大門如字開 有閒有情都進來
2012/09/06 11:02

師父

推薦與回應都是個位數

太慘啦

標題要再聳動點去謝謝馬總統嘛^^

(純師徒情推版)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6 10:30
版主,歷史記載的是毀家,不是敗家.

敗非惡意,毀才是足以形容他的意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