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ㄟ,不罵貪官罵名嘴?是熱暈了嗎
2012/07/14 11:26:51瀏覽2825|回應46|推薦8

自由的代價,在永恆的警醒。----美國總統傑佛遜。

社論『伸張正義或出賣自己』說:『名嘴胡忠信隱指吳敦義是林益世案幕後黑手「X先生」云云,還說出「船會翻、政權會崩潰」的聳動言論。但隨後揭露的事實,卻是連邊都摸不著的故事;他預告的「長崎原爆」最後被譏變成了「長崎蛋糕」,元老名嘴的沈富雄直批胡不負責任。

沈富雄認為,台灣的名嘴文化「病得有夠深」,他更指八成名嘴上節目是為了領通告費,導致爆料變成了一種「謀生工具」。此話,不僅一語戳穿有些名嘴裝模作樣的道學嘴臉,也道出了政論節目嗜血食腐的禿鷹本質。

名嘴文化是台灣社會的特殊現象,也是媒體與政治的畸形混搭。表面上看,政論節目是新聞的延伸及深化,協助民眾理解新聞事件;實際上,許多名嘴卻是一味添油加醋,顛倒黑白。說是媒體人,他們卻不須忠於事實;說是政治觀察家,他們又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名嘴文化的勃興,對台灣電視品質的低落及社會的對峙紛亂,要負不少責任。

這兩天,吳敦義及馬政府的慌亂可想而知,台灣天空瀰漫的猜疑恐怕也不下於一朵政治蕈狀雲。但胡忠信的爆料證實只是空包彈後,他不認錯、也未道歉,還宣稱自己手中仍握有「終極武器」的文件,恫嚇對方不可提告。先前向社會拋出「核子彈」,如今又宣稱自己「軟著陸了」,這豈不是色厲內荏?

同為名嘴,沈富雄敢於批評名嘴,希望釐清名嘴的定位,是個好的開始。自尊自重的名嘴,不會只為了幾千元出席費,在那裡搧動兩片嘴唇,出賣自己。』

(轉貼到此)

中國法家韓非曾說:「正直的人指邪道是邪;邪道的人反指正直的人是邪。」正因為正邪是如此難分,所以當發生林益世索賄案,才會讓人如此吃驚。根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廉政署長周志榮在接受其獨家專訪時明確的表示:「我承認,林益世案我們沒有掌握機會。」、「事發當天,我看到行政院政風處 報上來的資料,很具體指出林益世案我們有情報,我看了嚇了一大跳,由於特偵組已分案調查,我就把相關資料送到最高檢察署給黃總長參考。」

在更早以前,根據新聞資料,林益世在2008年,牙醫師公會行賄立委醜聞案,被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咬出,也收了一百 萬,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說,『檢察官依證據辦案,收受牙醫師公會款項必須與在“立院”推動“口腔健康法”有明顯確實的對價關係,才構成違法。林益世原本就 與牙醫公會頗有交情,也一直接受牙醫公會的捐助,檢方無法查出他所收受一百萬元獻金與推動法案有對價關係,才予以簽結。』

在馬總統過去幾年把台灣淘空,明年公共工程預算只編了今年的一半,是歷史上的新低之際。昨天馬總統去做完他給自己一年編五十萬預算的神仙級健檢,然後在臉書上胡謅,他說:「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是我回報父母養育的一種方式」念念不忘今年狂漲油電,自己落跑非洲與那群落後地區的貪腐國王尬體能的事,然後他對自己只多長了一歲,但還很健康的身體滿意的說:「尤其是運動,如果藉此帶動宣導,形成全民運動風氣,這也是為民謀福利」。

本來我想寫一篇馬齒徒長,假道伐虢與唇亡齒寒的故事,來解說馬總統與「X先生」在林益世事件中,我們真正應該看待他們角色的方式。不過有鑑於愈來愈多網友,沒有認清這個事件,是一場人民與貪腐集團的鬥爭,反而往自己臉上貼金,把自己也當成了藍綠的政治人物,殊不知政客與老百姓是截然不同的人種,在先進國家,被指涉貪的政客,要端出三等親在內的家財來自證清白。或者是某種「非之無舉也,刺之無刺也;同乎流俗,合乎汙世」的鄉愿鄉民,把自己錯當成類政客的名嘴李濤或沈富雄,那就大謬了。

這裡我還是想先從韓非的法家精神出發,對於法家而言,人無分好壞,一切只有利益。但是我談的利益,跟沈富雄與社論說的,可說天差地別。社論引用沈富雄的說法「八成名嘴上節目是為了領通告費,導致爆料變成了一種謀生工具」說:

自尊自重的名嘴,不會只為了幾千元出席費,在那裡搧動兩片嘴唇,出賣自己。

那麼如果是更多的錢,或者是可以當官,去國營事業當肥貓董事的機會呢?我們知道,胡忠信是一個窮名嘴,可是如果被告,我們可以看去邱毅與施明德,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在六年內,打了八場官司全勝,獲賠總金額九百一十萬元。國民黨立委邱毅在五年內,打了五十場官司,也寫下全勝紀錄。

大家知道,名嘴在電視上講話,是要承擔很大的風險的,不,這簡直是毫無對價關係,這麼說吧,胡忠信本來就固定在年代台當名嘴,何來的「為了幾千元出席費」,爆這種會把自己陷於偌大風險之中的料,退一萬步講,就算真是為了幾千元的出席費,那真被告,一場官司打下來,別說上法院的舟車勞頓,請律師的費用,就不是區區之數的通告費可以抵的,萬一搞個好幾審,傾家蕩產都說不定,最後若再被判賠個幾百萬,回家燒炭都有可能..

所以胡忠信一聽有檢察官叫王啟明的要告他(「王啟明告壹週刊及名嘴涉誹謗」)就趕緊打電話去拼命的道歉,昨晚王啟明打電話到三立跟也是要被他告的徐國勇對話,徐國勇問他法務部長說要調查他,他怎麼不告?監委也說有問題,他怎麼也不告?

我想,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能明白,在扭曲的台灣司法之下,碰到檢察官要告人,老百姓如果還想過日子,那都是要乖乖投降的,如果這樣還不懂,可以往前翻看「支持朱學恆支持盧映潔」,盧映潔要告網友與宅神的故事。

所以我們知道,若說胡忠信是為了幾千元通告費戔戔之數的亂爆料,那是一點合理性也沒有,但是若說這樣的爆料,可以賺很多錢,賺得跟李濤邱毅一樣多錢。或是可以被馬總統找去當肥貓,差點當上監察院副院長的,那胡忠信一聽到高雄某不知名,放著林益世貪腐,地勇及肉桶集團不辦的檢察官要給他提告,連打好幾個電話要道歉的驚嚇指數破表,看起來又不像..

最有可能是這趟爆完料,收入一毛都沒多,還是跟以前一樣窮。

於是,我們可以把胡忠信「X先生」的事件,視為林益世涉貪案的一個小插曲,未來編入維基百科,給台灣人後代子孫查閱。現在一整個輪廓,是愈來愈明顯了,那就是2008年,大家以為反貪腐,換回來一個已經黑金貪腐五十年的清廉國民黨,那是被騙,被詐欺,這個國民黨,只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只換了一個我常說他「閹然媚於世裝可愛」,特別費貪污時假哭,二次金改財團無罪時扮花癡,十八趴事件後還想讓家裡兩個媽也去分,是廟店裡的乩童的桌頭,金光黨專門負責表演智障的那位..

X總統,馬先生。

林益世在2008年,當年就恢復本性了,拿了牙醫師公會一百萬,特偵組還加碼爆料說林益世拿錢是一種習慣。接下來廉政署像個躺屍般,汙名化全世界同樣叫廉政署的單位,自己從不積極主動的查貪官貪腐,因為那跟馬總統意圖營造台灣沒貪官的印象不符,甚至連收到林益世收黑錢的情資,也隱匿不辦,這一點,跟檢察官簡直是一模一樣,在前防檢局長許天來隱匿禽流感疫情的案子,馬總統說看到傳染病,就像看到SARS,要學他在台北市長時幹的,先隱匿起來害死一些人再說。於是許天來說這是小老闆和老闆和大老闆交代的,案子落在檢察官的手裡,趁這個林益世案爆發,偷偷簽結沒事。

看到這個黑金貪腐政權,有多麼爆笑的爛了嗎?

然後,林益世涉貪索賄的案子爆了,全台灣,大家都知道有共犯,但是特偵組不是表演想挖馬桶,或是想搜金爐,欸!光是放著林益世家庭三個共犯的兩個女的去湮滅事證贓款,瀝乾鈔票就花了整整一個禮拜,大家都說幕後肯定有比林益世還要高的高層,要不然早就把林益世的家庭共犯,和林益世的政府貪官系統,國營事業共犯一起關起來,交叉詰問了。

胡忠信爆料有「X先生」

噗!這沒有才叫奇怪呢!拿吳敦義來當「X先生」好了,我就寫了好幾篇(按:請參「 吳敦義是共犯嗎?」「沈富雄搶救「X先生」的四種可能」「吳敦義是「X先生」的四種可能」「吳敦義不是「X先生」?馬總統才是「X總統」!」)

這麼說好了,我們來看吳敦義自己的說法,他說

如果陳啟祥是我介紹的,他和林益世有衝突時,一定會來找我吧?

這幾天,隨著時間演進,輪廓也愈來愈清晰,陳啟祥跟程彩梅是一起被林益世索賄的,程彩梅的親家叫吳門忠,吳敦義曾在吳門忠與程彩梅兩家聯姻時當證婚人。然後程彩梅與陳啟祥想做中鋼生意,去找吳門忠,想透過他找吳敦義,吳門忠說吳敦義不會幹的,找了另外的人叫陳志卿,再牽到郭人才,最後與林益世談妥,付出6300萬,並且從政府貪官系統,國營事業共犯手裡拿到合約。

我請大家注意,這段過程裡,金錢的流動,不是幾千萬就是好幾億,關涉咱民脂民膏的事。林益世光動動嘴皮,就說自己獨拿到6300萬,名嘴努力上節目,爆料還冒生命危險,卻只為了三數千元的通告費,豈不是荒謬?

後來,在第二次林益世主動積極的要跟陳啟祥索賄,還罵他三字經,甚至讓陳啟祥以為被斷料,就是林益世威逼的手段,要毀掉陳啟祥的黑心事業,結束他公司的生命,這可是比擋人財路嚴重千萬倍,一般來說,可以行賄一億四的事業,生意規模沒有五億十億,甚至還不止咧,這個時候,就已經有情資送到廉政署了,可是雲淡風輕,沒下文..

陳啟祥心底難道不會想,馬總統的廉政署不辦,肯定是林益世搞的。所以他也不會去找馬總統,叫程彩梅撒嬌裝成花蓮王媽媽的這道過程都省起來。

那陳啟祥,或者說程彩梅..怎麼沒找吳敦義呢?

如果陳啟祥是我介紹的,他和林益世有衝突時,一定會來找我吧?

對呀!就算兩年前的當時,親家吳門忠說吳敦義不沾鍋,不碰這種黑心有利益的事情,可是這回陳啟祥和程彩梅遇到的問題,可是有個馬政府的大貪官林益世,要毀人事業勒索8300萬的大事啊,更何況林益世還說這錢是要分成三份,他自己一份,那最大的那一份,給最大老闆,比較小的那份,給一般的老闆,這可是中傷曾來幫程彩梅小孩證婚,正直清廉政治家吳敦義副總統形象的重大事件呀..

程彩梅與陳啟祥,為什麼不再敲一次門,再透過親家吳門忠的關係,去找到吳敦義,挽救他搖搖欲墜,瀕危的名聲,救回他的政治生命呢?

「一念之間可以成佛、也可以成魔」

這次跟上回完全不同,上次還能說吳敦義不沾鍋,畢竟是陳啟祥和程彩梅想賺錢。這次除了陳程兩人遭到林益世貪腐肉桶集團的追殺,案情還有可能向上發展,林益世說他是幫吳敦義管事的,就算是一般人,看到一個清官被貪官這樣構陷,有點人性的,也會想辦法找到關係,跟吳敦義的親近友人提一下,更何況吳敦義還來幫過程彩梅的孩子證婚呢?

還是說,當程彩梅想再透過吳門忠對吳敦義出聲示警,寄出保命錄音帶,存放在好朋友吳副總統家中的時候,被陳啟祥攔了下來..

欸,也不知道吳敦義是不是就是人稱的「X先生」,這寄去了,搞不好我們很快就會被抓去廉政署或特偵組,然後再也回不來,連人帶案子一起被吃掉,人間蒸發..不如還是寄給壹週刊吧..

「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

看到馬總統的特偵組與廉政署,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中鋼董事長還看過兩次,其他中字輩的牛鬼蛇神,蟑螂跳蚤,那更是看到不知道有多少..培根說:『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

陳啟祥和程彩梅,想賺錢行賄時,一心一意的透過各種人脈關係,滿腦子就想找到吳敦義與林益世,他們有把行賄過程錄下音來,隨時準備自保的習慣,而語言則在錄音帶裡聽得很清楚,當他們被貪官林益世逼上絕路,天地同壽,玉石俱焚前,嗯,把這句話改一改,

如果程彩梅的孩子結婚是我見證的,她和林益世有衝突時,一定會來找我吧?

那沒去找您吳敦義,她與陳啟祥的心底,是不是也有所本,老早就相信,這個馬總統治下,一窩子貪,從2008年一直貪到今天,特偵組廉政署或高雄檢察官們隱匿或不報,不查,整個靠吃喝人民血汗,吸取民脂民膏的肉桶集團,都是X,X到不能再X的「X先生」們呢?

而您,吳敦義副總統,只是個曾給程彩梅孩子證過婚的X先生。

『有一個據說是真實的故事,在中國的貴州,一台行駛於山路的破舊老巴,由一個貌美的女司機駕駛,正穿越重重高山與 深嶺,就在車子開到一處較平的坡路時,有三個流氓怪叫要司機停車,司機停好車,三個流氓就驅前說:「姑娘,陪我們下車玩玩吧!」臉上還露出邪惡的表情。女 司機不肯,奮力掙扎,有個瘦小男子此時挺身而出:

「你們這是做甚麼,快放開。」

兩個流氓生氣的痛扁該男子一頓,打到牙齒斷了,眼鏡破了,打趴在地上,半晌 爬不起來。此時滿車的乘客,裝睡的裝睡,聊天的繼續聊天,有爸媽帶著小孩的,就把小孩的眼矇起來。女司機終於被帶下車去,良久...三個流氓笑嘻嘻的回來 了,女司機衣冠整齊的,跟在後頭回來,感覺好像剛哭過。

下車!」啥!瘦小又受傷的男子不敢置信。「我叫你下車!」女司機加重語氣,不露表情。

我...我剛幫你抵擋惡人,妳怎麼叫我下車。』女司機說:「你救到了嗎?你不下車,我就不開車。

此時車上打瞌睡的醒了,聊天的也停止聊天。「我說老兄您就幫幫忙,我們還趕著路呢!」「對啊,難道要我們扔你下車嗎?」男子終於被扔下車去,公車也加足馬力,絕塵而去。男子在山路上哭了一陣,怪老天不睜眼,花了兩三天,一拐一拐的走回省城,找個旅館療傷。過了兩天,男子在店裡吃早餐,看到電視上的新聞快報:

本台消息,在某山區,發現一台公車墜崖,車上數十男女老少含一個女司機,無一倖免。

男子看完,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店裡的其他客人沒人曉得他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看到胡忠信抓不到控有國家機器,有重大私利,老奸巨猾的X先生而被圍剿群毆,心有所感,就又想起了這一個古老故事(按:請參「公車鄉野傳說花博政治奇譚」),時間過了這麼久,想不到還是有這麼多人,到現在還不曉得這名在店裡看電視大哭的貴州男子,為什麼會哭得這麼傷心。


後記:標題建議跟「夏天嘛,挺熱的!名嘴,來點無恥吧?」對照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62419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
第二點更準
2012/07/21 10:01

個人觀察

沒收錢的現在做了道士

收了錢的已經升級做媽祖


路人
道士抓鬼 先鬼畫符
2012/07/20 19:18

好說

那個算命的會說自己算不準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21 02:16 回覆:
個人經驗,沒收錢比收錢的準。(^^)

路人
看報知真相 還有圖喔
2012/07/19 22:19

版大的[讀後感]就扯得出[真相]!

版大真是神人 

以前的道士卜卦解籤也做這檔事

此乃天縱英明  非關天賜證據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20 13:32 回覆:
好說,我這個真相,經過實證,比四年前信誓旦旦要掃滅貪腐的神馬,準多了(^^)

路人
怪不得推三扯四
2012/07/19 13:51

越[扯]越多真相

跟版大要證據原來是版大用[扯]扯出來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9 16:51 回覆:
我們寫些新聞讀後感,能有甚麼證據?最主要的證據,就是新聞本身,然後我再細讀撕扯,研磨消化之後,把真相找出來。

路人
凹得越來越多 卻離證據越來越遠
2012/07/19 10:09

版大 

請不要扯那麼多有的沒的

拿點真憑實據出來吧

扮反對者?~~就可以無限上綱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9 12:46 回覆:
因為有我們在扯,讓大家看到原本看不到,想也想不出的社會陰暗面,證據或許如您所說,愈來愈遠,但是真實,真相與真理,卻愈來愈近。

路人
這不就是為反而反的證據嗎?
2012/07/18 10:30

請搞清楚你的文章已經不是質疑

你寫的是被質疑者(尚需自清)已經罪大惡極的言論

請你拿證據  你拿不出來 

但對於自己真憑實據的文字獄  卻想轉彎解釋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8 13:07 回覆:

本版開宗明義,作者簡介就說清,我是魔鬼反對者(devil's advocate)呀!?

我這不是文字獄,要不然馬總統今天早被關到鬍子白,哪能給自己恢復十八趴,加薪加國務費,編五十萬神仙級健檢?還能讓他一面閹然媚於世裝孬裝無辜,一面亂漲油電,把台灣人轉大人,把骨頭轉斷,四海困窮,國債破表,經濟成長率不到兩趴,明年預算只編得出一半。

啊,我真希望我的文字,真有刑獄的效果,這樣可以讓馬總統恢復原狀,不再管事,台灣或許還有救。


路人
請你拿出證據真的很難
2012/07/17 19:59

是啊

散播沒憑沒據的恐怖份子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7 20:32 回覆:

欸,想不到這種常識,還要一講再講,第一,納稅人質疑貪官,在任何民主先進國家,都是天經地義的事。

第二,貪官被質疑時,舉證責任倒轉,要由貪官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沒貪。

這樣子懂了沒?


路人
沒有證據 只有用說的
2012/07/17 13:05

原來真的是你版大說甚麼就算甚麼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7 17:28 回覆:
我比較喜歡用"孔子作春秋,亂臣賊子懼"來形容(^^)

路人
同理心就是為反而反
2012/07/16 17:44

你先用法律證明吳是老大 

還派小弟出去勒索陳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7 06:50 回覆:
原來你不真的明白,甚麼叫做"老大"(^^)

plant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子
2012/07/16 13:59

   胡忠信捧阿扁為「台灣之子」,為台灣帶來多大的災難,胡忠信百死不足以謝罪。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7-17 06:52 回覆:
那本書我連書皮都沒看過咧。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