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0個鴨蛋 謝謝馬總統!
2012/06/22 06:09:17瀏覽1106|回應3|推薦6

聯晚社論說:『關心兩千多個考零分的孩子基測成績公布了,媒體報導集中在名校的入學門檻分數,哪些特殊的考生上了名校,誰的作文拿到滿級分…。這些優等生,可能是台灣多少學生心想「有為者亦若是」的對象。但從教育,尤其是國民教育的意義來說,應該關心的是一般學生在校園裡遭遇的問題,應該是如何協助孩子適應環境,維持學習動機,把基本的知 識和做人做事能力培養出來。

若換從社會議題角度來看,那麼,今年基測作文項目有兩千五百人得到零分,這件事應該比某篇六級分作文究竟是怎麼寫的,受到更多重視吧!1000個孩子作文完全空白,800個孩子只抄了題目;還有幾百個寫了,卻被評為零分。他們受過九年教育,卻不具備最基本的文字表達與溝通能力。這不該是社會更值得關心的題目,更需要照顧的對象嗎?

此事當然非同小可。文字是人類文明傳遞、累積知識最重要的工具,是人與人間正式互動的核心管道,也是我們教育系統最強調的項目。台灣的小孩花多少年時間學 「寫字」,從小一開始就講究用文字記誦、考試、評量的教育系統,竟然有那麼多孩子,上學九年之後,在這方面缺乏最基礎的表達能力。那我們如何期待他們會從 其他方面獲得甚麼成就?

這明明是嚴重的失敗,但從教育行政系統,到新聞媒體,卻都選擇不看、不問、不解釋、不處理,也因此年復一年同樣問題難以改進。台灣長期太習慣於「錦上添花」的教育資源分配模式,成績表現愈好的孩子,可以從老師、學校、教育單位及社會關注上,獲得愈多的關愛眼光;12年國教到現在傷腦筋的竟然是明星學校的定位問題。但從「分配正義」而言,從教育目的而言,真正需要的是對弱勢補助的「雪中送炭」精神,將有限的資源,運用在那些先天或背景上匱乏的孩子,把他們拉上來,給他們參與社會、建立自信的基本能力。教育資源用在他們身上,效應一定高過「錦上添花」,可以給社會帶來整體的向上改變。

作師長的,管教育的,多關心那兩千多個作文零分的孩子吧。』

(轉貼到此)

今年的基測作文題目是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我想,這題目若是讓我來寫,我會把它寫成「影響馬總統生活的一項發明」,接下來可以發揮的內容就太多了,好比談馬總統特別費貪汙,影響馬總統生活的發明,就是衛生紙..喔,這個內容已經給台北市興雅國中考生邱子容選用為發明素材去,

那就改成「余文」好了。我認為「余文」是項的發明,比衛生紙影響馬總統的生活更多。

還有一個叫做「大水庫」,這是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等級的發明。本項發明的重點,在於應用了"後設哲學",凡事前花用,加上事後捐出,大於領取之特別費者,不算貪汙。

另外,宋朝也發明了「公使錢」,一千多年前給宋朝大官使用的素材,想不到千年之後,救了馬英九的小命。

特別費除罪」,這是馬總統與王金平合作無間,藍綠政客通力完成的發明。商鞅說「法立如山,法貴時效。減刑潰法,法外無恩。」這個就叫做「減刑潰法」式的立法除罪,難怪常常地震山崩,有土石流。

還有一項發明,叫做「保密分案」。這個發明,直到馬總統要湮滅證據,強逼高院改「公開分案」,才讓前最高院院長楊仁壽說了出來。他問馬總統:『難道不知道你的特別費案,是最高法院貫徹審判獨立、在保密分案下無罪定讞?

瞧,光是談馬總統貪污特別費,信手拈來就有五大項影響生活的偉大發明,是以我真是想不出來,怎麼有兩千五百人得到零分,其中1000個孩子作文完全空白,800個孩子只抄了題目;還有幾百個寫了,卻等於白寫,全被評為零分。

不會談塑化劑嗎?馬總統說,也許我也有吃過。

塑化劑,吃了男生會變娘,馬總統在臉書說:我下輩子還要娶周美青,如果她不肯,那就互換性別,我來嫁給她。

或者,談談瘦肉精也行呀..報載馬總統坦承過去四年,他已經偷偷進來了十萬噸含瘦肉精的美國牛,我相信馬總統賢伉儷也吃了不少,且看..

馬總統吃了,對王金平產生不信賴,對台灣人充滿攻擊性;周美青呢,我不知道她吃不吃維骨力,不過您看她,腳軟,站不大起來,或走一走,就想要休息..

「喂!你都不會等一等我喔?」「奇怪耶~~你???」

也許有人覺得我是在搞笑,底下我會認真的一談,馬總統影響台灣萬千個考生生活的大發明:『12年國教』。這個發明的起心動念,我也廢話少說,完全就是跟馬總統選連任總統有關,是一種政策賄選綁票或買票,細節沒法子多談,請大家看去選前油電凍漲,選上油電大漲,選前承諾進美牛,選上連已經偷餵了台灣人四年十萬噸瘦肉精美牛的醜事都說得出口。

欸,奧梨子裝蘋果,老娼還假成在室的。含瘦肉精美牛,早餵你台灣人吃下肚子去了,還抵抗甚麼,快點把肚皮拿出來賣吧。

一開始,馬總統只想用公帑單純買私校校董與教職員們的票,安了一個名堂,叫做公私立學校學費齊一,他說這是讓大家「入學公平」(按:這跟馬總統整天瞎掰的市場機制,使用者付費的"公平"原則是完全兩碼子事)

後來,不知誰跟他獻策,拍馬屁,說馬總統這個發明真是偉大。馬總統得意了,要把好東西換個更加響亮的名字,擴大一些範圍,列為他將來歷史定位裡偉大政績之一,故名曰:

12年國教。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花田八錯了。有人以為12年國教是免試,嘿,他偏偏還有個衛生紙不夠用,沒擦乾淨的屁股,喔,是發明,叫做國中會考,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國中基測將取消,轉型為國中教育會考,負責組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103年四月首度舉辦的國中會考,與基測一樣考國、英、數、社會、自然五科加作文;不同的是,將加考非選擇題,且從數學科開始試辦。

心測中心公布三年後國中會考細節,許多國一新生家長說,「會考跟基測有何不同?不是說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了嗎?」


還有個發明,叫做「超額比序」。在眾多比序項目裡,有一個比序的方式是比賽到醫院去當志工,關於這點,我已經把它寫成了一篇「馬總統爆笑執政 十二年國教可見一斑」,這裡恕不多贅。

有點常識的學生或家長,或是馬總統找來當花瓶的資政,都看出這樣的發明會禍國殃民,分明就是郭台銘所稱,哈佛博士學者治國,一定會誤國的典範。於是「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馬總統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

馬總統說:「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全部免學費,且當然會面臨一些問題..將會與地方政府討論,不敢馬虎。」(按:請參「
國是e見會 馬總統不能不推的事」)

「12年國教」之於馬總統的唯一意義,就是「來人啊,說好要給私校的錢,撥出去了沒」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馬總統這個12年國教的偉大發明,真真正正的影響接下來要升學,升高中的學子與家長,以及未來好幾代,一整個世代的國家未來主人翁們的生活。竟然給馬總統誤打誤撞,從而一舉永遠的解決了2000個作文抱鴨蛋,教育真失敗的問題。因為:

將來不會再有基測,當然更不可能考啥基測作文,又給誰,這裡五百,那兒一千的抱鴨蛋了..

『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升學方式的改革只是十二年國教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促成國中教和學的改變,取消基測才能扭轉過去為基測而被動學習的問題。

嗯,過去,國中生是為了基測而被動學習..

未來,12年國教,取消基測之後,國中生沒了基測,沒有動機與誘因,也就沒有了被動學習,我把它稱作「不動學習」,簡稱「不學」

國中老師,也會跟現在的國小老師一樣,沒有考試,又沒有基測,教學的好壞,完全得不到學生的反饋。就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小牛,綁上牠的右眼,少了光線的刺激,一段時間後打開,他的右眼就永遠失明,

或者,聽一聽一個原住民長老對台灣環境遭到學者誤國的浩劫,所發出的感嘆,他說:現在的牛,從一出生,就是餵牠們吃藥,將來,可能牛都會忘了,原來牠們本來是吃草的。

這是馬總統影響,禍害整個台灣未來跟國際競爭,讓教育崩壞的大發明,在「政策都像在酒駕 馬總統天地難容!」我引用了一段商業週刊對12年國教誘發各種荒唐現象的採訪報告,就當成本文的結論:

商業週刊調查全省約二十所知名私立中學,校方幾乎異口同聲表示,拜12年國教之賜,去年與今年的報名數、報到率均較往年增加,錄取率下滑。
擠爆私校現象,只是縮影、開端,數字背後,代表一大群擔心焦慮的家長,對政策投下不信任票。「先找一間好學校,至少有一緩衝區可思考,」是家長普遍心聲。
「私校有篩選過,至少比較安心!拚好大學就好!」這是高雄市光華國小家長會長、準備讓女兒就讀道明中學盧先生的想法。
台師大教育學系教授王麗雲比喻,12年國教「就像只有骨架的預售屋,你告訴看房子的人說我們用SRC鋼骨,但裡面要塞什麼我不知道,但旁邊剛好有新成屋,我為了降低風險,乾脆買新成屋比較保險。」

幼稚園提早卡位,只為搶直升名額,換一張升學門票
這些家長,不見得多喜歡私校,而是「逃亡」到私校,只為了換一張較保險的升學門票。並且,這股「逃亡」潮,有「向下延伸」趨勢。
由於私校有校內直升生保留名額,因此越早卡位,擠進直升名額機會也越高,提供幼稚園、國小、國、高中的「十五年一貫」私立學校,更成了大熱門。
「未來教育政策無法滿足我的期待。可能會選私立學校就讀。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準備好一切,讓小孩能應付所有選擇!」從小孩出生就替他遷學區的婦產科醫師Danny表示。

小六衝刺入學考,搶進私立中學,補習班應運而生
私校窄門有多窄?以北市私立復興中小學為例,幼稚園抽小一入學名額,只有三分之一中籤率,等到小六升國中,外校中獎機率剩下1%。
門票難求,促成專為考進私立中學的補習班應運而生。延平附近就有「小四衝刺班」宣傳海報,中、南部明星私校周遭「小六衝刺班」比比皆是,「這幾年小四就送過來補習人數,增加不少,」台中百大多向思考補習班特訓班總召集人張庭嘉透露。
靠著一路投資,努力擠進窄門後,孩子擁有的「一流設備」,也不是一般公立學校能企及。然而,這些高檔軟硬體只能算是「軍備」,多數私校家長的終極目標,是把孩子送入明星大學。

明星私中成第一志願,入建中考台大,將變入私校考台大。

(引用到此)

馬總統消滅了未來兩千個基測作文的鴨蛋,不,他的12年國教,會永久的消滅未來所有基測作文的鴨蛋,像是一種強力的瘦肉精。但是,它也有極強的副作用,它會讓我們台灣的下一代,整個腳軟,站不起來,走不出國際,只好窩在台灣休息,

呀!馬總統發明的這個12年國教,一口氣殲滅台灣未來的主人翁,台灣的明天,台灣的希望。他影響了台灣所有人的生活,再多的話都難以表達我對馬總統的敬呸之意,那就淡定的說一聲:

謝謝馬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6439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兩位網友
2012/06/23 10:20

別再苛責june5238了,

他的人生是以馬總統為中心的。

如果沒有了馬總統,他的人生該怎麼過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24 07:15 回覆:

^^

等到下一任,如果發生美牛案,我會說馬總統也那麼幹,油電雙漲?馬總統也那麼幹,假證所稅,馬總統還是那麼幹。

然後呼籲給馬總統一張床。

我都想好了,只要抄一抄別人的文章,把阿扁改馬總統,比現在好過多了(^^)


小子
再給您鼓勵
2012/06/23 06:38

有個笑話說

一位富太太參加美姿美儀訓練

凡是她想講髒話時

就用*好極了.太棒了*來代替

原來您也有參加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23 09:15 回覆:
謝謝,我去的時候,看到樓下那位正在做錯誤示範(^^)

hahaman
有何意義?
2012/06/22 08:52
除了日以繼夜咀咒馬及唾罵馬英九,閣下的生活還有何意義?馬英九是不會給你咀咒死的,選是你自己早抖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