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共業 瘦肉精除罪!?
2012/06/18 12:07:02瀏覽1290|回應3|推薦10

政院:瘦肉精美牛 恐已吃10萬噸府院黨高層昨晚討論美牛案因應策略,馬英九總統表示要讓國人了解,美牛含萊克多巴胺源於民進黨執政的歷史事實;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轉述,馬總統無意指責政黨或個人,但處理美牛案「必須基於歷史基礎事實」。

扁政府並未告知新政府、沒交接(指驗豬不驗牛)。」胡幼偉說,直至一百年食管局成立必須依法行政,才開始檢驗美牛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迄一百年為止,國人可能已吃進十萬噸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馬總統也很驚訝怎會這樣?並指如果早些知道、會更好處理。

胡幼偉說,馬總統不解,許多論述認為是現在的執政團隊突然決定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這與歷史事實不符,他邀請各部會開會,就是希望能釐清始末。

胡幼偉表示,馬總統、陳揆、王金平的看法一致,就是應尊重立院二月廿四日朝野協商決議,「在還可以召開臨時會通過美牛案的情況下,政院不會考慮逕以行政命令開放。」

胡幼偉表示,民國八十九年民進黨執政時即已開始進口美牛,期間雖兩度短暫暫停,但在謝長廷、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時均曾開放;扁政府九十五年公告萊克多巴胺是禁藥,但隔年開始檢驗、卻與美方有著「驗豬不驗牛」默契。』

從這一則新聞,我們知道,馬總統及馬政府明知瘦肉精美牛,在他們的三管五卡之下,早已偷偷的放進來十萬噸,吃進台灣老百姓,不分男女老少,鰥寡孤獨或廢疾者的肚子裡,如果馬總統自己不說,也別搞甚麼美牛案,不用修食管法,就可以用這樣的模式,繼續進口瘦肉精美牛,可是馬總統為何要半夜吃西瓜,反症一般,非要自己去戳馬蜂窩,死命想看立法院打一架,立法通過瘦肉精許可來進美國牛肉呢?

有人問:「會不會是如馬總統所言,整個行政院,連發言人攏知的事,他是直到最後才知道,受不了良心譴責,這才要通過美牛案修法的?

噗,通常,馬總統若是被瞞到最後一刻,或者被繼續瞞騙下去時,他最擅長的就是說:

我只知道我沒有吃,但是別人有沒有吃,我完全不知道。

所以這裡,我請大家回想一下馬總統怎麼把他自己的特別費除罪化,把那顆本心,想來給瘦肉精除罪,那就容易多了。我認為,馬總統應該是這麼想的..

第一,把瘦肉精當成特別費,

扁政府並未告知新政府、沒交接(指驗豬不驗牛)。」胡幼偉說,直至一百年食管局成立必須依法行政,才開始檢驗美牛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迄一百年為止,國人可能已吃進十萬噸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馬總統也很驚訝怎會這樣?並指如果早些知道、會更好處理。

也就是說,瘦肉精跟特別費一樣,是大家已經都吃下肚子的歷史共業。

第二,把在野黨拉來當墊背,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通過會計法增訂第99條之1條文案,讓爭議多年的首長特別費相關案件可以除罪化;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民進黨人士都曾因特別費案被以貪汙罪起訴,立法院今天修法後,這些藍、綠政治人物都將判決獲免訴或簽結、不起訴等結果。

『胡幼偉表示,民國八十九年民進黨執政時即已開始進口美牛,期間雖兩度短暫暫停,但在謝長廷、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時均曾開放;扁政府九十五年公告萊克多巴胺是禁藥,但隔年開始檢驗、卻與美方有著「驗豬不驗牛」默契。』

特別費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外交部長陳唐山等幹的,而瘦肉精是阿扁,謝長廷跟蘇貞昌放的。

第三,同樣要由王金平通過立法院修法除罪。

按說,依照馬總統一哭二鬧三上吊,軟求硬逼王金平把特別費除罪的歷史經驗,

(按:其實特別費除罪真正的目的是把馬總統在法務部長任上貪污特別費案子除罪掉,『立法院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後,特偵組昨天公布行政院前院長連戰、張俊雄等一百十一人的特別費案,全數簽結;包括馬英九總統在法務部長任內、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也都「解套」了。』)

馬總統這會子,要把瘦肉精除罪,應該也能水到渠成,輕而易舉。只不過瘦肉精除罪,跟特別費除罪,兩個案子,有幾點大大的不同,讓王金平跟在野黨很難支持的下去,當然,這最大的不同,就是馬總統把瘦肉精真當成了他在貪汙特別費,堅持要一切依法,貪污完依法申報所得,被抓到依法除罪,不像別人,特別費都是先領出來花光,沒啥法律概念。除此之外,我另外歸納出三點不同,請看:

第一,特別費案,是已經被檢察官抓到貪污了的,而瘦肉精,馬總統若不是那麼大嘴巴,別跟人說,現在含瘦肉精美牛,應該還是能繼續偷偷的進。

正當性不足。

第二,特別費案,幾百億公帑是裝進七千五百個貪官的口袋裡,十萬噸瘦肉精美牛,則是平均裝進全體台灣人的肚皮中,再排出來,前者若無法除罪,除了要關,還要賠還國庫,後者吃過就拉了,就算有吃到腳軟,躺下來,心血管爆掉的,也是死無對證。

誘因不夠。

第三,特別費案,王金平也有一份,但是王金平信佛,已經很少吃肉,尤其是美國牛肉了。吃特別費,王金平有歷史共業,吃瘦肉精美牛,則是你馬總統跟別人的共業。

有無除罪,王金平都無所謂。

走筆至此,馬總統應該明白,要把瘦肉精除罪,不靠打架打人頭,恐怕還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最好的方式,是把您自己從美國那裏得到的好處,看用甚麼轉換的機制或方法,讓朝野各政黨政客與立委雨露均霑,像特別費一樣。不過,如果是拿到啥綠卡,或是幫忙遮掩啥見不得光的醜聞私事,那就未必能行得通了。

既然藍綠又要開打,我就改寫一下我那則老梗的寓言好了,藍狗和綠狗吃飽了特別費買的肉骨頭,躺在院子曬太陽,狗說:「啊,要是有個知心的朋友,該有多好,有困難互相幫助,吃啊睡的都在一起,彼此相親相愛,盡量讓朋友榮幸欣慰,這樣的日子多麼幸福愉快啊。」

「太好了。」藍狗說:「我們雖然同住一個院子,卻時常打架,這究竟是為什麼?狗史說狗從宋代,就最注重友誼了,讓我們做為現代狗友誼的典範吧」

「來吧,讓我們握手言好。」綠狗汪道。
「好,我完全同意,讓忌妒,怨恨,爭吵,打架全都見鬼去吧」藍狗吠道。

於是兩個新的好朋友就擁抱了起來,互相親吻,舔呧著對方的面孔,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不幸,這時從廚房扔出了一根肉骨頭,兩個狗好朋友箭步飛奔過去,友誼全不知到哪兒去了。藍狗和綠狗打在一起,互相撕咬,周圍飛揚起了一撮撮狗毛..

這根肉骨頭,現在叫做「瘦肉精除罪」,只不過這場架打不打得起來,要過兩天,看看王金平是否改變心意才知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54670

 回應文章

真相
社會混亂的主因?
2012/06/19 00:34

仔細回想,那獃頭馬還真稱得上是當今一切事物紛擾的主因及社會不安的禍源 !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19 09:14 回覆:
這時要看「如何懸崖勒「馬」?」。(^^)

真相
虛偽┼白目
2012/06/19 00:19
為什麼大家不管如何一定要反美牛到底 ?

因為大家都想給那個既虛偽又白目,卻總認為自己是聖人,賢君的爛馬一個足夠的教訓!

而他偏又沒自知之明,不知自己不過屬於阿呆,阿瓜等級!真他馬的!去!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19 09:12 回覆:
請參考「阿呆與阿瓜」一文。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栽贓給公務員
2012/06/18 19:28

胡幼偉說:「扁政府並未告知新政府、沒交接(指驗豬不驗牛)。」

扁政府和新政府還不是同一批公務員!

事務官主管的業務是明訂於部門權責,並依據法令執行,

難道還要政務官告知或交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