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復生懸崖勒馬被踢(笑)
2012/05/31 15:02:57瀏覽1155|回應1|推薦7

小政在朝不在民, 大政在民不在朝。---商鞅

邱復生建議馬總統暫停調漲電價『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今天將在中常會上提案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立即暫停台電電價調漲方案,待台電、中油提出經營績效改善報告,並清楚對外說明取得人民信任後,再行調整電價至合理價位。此提案獲多位中常委連署。

邱復生表示,「執政必須重視民意,避免政策引起民怨」。他說,歐債危機導致世界經濟成長趨緩,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加上夏季電價原本就高於平時,此時調漲電價無異讓人民感受雪上加霜。』

其實,本來想談的是這一篇聯晚社論,『「做對的事」堅持得下去嗎?證所稅本來就一波三折,劉憶如昨天突遞辭呈,更添混亂。有人讚美她堅持風骨,但也有人責備她未能忍辱負重。無論如何,這一灘渾水之中,劉憶如的個人去留已 無關宏旨,重要的是,政府建立公平稅制的決心是否將毀於一旦。把證所稅這件事做對,做出成果來,劉憶如堅持得下去嗎?馬總統、陳院長堅持得下去嗎?』

單是這第一段話,就邏輯不清了,『做對的事』,指的是目標,方向,是判斷力的問題,『把證所稅這件事做對,做出成果來』,則是『把事情做對』,講的是為了達成目標,採用的替選方案,可能是完成的方法,手段,工具,策略。管理學把這兩件事,稱為效向跟效率,除了效向正確,效率也要兼顧。軍事專家則說這是戰略與戰術,攻下山頭是戰略,要用飛機坦克大砲,還是傘兵空降,步兵突襲,則是戰術的運用。

打個比方,我住在台北,想去墾丁玩,這個就是效向或戰略,如果墾丁很好玩,就是做對的事。但是把事情做對,我可能選擇搭飛機租車,搭高鐵租車,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自行車,慢跑或走路,這就是如何把事情做對,做的有效率的問題了。

不過,如果我根本不想去玩,只是要敷演一下家裡的小朋友,那麼,談再多的戰略戰術,效向效率,全都無關宏旨,馬總統的這個證所稅,從從來來,就只是一種詐術,像金光黨,騙人說報紙裡頭包的全是金塊,還會刻意撕開設計好的一角,取信被騙的笨蛋,

喏,真的是金塊,我沒蓋你吧。

劉憶如這個公主,黃金之女郎,往下再翻,「咦,怎麼下頭全是骯髒的破磚塊,不行,要換過。

嗤!碰到劉憶如這個公主病發,馬總統不快點砍掉,能行嗎?

這就像所有的詐騙集團一樣,他要成功的騙到人,不可以全說謊話,因為這樣詐騙一定失敗。根據心理專家的研究,真話與假話的比例,最好能滿足黃金定律,三句話裡,有兩句是真的,一句是假的。喔,這是指設計詐欺案的詐騙集團而言。但是到了笨蛋的眼前,要成功騙的過,三句話,讓他們相信有一句是真的,那就行了。

我要作真改革,課徵證所稅,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至於另外兩句,不管是騙人還是被騙,都很清楚那是假的改革,

「出賣國人健康,換取美國高興的進口含瘦肉精美國牛肉」

「油電雙漲」

懶得掰這兩個假改革,是要改革些甚麼東東了。其實邱復生說的很好,我猜他一定有偷看年代台這一段時間討論「油電雙漲」的政論節目,他說:

『籲請馬總統待台電、中油提出經營績效改善報告,並清楚對外說明取得人民信任後,再行調整電價至合理價位。「執政必須重視民意,避免政策引起民怨」。歐債危機導致世界經濟成長趨緩,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加上夏季電價原本就高於平時,此時調漲電價無異讓人民感受雪上加霜。』

這真的應了商鞅變法,秦孝公要他稍緩時,他的回答:『小政在朝不在民, 大政在民不在朝。』

翻譯一下:所謂的「小政在朝不在民」,就是指馬總統不管是要給自己加薪,自肥,恢復18趴,健檢神仙級編五十萬,國務機要費一年編四千萬,比阿扁一年多一千萬,還全部花光光,乃至一邊講自己多儉省,一邊一口氣換九台全新款BMW大七系列耗油怪物。這些都是「小政」,馬總統愛怎麼幹,就怎麼幹。老百姓心底雖幹,可是可以想成這樣,

前蘇聯有個農場,養豬比賽得冠軍,共黨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都是剩菜餵。」
『同志,赫魯雪夫領導人正提倡愛護動物運動,你餵剩菜是虐待動物,罰一千元。』
隔年,共黨又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都是餵牠吃魚翅,吃大餐。』
『同志,戈巴契夫領導人正提倡節能減碳運動,你餵大餐是浪費食物,罰兩千元。』
第三年...共黨又派人去稽查,
同志,你都拿甚麼餵豬啊?
『報告長官,我每天拿大把鈔票給豬..嗯,再加三趴薪...讓牠們愛吃甚麼,就吃甚麼去。』

對於馬總統難看的吃相,就當老百姓每天民脂民膏,都拿去餵豬了。看他愛吃甚麼,就吃甚麼去。

小政在朝不在民。

但是我請大家仔細的看看這則笑話,連前蘇聯人都恨極了那個賊仔共產政府,巧立名目跟老百姓這頭瘦鵝拔鵝毛,左一個罰金一千,右一個稅費兩千。回頭看看馬總統上一任的四年間,以飛快無比的速度,把國家掏空,比阿扁快兩倍,讓國債破表,國家競爭力大衰退,老百姓一整個都窮,可是他所主政的政府,竟似比人民還窮,還來漲老百姓的油電。甚麼叫讓人民感受雪上加霜?欸,那是老百姓連飯都快吃不上,馬總統還把米缸的米,全搶了去的,想把人民活活餓死,要老百姓的命,

這要讓孔子看到,也會倒抽一口大氣:吁~~這真是「苛政猛於虎」呀!

所以邱復生說:執政必須重視民意,避免政策引起民怨」,這就是「大政在民不在朝」了。像這種關乎國計民生的重大政策,一定要傾聽民意,避免民怨,這才是個妥善周延,可大可久的好政策。

但是我們來看看,馬總統聽了,他的回答竟然是:

常委籲停漲電價 馬英九舉數據說明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今天在中常會建議應立即暫停電價調漲,希望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能夠慎重再考慮。馬總統則引用數據說明對一般家庭衝擊小,指示相關部會清楚說明。對於電價分階段調漲,馬總統引用經濟部資料,在中常會詳細說明對一般家庭衝擊小。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以全台灣的小家庭平均每個月用電350度來計算,如果不計算夏季電費,6月10日第一波漲價40%的話,每個月小家庭電費增加1元;到了12月10日第二波調漲40%,1個月增加的電費約7元。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應該清楚反映實況,將對各個家庭的影響清楚說明。至於物價方面,與會者轉述,馬總統指示必須針對物價清楚說明,究竟哪些有漲價?哪些沒有漲價?讓民眾清楚知道。』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非但不接受,天!他竟然還在舉"假"數據來說明!?直接把邱復生當成笨蛋。

馬總統說:『家戶每月平均用電350度,6月10日第1波漲價,若不計算夏月電價,「1個月只增加新台幣1塊錢」

呀,馬總統,去年夏月家戶平均月用電是427度,"4百2拾7度",聽明白了沒?您乾脆說家戶每月平均用電100度,台電一毛錢都漲不到,跟8500點才課證所稅一樣,不是更好?

是了,這是一匹剛砍完公主像個崇禎,朕躬有錯,錯在萬方,賊仁賊義,一意孤行,專跟民意唱反調,表現特異,馬類的功能性自閉症患者,「亞斯柏格馬」。他最主要的毛病,就是聽不懂人話,還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模樣,

當他聽到騎者說,「X你老木」,他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若騎者說,「老天保佑」,他就死命前衝,任誰都拉不住。

這一會兒,我們台灣就像是那個騎者,騎到這匹有自閉症的亞斯柏格馬,「老天保佑」,駕!駕駕~~,這馬便風馳電掣,開始狂奔,狂進美牛,狂漲油電,徵證所稅,一點都不知道停,倏焉奔至懸崖邊..

「停!..不是,別跑..也不對..抗議,拒吃美牛,不准漲,別徵稅..」啊,口令都錯,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X你老木

亞斯柏格馬竟急煞而停,臨崖邊不到五十公分..

呼!好險,差點給你這頭畜生玩到沒命,真是..『老天保佑』..啊,不~~

但看亞斯柏格馬,鼻裡噴著氣,全身繃緊,四條腿又開始巍巍的抖動,蹬起蹄來..

看到邱復生一番好心,被雷公親到,懸崖勒馬不住,又被馬腿踢翻,那副落魄的慘樣,真是叫人不忿,我看,這馬還是由我來勒:

別..拜託,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501628

 回應文章

欺世盜名
鋼盔都戴到別人的頭上去了!
2012/06/01 02:39
馬總統非常愛名,無時不刻就想著歷史定位。所以聽信寵臣想出各種改革名目,妄行其欺世盜名的勾當。但他以為改革就像辦家家酒,呼呼口號,做做樣子,到時只要呼攏一下人民,改革名聲馬上就來。然而他卻是沒有那個屁股,卻拉那個稀,只能被稱作噁心。看來他的鋼盔都戴到別人的頭上去了,必要時只有別人為他犧牲,而改革名聲卻要留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