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人生最大的挫折是..
2012/06/01 08:22:05瀏覽1916|回應4|推薦8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面對現實,好聽不好聽的,都要聽」,馬英九總統廿五日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名導演林育賢對談,談到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就是被檢方以貪汙罪嫌起訴特別費案,三人從如何面對挫折、度過生命難關,到暢談未來夢想,希望激勵學子構築尋夢藍圖。

馬英九提到,他人生中最大挫折是在台北市長卸任後不到兩個月,就被檢方以貪汙罪嫌起訴特別費案,從念書到工作一路順遂的他,最後以真誠面對、冷靜思考、徹底檢討、找出解方,在連任前三審無罪定讞,讓他感慨萬千。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人生中遇到最大挫折,是他在當學徒時,師傅叫他量一○○兩砂糖,連一斤十六兩都不知道的他,秤了二十分鐘,最後用土法煉鋼一格一 格算,才量出來,當兵後開始認識字的他拚命讀書,因為有知識後才能做事,要挑戰命運,不要變成宿命,現在他還繼續上課求學,未來想要成為企業家。

「挫折,謝謝你這麼早就來」,導演林育賢從年產八部國片時代,找不到工作回老家拍攝紀錄片,當時練體操的六歲小恩總是笑著去練習卻哭著回 家,他問小恩到底在堅持什麼?小恩說:「學會後空翻,比在教室考一○○分還高興」,鼓舞他繼續在宜蘭蹲一年拍完《翻滾吧!男孩》紀錄片。』

有媒體報導,吳寶春和林育賢的演講,毫無冷場,輪到馬總統講話,學生卻紛紛打起瞌睡或玩起手機來。直到談及油電雙漲議題,吳寶春主動提到自家店內麵包不會漲價,還逗趣地看了馬總統一眼,引來哄堂大笑。馬總統這時,抖擻著精神,不丁不阿,把他唱片跳針的電價如何漲的很少,西哩呼嚕的數字又唱了一趟。馬總統意猶未盡,回家後,竟然說:

(吳寶春)在食品漲價聲中,他堅持不漲。憑什麼?憑他用心省電節省下來的錢。

馬總統,人家不漲價,就是用心省電賺節省下來的錢喔?那您怎麼不會學著點,這樣好了,您也用心省點電,咱們把您的薪水先降三趴回去。啊,還有國務機要費,降個一千萬,BMW2012年款大七,也儉省下來。如何?

不如,您叫中油也別漲,不是那種先漲一成,三塊錢,再降一塊半,說降五成,降一塊八,說降六成的這種喔,就全部降回去,反正,只要中油學吳寶春省著電,就可以不要漲了,不是?

對於馬總統這段人生最大挫折的經驗,幹市長貪污特別費,如果對我的部落格做全文檢索,我談馬的這個案子,肯定是第一名,而且遠勝我談花博,二次金改財團全判無罪,不關吳淑珍,楊淑君,大選,美牛,油電雙漲等超出太多,馬總統的市長特別費貪污案,被馬總統當成人生最大挫折,實在是實至名歸,

有三個小女孩,在比賽誰的把拔比較偉大,第一個小女孩說:我把拔很會做麵包,做出一個大麵包庫,我肚子餓就可以去拿個麵包吃。

第二個女孩冷哼了一下:那有甚麼,那只是馬斯洛最低填飽肚子的等級,我把拔是個大導演,我想填飽心靈,就去我把拔的更大影片庫看一隻片子,獲得心靈的滿足。

第三個小女孩笑了:我把拔最偉大,他雖然只有一個小小的大水庫,裡頭裝的可全都是錢,可以買麵包把拔的大麵包庫,和導演把拔更大的影片庫。

啊,如果那天的講演,由我來同步翻譯,翻成小孩子的語言,我說,前兩個麵包師傅和導演的演講,保證玩手機,打瞌睡,充好了電再聽仔細馬總統的成功人生之道。

有人說:可是這個講座主題,要講每個主談人,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啊?

好唄,那我們沒法子談前兩位主談的名人了,很抱歉,這裡只談馬總統人生遭遇的最大挫折,一如先前,我們要把時間快轉,轉到二十年後,在美國的一個國小,老師給小朋友出了一道題目:(以下我已經翻成中文了)

我阿公人生中最大的挫折?

這題是個簡答題,有個華裔小女孩,咸信她的阿公,應該就是馬總統,她寫下這一段回答:

我阿公說,『他人生中最大挫折是在台北市長卸任後不到兩個月,就被檢方以貪汙罪嫌起訴特別費案,從念書到工作一路順遂的他,最後以真誠面對、冷靜思考、徹底檢討、找出解方,在連任前三審無罪定讞,讓他感慨萬千。

老師批改時,給她一個大X,還寫了評語。

這個是貪污,不是挫折,應該要叫『阿公人生中最大丟人的醜事』,這個才對。重新寫過!

我完全不明白,馬總統把這個他人生中最大丟人的醜事,當成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挫折,還搬到庶民學生面前講,是怎麼回事?

是怕丟的人不夠多嗎?

我說馬總統呀,要幹這種貪污特別費,一般人是幹不到,幹不來的,這一定是要當過法務部長,又當了八年台北市長的您,才有這種神仙一般的本事。您會變大水庫,又能發明時光機,回到宋朝法院當成公使錢,還有一個專有名詞叫余文的,來給您頂缸。而您之所以能在選第一任總統前三審無罪定讞,甫退休的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都已經把您揭發了,他問您:

難道不知道你的特別費案,是最高法院貫徹審判獨立、在"保密分案"下無罪定讞?

這要是公開分案,搞不好您現在是關在大牢裡,同阿扁做鄰居哩。對了,這個才是真正人生的挫折,好多人關進去,就長癌發病,出不來了。而您的貪污市長特別費,欸,那個叫做醜聞啦,這個此地無銀三百兩,就算您後來威逼王金平院長給您通過除罪,那個醜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您身上,終您一生也洗不掉的。

這種貪污醜聞,有個比較,嗯,就把您跟您的愛將,吳育昇立委的性醜聞相比,您的醜,還是比他醜上一千倍,因為根據最新修訂的貪污財產來源不說明罪,要被抓到性交的公務員,才得說明不明來源財產,吳育昇已經被抓好久了,相信他的財產來源都已經給問的很清楚,沒有貪污來的。吳育昇只有性醜聞,但是真正的「一生清廉」。而您,不管有沒有性交被抓到,那個貪污,就算您是大羅金仙,再會怎麼掰扯,都是已經確定了的。

總統貪污,這還不醜嗎?

.

後記:這篇文章很早就寫好了,今天得空把它貼出來,也許有人以為證所稅才是馬總統人生中最新最大的挫折,眼高手低:馬政府痛跌一跤

或者,以為財產來源不明罪及山寨版的廉政署才是:廉政署所忙何事?

還有人想到更遠,甚麼「減少死刑的使用」「法官法」「奢侈稅打房」等,才是他人生中的幾個最大挫折,欸,那些,其實馬總統都把他當成他人生中的偉大成就,要追求歷史定位用的,請看,

馬欣慰我連三年保持競爭力前八名總統府今晚表示,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發布「IMD世界競爭力年報」,馬英九總統對台灣連續3年保持在前8名表示欣慰,但在欣慰之餘也要體認「經濟競爭,不進則退」的鐵律,希望政府與全國民眾共同努力。

有人問:「啊,那萬一去年競爭力第九名呢?」那就改個標題馬欣慰我連三年保持競爭力前九名

那..那萬一去年競爭力掉到第十名呢?」笨,不會再改成馬欣慰我連三年保持競爭力前十名喔?還有,別要再問了,這一路下去,不管是第幾名,通通都只要把標題一改就行了。說到這,我小四女兒剛剛考數學,「平均用電427度,超過330度每度漲五毛,會漲多少電費?」她說會漲一塊,得了五十分回來,我得趕緊去安撫她:

表現的很好呀!把拔很欣慰妳數學連續四個年級保持在五十分以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497385

 回應文章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事不再理
2012/06/01 14:14
他需要逼王金平嗎? 是有問題的人太多了吧... 既然已經判無罪, 以後的官司也不關他的事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01 14:39 回覆:

其實,這篇文章是下集,上集「證所稅之馬英九從來不玩假!」說:

『立法院修法將特別費除罪化後,特偵組昨天公布行政院前院長連戰、張俊雄等一百十一人的特別費案,全數簽結;包括馬英九總統在法務部長任內、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也都「解套」了。』

特別費除罪除的是馬總統幹法務部長時貪污的特別費啦。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那句話
2012/06/01 12:28
如果不是馬英九做事謹慎至極, 他可能被判無罪嗎?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6-01 12:40 回覆:
馬很謹慎,但是出了意外,感到人生最大挫折,好險有保密分案,判完無罪定讞,於是他更加謹慎,逼王金平把所有特別費貪污除罪,跌斷手骨顛倒勇,從此諸法皆空,獲得人生大勝利,大成功。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1 11:05
我的god feeling告訴我;

馬英九人生最大的挫折可能是..娶了周美青.

您沒看,無時無地他都下意識想甩開她的樣子...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追求成功卻遭逢不測,才是人生的挫折
2012/06/01 10:16

馬總統未曾『用心』追求成功〈都是別人替他用心〉,

他貪污特別費,被起訴只是『意』料之『外』,

是余文替他走夜路碰到倒楣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