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ㄟ你?老天保佑!
2012/05/22 07:47:33瀏覽1782|回應3|推薦8

老公忘牽手 酷嫂嗆馬:奇怪昨天上午九時,馬英九總統夫婦的座車抵達總統府。先下車的馬英九自顧自地走上階梯,把後下車的周美青「晾」在後面,讓周美青相當不悅,大聲喊「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啊」;一旁幕僚發現苗頭不對,抓抓頭皮快步往前「逃離戰場」。

聽到太座抱怨,馬總統馬上回神,「緊急煞車」轉身立正說「好」。周美青邊走上階梯,邊攤開雙手對馬英九抱怨「奇怪ㄟ你」,嘴中不停唸唸有詞,直到和馬英九「牽手」後才轉怒為喜,臉上稍微露出笑容,但還是不時轉頭「瞪」馬英九。

如何懸崖勒「馬」?我在文章結尾時,說了一個關於馬的笑話,有一匹馬,他的表現特異,是馬類的功能性自閉症患者,亞斯柏格馬,他最主要的毛病,就是聽不懂人話,還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模樣,

當他聽到騎者說,「X你老木」,他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若騎者說,「老天保佑」,他就死命前衝,任誰都拉不住。

這一會兒,我們台灣就像是那個騎者,騎到這匹有自閉症的亞斯柏格馬,「老天保佑」,駕!駕駕~~,這馬便風馳電掣,開始狂奔,狂進美牛,狂漲油電,徵證所稅,一點都不知道停,倏焉奔至懸崖邊..

「停!..不是,別跑..也不對..抗議,拒吃美牛,不准漲,別徵稅..」啊,口令都錯,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X你老木

亞斯柏格馬竟急煞而停,臨崖邊不到五十公分..

呼!好險,差點給你這頭畜生玩到沒命,真是..『老天保佑』..啊,不~~

但看亞斯柏格馬,鼻裡噴著氣,全身繃緊,四條腿又開始巍巍的抖動,蹬起蹄來..

別..拜託,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

根據新聞畫面,我們知道,上午九時,馬英九總統夫婦的座車抵達總統府。先下車的馬英九隨即一馬當先,自顧自地走上階梯,我猜,看到沿途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不是拒馬蛇籠就是鐵絲網的。在座車裡,周美青一定已經說了不少類似「老天保佑」之類的話,這讓馬總統兩條腿精神了起來,不停的磨蹭著車內的地毯,發出布帛撕扯斷裂的聲音,好不容易捱到車停妥,隨扈把門打開,得兒一聲,誰都勒他不住,就直衝出去。

而周美青,除了是一個真正的夫人,她還常年身受腰椎受傷之苦,這一會子,看到那匹馬已經跑了個老遠,顯然沒想到要等夫人,再不然..難道是也想把周美青「等大人」(按:台語,意同轉大人),周美青在後頭苦苦追趕,簡直就快要痛死了..

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啊!?」(按:翻成庶民的語言,就是「X你老木」)

說也神奇,馬總統馬上回神,被周美青這句奇怪的口令懸崖勒馬,「緊急煞車」轉身立正說「好」,關於這段,我在周美青與紅太狼裡也有描述,馬總統對於台灣人,應該就是甩都不甩,然後說自己不安,要把大家轉大人

他X的,妳不會用跑的跟上來喔?

再不然,就是跟幕僚隨扈,喔,報載他們都已經火速離災,逃離戰場,管你要跟誰,討論一番,說自己不會獨斷獨行,這才把一次痛死,改成分三次,痛死,痛死,再痛死..

他X的,妳不會分三次跑的跟上來喔?

可是這一會子,傑克,那真是太神奇了,馬總統竟然真的停下來,完成真正的改革,從自身改革起。但聽夫人的高跟鞋,登,登登的上了樓梯,

奇怪ㄟ你!?

這匹神馬,仿佛三太子上身,還是中了甚麼邪的,竟又開始往前,可見「奇怪你!?」就是庶民笑話中,讓馬前進的口令:

老天保佑!

我這裡蒐集了兩篇對於這一小段馬總統就職典禮前,發生在總統府內,與周美青互動約十秒這小插曲的政治性解讀,美青姐不是「激動妹」 馬總統卻是「恍神哥」

我認為這篇說的雖對,可是太嚴肅了,與這個場景的設定不符。還有這篇,美青姊,來杯「淡定」紅茶吧!則是一整個解讀都錯,竟把周美青給台灣人苦心示範馬總統是如何不願意用一丁點同理心,出來表達餵毒瘦肉精,漲油電的政策都對,那種假裝道歉似的不安與虧欠,所需要給的當頭棒喝,反而錯誤類比成像是少男少女之間的打打鬧鬧,誰該給誰多點面子這種兒女情長的問題上。

還是這篇恩賜同理心?馬皇萬萬歲!說的好,瞧黃創夏,竟連這句『馬宣示將來「願意用同理心」來進行決策』的語病都給他抓了出來,黃創夏說:

「同情心」卻不等於「同理心」。同情心是一種「施捨與憐憫」是「上對下」;同理心是一種「理解和尊重」,是「平等」。

我在很早以前,就分析過「同情心」與「同理心」之異同,這裡願意蛇足一下,跟大家做個分享,在今日王老頭 明天馬英九這文內,我舉了一個例子,

光談同情,如版主一再重申,會讓人理盲,鄉愿與濫情。有人暈吐於船,同情心會讓人上前關心安慰;同理心會讓人想起上回暈船是怎麼處理的,開窗,拿兩顆暈船藥,再令其看向遠方。同情心只讓人看到問題,愈看愈難過;用同理心才可以解決問題。』

而馬總統的宣示,『將來「願意用同理心」來進行決策』要靠孟子來解釋了,孟子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於庶物,察於人倫,由仁義行,非行仁義也。」

義者,宜也,該做的事也。孟子說,人跟禽獸的差別其實很有限,就在那一丁點兒,『由仁義行』,仁義就是他的基因。因此自然而然,他的所做所為就是合宜的,符合仁義的事。

有人問:「那行仁義呢?」

『行仁義』比較像『作秀』『做愛心』『做改革』『願意用同理心』,那些全是造做出來的,不是打從心裡就自然形成的。所以行仁義在反應上會慢上很多,或是根本忘了行仁義。而大部分行到的仁義,則要靠他人的一再催逼與提醒,

「奇怪ㄟ你?」「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啊!?」

不過,我最喜歡對這匹人際型,亞斯柏格馬說這一句庶民語言「X你老木」,我管他要不要停下腳步來!

.

後記:在美青姊,來杯「淡定」紅茶吧!這個格主回應有個網友留言『硬從老百姓口袋拿錢的"改革",是哪門子的"改革"?! 』時,他說:『你這種想法難怪希臘會要倒!李扁把台電搞成爛攤子,這時為何還有百姓支持?』

噫~~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我說:貴版主舉了李登輝與阿扁把台灣希臘化,卻忘了這最接近希臘的四年是馬英九的完全在執政,還有,這種改革,硬從老百姓口袋拿錢的..噗,這叫做強盜啦..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

像這位格主的導向式評論,彷彿有種神奇的過濾器,總會把特定人事物篩除掉,就像特偵組剛起訴已經要關一輩子的阿扁,說他涉嫌蒐集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的「黑資料」,

如果大家願意用點同理心,阿扁竟然不去蒐集馬總統的「黑資料」,那可真是太神奇了,阿扁真這麼笨,活該要被關死;還是,這也是那個冥冥之中,神奇過濾器的篩選效果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476442

 回應文章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廉潔
2012/05/23 14:44

不蒐集馬的黑資料,可以解讀為馬一生廉潔,無懈可擊,沒有任何黑資料可蒐集!


李秋男教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針砭時事, 何用鄙言?
2012/05/22 18:39
椽筆針砭時事, 何用粗鄙的言詞?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5-22 20:10 回覆:
窮亟呼天,痛亟叫娘,語言只是一種表達的方式,何況,這本是一個關於馬的笑話。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家裡常常互相X老木 庶民問候
2012/05/22 09:41

綠吱吱網路黨工天天來雞蛋裡挑骨頭嗆馬

但是根本不敢回答

不投馬難道投蔡? 拜託

馬令人不滿是真的

但蔡令人投馬更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