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木炭?怎麼不用刀
2012/04/18 18:32:47瀏覽1508|回應16|推薦9

“你有連環馬,我有麻扎刀;你有金兀朮,我有岳爺爺;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

非開架賣木炭 朱立倫:別怕批評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去年548人自殺死亡,燒炭居第一位,因此規畫推動店家採「非開放式陳列」販售木炭。市長朱立倫說,自殺防治須多種管道並行,木炭非開放式陳列,包括香港等地區都作了;在現今多元社會,推動政策難免被人酸、諷刺及批評,但「堅持作對的事,就不要怕批評」,只要能救人一命,價值無限。

想想,台灣人被米酒甲魚、臉書康樂、不禽不獸總統,賊開花漲電價,還抽通膨稅,整治的三分不像人,七分卻像鬼,求生不得,求死也不能的,實在是很悲哀,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樹林區三俊街一處民宅3樓今天傳出燒炭自殺悲劇,死者分別是何姓男子、何妻、何的女兒以及何妻的妹妹,也就是何男的小姨子。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的親人今天發現一家4口在住宅燒炭,報案時,早已無生命跡象;樹林警分局勘驗,發現死者留有遺書,疑似因為經濟因素與房貸壓力尋短;將報請檢方相驗,瞭解真正死因。』

還有

高雄市三民區傳出母子燒炭自殺悲劇,死者是一名五十多歲的婦人和她三十一歲的兒子,兩人在家中死亡三天,屍水流到樓下住家。死者生前曾寄給有人一封訣別書,當中提到不堪經濟壓力。

就在朱立倫推動店家採「非開放式陳列」販售木炭後,有一天,內政大臣急忙跑去報告馬總統,

「報告總統,大事不好了,老百姓都沒木炭燒了。」

馬總統此時,正在花用民脂民膏,三年一億的國務機要費,大啖美牛,一手拿叉,一手拿刀的..

「沒木炭燒,那怎麼不用刀?」

『樹林再傳吳姓一家四口持刀相殘死亡悲劇!吳家小兒子從小罹患腦性麻痺,吳妻去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一家人到處求神拜佛,吃素祈求妻子康復,加上吳男疑因派遣工收入無法支付醫療費用,龐大債務成為壓垮吳家的最後一根稻草。』

馬總統今天回國,我想把這句超前晉惠帝「沒飯吃,怎麼不吃肉」,趕過瑪莉皇后「沒麵包,怎麼不吃蛋糕」的千古名句

「沒木炭燒,那怎麼不用刀?」

送給他,幫他接風洗塵,給這趟完美的金援,比體能,扛米袋,掌上壓,溜溜球,踢足球的玩樂之旅,做個完美的ENDDING,

馬總統,您真的好棒!

.

後記:“你有連環馬,我有麻扎刀;你有金兀朮,我有岳爺爺;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這段順口溜,是宋朝老百姓給金兵欺侮的不成樣,幸虧有岳爺爺連敗金兵,給宋朝老百姓出一口鳥氣,最後一句,其實是一種習得無助,無可奈何的表示,

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

當金兵狼牙棒敲來,老百姓無可抵禦,只好用自己的天靈蓋來抵擋。今天,台灣人攤到這樣個馬總統,

你來漲油電,我有木炭燒..『啥?沒有木炭?那怎麼不用刀呢..』

悲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3498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南部人
推版
2012/04/19 15:09

哈 

樓下也是來造[幹]句的^^

幹的好!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版主客觀一些
2012/04/19 14:27

「沒木炭燒,那怎麼不用刀?」

-------

李黑金做中華民國總統12年,凡是壞事都是國民黨幹的 不是李總統幹的

阿扁民進黨執政8年 什麽壞事都是中國猪的陰謀,不是阿扁幹的

馬總統時代 什麽壞事都是馬英九幹的

馬英九真的很能幹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9 15:05 回覆:

馬總統真正能幹的是

不會游泳怪毬大、不會跑步怪屎多、不會生怪鄰居,經濟差怪國際,有弊案怪前朝,執政爛怪在野。

再加這句:

漲油電怪選民..

馬英九說,他具體要求官員,在對外說明油電漲價相關事項時,會提到包括成本、使用者付費與市場機制等理性原則,這些原則言之成理,但難免有冷冰冰部分。因此,官員應用更感性方式來面對這個議題,不能光是在理性層面上面對。


南部人
推版
2012/04/19 14:21

我跟版主怎會是一家人? 版主每天有這麼多烏龜王八蛋來串門子,
也不分我半顆..

-------------------------------

大師兄

每天來師父家掛一串在那邊就是烏龜王八蛋喔?

您還真會自罪罪人耶

還好師父疼您

您要半顆

師父就用刀了^^

 


南部人
推版
2012/04/19 14:07

馬總統,你幹的好棒

----------------------------------

怪不得師父每天都要造[幹]句20次^^

 


瓦斯桶
瓦斯桶
2012/04/19 11:02

不能用木炭,用刀又怕痛

怎麼不用瓦斯桶呢!

轟轟烈烈的又刺激又壯觀

左鄰右舍也可以順便帶下去陪伴

不承認「中華民過=台灣」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9 11:06 回覆:
馬總統18日指出,油電調漲的原則,就是「合理價格、節能減碳、照顧民生」。

馬總統說,在照顧民生方面,經濟部已提出若干配套作法,包括九二無鉛汽油漲幅遠低於九八無鉛;液化石油氣不僅沒上漲,甚至還跌價,讓使用桶裝瓦斯等做小生意的民眾不致受到太大衝擊..

原來如此...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會説:'釣魚臺是日本的'
2012/04/19 10:15

黑心黑金日本人李登會説:'釣魚臺是日本的'

這個賣國賊每年花掉我們中華民國的金錢是上千萬

釣魚臺緊靠臺灣本土90海浬 釣魚臺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福建人、臺灣人打魚的地方

釣魚臺遠離日本本土,2,000多海浬,日本侵占我們的釣魚臺

釣魚臺低下有一個龐大的海底油田,臺灣人的油和電力都缺少不了石油。


無名小卒
版主這兩天心情不錯,
2012/04/19 09:30
回了這麼多篇留言。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19 03:29
呵呵,有人說
"調高基本工資並且一次漲足到2萬5千元才是抗通膨的最好方式"

呵呵,我又笑了,台灣真的有這麼多不念經濟學的人嗎?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9 06:18 回覆:

這要看你念誰家的經濟學..如果是不禽不獸,馬類總統的那本,抗通膨應該是要用炭,或是用刀的..

你有馬總統,我有天靈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02:40
台灣加油讚最大老闆馬英九,執行長金溥聰,發言人殷瑋.

---這才是一家人.才是能大塊吃肉,大口分贓的一家人.

   南部人都很羨慕呢!

我跟版主怎會是一家人? 版主每天有這麼多烏龜王八蛋來串門子,
也不分我半顆..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9 06:31 回覆:

馬總統一到家,悶悶不樂,周美青問他,總統,您怎麼了?

馬總統說,有一個非洲正妹,說她心裡老想著年輕,體能好的帥哥,她是一個部長。

周美青說,這很正常呀。

所以我一想,過去老想著金溥聰,現在想著殷瑋,妳別叫我總統,我..其實..應該是一個部長。

我不認為台灣有誰自干下流,要給馬總統想,南部北部都一樣!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主錯怪小馬啦!
2012/04/19 00:30

他是勸大家要節能減”碳“

燒木炭會產生二氧化碳的,對地球不好

反正都是死,也可以環保些!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19 06:25 回覆:

原來這是配好套的,大漲油電,大漲通膨,然後惺惺作態要查誰家漲價,再逼台灣人全家燒炭,再盡賣木炭,讓台灣人用乾淨的方式自我了斷,這一切都是為了馬要給他自己積德,給他全家老小,周美青,馬媽媽,一雙美國公主積德,

台灣人太多,少一些人吐氣,也可以少一些碳,為了愛地球,請大家換跳,換繩,換刀,就是別燒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