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兩區各表 黃春明放棄上訴
2012/04/04 11:32:11瀏覽1066|回應11|推薦6

一國兩區也是一中各表「一國兩區」也是「一中各表」的一種表達形式,且呈現在中華民國憲法之上。

這是聯合報今天的社論,我想,今天就來一趟社論巡禮好了,下一篇社論叫黃春明放棄上訴

這麼說吧,一國兩區,分明就是吳伯雄受人,馬總統所託,跑去見胡錦濤,當面給他的提案。吳伯雄這裡的一國,有可能是「中華民國」嗎?要真是指「中華民國」,那麼就讓吳伯雄再去一趟,這趟算是我拜託他的,我怕極了社論這樣死命的洗腦了,就請吳伯雄再跟胡錦濤提案一次,一國兩區,多講兩字就好:

一個中"華民"國兩區。

這就好比有個大黑道受傷住院,要靠看護來洗澡,看護由兩人輪流,一個是辣妹,一個是恐龍妹,有天,恐龍妹說:

辣妹,我告訴你,那個大黑道..嘿嘿,他那話兒上有刺青唷,好像刺的是「一國兩區」咧。

才不是!我每次看到他的那話兒,看到的都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區」呢。

我真是不知道這些人想些甚麼,一定要我編出這種異色笑話,才甘願嗎?不過,我認為這樣子吵下去,也不會有真相,所謂真相,不是一定要真,而是要靠時間和人數兩個關鍵的向度,愛因斯坦說:

「所謂真相,就是一個眾人同意,還逐漸忘掉曾經是個幻象的幻象。」

因為吳伯雄不肯去証偽,再重新提案。所以,我們要趕緊學黃春明,放棄上訴。關於黃春明的案子,一點也不複雜,本來應該是無罪的,就像這樣,

罵不要臉無罪 法官:沒理由處罰說實話的人彭姓男子罵占用社區公共用地的廖姓鄰居「不要臉」,被對方告上法院,一審依公然侮辱判彭有罪,台灣高等法院則認為,人沒有「欺世盜名」權利,廖因占用公有地才被罵,逆轉改判彭無罪定讞。

有個教授,在黃春明講演時,舉大字報罵他,黃春明無法繼續講演,又來不及寫大字報,只好開口罵回去,嘿,這樣反而是黃春明的不對,要罰錢。

我認為黃春明不上訴只對了一半,黃春明應該在法庭上,聽完判決後,就舉起大字報,上書:

台灣法官不用台灣語文,卻用中國語,可恥

或者再罵一句「不要臉」,台灣法官沒有欺世盜名的權利。欸,他們到底懂不懂甚麼是非公正啊,還是他們連這句不公平的法律不配稱為法律,也不懂。

第三篇要談的社論是:

企業家良心話:我們被寵壞了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說,電價合理化有助於國家能源政策健康化,不能只是從工業生產成本上漲的單一角度看待電價調漲問題。正在參加博鰲論壇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說,油電大漲對工業界很震撼,但台灣的電價在亞洲算很低,過去大家都被寵壞了,台灣電價應和世界同步。

我這裡想舉出另一個企業家的良心話來提供大家一起思考,

油價太貴 王文堯批中油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小兒子、南亞資深副總王文堯昨(2)日表示,中油最近調漲油價,漲價前應先檢視經營成本,再做調價決策將會較佳。王文堯對調漲後的油價表示:「真的太貴了!」

我認為,馬總統的政府,虧空了一屁股,漲油電只是五鬼搬運,抽老百姓的通膨稅,並且產生財富重分配的效果,再加速把窮人的錢,搶到有錢人的口袋裡。有個比方是這麼說的,馬政府像賣披薩的,本來一個披薩一塊錢,通膨後漲到兩塊,老百姓付兩塊,卻還是只買到一個披薩,多付的這一塊,就叫通膨稅。

徐旭東和王文堯都是企業家,超級有錢人,王文堯自家還是在賣汽油的,我請大家比一比這兩個人的良心就好了。

明乎此,當徐旭東說出在文林苑事件裡對郝市長表示同情,那就一點也不奇怪了。對了,是同情郝市長拆爛王家吃大餐 郝龍斌心痛還是肚子痛?,同情他吃太好,還憋著裝心痛,笑到肚子痛嗎?

最後這一段,不是社論,而是一則稀奇古怪的新聞,我老實說我沒法看懂,只好把新聞貼出來:

台水三人 收賄彈劾監察院指出,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經理蘇金龍、工務課課長林正旺、工程員劉中安等人,涉嫌利用職權、收取賄款,林、劉兩人還至大陸接受性招待,昨天通過對這三人的彈劾案。』

可是對於台電,

『台電公司前楊姓課長涉嫌貪汙被檢方起訴,後來法令修改,國營事業員工不屬公務員,他獲判免訴。去年他聲請刑事補償金獲准賠43萬5千元,但最高檢察署認為依法不應賠償,聲請覆審;司法院刑事補償覆審法庭撤銷一審的決定補償書,發回台北地院重作決定。』

關於台電楊姓課長的豐功偉業,我全記錄在余文又來了 馬總統知不知羞?這篇文章裡。瞧咱們這個貪腐爆爛,是一個中國還是一個中華民國,要靠辣妹幫黑道洗那話兒才看得清的國家,連國營事業員工,是不是公務員貪污,司法和監察院都能來個各表!?

一早看了麥特戴蒙主演的「造雨人」,內容講的是一家大保險公司,收人保費,還要賴掉保險人保險金的法庭戲,結辯陳詞時,保險公司的律師,要陪審團公正的做出判斷。而麥特戴蒙,一個幫受害保險人的家屬打官司的菜鳥律師,卻只要陪審團,從自己的良心做判斷。

論語衛靈公篇:「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生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恕者,如人家的心也。將心比心,很多問題,不一定總是只能各表,這裡頭,一定有個真相。只要您能掌握,如何去問到自己內裡深處,那顆最真實的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2937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師在說
教教你
2012/04/04 16:36
「一中各表」
就是
他們說他們的
我們說我們的

不管別人或綠民罵啥 隨他們去罵好了
反正
大部份台灣人支持這個理念 國民黨沒啥好怕的

這就是民主的「少數服從多數」啦!! 版主你 懂了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4-04 16:43 回覆:

一中各表,是中國對台灣,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一國兩區才是國民黨對台灣人,少數服從多數,或是國民黨加上中國,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灣那話兒伸長,一國就變"中華民國",縮短就變回"中國"的解釋方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