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兩區各表?教育真是失敗!
2012/03/26 07:27:48瀏覽991|回應2|推薦4

一齊人傅之,眾楚人咻之。----孟子

首先,我想先談一談大家莫可奈何「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12年國教的教育問題..

十二年國教 馬總統:時機已到馬總統表示,許多人問十二年國教準備好了嗎?他在建國百年元旦提出4個理念,其中在「百年樹人」裡,宣布3年內推動十二年國教。他說,早在宣布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馬總統說,十二年國教首要就是免費,最大問題在於免試部分。

這兩天,禽流感隱匿與美牛案,暫時沒有新進度,台電中油喊漲,又在怕真給版主叫讓中油倒...真給叫倒,不敢喊漲,中油反而倒跌一角錢。

『中油公司(25)日宣布自(26)日凌晨零時起,減半調降各式汽、柴油每公升0.1元』

馬總統趕忙拋出新議題,12年國教,馬總統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

這當然是一句謊言,12年國教,高中校長不支持,

建中校長陳偉泓重批12年國教:讓公私立翻轉十 二年國教103年上路 ,是馬政府的重大政策,但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今天公開批評,十二年國教並不能促進教育機會均等,而是公私立翻轉;免試入學的條件也將助長國中生的 「功利主義」;而且109年教育部才能完成K-12(十二年一貫)課程,十二年國教卻趕在103年實施;倉促上路的結果,他擔心會白忙一場,「失去的會比得到的多」,應延後上路。

國中家長也反對,

十二年國教 家長:反對比序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後,明星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必定衍生超額比序的問題。多數家長代表,反對比序。家長也建議做好學生的差異性教學,「要比序,比什麼序?要比身高還是比體重?」特色招生是要分藍色、綠色還是紅色? 每所學校,不就是發展各自的特色嗎?十二年國教將實施,今天參加座談的家長代表說,沒有充分的準備,「讓大家憂心忡忡、更焦慮」

媽媽們還都憂心,

總統馬英九說,12年國教已定案,不能不推動,各界如果有更好的意見,可在推動過程中提供改進。政府面對12年國教問題,不敢馬虎。

馬總統臉書開站7個多月來衝破百萬人,上午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會館與100多名網友面對面舉行首場「國是e見會」,有多名媽媽級網友建議不要推動12年國教。馬總統表示,12年國教已定案,不推動不可能,12年國教一定要做,在12年國教推動過程中,各界如果有更有幫助的改善意見,可提供改進。馬總統說,『12年國教民國103年上路,全部免學費,且當然會面臨一些問題,將會與地方政府討論,不敢馬虎。』

大家不知道看懂了沒,版主因為長期關注馬總統如何敗壞國家的法治與教育,早就知道12年國教是怎麼回事,習得無助,也懶得多說,本來呢,前教育部長,只是想放煙火搞夢想家般,給馬總統吹一吹喇叭,龍心大悅一下,他想把..高中職學費齊一(按:請參2010/6全家盟批教育部說謊 全家是誰家?教育部喬學費 馬總統想私了)

但這樣做,圖利太明顯了,喔,這裡補一點解釋,假設公立學校學費一萬,私校五萬,教育部就要把納稅錢搬四萬去給私校。

馬總統說,好玩,好玩,那幹嘛不把高中職全改成免費呢,由我來花錢,補公校的一萬,私校五萬?

於是,12年國教就定案了。呔,12年國教為什麼不能不推,一定要做,因為那是馬總統敗家子般,最擅長把國家敗光的老把式呀。對馬總統而言,別人家的錢,

不花不可能。

別人家的小孩,不死不可能。他們家的小孩,則是早就去當美國人了,念完高中趕緊去,跟李濤李艷秋夫婦倆的小孩一道去,臨去還不忘酸一下沒本事的台灣人,台灣小孩..

感謝台灣的教育,終於把我的兒子逼走了。」---李艷秋。

是以當全天下小孩的爸爸媽媽,各級校長們群起反對的時候,馬總統還能說「多數人都認同十二年國教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我請大家放心,馬總統只要說有多數人,多數人就一定會冒出來,欸,有的人莫可奈何,吶吶的說:

不..不是說要免試的嗎?(按:笨蛋,12年國教的重點是教育機會和教育品質平等,不是免試入學!)

馬總統心想:「想矇我,我說的明明是免費」。

以上這段關於12年黑心國教的問題,我簡稱為『一個12年國教,各自表述

馬總統若是這麼相信自己親自操刀的12年國教,當年不會把馬唯中姐妹巴巴送出國去念書,喔,她們倆都很大了,不會遇到12年國教..這也很簡單,讓她們的小孩回來接受12年國教,自家人嘗嘗馬總統花人家錢,死人家孩子最最得意的政績,如何?

關於馬唯中,我昨天寫了一篇「盛讚馬唯中 給馬吹喇叭?」,剛好有個格主也另寫一篇「馬唯中與靠爸一族!」,這篇談的是過去失敗的九年一貫,由同樣花人家錢,死人家小孩不怕的阿扁和教改大師李遠哲共同操刀,所產生的教育問題。欸,看到連馬唯中到底是不是靠爸一族,都能如此眾說紛紜,

多數人都認同馬唯中是靠自己努力,念完哈佛,加入蔡國強煙火工作室,還辦國際藝術雜誌。

我也懶得再辯,就叫它「一個馬唯中,各自表述」「一個靠爸,各自表述」好了。

准此,當我一連寫了兩篇「馬英九與魏延」「直達天聽 馬區長賣台求降?」,看到今天報紙上的標題,

陸委會:不該曲解一國兩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一國兩區」指的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完全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條例法律規定,外界不應予以曲解。

藍:綠兩岸論述反覆 難符期待國民黨對於民進黨持續攻擊「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論述,透過發布新聞稿提出回應。

還有很多,也難以一一臚列,我說,人家胡錦濤又沒死,還好好端的在中南海,等著台灣的媒體去問,把他接著吳伯雄提「一國兩區」後的這段話,

胡錦濤說,「兩岸雖然還沒有統一,但中國領土和主權沒有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沒有改變。」

去問個清楚,到底胡錦濤應答裡的一個中國,是不是指「中華民國」,不就得了。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不就知道了?這就叫做:

一個「一國兩區」,各自表述。

連這麼簡單查證的問題,都要靠各表來處理解決,這個國家的教育問題,真是失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258255

 回應文章

洗腦高手
洗腦
2012/03/26 09:42
不知道誰的腦被洗得比較乾淨ㄋㄟ...

吃太飽
天天寫這些東東也爽
2012/03/26 09:30

人生有限 浪費時間

天天寫這些給人洗腦的是對的行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