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毅與陳沖
2012/01/30 10:19:22瀏覽3166|回應1|推薦8
鄔思道對十三阿哥胤祥說:「雍正,豹聲狼顧,鷹視猿聽,乃一世陰騭梟雄之王也。」---二月河,雍正王朝

有個網友,在這篇格文【MY COMIC】那些自詡睿智超群的「貓頭鷹派」裡發問,『為什麼被批「財團的金管會」主委,可當行政院長?』他引了一段過去的新聞,

等到最終判才處理? 邱毅:金管會關門算了【2010/04/01 聯合晚報】

二次金改弊案至今,多位相關當事人遭起訴或調查,但當初金控合併案無一受影響,立委邱毅提出「二次金改善後特別條例草案」,主張金管會可以要求回復原狀。邱毅今天表示,金管會的作為等於沒有作,又不支持此法,如果要等到最終判才處理,根本是掩耳盜鈴,「金管會乾脆關門算了」「根本是財團的金管會」

他主張,司法判決前做二件事,第一,像中信金插旗兆豐金,應該變成通案;第二、可將不法股權暫時凍結權利,例如表決權,甚至像目前政府要求登陸金融機構必須符合健康寶寶,就可以限制,否則第二代第三代看起來很健康,實則當初被敵意併購的負責人已經不見了,何時才有公道。

但金管會主委陳沖仍認為要回到憲政體制來談,「有些手段超越主管機關的權責」。

邱毅提出的「二次金改善後特別條例第5條」規定,若金融機構違法或不當取得被併購公司之股份,經檢調單位起訴或金管會移送檢調者,應依不同情節命令其涉案高階經理人立即解任,命金融機構限期處分被併購公司股權,以及回復至被併購公司股份之前狀態。

邱毅提案說明時表示,行政院去年1月就已經針對二次金改提出報告,直指國泰併世華、元大併復華等多起金改併購案有問題,但至今金管會未做任何後續處理,使台灣金在國際上蒙上陰影。他說,此案本應由金管會主動提出,但金管會還以各種理由反對,認為「起訴不是最終判決」,認為應在最後判決再處理,根本是掩耳盜鈴。

他認為,至少金融主管單位應像很多人建議,將幾個爭議性財團金控限制權利行使,例如表決權,若不做短期凍結權利措施,讓金融犯罪持續進行,最後覆水難收。』

(引用到這...)

邱毅,是2008年,讓貪腐的阿扁被關,民進黨舉黨垮台,一個真正的英雄。想那彼時,阿扁黨政軍特,檢調司法一把抓,喊水結凍,要風得風,一個偌大的國民黨,是的,國會席次超過大半,最大的政黨,監督,噗,連屁兒也沒放上一個,那時的黨主席,是史上最窩囊,最孬,最沒種的

懶得帶上他的名字了...總之,他連邱毅的一根腳毛都比不上。他那時,還在每個月跟著阿扁屁股後頭,小小的貪污幾十萬的特別費。這扳倒阿扁的重責大任,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全著落在邱毅的肩頭,版主還記得當時,每到中午放餐時刻,小吃店總是坐滿著人,守著午間電視,關注邱毅爆阿扁貪腐洗錢黑資料的新聞,以免漏了點進度,會被同事訕笑,

是可忍,孰不可忍,阿扁可以忍下子彈劃過鮪魚肚之痛,連2004年連任,也任由一群瘋了似的暴徒在府前叫囂謾罵好幾個日夜,但是,他對邱毅,卻再也無法忍下去,就這樣,在一場政論節目錄影結束,直接手鐐腳銬,把他下了大牢。

為國為民,俠之大者。

或許有人以為版主怎麼轉性,過去一段時日,怎麼看跟邱毅怎麼不對盤。這裡且容我稍加解釋,當年的邱毅,不畏阿扁的強權,雖然有案在身,但苟有利於天下者,雖千萬人亦往矣,就算釜鉞加身,也凜然不懼,那正是民主國家,監督當權者的典範,是勇者的化身。

後來,阿扁下台,馬英九上台,邱毅沒了奮鬥的目標,從而也失去了問政的方向,所謂,上台靠機會,邱毅能成就英雄偉業,就是靠阿扁貪腐,馬英九耍孬的機會;下台要有智慧,不過這點,古往今來,在掌聲之中,真的很少有人做得到,

邱毅,於焉成了過氣的英雄,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這趟選舉,馬英九順利連任,邱毅則尋求立委連任敗北,有些格主,很為邱毅不值,紛紛自告奮勇的想幫邱毅找下一份工作,有格主說:

沒有邱毅的日子,令人寂寞!

又說:

談內閣改組:何不讓邱毅當法務部長?

是要讓法務部長邱毅,查辦前金管會主委,二次金改金控財團旗下,中信銀的前董事長,即將出任馬連任後的行政院院長,的那個沖哥..

陳沖,

然後,把他抓起來,起訴他,嗯,是跟阿扁共犯了二次金改弊案,又利益不迴避的當起金管會主委,濫權擺爛二次金改的訴追,讓國家全民十幾兆資產化為烏有,是這樣子的嗎?

只能說,在台灣,總是有這種天真過頭,甚麼都缺,就是善意不缺的可愛的人了,他們好似從來不看電視,不看康熙雍正乾隆的傳記,沒聽過甚麼叫做『帝王心術』的,

他們真的,真的太不了解馬總統了。

對了,大家看到陳沖的經歷,可能會以為他是財經專科,其實,他也跟阿扁,馬英九,依照憲政體制判阿扁無罪的法官周占春,前金管會禿鷹李進誠,前法務部司長陳文琪,她用極低的折扣,買了間二次金改元大馬家蓋的一品苑,和華人世界最會賺錢的歌手周杰倫周董當鄰居,以及陳文琪她擔任元大馬家御用律師的先生一樣,

他們全都是學法的。


備註:『劉憶如接財長 綠諷「打宇昌酬庸」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批評,這些人選都是爭議人物,尤其劉憶如選前當政治打手,專業也不是財政領域,如今出任財政部長,根本只是「獎勵宇昌案有功」。』

大家摸摸良心,宇昌案是誰打的?想那邱毅,從民進黨上台,SOGO,國務費,高鐵高捷,二次金改,一路打到民進黨下台,再打下台的民進黨,打蔡英文拿十八趴,當婊子要牌坊,直打到宇昌案...讓馬總統順利連任。我想起雍正當阿哥時,有個黏竿處,專幹鬥爭的勾當,當雍正上台,知道他最多秘密的坎兒連同整個黏竿處,那一夜就人間蒸發了。狗兒(李衛當官的李衛)找不到他,很怕,只有胤祥傻不隆咚,高興的跑去找鄔思道,說雍正要封他當鐵帽子王。準備逃命,把自己當良弓藏起來的鄔思道於是說了這一段話,

雍正,豹聲狼顧,鷹視猿聽,乃一世陰騭梟雄之王也。

胤祥難以相信:「可是,鄔先生過去不是說雍正是「鷹隼熊視,虎步龍鑲」的一代英明聖君嗎?

鄔思道說:「不論如何,這鐵帽子王,你絕不能接」,鄔思道望向天,嘆了口氣,這個就叫『帝王心術』啊!而這個秘密,坎兒去了哪兒了..從此深埋在胤祥,鄔思道與李衛的心裡,竟是誰都不願再提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65935

 回應文章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國為民,俠之大者。這個對邱毅的讚詞,有點訝異,但實不為過。
2012/01/30 18:21

從來沒有推薦過你的文章,甚至看到你的文章就直接轉臺。原因很簡單:
藍綠屬性有差,有時候看到你寫罵罵馬英九先生的,實在受不了。
有時候實在罵得沒道理,雞蛋挑骨頭。

這次看到你文章的頭一句「雍正,豹聲狼顧,鷹視猿聽,乃一世陰騭梟雄之王也。」
完全甘拜下風,這個推薦,老老實實的按了下去。

小弟對邱毅的看法,與你完全相同。我自然也以為你怎麼評起
邱毅來了,不是恨得牙癢癢的嗎?

為國為民,俠之大者。這個對邱毅的讚詞,有點訝異,但實不為過。

也看到你對馬總統的雍正評價。「坎兒連同整個黏竿處,那一夜就人間蒸發了。」
我是該感嘆邱毅呢?還是該以邱毅來感嘆當年的十三爺呢?

感謝格主,讓我想到這些了。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