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有政氣 祝大家新春愉快(馬總統皮繃緊點)
2012/01/24 11:25:58瀏覽1529|回應18|推薦9
過年,高興一天就好了。

總統向連戰拜年 感謝協助連任總統馬英九今天大年初一向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拜年,感謝連戰在這段時間給予的協助,讓他能夠順利連任。連戰則祝福國運昌隆,國家順利邁入新的階段「黃金十年」。』

民國都走到一百年了,總統也直選了好幾趟,馬總統連任,竟搞不清誰才是真正給他協助,讓他順利連任的人,這個人,難道是連戰嗎?

連戰,加上連勝文,充其量不過兩票,好吧,姓連全家加起來,也不會超過五十票。更別說連勝文前年被開黑槍,一度揚言不再幫忙,除非像北韓般出動坦克車保護,把個人的小命,看得比國家大義還重要,

而其老父連戰,兒女私情更是遠勝,不論在公開或私下,每每談及連勝文被槍擊,馬總統莫不關心的態度,就想飆罵,情緒控制都出了問題,馬總統連任靠他倆?不啻是請鬼拿藥單?

那麼,馬總統連任,是靠他過去四年的政績囉?這個也太扯,別說唯一的米酒降價政績,到選舉後來,連提都不敢再提,選戰到後來,講到政績,不外乎自殺人數變少,讓他大吃一驚,

不然就是去年沒有颱風,沒有被颱風吹死的人,讓他大吃兩驚。拜託,他這任的四年下來,除開諾貝爾級的無薪假,和首創的發消費券,哪兒來的啥子政績,好供世人說嘴的?

既然也不是靠政績連任,難道是靠政見?

是靠把所有政見全跳票,六三三,一個都沒達到,股市的指數倒是提前達到的6,633點嗎?喔,這是上趟選總統的跳票政見,這趟馬總統又編織了新的夢,新大餅,為了避免重蹈上趟政見實現期程太短,會被人有效稽核管考的夢靨,這次要把實現的日期,再多個幾年,檢驗政見是否兌現的時間點,一定是要在第二任任滿下台之後,最好是連舉家移民都完成..不,不是,總之,這次的政見,叫做「黃金十年」,利害唄?

有天,版主遇到了馬總統..

馬總統,聽說您有大神能?
沒錯!

「黃金十年」,就您而言好比是一下子。
是的。

那麼,「一千五百萬」,對您來說就像是一毛錢?
當然。

咳,馬總統,能不能請您給我一毛錢?
沒問題!

等我「一下子」

也許有人會說,那就等唄,等上十年,拿個一千五百萬,也是一樁大好事,不過,版主請大家參考馬總統這一任的習慣,他的政見,總是要跳票的,一任任期結束時跳,或是多等個十年再跳,

結果有比較好嗎?

今年過年,版主一家就像王小二過年,打開電視,現在都直接跳過綜藝頻道,因為,不知從馬總統任上的哪一年開始,台灣出品的大牌藝人,就一個又一個的消失不見,一開始是最大牌的,雙J,後來,連次大排,中牌,小牌,跑龍套的,也全不見,綜藝節目,只剩下幾個江湖術士,或是政論名嘴轉型,拿著外星人或靈異照片,談著過去在另一台的八卦節目談過的老梗,

昨晚,就看著好萊塢電影台的十年前老片「鐵達尼號」,趁便重溫起過去台灣的輝煌時代。

所以,政見也不是幫助馬連任成功的原因。其他不入流的,比方說,忘了自己是要靠監督政府這個天職,才有存在意義的第四權媒體,以及寄於其上的社論,政論節目,主持人及名嘴群,馬總統是靠著這一幫把自己腳色錯亂,拼著否定掉自己存在意義,捨生忘死的相挺,把馬總統黑的講白,臭的說香,還是把跟他競爭的對手抹綠,抹黑,抹貪..有一說是這些競爭者,爛泥敷不上牆,本來就貪,

那就靠選前的爆料,把豢養了好多年的貪腐,揭發出來,卯勁的狗仔監督起在野者,讓馬總統得以順利連任的嗎?

這部分,不能說完全無功,但是,眾所周知,就連生了大病,不問世事的李登輝,用爛掉的大腸想,都知道的..

李登輝批長榮、宏達電 「只想賺錢」不具名的台聯人士轉述,李登輝讚揚蔡英文選戰表現很好,但台灣人還是不會做自己的主人,選出這樣結果,「我確實有點失望」;李登輝也點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只想賺錢,「他們不是挺馬,而是挺共產黨」。』

馬總統這趟連任,全靠他與中國的一種共識,狹義來說,我們稱之為:

『九二共識』

廣義上的一種共識,包含了馬總統對已逝老父的承諾,留在台灣過年明星一年不如一年,以及「刈包吉」街友宴 千人爆桌

「快把桌子拿過來,位子不夠了」,台北市萬華區刈包小販廖榮吉,廿六年來第十七度自費舉辦的「愛心街友宴」,昨天中午熱鬧開桌,共席開八十五桌,湧進上千名街友,廖榮吉忙的焦頭爛額,直呼「這是歷年來最多人的一次!」「爆桌、爆桌」,廖榮吉表示,街友宴從小年夜至年初二連辦四天,預計席開七百桌,沒想到第一天即湧入大量人潮,人數較以往多出三成。

這種共識,無以名之,我先把它稱為『想馬總統拿諾貝爾和平獎』的共識,

馬總統的美國教授 看好馬獲和平獎提名馬英九總統的老師、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十八日在紐約受訪時說,馬總統過去四年大幅緩和兩岸關係,下一任若能繼續推動兩岸和平進程,深化兩岸和諧關係,馬將有資格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觀諸過往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曼德拉達賴喇嘛,還是劉曉波,這個和平獎,要彰顯的,絕非字面上「和平」兩字,而是更深沉,人類社會要崇尚的哪種價值與精神?這些人,誰不是為了對抗強權,在身心上,承受過巨大的痛苦?那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與做到的,從而因此獲獎。如果說,把和平獎拿到古代,我想,文天祥也有這個資格,

根據歷史記載,蒙古大汗忽必烈已經把宋朝滅了,文天祥臨危受命,當了宋的末代宰相,與忽必烈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兵敗被伏。忽必烈很欣賞文天祥的氣節,要讓他當元朝的宰相,但是文天祥拒絕,他一心求死殉國,於是忽必烈就把他關起來,過了三年,文天祥都沒屈服。於是忽必烈再把文天祥抓來,問他有甚麼願望,文天祥說他只求速死,就從容就義了。

在彼時,宋早就亡了。文天祥只要投降,就算不想榮華富貴,當元朝大官,回頭當個老百姓,也不用一直關,乃至被處死。

我認為,和平獎絕不是面對強權時,屈服投降,反而是堅決不投降,就算是一面用金銀財寶,美滿幸福的生活相誘,再脅以坐上無止盡的苦牢,乃至釜鉞加身,仍能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堅持到底,

和平獎要彰顯的,實是這種偉大的人性價值。

我喜歡文天祥,這也是本格「天地有政氣」名字的由來,言歸正傳,到底馬總統連任,最該謝的人是誰?我認為,這個人應該是我,

沒錯,有誰像本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馬總統時加鞭策。當馬總統想靠跳票政見米酒政績來競選連任,馬上被版主當頭棒喝,這些錯誤的想頭隨即嘎然而止。更別提那些馬迷馬粉絲馬屁精了,他們只要看到馬的大腿,就神魂顛倒,聽到馬的聲音,就迷失方向,馬總統連任,要靠這些人,能成嗎?

孟子說: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

新的一年,馬總統連任新的一任,謹以本文,幫本格及版主打個氣。未來,雖然馬總統不能再連任,但是還有個歷史評價,在馬的背後。而這個歷史評價,要靠生活在這裡的台灣同胞共同來完成...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570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白開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彈棉花的做官
2012/01/24 22:25
幫忙催票的有弓之臣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4 23:24 回覆:
那可不,

還有一個含血,一堆含淚含恨的人投票給他,多虧本版,讓他們的情感有宣洩的出口,以免憂鬱症上身..

我是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你
2012/01/24 21:53

因為有你的助選, 所以馬英九能連任

光看崩潰文連發, 就覺得這票投得很值得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4 23:21 回覆:
結果馬總統顯然以為本版主仍在助選,瞧..

總統:以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今天是大年初二,總統馬英九走訪新竹縣、市,除感謝鄉親支持外,並強調保國衛民是總統的權力與任務,未來4年將以生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國家的安全。

都選上了,還沒恢復正常。馬總統,國家主權果然被您一任內,治理的岌岌可危,像快崩潰般,大過年的,還要嘴砲用您生命才得捍衛,看到這裡,驀然想起宋楚瑜說:馬要別人保 不覺得慚愧?

有四年時間做事,卻需要別人來保,「不覺得慚愧嗎?」「總統該去保人民的平安,結果到處去拜託,要找多少大老來保他?


爛泥敷不上牆,驢連任了還是驢..真替那些被嚇得投票給您的人不值。


ㄏㄏ
2012/01/24 21:36
連任要感謝您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開始準備大內鬥了
2012/01/24 20:40
你有政氣沒正氣狗屁不通,多多関心民進黨吧,否則將永遠在野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4 22:55 回覆:
民進黨,或是投蔡的609萬個選民,那是少數,從來不是版主關心的事。

這裡真正關心的,是689萬選民投馬,到底在害怕甚麼,那才是代表這個國家的集體意識。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在它疆域的大小,而在它人民的品格,但是,若它的人民大都膽小,這個國家肯定很渺小。

就某方面,版主佩服那609萬膽大的選民,基於民主輪替的真諦,他們寧願換上一頭餓了四年的獅子,不管是領十八趴罵十八趴,宇昌案貪1980萬,還是每月不明保費67萬,貪腐都快爆了,他們還是敢選,這份勇氣,版主自嘆弗如。

南部人
先來謝謝版主 再祝新年快樂
2012/01/24 19:32
人生自古誰無屎  留不甘心照臉青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4 22:57 回覆:
我才在想,最後那句話,好像最近常聽人說類似的(^^)

旺旺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助選!!!
2012/01/24 15:52
選前看民進黨發言人的嘴臉,胡亂指控、不願面對質疑…嚇跑了一堆中間選民…
再到這裡來看到閣下的吹狗螺式咒罵…我更確定…以民進黨及其支持者的水準…民進黨二十年內一定選不上,
因為國人的教育水準、判斷能力與日俱增,而民進黨及其支持者還是以為國人像十年前一樣好欺騙,
只要我隨便罵就可以得到支持…唉…民進黨及其支持者不要在原地踏步了,
國家需要強有力的監督者…但絕不是你這種咒罵式的胡言亂語…
如果不改變…就永遠是笑話…
不過也不錯…偶爾來這看看…可以當茶餘飯後的笑談…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24 23:08 回覆:
一般說來,對執政最強最有力的監督,莫過於『彼可取而代之』,這種想輪替執政的在野黨。

我的評論,比較屬於更高層次,某種神性的監督,因為批評完執政者後,那種可代之的在野者,也僅存在理論中,『以全體台灣人的福祉為福祉』,現況裡不存在,否則,馬總統想多混一天都很難,

也沒有那麼多他執政的笑話看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24 13:55
唉,明星..

東森這裏播的可是[2012春晚],台灣明星,排隊等著吧!

^
^
2012/01/24 12:12

(^^)胖兄

感謝助選連任!

新年恭喜!

繼續加油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