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家三年 把誰當狗?
2011/12/25 07:46:53瀏覽1700|回應17|推薦8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老子

馬調侃:當家三年 連狗都嫌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中廣訪問,面對主持人詢及為何執政三年,選民無感,馬總統回應時提到「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陳其邁表示,馬總統嚴重失言,用錯誤的類比,污辱選民。民主國家的元首、總統,應虛心接受人民的批評,馬總統說出這樣的話是民主的倒退,應該為失言道歉。

孔子說:『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言,失言』很顯然,當主持人問馬總統何執政三年,選民無感,馬總統回應「當家三年,連狗都嫌」,是失言了。選民無感,這才會嫌,所以馬總統說的「連狗都嫌」..何況是選民嫌呢?這裡,把選民跟狗比成一起。又主持人看似代選民發問在嫌,馬總統說的「連狗都嫌」,又像似把主持人也比到狗去,

欸,連狗都嫌,何況是你主持人呢?

但是,我們不能就此說馬總統是藉機會罵選民,罵主持人,畢竟,主持人和很多收聽的選民,含淚含恨含血也都要支持他,所以這比較像是一種態度的問題,又像是指桑罵槐,說給不支持他,嫌他的選民聽的,

主持人問:馬總統,為何您執政三年,選民無感呢?
馬總統:媽的!?(誤:這是吳敦義的唇語..重來)

馬總統:怎麼不早講。(又誤,這是回應老農蕉價慘跌,說自己活不下去的嘴臉)

你們想看我..馬總統說:我不是已經來了嗎

按:這是執政第二年,莫拉克颱風,小林滅村,淹死了六百人,馬總統造訪災區,聽到災民痛苦的吶喊,「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回應的用語。回家之後,馬跟乃姊抱怨,說自己好心沒好報..

我還把你們當人看!

可是..莫拉克明明是自己幹得爛..沒關係「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喔,當時的用法是..

馬總統說:看到颱風,就全當是莫拉克(我不是早說了,是颱風太大,不是我幹得爛)..還有,「古人看到災害,都是三十六計,先趕快離災。」(聽到沒,都是災民不肯離災,自己活該)

順這個思維,我們可以解釋很多事,好比,拉法葉尹清楓命案不辦,跑去跟雷倩爸爸雷將軍說:

您受苦了!?(那台灣人就沒受苦,活該被貪污幾百億,是吧)

跑去228紀念會上道歉,說自己每年來..「我幹嘛呀?」(誰曉得你小和尚唸經,每年來唸一回要幹嘛)

出席藝術家告別式,他說他榮幸欣慰;去中台領過惟覺和尚贈的佛像紀念品,像領到奧斯卡獎頒用拎的,去江國慶家裡道歉,說國家會幫忙平反..

國家機器特偵組說:陳肇敏的確很壞,可是過了十年,有個十年沒辦就過追訴期的法條,剛好可以當不辦的藉口..喔,我是說,檢察總長黃世銘,沒有不敢(辦)的案子,真的好敢..

馬總統說,喔,既然是法令規定,我們要恪遵法令,請法務部檢討這個專門當不辦陳肇敏的法令,有沒有修改追訴期的必要。

馬總統說,看吧,我說要幫江家平反,我說到一定做到。

馬總統把莫拉克災區重建,說成普羅旺斯,桃花源;把聞到的爛蔥說得好香,咱們這個世界,在他心底,真像是倒了過來,他說他政見達成九成,就六三三這個政見沒達成。他把要幫台南廢除兩個收費站的承諾,變成跳票之後,其實是要一口氣廢了所有的收費站,改為國道計乘收費,

鄉親啊,這還聽得下去嗎?

他說他從政以來一向乾淨透明,不容操守被質疑..當然,除了被除罪掉的貪污特別費,他看起來的確不那麼貪,可是,在阿扁手底的弊案,高鐵,現在是歐晉德在開,ETC,剛剛說了,要全面推動,由遠通改eTAG,國道全面計乘,二次金改,除阿扁貪污,行賄的財團一概無罪,因為他們淘空國產的行為,跟馬總統當市長時的富邦案並無二致..

馬總統說:富邦案是一個典範

他把國家經濟搞垮,社論與財經專家,都說要咱台灣人準備好過苦日子,大家還記得嗎,他上任第二年,為甚麼要推消費券,還有無薪假,想不起來,沒關係,這也成了馬總統所達成的九成政績之一

總統馬英九昨晚在雲林縣西螺鎮廣福宮和福興宮開講,馬英九提到,2年前景氣不好,政府發放消費卷3600元刺激市場消費,「還有人跟我說最好1年發3次」,現場民眾立刻回說,可以再發1次嗎?馬英九哈哈大笑。』(加發消費券 馬總統為何笑?)

馬總統說,今年景氣大好,要軍公教先加薪帶動社會一起加薪,然後在政見會說,過去經濟一直不好,所以一年海賺29億(哇哩咧!)的黨產一直賣不掉。

人民苦日子過完,再來更苦的日子。

他恢復了十八趴,說蔡英文有拿,又拿又罵「又當婊子,又要貞節牌坊」讓蔡英文羞愧不敢再拿,然後他再出來說:

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於是,台灣的社會,在給他分裂治理之下,分成了兩種人,一種是把台灣人的苦難,當成自己的苦難,單親爸攜女自殺,當成是自己,自己的女兒;另一種則跟馬總統一樣..啥?自殺少了七百人,真的是讓我大大吃了一驚

對了,大家把生命線電話改了「英九救我」沒?(咦,怎麼沒人笑?)

馬總統完全執政了三年半,把政見當成故事說,再把冷冰冰的數字拿來騙..

世間有三種謊言:謊言,更大的謊言,和冷冰冰的數字。

當人家嫌他的時候,那內在的聲音,應該是這麼說的..我做的再多,再好,「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這一會子,我真的知道他為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原因了,因為他把嫌棄他的聲音,全當成了狗的吠叫,笑罵由人,好官我自為之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這要再當下去,不知還會把台灣人當成甚麼...


他對台灣人全面無感,那是出自他一個聖人的本性,金律說:你怎麼待人,人家必怎麼待你。蘇小妹說:你心中想甚麼,那麼看出去的也就是甚麼..那麼,當版主聽到馬總統這麼說「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那個心情..就如同..

連戰用「三字經」問候馬『國親鬧不合,連戰明顯地站在宋這邊;傳出主因就是對馬總統心生不滿,去年連勝文中彈,各種陰謀論塵囂甚上,而馬英九卻只到院探過一次病,事後對懸疑的槍擊事件也都沒多做交代,最後這起案子被以「誤擊」結案,也讓連戰不滿升高,幾度提到馬英九,不管有沒有人在場,都用「三字經」問候。(財訊週刊)』

好一個連狗都嫌。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9635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5 18:00
哀啊,

先把十年前,你如何認識版主的說清楚...

別像那隻劉瘋狗般,失憶又亂栽贓...


餓狗吃屎...
2011/12/25 16:18

每次民進黨看到馬英九好像講了什麼可以拿來作文章的話,

就像餓狗搶屎一樣,趕緊衝出來叼住拼了命的大做文章。

每次都這樣搞,你不嫌煩,全國老百姓都嫌煩啦。

想想新招吧,只會搞鬥爭也要變點新花樣啊。


ad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狗都嫌」 原來語出「金瓶梅」
2011/12/25 15:58
新頭殼newtalk 2011.12.25林朝億/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4日接受中廣訪問說出「當家三年,連狗都嫌」,引來失言質疑;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還辯護說這台灣常見俗諺。豈料,民進黨幕僚一查,原來這句話語出中國情色小說「金瓶梅」第75回,西門慶在床上跟玉樓調情的言語。

總統馬英九「當家三年,連狗都嫌」話一出後,立刻引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質疑,總統是汙辱選民、發言失當,要求馬總統道歉。不過總統府馬上回批說這是民進黨惡意曲解,還說這是常用俗語。

對此,陳其邁還在臉書問說,「總統府說是台灣人俗諺,我倒是很少聽台灣社會用此語,可能因從沒有人像馬一樣無能吧。但此語,出自何處?有否賢能之士,提供正確解答?」

本來外界還有人認為總統提倡讀經,搞不好這句話出自於先聖先賢的「四書五經」;哪知,還是民進黨政策會幕僚厲害立刻就查出,原來這是金瓶梅裡西門慶說的話。

幕僚今天上午在臉書po出:「請馬總統不要再引用古文了,為了研究與翻譯一句來自金瓶梅第七十五回--「西門慶說的:『當家三年狗也嫌』」,我還得在聖誕節的上午,把充斥了情色橋段的第七十五回看完,然後濃縮再白話跟長官報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嘲
2011/12/25 11:37

寫了一大篇,卻連自嘲都看不懂!


32
看題目就知道是你寫的
2011/12/25 10:41
內文就不用浪費時間看啦。

HM
2
2011/12/25 08:22
親共份子馬英九 應學的事:什麼狗不會看家?


  在共 黨統治下,有數千萬的受害人,有
些受害人的受害時間已超過六十年,各種人證
物證正在消失,已經嚴重影響到受害人家屬的
求償能力。受害人家屬應該做好保全證據,包
括:受害者的姓名,受害的時間地點,加害人
的姓名年籍資料,照片、文件、證人證詞等等。

台南人
你 就是你這個打馬份子
2011/12/25 08:04
嫌馬嫌到沒口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