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新逃稅案大翻供,把蔡政府當死人
2016/05/26 18:09:54瀏覽499|回應2|推薦2

頂新逃漏稅案愈來愈驚奇,全案緣起是兩三年前,彰化檢察官先抓到高振利賣假橄欖油, 後來抓到頂新用每單位100元跟高振利買進,每單位300元賣給 味全,這個叫做味全案,日前一審已經把魏應充判罪了,不過當時媒體傳出馬英九是頂新大門神,全案也移到北檢擺放著。彰檢卻一不小心,看到了頂新的電 腦...

頂新製油認逃稅 捧4億現金忙繳清彰 化地檢署偵辦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混油案,從查扣的電腦資料庫,意外查出頂新製油近七年來串通下游十多家廠商,逃漏營業稅二億四千八百萬元,頂新製油認罪,加 上中區國稅局裁罰一億六千百八百萬元,頂新廿四日捧著總計四億多元現金繳清。據透露,負責追稅的檢察官施教文,另查出十多家下游工廠在頂新製油要求下,配 合開立二聯式發票達十多億元,未依規定開立三聯式發票,造成稅捐單位無法追查,逃漏稅金額二億多元,頂新向檢方表明願意幫下游廠商繳清這筆錢,以展現認罪 誠意。

所 以彰檢已經先給魏應充緩起訴了。在這個階段,彰檢又另外起訴魏應充賣飼料油,求刑30年,可是彰檢又偏偏不把魏應充的緩起訴處分撤銷掉,這裡已經涉嫌瀆 職,因為依刑法第253條之三,被告於緩起訴期間內,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檢察官得依職權或依告訴人之 聲請撤銷原處分,繼續偵查或起訴: 一、於期間內故意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經檢察官提起公訴者。 並且害最堅持無罪推定的吳永梁法官,天真浪漫的以為魏應充是個好人,彰檢提告賣飼料油案,內容卻完全沒告到飼料油「本案檢察官起訴的事實,是『頂新向越南 大幸福購買越南家庭熬油業者的油脂後,加以精煉後,以食用油販售」,也不知道彰檢那個疑涉瀆職的逃漏稅案,魏應充已經認罪並繳1000萬緩起訴處分金的事 實,讓彰檢輸到脫褲的判魏應充無罪推定為無罪,彰檢連打假球也漫不經心,還在庭上大嚼口膠 丟人現眼。

後 來,【on.cc東網專訊】 報導,眾所矚目的頂新飼料油案將於明日宣判,被告的頂新三董魏應充今下午準時抵達彰化地院,為頂新逃漏稅案出庭。頂新是於102年10月爆發的大統黑心油 案時,被檢方查出過去7年來向大統購油,逃漏稅款2億餘元,連補帶罰共繳了4億餘元後,彰檢予以緩起訴處分,應繳公益捐1000萬元;但高分檢認為頂新7 年逃漏稅2億餘元,公益捐1000萬元太少,而將案子發回彰檢續行偵查。

還是上級高分檢逼著彰檢起訴魏應充逃漏稅,案子才重見天日,但是好死不死,又落入最堅持無罪推定的吳永梁法官手上,眼看魏應充這個尿尿小童,一直朝司法大水庫裡尿尿,非要吳永梁表演跳火圈的神技不行嗎?這趟連吳永梁也冒火了,

「魏應充一度辯稱不知情,直到合議庭審判長吳永梁憤怒質問,魏應充才認罪並表示願意捐出1億元的公益捐,請求法官給他重整公司的機會,給予緩刑判決。」

想 不到本來2月份就要宣判的逃漏稅案,吳永梁臨陣打退堂鼓,理由也不掰好一點,竟然說是罪證不足..的那個還有證據待查?真是笑掉我的大牙了,我說吳法官 啊,您怎麼這麼健忘?檢方還有證據待查,就是罪證不足,無罪推定魏應充為無罪才對呀?這有您自個兒的頂新案無罪判例供參,哪是啥再開辯論?魏應充認罪,說 要繳1000萬緩起訴,又說要繳1億求得緩刑,檢方依照魏應充的認罪把他起訴,大家都已經達成有罪共識了,到底還要他們辯論個啥呀?

結果案情出現大翻盤,大家猜猜這場震古鑠今,爆笑絕倫的辯論比賽,結局是甚麼?我也不賣關子了,請直接看報導,

頂新又耍頼! 自稱才逃稅1千多萬
2016-05-26  16: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地院今天繼續審理頂新逃漏稅案,之前檢方指控頂新逃漏稅金額高達2億4870萬元,但頂新今天認為檢方計算基礎有誤,他們自己精算結果,逃稅金額不到2000萬元。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余明賢表示,營利事業所得稅採「推計課稅」,不得以全部銷售金額作為基礎數額,檢方依全部銷售金額再乘上8%扣稅比率,得出的結果就是2億4870萬元。
檢察官施教文表示,他們搜索時發現頂新的財務報表非常亂,收益和支出有的流向子公司,有的流向家族成員手中,由於無法即時了解其獲利金額,檢方便找來頂新的銷貨主管,取得內帳和歷年的銷售,經扣除獲得實際的營業所得。
和議庭為釐清雙方的計算方法,還傳喚5名中區國稅局人員和頂新內部的作帳員工。
由於檢辯雙方各執一詞,各自認為自己沒有算錯,辯方要求合議庭下次傳喚國內稅法權威、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陳清秀。

這哪裡是頂新耍賴,是彰檢在翻供好嗎?律師說,營利事業所得稅採「推計課稅」,不得以全部銷售金額作為基礎數額...施教文就回答對,他們搜索時發現頂新的財務報表非常亂...便找來頂新的銷貨主管,取得內帳和歷年的銷售,經扣除獲得實際的營業所得。

我說施教文啊,您忘了您一開始的證詞是

十多家下游工廠在頂新製油要求下,配合開立二聯式發票達十多億元,未依規定開立三聯式發票,造成稅捐單位無法追查,逃漏稅金額二億多元。

不然,也可以改供認...

彰 化地檢署於2012年偵辦大統混油案時,查出頂新製油公司每年報繳營業稅時,浮報進貨成本與低報賣油利潤,在7年間涉及逃漏稅達2.48億元,因而遭台稅 局裁罰約1.68億元,事後頂新已補繳約4億元的稅款和罰款...檢方查出,頂新製油故意漏開發票,從2006年起到2013年間,漏報銷售金額達7.3 億多元,差額均存入魏應充開立的私人帳戶,魏應充為此遭列被告。

再不然,也可以整理這兩次魏應充的認罪,一次是繳1000萬緩起訴金證明自己逃漏稅,一次是願繳1億公益捐求緩刑證明自己逃漏稅,回頭告他兩個偽證罪,一罪一罰關他14年呀。

由 此看來,彰檢的法治教育是真的不能再等了。對了,最後頂新還要求找來國內稅法權威、東吳大學法律系專任教授陳清秀...這不會剛好是鐵桿馬友友的那個誰 吧?我的老天爺,政黨都輪替了,這些司法界的人到底是知不知道,真的還再把司法當成李宗瑞的嫩模,把蔡英文看成千杯就醉的死人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756752

 回應文章

蓋洛普
2016/05/27 14:19
蔡英文恐怕不會關心這個案子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9:11
52,哪裏不死人?茅坑裏還有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