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嗅爛蔥說很香 馬總統是佛印?
2011/11/23 01:32:10瀏覽1597|回應11|推薦8
馬Homestay 嗅爛蔥說很香『馬英九總統昨晚夜宿宜蘭三星鄉蔥農家,今天一大清早來到蔥田,察看青蔥雨損情況,一位潘姓蔥農指著大片蔥田,向馬英九說超過三分之二的青蔥正逐漸腐爛中,「恐怕趕不上年節的三星蔥採收了!」

清晨6點多,宜蘭天色剛翻白,陽光逐漸灑落在三星鄉蔥田,三星蔥農潘淵棋原本正向總統馬英九解釋雨損如何影響青蔥,看到陽光忍不住停頓、仰望天空,嘆了一口氣,因為陽光曝曬會加速青蔥腐爛的速度。

看著潘姓蔥農手中的青蔥,馬英九顧不得雙手沾滿泥土,也跟著拔起一欉枯黃的青蔥,湊鼻一聞,「蠻香的啊!」一旁的蔥農連忙跟馬英九解釋,這是爛蔥的氣味,與一般蔥香不同。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了『總統馬英九昨參加中台禪寺落成十週年法會,惟覺老和尚回贈馬總統玉觀音像,馬英九左手握住玉觀音的脖子,惟覺老和尚趕緊提醒他。(自由時報)』出處: 宗教與政治:馬總統領佛像獎 - 味餘 - udn部落格

對於馬總統的形象,或是社會觀感,其實版主無須多說些甚麼,馬總統吃米,不知米價,吃香蕉,不知香蕉價,那本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蘇東坡有一個軼聞,他有個好朋友佛印和尚,有回,蘇東坡故意跟佛印開玩笑,『我看你像一坨屎』佛印不以為意,『我看你像個佛呢』

所以,蔥農以為爛蔥臭得像坨屎,馬總統一聞,卻香到個不行,欸,說起這個人間極品,早在馬總統惺惺作態,公佈老農年金瞬間調高一千,這樣能當選,調高一萬也行..不,我是說,就在那天,馬總統也提名了一批代表弱勢,不分區的立委人選,其中有個罕病天使..

「總統立刻蹲下來」 楊玉欣:我非常感動「馬英九總統今天看到我,立刻在我面前蹲下來,這細微的動作,讓我非常感動。」甫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罕見疾病基金會秘書長楊玉欣,昨天坐著輪椅,與其他社福團體代表一同晉見馬總統,她事後描述第一次見到總統的感動。

我在
如何讀懂馬總統?

還好這一幕,版主看過很多次,甚麼「我把你們當人看」「我不是來了嗎?」「好心沒好報」「怎麼沒早點講?」的,比較沒那麼感動,在春秋戰國,兵法家吳起,用兵如神,有一回,他看到一個兵,背上長了疽,吳起立刻蹲下來,把阿兵哥疽裡的膿血吸了出來,消息傳回阿兵哥的老家,鄰居都來申賀,詎料老媽媽卻大哭起來,她說,

吳起都是這樣幹的,上一回孩子的爹,也是背上長疽,吳起跑去吸膿,果然下一場大戰,孩子的爹奮不顧身,衝鋒陷陣,激勵全軍,最後身中萬箭穿心而亡,這一回吳起又來吸孩子的膿血,我可憐的孩子,就怕快要沒命了..

孩子啊~~~

版主,您這麼說馬總統,會不會太超過啊?』我只擔心這樣會對罕病天使有點超過,說到這,版主在佛光山松山的大樓電梯裡,與楊小姐也曾有過數面之緣,她真是個罕見善良的人,請恕版主文字駕馭能力不高,時常反過來讓文字駕馭了去,這裡絕無褻瀆天使的意思,只是用來做個比方,比方說,

盛治仁請辭獲准。

或者,

老農津貼加碼一千拍板。

都請准做馬總統那一個蹲跪姿,他那一口吸去,是香是臭,是甚麼東西,他可是全然不在乎,

就是這一句話:『
他那一口吸去,是香是臭,是甚麼東西,他可是全然不在乎!

還記得嗎?一千多年前的吳起,當他蹲下身去,吸允著小兵背上爛疽裡的膿血時,心底下真實想著的,是下一場戰事的大勝啊,

他那管你小兵老媽媽在故鄉裡的哭嚎?老媽媽能讀懂吳起,吳起讀得懂老媽媽嗎?「學甲現象」證明了台灣不適合民主政治,他們真能讀懂台灣人嗎?他們會知道有本書『愛在暴力公園』,心理學家哈洛,曾作過的殘忍實驗裡,小猴會去吸綁在鐵絲母猴身上奶瓶裡的奶,卻在吸完奶,趕緊跑回去緊緊抱著毫無半分奶水的絨布母猴嗎?

他哪管他那一口吸去的,是把爛蔥的臭味,只要騙到選票,就算那是一坨狗屎,叫他當場吞下也行!

『要明白別人的心,那是多麼的難啊!
----金庸小說的人物『南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645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寫的不錯
2011/11/23 01:52
這篇寫的比較簡短, 但很傳神.讚一個.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23 06:51 回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