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讀懂馬總統?
2011/11/18 18:03:45瀏覽1271|回應5|推薦14
陳長文:有馬總統是百姓的福氣馬英九總統今天舉行新書「傾聽與對話」發表會,內容選取126集治國周記中的16篇故事。曾在治國周記與馬總統對談的律師陳長文,盛讚馬英九是他看過最最最認真的人,認真到難以想像的程度,這樣一個你對他好,他不見得會對你好。你對他壞,他肯定不會對你更壞的人。他很高興台灣有馬英九當總統,也認為這是老百姓的福氣。

讀人如讀書

我承認,這個題目太大,一時間寫不好,其實,我這個部落格,從開始沒多久,就以描述馬總統的行述為職志,要把這麼七八百篇,結合各類時事,從各個面向透過一點點媒體的資訊,深入觀察過的文章,濃縮在一篇之內,也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這裡,只就陳長文先生的觀察,來分析馬總統這個人,這一本書。

雖然陳長文過去,也寫過幾篇公開信,批評過馬總統司法的改革與教育問題,今天這裡全揭過不論,就談這麼一句話,

陳長文,盛讚馬英九是他看過最最最認真的人,認真到難以想像的程度,這樣一個你對他好,他不見得會對你好。你對他壞,他肯定不會對你更壞的人。

馬總統很認真


馬總統的認真,就像生了病一樣的,好比你說他是米酒總統,他就像中了邪,認真的天天談著米酒,病態一般,喔,你又說他生了病,於是他一年又編了五十萬,三十五倍於前朝阿扁的健檢經費,走遍各大醫院,像非要把沒病檢出個啥子病來,馬總統的認真,像種魔咒,瞧,當他走遍各大醫院健檢,人家問他,為甚麼不在同一家醫院健檢呢?他說:

他是為了要明查暗訪,知道不同醫院的管理優缺,作為未來制定政策的參考。

天!馬總統真是太..太太認真了。

陳長文又說,馬總統是一個,這樣一個你對他好,他不見得會對你好。你對他壞,他肯定不會對你更壞的人。

關於你對他好的部分,我在二零零八年之廢票有多少?就說了,有七百多萬票對馬總統好,在二零零八年投票給馬總統,完全不顧馬總統無能敗家貪腐的問題,只要他能在任期內,處理阿扁任上所發生官商勾結貪腐問題就好,不過,馬總統今天把二次金改案裡,行賄賤價買去國家數十兆資產的銀行老闆全給無罪定讞,顯然是讓這七百多萬個選民失望了

你對他好,他不見得會對你好。

猶有甚者,馬總統就算通通放著不管,說我不會辦,留給下任更有能力的人來辦,欸,似馬總統這般無能敗家貪腐的人,本來就不該多所期望,辦不來那是正常,大家就算了唄,不,根本不是這樣,他不會辦,還硬是要辦,把偌大的貪腐滔天巨案,金改老闆們全無罪,貪腐了去的上兆國家財產還全合法免還,以後的任何人接手,也要不回,

始作俑者,馬總統也,人家阿扁那是犯法給的,馬總統卻把這些犯法得去的,全除罪合法了去。

你對他好,他不見得會對你好。不只不對你好,還把你整個賣了。

『版主,那你對他壞,
他肯定不會對你更壞,又有何解呢?喔,這很自然,就拿壹週刊來說吧,它不是才揭漏了馬總統跑去密會地下賭盤大亨陳盈助嗎?記者們跑去問馬總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書:洋蔥炒蛋後,馬總統今天也出書,不過是把治國週記的內容集結成書,對於被爆和地下賭盤大亨陳盈助會面,馬總統今天一樣沒回應,倒是出席的來賓很有政治敏感度,主動提起,可能爭議事件太敏感,馬總統還分心,把來賓的名字給叫錯。聽到地下賭盤組頭這幾個字,正在品嘗木瓜牛奶的馬總統,頓了一下,接著假裝沒聽到繼續喝飲料,主持人立刻幫忙解圍,但該來的還是躲不過,連與會來賓座談時,也補上一記。或許是心神不寧,竟然把詹宏志的名字給講錯。(台視新聞2011/11/17王李中彥報導)

壹週刊對馬總統真壞,可是馬總統也只是
假裝沒聽到繼續喝飲料,肯定不會對壹週刊更壞,好比說,給壹週刊放蛇..啊,這是黑道幹的;把記者抓去關籠子,調台水泥車來作掩埋狀,這是黑道進階版。馬總統不會這樣,最多,找些調查員去查查看還有沒有其他違法的資料,下幾期要分批公佈的,喔,這少了監聽的動作;或是直接學郝市長,跟壹週刊母公司開幹,乾脆,叫NCC把年代電視台關台的方式,直接叫壹週刊停刊,關門歇業說掰掰。以上,馬總統保證絕對不會幹..

駁壹週刊 廖金限3日澄清致歉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天駁斥壹週刊報導「密會」一事是一派胡言,完全荒謬。廖了以、馬吳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都要求壹週刊3日內澄清致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動作。

嗯,雖然這案子未必給陳長文接去,但對整個律師產業卻是極好,啥,聽不懂,那再來一例,大家都知到馬宋兩人不對盤,這裡不爭論是誰對誰不好,就允為彼此對對方都不好,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控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妨害名譽,宋楚瑜在花蓮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後表示深感難過,連說三次「馬英九主席,我對您太失望了!這是放馬拿刀來砍我。」

馬總統就像動物農莊裡的那頭豬領導,要對誰不好,都由豢養已久的狗狗們出動,
有個馬大王,對雜毛羊十分感冒,但又不能直接吃掉,有隻狐狸於是跟馬大王獻策:

「大王,我斗膽提出建議,請您給那群雜毛羊一個牧場,讓牠們在那裡安生過活,不過因為牧羊人很少,請您讓去管理。這樣雜毛羊就會自行消滅,還會對您十分感激。即使出了些很離譜的事,也牽涉不到您身上。」

馬大王:「好!就這麼幹!」

雜毛羊後來,果然越來越少,終極消滅了。多年之後,群獸還是對雜毛羊滅種的事議論紛紛,牠們都說:

馬大王真是十分善良,幹壞事的都是牠手下那些惡狼!


翻成陳長文的說法,你對他壞,他肯定不會對你更壞的人。因為幹壞事的都是那些別人

有的時候,你會看不出馬總統幹的是對人家好,還是不好,「總統立刻蹲下來」 楊玉欣:我非常感動「馬英九總統今天看到我,立刻在我面前蹲下來,這細微的動作,讓我非常感動。」甫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罕見疾病基金會秘書長楊玉欣,昨天坐著輪椅,與其他社福團體代表一同晉見馬總統,她事後描述第一次見到總統的感動。

還好這一幕,版主看過很多次,甚麼「我把你們當人看」「我不是來了嗎?」「好心沒好報」「怎麼沒早點講?」的,比較沒那麼感動,在春秋戰國,兵法家吳起,用兵如神,有一回,他看到一個兵,背上長了疽,吳起立刻蹲下來,把阿兵哥疽裡的膿血吸了出來,消息傳回阿兵哥的老家,鄰居都來申賀,詎料老媽媽卻大哭起來,她說,

吳起都是這樣幹的,上一回孩子的爹,也是背上長疽,吳起跑去吸膿,果然下一場大戰,孩子的爹奮不顧身,衝鋒陷陣,激勵全軍,最後身中萬箭穿心而亡,這一回吳起又來吸孩子的膿血,我可憐的孩子,就怕快要沒命了..

孩子啊~~~

版主,您這麼說馬總統,會不會太超過啊?』我只擔心這樣會對罕病天使有點超過,說到這,版主在佛光山松山的大樓電梯裡,與楊小姐也曾有過數面之緣,她真是個罕見善良的人,請恕版主文字駕馭能力不高,時常反過來讓文字駕馭了去,這裡絕無褻瀆天使的意思,只是用來做個比方,比方說,

盛治仁請辭獲准。

或者,

老農津貼加碼一千拍板。

都請准做馬總統那一個蹲跪姿,他那一口吸去,是香是臭,是甚麼東西,他可是全然不在乎,還記得嗎?一千多年前的吳起,當他蹲下身去,吸允著小兵背上爛疽裡的膿血時,心底下真實想著的,是下一場戰事的大勝啊,

他那管你小兵老媽媽在故鄉裡的哭嚎?老媽媽能讀懂吳起,吳起讀得懂老媽媽嗎?「學甲現象」證明了台灣不適合民主政治,他們真能讀懂台灣人嗎?他們會知道這個殘忍的實驗,小猴會去吸綁在鐵絲母猴身上奶瓶裡的奶,卻在吸完奶,趕緊跑回去緊緊抱著毫無半分奶水的絨布母猴嗎?

『要明白別人的心,那是多麼的難啊!』----南蘭(金庸,飛狐外傳,苗人鳳的妻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50023

 回應文章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本書就要被丟棄無人問津啦
2011/11/19 13:59
找一本有智慧令人相信的書去念吧
tyt001

容易
你腦袋有問題
2011/11/19 08:10
正直 清廉 依法行政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9 10:48 回覆:
如果貪污了,再依法行政,把貪污除罪掉(^^)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枉費用心
2011/11/18 23:57
可惜了,版豬這麼用心經營。
(小豬當道,人人得而豬之。)
但訪客回應確實比主文精彩。
今天人氣好像比較不足!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9 07:00 回覆:
因為馬總統這本書賣相不佳(^^)

你對他好,他不對你好;你對他壞,他不對你壞..哇哩咧,這是形容馬沒把咱當人看,是唄?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1/11/18 19:51
我心地比較壞。

把他供在那裡,
常常可以看馬戲團表演,
生活比較有樂趣~~

jason
每天一兩篇,謝謝蔡英文~
2011/11/18 18:39
洋洋灑灑一篇,辛苦你啦~又提到馬英九了,今天總算是有個交待~再記嘉獎一次。
jun5238(jun5238) 於 2011-11-18 19:16 回覆:
馬總統慌,我也很慌,怕馬總統下台,就沒啥可寫了,趁他還能鬧著笑話,就多寫一些,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