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辦國道夜間收費,有張景森的Fu
2016/05/24 16:25:08瀏覽462|回應9|推薦2

外界質疑取消國道夜間免費措施是「搶錢」,對此林全在政務會議中強 調,這次國道夜間收費,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增加公務預算,而是要解決民眾生命安全威 脅的問題,相關收入未來會用於因應公共運輸的增加。交通部前天指出,依近年國道肇事資料統計分析,連假夜間暫停收費時段的平均肇事件數,約為一般假日的一 點四倍;為降低風險,今年端午連假期間,廿三時至隔日六時國道將收費。根據試算,民眾開車從台北到高雄,單趟必須多付三百元通行費。

首先,我必須說,林全這裡拿統計數字亂掰,很有馬總統的Fu,「連假夜間暫停收費時段的平均肇事件數,約為一般假日的一點四倍」,可是只要連假夜間暫停收費的車流量增加超過一般假日的一點四倍,就是增加用路人的行車安全,這才是降低風險,反之則是增加風險,這就好比林全若說公務員平均加薪1.4倍,不會發財,那是指基數低的,月領三四萬的公務員,如果像是林全還是蔡英文這種,月領3、40萬的,加薪1.4倍,幾年下來又可以買間房子囉

但是這整個案子看起來,竟然又像是張景森的傑作,不信請看(以下為模擬)

史上更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疑似被財團及馬政府迫害的前政府,原來只有收到一點點通行費,現在分配到新增加的連假夜間收費,一年不知幾趟,總共可以收到好幾個億。

X,真可憐!我是說那些去交通部抗議的國道收費員,以及為正義哭得死去活來(?),在車上貼反etag貼紙的文藝用路人。

不知新政府是怎麼搞的,好像只會轉型,卻忘了正義。

.

後記:補充一篇當年對eTag弊案的評論

如果美河市是貪腐記念碑,Etag就是貪腐高速公路
2013/12/30 07:22 瀏覽1,539 迴響23 推薦24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似君,誰為不平事?---唐。賈島

聯合報寫新聞眼的記者說:【落實用路正義 把握黃金700天】
十年磨一劍,國道計程收費終於上路。第一階段提供全體用路人每天每車廿公里免費里程、橫向國道暫不收費,僵持已久的民意總算找到突破口。但前二年國道基金短收約七十億元,若長久「讓利」,國道基金恐將破產。

昨晚聯晚社論則說【高速公路,新歷史,老記憶】
隨著時代進步,很多曾被視為時髦、新鮮的事物,會被淘汰,大家雖見怪不怪,可是,人卻是很奇怪的動物,熟悉一種事物一旦久了,難免發生感情,於是留連、徘徊與不捨的情緒交錯,儘管不免予人感情作祟印象,卻不也是人性美好的一面嗎?

我說,我們不知道Etag給了我們落實怎樣的正義,也不清楚Etag給了我們怎樣美好的回憶,如果說美河市那十幾棟矗立新店溪畔的大樓,是馬英九貪腐紀念碑。那麼,Etag就是馬英九的貪腐紀念高速公路了。

有 關Etag貪腐的歷史,我都寫在【ETC弊案無罪定讞 判決理由荒謬絕倫】【弊案不辦急搶錢 謝謝ETC總統】 裡。簡單回述一下,Etag本來是叫ETC的,至於馬英九為甚麼要改名,我們並不得而知,現在只知道這就有點兒像是馬英九在搞美河市,北銀賣富邦的那樣, 原來呢,ETC是阿扁時代重大的貪腐弊案,大概跟二次金改這種重大性差不多。

一開始是交通部機要秘書宋乃午爆出收賄跟行賄ETC官員,前鐵 工局長坦承收畫(但我遍查不到後來有無起訴),採用遠東ETC系統,後來證明果然太爛沒人愛用,宋乃午也貪汙罪判刑11年定讞。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宋乃 午有收賄才會去行賄呀,ㄚ是誰給他錢的?又是誰收到他給的錢的?這些都有待政黨輪替才能查了。宋乃午接著逃去對岸,2011年抓回來服刑。此時ETC系統 也要散功葛屁,馬英九就改給遠東作E-tag系統。大家一定又更好奇了,ㄚ難道改換如此重大交通建設系統,攸關全體用路人正義的案子,不需用阿扁那種公開 招投標的方式,而可以由馬英九逕為指定原廠商直接承作嗎?這時的廠商,大家就可以想成美河市案,也是由日勝生一家廠商統包,就會明白了。如果別的廠商敢來 試試看,搞不好被刁難,最後還會賠錢賠到傾家蕩產喔。

把E-tag想成二次金改也沒問題,只不過這裡的阿扁要委屈他降個級數當做宋乃午,全 案辦到最後同樣只有宋乃午一人貪汙,自己收賄跟行賄別人。(我這一會兒想起來,拿這個比拿美河市又更簡單,能解釋不用另行公開招投標的原因了。二次金改阿 扁不是收財團好幾億到上百億都有人說,把國產數十兆送給財團。到馬英九時代,阿扁被判貪汙關20年,可是馬英九卻把財團全判無罪,這數十兆國產也一毛都不 拿,像花癡被白嫖那樣的接著繼續送給相同的財團,不用再重新招投標過。)

呀!這可真是天下奇案,我自長眼睛以來,只看過馬總統傻瓜一樣的自 己左手打右手,左右互博來發紅包。或是一邊貪汙一邊捐錢,總之,二次金改在特偵組跟黃世銘吃案之下,在阿扁時期叫做幾十兆國產被他收賄掏空的弊案。到馬英 九就變成偉大的落實金改正義,變成他的政績,當然這個二次金改馬總統可能是忘了改名,所以大家只好稱它為二次金改二部曲。也有一說是馬英九以為他已經改名 叫富邦併北銀了,因為他老說那是他給二次金改立下的典範。但是ETC因為名聲太臭,還是偷偷改個名字,好騙一騙聯合報這種記憶只到馬英九這兩任的記者與社 論,要不然要叫人如何寫出十年磨一劍,老記憶新失憶的呢?

ETC此時,就變成馬英九的Etag貪腐高速公路了。

接下來馬英九 露出強盜似的嘴臉,我請大家想成他青筋爆露,握權罵人的政爭狀,當他用來漲油電,就有好多窮台灣人趕著燒炭全家投胎,下輩子別再投在鬼島當人。他開始恫嚇 駕駛:不裝E-tag,敢上國道就罰錢。最後就是大家今天所看到,因為明年元旦就全改E-tag,這兩天裝E-tag的大排長龍了。

我說這 個就叫馬英九十大惡行貪腐紀念碑之E-tag貪腐高速公路,副標叫做台灣人愛用E-tag。這跟台灣人愛瓦斯漲破一千。台灣人愛油價全世界最貴(別蠢呆又 被騙,記得要加回燃料稅喔),台灣人愛關說馬英九愛貪汙,台灣窮女正妹愛跳碧潭,台灣窮運匠愛跳馬槽樵,王建煊之植物人愛上廁所,清大教授與招生組長之台 灣窮學生比較愛推甄一樣。

他馬的,老子就是不爽裝,就是要跟馬英九這個史上最大貪腐總統豁上了。

這才叫做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似君,誰為不平事?才叫做實現用路正義。Etag上路,讓大家見識到馬英九的三個億(一ˋ),分別是聯合報的失憶,Jun5238式的公路正義,以及馬英九從拉法葉美河市各個貪腐收選舉錢一路以降的不知道有多少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460126

 回應文章

~^^~
2016/05/28 10:44

我沒有耐心看你的內文,不過,你的文章標題,我想了幾天,覺得其實國道夜間收費這麼作並沒有錯。國道應該恢復使用者付費。至於增加用路安全,減少事故,應有各個解決方針。以促進用路安全,作為收費藉口,當然難以服眾,易受各種反駁而推翻政策的實施合理性。針對促進用路安全,政府應細心觀察各階層國民的用路問題及弊端陋習,仔細擬定改革計畫報告,像全國宣布政府在這方面的決心,再提出具體政策各種規範,監督並扭轉

怕在白天塞車的人,無論有無收費,都會夜間開車。國道夜間收費,或許能使大貨車業者不再逼迫司機冒著生命危險,疲勞駕駛,就能大量減少事故。

要減少交通事故,政府應弄個評鑑及偵測系統,每個車輛都必須依規定安裝。它能偵測監督駕駛者的一切駕駛及用路狀態,評鑑分三級,不合最高評鑑標準者,絕不允夜間駕駛,或上國道。其他細節,關乎汽車工業的升級,還有其他產業的創發配合,屬商業機密,就不在此細述。如果我有好方法,既可以解決社會各種問題,又能使產業升級,並開創新產業,解決各種內政棘手問題同時提升國內部分經濟力,為什麼新政府對我置之不理?是誰從中攔截阻礙?要知道這是在耽誤阻礙全國人民的利益。


榴槤
2016/05/25 08:31

給下面的 frank060606 一點建議

其實用不著跟格主計較這麼多

因為就像之前一位 Qualimax 說的

格主長年費盡心思批判馬英九

即使不知所云也在所不惜

所以針對格主批判馬英九的文字

我們只需用「亂說」的方式回應便可


政黨已經輪替了不是嗎?
不把蔡英文放眼裡是為哪般?
2016/05/24 20:26
你真的就要這樣繼續馬英九再八年,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8:26

版主五樓回應,

馬已於520去職

520以後發生的事,概由新總統負責,這是民主真締

jun5238(jun5238) 於 2016-05-24 19:53 回覆:
有理,請蔡英文拿出氣魄,扛起責任,把禍國殃民的馬英九繩之以法,以平民怨,寬慰枉死孩童在天之靈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7:46
台南五口之家自殺身亡,可憐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6-05-24 18:07 回覆:

台南安平區大樓全家燒炭輕生 5人陳屍家中
2016/05/24 14:26: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傳出一家五口燒炭自殺事件,位在安平區慶平路一棟大樓,發現夫妻和3名子女陳屍在家中,警方獲報到場時,5位屍體已經出現屍斑,初判一家五口已死亡多時,死者為王姓夫妻,3名子女分別3歲、6歲、8歲,目前還在深入了解。
許姓房東表示,一家人已經4個月没繳房租,月租9000元、不含水電,昨(23)日台電才斷電,今日中午往住處查看沒人回應,才找鎖匠開門,沒想到發生憾事。

一看就知道這是真正窮死的,房東四個月沒收房租,已經是佛心來著了,但是託馬總統油電雙漲,經濟墜谷之賜,壓垮這一家人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連電費都交不出來,這讓我想起北投殺童案的龔男,案發後記者去他租住處,也是拍到門上一張欠繳電費的通知單,由此可知苛政暴政或劣政真的猛於虎,它也許不是直接吃人,但是很多人都因它而死,現在請大家跟我默哀十聲,懷念馬總統。


讓您做總統如何
2016/05/24 17:2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李敖接受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暢談對九二共識、新舊政權交接看法,他直言,爭政權有許多方式,總統馬英九靠「臉蛋」攻下全台婦女票,但「民進黨它是騙來的」,這也是他始終看不起民進黨的主因。

有些人我也一輩子看不起,不管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心術不正暨使學問可裝滿一個五斗櫃,也只是用來攻擊政敵而已. 对蔡總統從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自肥案不敢批判,假正義,假道學,欺名盗世,豈一個騙字了得.

不過馬總統該請你一杯咖啡, 520之後只有你跟柯屁懷念他.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7:17

Mr.cjs

蔡已確定沒好日子過....才四天就有這麼多話題

端午節夜間收費.....

......高中職免試,人人都以為他兒子該會上台南一中....

勞工多放七天假.....

還有阿扁餐會.....

鳥礁......

一中......

馬上高速公路解雇人員

華隆退休金

釘子戶

...............

都會出來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7:00
52,那就休息站廁所送紙巾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6:42
這個部長確實蠢....把自己的前途賭在[大家都不爽的事]上面....只要只要端午節假期
間白天國道發生大車禍(塞車還沒那麼嚴重)...那他只有下台一途...


林全,張景森,賀陳旦,馮世寬....這些人,正在拿自己的政治前途開玩笑,做砲灰....

轉型正義不一定是要轉成大家的正義,就如革命跟叛亂只是一線之隔....但必定有犧牲!

看看民進黨沒人搶位子即知...第一輪形勢險惡啊!...大家都在撈閒缺..."住"日代表,亞東協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