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馬是清官,扁是被關?
2016/05/23 14:23:17瀏覽1071|回應6|推薦3

知名氣象主播李富城今(22)日在臉書上發文,如何辨別貪官與清官?看前總統們的住 宅最清楚。他表示馬英九卸任後會是一個窮教授,而陳水扁下台後卻 可以擁有豪宅,為此他還附上馬英九和陳水扁的住宅對照圖。李富城更指出,對於馬英九任內做的好不好,歷史會還他公道。現今,馬英九雖然卸任,但他仍住在不 到價值四千萬的房子,因此馬英九可說是名清官。

我 認為阿扁應該是貪官型的清官,雖然自己很貪,但是不准旁人貪,在他任上八年,政壇基本上可 說是河清海晏,水清無魚,任上唯三政務官涉貪者,最貪的是一個次長,貪污123萬,判關12年,次貪的是交通部長,說是貪污兩個茶葉罐,法官大概會觀落 陰,就說裡面原藏著錢,判刑完還叫人把錢吐回來,這個關八年,第三名的是雙打,一個是立委一個是國營董事長,說是董事長下台後公司賣土地,也算這兩人貪, 原本判刑定讞都要關了,誰知天底下還真有刀下留人這種事,案子硬生生被抽回,把立委改判無罪(董事長判幾個月)。

而馬英九則該算是清官型的貪官,這個貪官與一般人認知的不同,蓋別的貪官貪錢,總是要享樂,但是馬不然,他真的就只是想貪錢而已,連貪污也很Bumbler,我想特別費貪污我就不 說了,下台後被告的一堆貪污弊案,我也不去談它,像是他有一個臉書貪汙案,這個案子有多扯呢?眾所皆知,臉書..這個是不要錢的,對吧?但是馬總統花國家 預算製作臉書,後來竟把臉書移轉去國民黨,自然而然就又貪了一個小污。我還記得有一次他想表演學人民通勤買早餐,結結巴巴的買完早餐,如釋重負拿著就要走 了,老闆娘說,總統100塊,蛤?總統,早餐100,謝謝。喔,馬趕緊拿出裝飾用的皮夾,打開一看,裡頭空空如也...原來家裡不知哪個媽說,傻孩子,只 有我們手伸到別人的皮夾,哪有別人可以把手伸進我們的皮夾。(按:以上對話是戲劇效果),幸虧隨扈眼明手快,三步併兩步付上一百,拉著馬總統就走。由此可知, 馬三餐也是吃國家的。

所以後來傳出他月領47萬存48萬的 新聞,我只有對多出來的一萬小小吃驚一下,很多好事者問難道馬總統是姑射山的神 人,三餐只吃露水嗎?這就大驚小怪了不是?他還是吃五穀雜糧啦,只不過都是由國家,也就是你我買單的,要不是馬太愛表演,給他皮夾穿幫的笑到,不然我也會 以為馬是神人而大吃一驚咧。

有網友提到馬市長時期,靠父喪也賺一筆的前塵往事,相關事例實在是太多,這裡就舉他下台前最後一個貪給大家聞香一下,520馬畢業前10天,

馬總統「畢業健檢」重返台大醫院
馬英九總統今早7點到台大醫院進行任內最後一次年度身體健康檢查,因馬總統每年健檢選擇不同醫院,本次是繼2008年上任後、暌違8年再度赴台大醫院健檢。檢查估計下午結束,屆時院方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別 人畢業,是檢驗過去這段時間學習或工作的成果,馬畢業卻全無檢驗,反而是捨不得別人家的錢花不完似,要趁最後機會再用納稅錢對自己身體做最後一次健檢,國 家會編這條一年五十萬的健檢預算,我猜也沒人想到有人會這麼不要臉的用,當時編預算的理由應該是總統總綰國事,日理萬機,要幫他把身體顧好,可是馬這次健 檢完就畢業了,有任何理由花這條錢嗎?

這樣大家能同步明白 馬總統幹嘛還能把每年數千萬國務機要費花個精光的精神了沒?簡單的說,馬的這種貪 法,完全符合顧炎武形容不清廉說的「不廉則無所不取」與形容不要臉說的「不恥則無所不為」的綜合:如果不能拿回家,那就通通花掉。以上,只是針對馬總統個 人的貪污習慣所做的分析。

呀!要是馬之貪,只到此就好了。 可惜的是,馬因為外表批著清官的外衣,老殘遊記作者劉鶚說:贓官可恨,人人知之; 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這讓馬八年內殺了3、40個死囚, 蛤?我是要說大則誤國的部分,就從馬在富邦案說,我只知道我自己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的人,在別的案子又沒有拿,我通通不知道。這句話說起好了,自從馬對 他所領導的貪腐團隊發出如此進攻的號角,貪官軍團就如蝗蟲過境,從林益世、賴素如...一路到了葉世文,翁啟惠。

說 到這裡,容我插入一個歷 史人物,大家知道,今天全球華人最出名的清官,當屬明朝的海瑞無疑,海瑞住的也是破爛瓦窯,還家徒四壁,如果以李富城的標準,就算馬英九比阿扁清廉好了, 但4000萬的房子無論如何也還談不上是甚麼清官。但是在大明一朝,像這樣普通的清官是車載斗量,往往皇帝對某官不爽,把人殺了,回頭去抄家卻抄到幾幢破 被時,皇帝才大呼:踏馬的,朕又誤殺清官了。海瑞真正動人的事蹟是,他不但自己一毛錢都不拿,還不讓別人拿,一開始是奸臣嚴嵩當政,就把海瑞鬥倒,吏治大 敗,政敵徐階就抬出海瑞鬥倒嚴嵩,可是後來徐階的兒孫強占他人農田,海瑞照樣把徐階抄家,近代史學家發現,原來當時三個宰相,最貪的是張居正,再來是徐階,嚴嵩竟然算是最清廉的。

所以從馬與周邊貪腐團隊的關係,也可證之馬非清官,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曾有妙喻,說民進黨只有阿扁貪,國民黨只有馬不貪,形容扁馬與他們所形塑的清廉或貪腐的環境是剛剛好。

也 就是說,在個人的部分,阿扁貪錢之用,馬貪錢之體(?難怪人稱Bumbler),在團隊組織戰的部分,扁隊較清廉,馬團,則像是團結在貪腐底下。李敖形 容這個叫做:陳水扁只是貪污,馬英九不貪汙,他都是舞弊。或者,我們也可以說,馬就是這麼充滿矛盾的性格,讓他又高又矮,又胖又瘦,一面愛國一面賣台,用 不干預司法的方式找黃世銘違法監聽,發起馬王政爭,當個總統卻愛露蛋蛋,既清廉(指他住房)又貪腐的(例子罄竹難書囉),稱之為:

清官 型貪官。

無怪乎有人還真以為馬是清官(沒看下半部),阿扁才是貪官,活該被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313957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03:53
蛛仔啊;

您這就不懂了,cjs有3種稱呼法;

第一種是"沒有稱呼";表示這個回應,cjs自己負所有法律責任,版主可以說..沒有看到.
第二種是"版主",是放諸四海皆同的做客正式禮貌,同時是真心真意的回應.
第三種是"正氣,政氣先生",這是用在對[來賓是魑魅魍魎,在口土黑沫]時,以資區別.

您知道cjs為什麼稱呼您蛛仔嗎?

至於版主寫不寫回應,不是凡人俗子能影響的,您若是如此想,那還是武大郎娶潘金蓮
啊....

台灣阿Q先生曾經東施效顰,想學版主自寫回應,結果完全不行.....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00:52

ccc..cjss

版主本來自己回應很爽的

您害他都不寫回應了

還有啊

您以前都叫政氣先生的.....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6:54
蛛仔啊;

唉,版主要是會被人插刀,那早早關格了...嘻,您這是武大郎娶潘金蓮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5:32
52,為什麼從飯廳進上口可以轉播,在茅坑出下口還不准人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5:25

上篇cjss[分成5篇貼,擺明就是沒有職業道德的增加業績嘛....]

ccc..老大現在看出來cjss是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胚子了吧

您也不用擺在心裡

就不自己回應了自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5:12
版主;

[阿扁應該是貪官型的清官而馬英九則該算是清官型的貪官],佩服! 佩服!

這種論述,今日讓cjs始茅塞頓開,...唉,阿扁身邊若有有版主論述能力的,也不會這麼慘了...

相較版主,邱義仁只是裝神秘的蠟槍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