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若說要為所有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就100分了
2016/05/21 15:42:18瀏覽571|回應9|推薦4

我給蔡英文這篇就職演講7.7分,在我上一篇【蔡英文是在說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嗎?】留言處有網友考我,敢問格主可有比蔡英文更好的說法?

我說,

有啊,從陳長文在【蔡總統13問,好問題卻沒好答案】 分析出13個列舉式的零散問題。包括年金不改會破產、教育與社會脈動脫節、需要 新經濟發展模式、長照體系未健全、托育制度不完善、環境汙染很嚴重、國家財政不樂觀、司法失去人民信任、食安困擾所有家庭、貧富差距愈見嚴重、社會安全網 破洞處處、年輕人的低薪與無奈等等...歸納出來的講題,怎麼會是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這樣不是只有回答13分之一?小學生都該反推出來,真正的講題不 應該是:

為所有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嗎?

馬英九再怎麼無恥無能,場面話說的好極了,民國 100年他演講就說得好幾個百的100分,要為台灣打造一個百年公義的國家,以「百年樹人」、「百年生機」、 「百年公義」和「百年和平」為藍圖,只不過馬的話聲稍落,就傳出國父孫女赴機場離境車禍身亡的噩耗,兩天後馬總統全面恢復18趴,說這就叫做實現國父思想 百年公義的社會。

從蔡的演講與張景森受重用,我猜第一個哭得死去活來的應該就是年輕人。其實,7.7分我也是偷放水的,報載有個年輕人難免行差蹈錯的新聞,

【遭批學歷造假黃重諺:未自稱碩士同仁誤植】

關於黃重諺學歷造假是他自己所為,還是同仁誤植,我這裡不去細究,要是我是那位同仁,反正都要誤植,幹嘛只植到碩士?植到博士不是更好?有一個笑話說...奇怪ㄟ,我重貼這個笑話上百篇,竟然GOOGLE選到這篇?談上次大選的....

親 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質疑蘇嘉全在屏東縣的施政;蘇嘉全表示...吳敦義與林瑞雄在辯論會時都說願意接受大家檢驗財產,但23天過去,一點消息都沒有; 清廉不是用嘴巴講,要行動,他願意把過去到現在所有財產的進出、國內外財產都接受檢驗;外界質疑他一個月新台幣67萬元保費,其實他是最保守的理財,是用 儲蓄方式規劃,他很坦然。

我很奇怪,這個問題沒人問,說不得,只好端出幾個老梗的笑話。是甚麼動物,綠色的,掛在牆上,還會每個月繳新台幣67萬元保費的?
版主,那是甚麼動物呀?「笨!是一隻烏龜。」
不對呀,烏龜不是綠色的呀?「傻瓜,你不會給牠塗上綠漆喔。」
好..唄!那烏龜也不會掛在牆上啊?「阿呆!你用膠帶黏上,不就得了。」
欸!版主,您說的都算對好了,但是,那掛在牆上,綠色的烏龜,絕無可能每個月繳新台幣67萬元保費啊!?

我承認最後一句是我掰的,這隻烏龜要是不服氣..「可以來告我啊!」(這真的是句玩笑)

好了,這個笑話,等蘇嘉全選上,就不可以再講了(我也知道,但就是忍不住咩),小明問爸爸,「這每個月新台幣67萬元保費,是誰在撐著啊?」
是蘇嘉全在撐著呀。
「喔,那把拔,蘇嘉全是誰在撐著呢?」..嗯,是烏龜,是一隻大烏龜在撐著 」
「把拔,把拔,那這一隻大烏龜底下,又是誰在撐著呢?」...那當然是另外一隻大烏龜在撐著了..
還有,小明,別再問了,這一路下去,全部都是烏龜。

有人不解我說這個笑話要幹嘛?是這樣的,蔡英文不是才剛為年輕人抱不平嗎?甚麼年輕人的低薪困境,要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嗎?那麼這種年輕人,能念完碩士的大概薪水不會太低了,要是還真念到博士,怕是年紀也都很難再說年輕了。媒體也開始造神:【側寫/走入民間、甩菁英包袱 小英船長掌舵了】。有網友還不忘提醒蔡總統先決定中研院長人選。回頭看看蔡英文的用人,除了她自己跟馬、陳長文一樣是法律教授,用的也大多是博士或教授,難怪當年在除罪教授類的貪污特別費時, 是靠友好的王金平與柯建銘威逼利誘台聯黨某女立委,半夜深更偷偷通過的。換言之,這些一路會念書,直接念到碩博士,當到教授,有的機緣巧合,碰到百年難得 一見的人間極品,天上掉下個總統位子;也有的是教授的同事,故舊或友好,隨之雞犬升天,紛紛當起新朝大官。臨時表演的走入民間,那是全作不得數的(這樣大 家明白張景森為何為文林苑翻案發幹文,就職彩排還把自己的歡樂,構築消費在社運的痛苦上沒),從中研院長的紛擾來看,更能明白,原來所謂甩菁英包袱,只是把從前屬性偏藍偏紅,偏中偏統的甩掉,改擁抱偏綠偏黑,偏台偏獨的菁英。對這些人來說,台灣年輕人低薪真的很可憐...

我還以為22K,是指每個月把22萬當保費存起來的理財方式,存這麼少?真的好可憐喔。

就 像是一群住在奧林帕斯山上的希臘眾神....有一部談文學理論的書,篇末出了一個考題,這是一篇極短篇小說,叫做花園宴會,故事說山頂上住著一戶有錢人, 小女兒過生日要開趴,甚麼僕人廚子忙裡 忙外,此時傳來一個不幸消息,山腳下一戶窮人的先生被馬車撞死了。小女兒頓時陷入一種難過的情境,跟媽媽說是不是別開了?媽媽說傻孩子,我們只要表達關心 就行。生日趴開完後,媽媽突然想到,叫女兒把吃剩的食物打包去那戶窮鄰居家慰問,接下來就是描述小女兒在山腳下窮人居處看到的情形,甚麼陰暗幽鬱,傳來惡 臭等等...到了那戶人家,感謝的收下送來的食物,問小女兒說,要不要看一下過世的人,小女兒想說沒看過,就說好的跑去看了一下。

故事大 概就這樣結束,然後老師問同學,誰知道這個小說在隱喻甚麼?有的說貧富差距的社會問題,或是生死的矛盾...但是最好的隱喻是有個同學說,那 個小女兒應該是隱喻奧林帕斯山的女神,有錢人住山頂,像眾神住在奧林帕斯山上,山腳下人的生離死別,就像眾神看著人類的悲歡離合,只在一旁觀看而已。

眾神也會可憐凡人難過的生活,不幸的遭遇...蔡總統說:「我沒有辦法立刻幫所有的年輕人加薪」,只空洞的留了一句:「會立刻展開行動。」

所 以,明明是個才華洋溢充滿幹勁的年輕人,也只好讓學歷植高一點,裝扮再老態一點,最好是蓄點鬍子,染些白色的頭髮(如果買得到染劑的話)。要能再去野雞大學隨便兼幾堂通識課,讓旁人也教授教授的一直叫就更好了,好得..讓蔡總統立刻幫某特定部份,綠色的,還掛在總統府高層牆上的年輕人加薪先。因為這原本就是奧林帕斯山上的希臘眾神在玩的把戲,話說小明看到蔡總統高高飄在看台上,忍不住又問了....

「喔,那把拔,蔡英文是誰在撐著呢?」..嗯,是教授,是一隻大教授在撐著
「把拔,把拔,那這一隻大教授底下,又是誰在撐著呢?」...那當然是另外一隻大教授在撐著了..
還有,小明,別再問了,這一路下去,全部都是教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8069403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03:28
6樓. jad先生;

[她還在選舉]...唉,您沒有新詞嗎?...過去8年,這句話已經講爛了!

看看版主墨水,人家這才叫五車八斗啦!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03:22
3樓 人先生;

好吧,收錢寫文做網軍的,全家死光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01:59
她要開始炒地皮炒生技管你們是死是活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23:21
她還在選舉,各位還在傻?年輕人是他的選票基礎,腦子呆呆又好騙,一篇作文就夠他們痛哭流涕,哈哈哈哈哈!

633
2007年大學生起薪27K,國民黨說成是民不聊生
2016/05/21 20:36
2009年大學生起薪22K,國民黨說是年輕人不長進

軍 公教 台電 中油 兆豐金......
這些靠國家暴力鐵飯碗, 零風險 高薪 18% 高月退 工時短, 拿去受雇者所得最大塊

以中油為例好了,她的員工月薪九萬,
不認為她的約聘臨時加油工低薪 跟 正職員工高薪沒有對應關係嗎?
同樣的情形在其他公家機關ㄧ樣存在。
同樣, 退休的員工高額月退 18% 難道不影響民間企業的薪資嗎?

舊的結構在「中華民國」體制保護下, 持續吃香喝辣
民營電廠 IPP, 中油月薪超過九萬的,
林益世中鋼喬回扣的, 文湖線工信土木綁機電的追加預算........
尤其是 號稱清廉的馬英九上台後

「中華民國」在蔣經國法西斯體制下, 中華電信就一如 台電 中油 台鐵 台企 .....
都是妨礙台灣發展的絆腳石, 都是壟斷尋租剝削加重人民負擔的壞蛋

馬英九只是更加重她的壞處, 因為,
馬英九是有史以來拿中華電信最多資金,
從減資到高股息分配, 造成固定資產負投資的變態

馬英九上台後, 從「承認ㄧ中」到 ECFA, 不要胡說八道說什麼阿扁,
馬英九進貢中國導致台灣淪落到不只吸收不到外資,
還引發外資撤離台灣, 不如北韓

這是選出親中政權類似馬英九的罪孽

公家機構低薪派遣工, 讓高薪正職公務員機關得以繼續 運作下去
這兩者的辯證, 沒看懂嗎?
為了滿足軍公教吃香喝辣,所以, 必須靠油電雙漲 大漲,
犧牲社會福利來籌措財源, 企業既然躲不過高價油電,
景氣不好不敢漲價, 壓低勞工薪水成為選項

國營企業是用公權力強拿的, 拿定的,
民間企業只有在這個「給定條件」下,做出她的因應。
國營(官股)企業不只拿 66K, 90K是行情, 外加月退, 參考軍公教

產業外勞 22K , 給本勞 30K 也找不到足夠的年青人上班啊
給45K 也許會找到人, 但是如果 二三千人, 也不見得找得到足夠的人
而 45K 廠商可能會虧損了, 因為跟設廠在中國的同業競爭不了

舉個例子,有家台灣紡織機能布廠商,
供應透濕防水防菌布料, 供應給你數得出來的高級名牌成衣廠商
他從來不去中國設廠, 台灣要擴廠招本勞, 招人招了二年多還無法湊齊壹條生產線,
最後也不找外勞了, 乾脆是用購併泰國當地廠商

低薪是失業率高所致, 這點是常識!

台灣的失業率其實用世界標準看, 絕對要高出官方統計多多
高失業率又來自 兩個「中國」 剝削台灣, 年青人薪資才會低的那樣
1.「中華民國」超級大財團
2. 進貢「中華人民共和國」後
韓國 新加坡 甚至香港都不會這樣兩者荼毒

「縱容財團」說, 如果不是膚淺, 就是轉移焦點,
第一,幫軍公教 公營事業 官股事業剝削開脫
第二, 幫親中 幫邊緣化台灣 閃躲責任
所以, 所謂空泛的「財團」說, 膚淺無知


**** 台灣經濟問題是 兩個「中國」所造成的,
內部由於 「中華民國」公權力強制性壟斷剝削相對於民間,所造成的二元經濟困境
外部由於與 低要素價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密切交往,
導致邊陲化 與要素價格跟「中華人民共和國」趨近的均等化,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20:03
「所有人」就只有一個人加幾隻貓狗,有什麼問題嗎?茅坑一定夠用。

台灣人
2016/05/21 19:14

5238  cjs二位難兄難弟

怎麼還在發這種廢文(每篇500元)。

你們的菜桶已經登基了,趕快找她求個官位做做。

依二位的水平應可幹個村.里長魚肉良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17:46
心有所思,言有所出,一點都騙不了人...只要用心即可窺幾分..

[為所有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不在蔡英文的思考模式裏,...蔡英文的思考模式就是

版主寫的;[住在奧林帕斯山上的希臘眾神]思考模式....對她而言只有年輕人住在山下.

紫蘇梅
2016/05/21 17:44
就看未來蔡英文能不能達到格主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