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盧映潔看殷瑋與所謂的臉書眾怒
2011/06/22 13:51:10瀏覽6391|回應18|推薦9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

『民視和三立電視台日前以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殷瑋,曾在辯論比賽持反對ECFA立場,質疑殷瑋立場前後不一。此報導引發曾參加過校園辯論活動者公憤,在臉書發起抗議活動,不到一天,就有超過八百人連署。

莊子齊物論:「狙公賦芧曰:『朝三而暮四。』眾狙皆怒;曰:『然則朝四而暮三。』眾狙皆悅。

辯論是假的,為的是贏。這跟選舉實在是太像了,無怪乎馬辦要找第一名的辯士當發言人。看能不能把死馬說成活,活的再說死,死又說活,活又說死...

子曰:以言取人,失之宰予。

有人問:『板主,那我們要如何看待這則因為殷瑋辯論ECFA贏了,被媒體質疑今天當馬辦發言人,立場反覆所引起的臉書眾怒呢?

歷史,是我們解釋現象的好幫手,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只需查找過去參加辯論比賽,引起網友眾怒的例子就行了,

『中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盧映潔參加公視討論廢除死刑議題的節目,擔任贊成廢死的一方,網友認為她主張「發生社會事件,被害者需負的責任比加害人還大」,便在網路論壇抨擊她「腦袋有洞」;她認為原意被曲解,網友涉及人身攻擊,告卅一名網友公然侮辱。

法學博士不甘受辱,積極蒐證,分三波告了108名網友,其中不乏台清交大的學生。

按:因為這裡不是談廢死與反廢死,故略去最精華的一大段,請參【
梁山好漢108 言論自由再會啦!

有人問:「既然副教授是主張廢死的,連死囚殺人判死刑都可以把自己當成死囚,發揮同理心,不願死囚被執行死刑,應該是慈悲為懷,唾面自乾,不為己甚的善人才對,怎麼被網友批評一下,就受不了跳起來大肆興訟呢?

我愣了一下。嗯,這個嘛,其實,主張廢死的人,還可以再細分,一種人廢死是天性,像羊,是吃草的,叫他吃肉也學不會。另一種人,是後天學來的,本來是反廢死,像狼,狼天性殘忍好殺,疵瑕必報,以眼還眼,報復心強。性喜吃肉,因為某些特殊理由才改吃草,或是在人前吃草,人後吃肉。當死刑犯在殺人的時候,是反廢死的,殺了人被抓到,被判死刑,才改吃草,裝成自己是廢死的,好叫其他反廢死的不要殺他。是反廢死的投機份子。反廢死可以殺人感到爽,就反廢死;等到人家也要殺他爽一下,就改成廢死的。

可是副教授不是死刑犯啊?」如我前段的分析,反廢死的投機份子,可以是死刑犯,也可以是副教授,因為某種特殊理由廢死。其中一種最明顯的理由是經濟誘因。副教授是教法律的,教出很多學生當律師,可能也是後天才學會廢死。因為廢死,死刑犯不死,放出去再殺人,再請律師打官司,再廢死放出去,好像是律師放的檯子(一種計算賭博性電玩機台數的單位)。社會治安不好,官司才會多到打不完。這種也是反廢死變節當廢死的。當反廢死橫兇霸道可以把其他人告到尿褲子時就反廢死,其他時間沒案件就假裝廢死好激怒一群白目網友來罵她增加學生們的業績。倒過來說也可以:「廢死可以罵受害人活該感到爽就廢死,廢死被其他反廢死的罵腦袋有洞感到不爽就反廢死。」

有人引述網友的話說:「哪個學校請到這樣的副教授,算學校倒楣。被她教到的學生,前途堪慮。」唉,又錯了,有一種小訟棍,大學可能念過法律,上班當成兼差,正職是打電話到各大服務業的零八零客服專線,當一名奧客,很「盧」。有的客服小姐上班沒幾天,很蔡,常會忍不住別過頭就開罵,可是全被小訟棍錄起來。小訟棍揚言興訟,讓客服主管往往息事寧人,賠個十萬八萬花錢消災。跟副教授學,那才真是「錢」途無量,眼前一片光明呢!

咦,說了這麼多,倒底廢死與反廢死誰對誰錯呢?」抱歉,這裡不能告訴你,這裡只能告訴那三十幾個(更正,一百多個)天真的網友,在現實的社會裡,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這則新聞開頭不是早就說了,人家盧副教授是「擔任」贊成廢死的一方。簡單的說,是廢死的西貝貨山寨版。是反廢死中跟死囚同類的投機主義者。狼批著羊皮,還是會吃人肉的啊!

-------重貼至此結束。


有人嘆了口氣:「人家盧副教授只不過是參加電視台辯論比賽,擔任廢死的一方,看看她給網友們集體群毆霸凌成甚麼樣?」所以莊子不是講了個寓言嗎?所謂,群眾的智商不到八十,跟猴類的智商差不多。古時候,有個狙公去猴兒園養猴子,他跟猴子說,每猴早上三顆橘子,晚上四顆,好不好哇!

此話一出,隨即引起眾猴公憤,
眾狙皆怒!

唉,剛剛是逗你們玩兒的,那就..改早上四顆橘子,晚上三顆,如何?
猴兒們心花怒放,榮幸欣慰...眾狙皆悅。

這一群猴,聽到盧副教授擔任廢死的一方,竟然不知道辯論比賽的目地,是要辯贏,演甚麼要像甚麼,給盧副教授燒烏盆,用各種粗鄙字眼,招呼到盧副教授和她家人的身上,拜託,這一群猴,眾狙皆怒!有必要氣成這樣嗎?

人家只不過是在表演,擔任廢死的一方,最多不過是賺點通告費。不然不要,總行了吧?有必要呼朋引伴,嘯聚成群,拉幫結黨的在網路上霸凌人嗎?

有人問道:「可是板主,雖然都在網路上,這會子的這群..」嗯,眾猴皆怒是吧?的確不像上回霸凌盧副教授的台,清,交大學生。人家可是人人嫻熟辯論比賽的遊戲規則。發怒的對象,是不曉得辯論比賽規則的媒體,發怒的理由,好像是..

喂!有沒有搞錯,那是個辯論比賽,目的是要贏,贏獎狀,獎品或獎金。抽到正方,就贊成ECFA,抽到反方就反對。下一次再比,抽到哪方,就辯哪方,目地是要贏...要贏!懂不懂啊?你?

這一段描述辯士參加辯論比賽的話,還可以拿來形容政客的放屁:那是一種輕忽無所謂的態度。跟胡扯騙人不同。簡單說,只要能達到目的,政客可以說謊言,也可以說真話。

辯士可以支持ECFA,也可以反對ECFA。可以支持馬總統..也可以支持吳院長..唉,就像是賣雨傘的支持下雨,賣棺材的支持多死點人,道理這麼淺白,很難懂嗎?

有人說:「啊,所以我們要說這群猴幫,長出智慧進化,回復成人了嗎?

老子說:道者,同於道;德者,同於德;失者,同於失。同於德者,道亦德之,同於失者,道亦失之。

與其說猴幫進化,不如說猴幫也需要經濟上的誘因,跟辯士一樣。失者,同於失。這一會子,猴幫吵鬧,鬧開也好。讓社會,大家都知道,原來辯士是這麼回事。走筆至此,真不知馬辦找來最佳辯士當發言人是做啥?當最佳辯士發言講話時,社會大眾會不會想...

別,又拿辯論比賽的規則來呼嚨吧。』『最佳辯士這回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啊!』『這趟,發言人又是拿了誰的紅利,講ECFA是為我台..一個中國的萬世千秋,永續發展的好呢?

嗶!嗶!...講台灣,扣兩百。


不服氣?來幾個猴幫的,跟板主辯論辯論。有人笑了:「板主,您這兒嘴砲,猴兒可不愛來呢!」啊,差點忘了,辯論贏的,賞兩顆橘子。去!

名實未虧,而喜怒為用,亦因是也。--------莊子。

嘆曰:

辯論像放屁,臉書眾猴怒,都是講假的,大家懂了沒?


備註1:宰我問三年之喪,期已久矣。君子三年不為禮,禮必壞,三年不為樂,樂必崩,舊榖既沒,新榖既升,鑽燧改火,期可已矣。子曰:食夫稻,衣夫錦,於女安乎?曰:安。女安則為之。君子之居喪,食旨不甘,聞樂不樂,居處不安,故不為也。今女安則為之。宰我出。

子曰:予之不仁也,子生三年,然後免於父母之懷。夫三年之喪,天下之通喪也,予也有三年之愛於其父母乎!

啊!巧言令色,不仁的宰予,真是能言善辯啊!

備註2:
這群猴幫,
馬總統誇法官法 臉書眾猴怎不怒?,看到『發生於98年底的新北市一名有數億家產的富家子宋志宏,與2名女友同居時,對其中的黃姓女子,以水管抽打、電擊痛毆、撞牆等性虐待手法凌虐致死,一審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經宋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上午宣判,合議庭認定宋志宏並無殺人意圖,改依重傷害致死罪,判他15年6月徒刑。』

嘿,他們也還是通通都不怒!有人說:「板主,那是你忘了拿橘子當誘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3511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測試一下!
換個角度看!
2011/06/23 23:36

圖窮而匕現,諒或馬政府,派遣臥底腹心,滲透綠營組織,伺機投藍者也.往謂卡神楊女,青年意見領袖,欲效國民黨之無門,綠營收納而引用,始投謝長廷之麾下.可於民進黨初選,總統人選未定之際!卡神網路披文,郤來公佈民調,大犯黨內忌諱.謀何來焉?佯做糊塗,痛哭流涕.明知而故犯,順馬之佈置也!

癌細胞入侵附體,寄生初則不覺.假以時日,感染增殖茁壯,侵蝕滲透轉移,擴散長成病患,組織焉得不害?視蘇俊賓於凱道,明則窩裡反,嚴辭譴責連宋,批評叫藍認輸?亦同此理是也!然觀此前,端視蘇某名片,徐中雄之助理,藍軍以為同志,孰知將逞其技?

咱們馬總統,幼承庭訓,沽名釣譽,勤做筆記.紙上談兵,治國沒啥本事!可論滲透對方,廣納細作臥底.賢與不肖,天王大老,國會助理,收錄盡以為用.彷彿鬼神之助.幹來頗有心得!故而馬總統,除博士學識,長相俊俏之外!尚賴斯謀,獲下聲應.乃化腐朽為神奇,方挫藍綠群雄,穩坐總統寶座!厚黑奧義,隱含政道祕技,孫子兵法之神髓.若無奧步,五都慘敗之後,禍起蕭牆.恐遭逼宮圍剿,眾討而問罪,那還能混到今日?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4 05:14 回覆:
治國沒啥本事,卻是混到今日,此乃真正大內高手。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3 18:44
我還真想請立法院修法把SM致死改成唯一死刑呢. 這種垃圾留在世界上也是禍害.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3 09:29
[始終如一的標準]是公正法官的必要條件之一.

哀啊,懂了沒?


2011/06/23 08:39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21:01 回覆:
呵,呵,雖然不是,但是我不想否認,

後來,報紙講陳肇敏冤殺江國慶,我現在也一定講要趕快把陳肇敏槍決掉,

看懂公正法官與不公正法官最大的差異了沒?

看不懂,你認為哪個是公正法官? 舉一個出來看看好嗎? 他哪裡公正?

你的公正法官和不公正法官,也全都是看報紙來的吧?

報紙明天發現搞烏龍了,你的公正法官馬上變成不公正法官了是嗎?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6/22 22:22
特來賀喜版主部落格破百萬瀏覽人次!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3 06:03 回覆:
謝謝網友抬愛,給板主百萬顆橘子(^^)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後來,報紙講陳肇敏冤殺江國慶,我現在也一定講要趕快把陳肇敏槍決掉,
2011/06/22 21:23
 所以十幾年過了  你半點長近都沒有  相當可悲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21:34 回覆:
是啊,就是剛毅木訥,老實頭一個,看到殺人就想判死,哪像某辦公室的某發言人,頗有政客或法官的潛質,未來明日之星,

有錢反ECFA就反,有錢挺ECFA就挺;

有錢判生,沒錢的才判死。像導彈飛彈般精準,人人大富大貴,住豪宅,買古董,日進斗金,夜進斗銀,大富大貴,百子千孫的..



唉,還好你不是法官啊
2011/06/22 19:53

版主,你看報紙來斷案,

當初報紙講江國慶姦殺女童時,你一定講趕快把他槍決掉吧!

難怪阿扁當家時都沒發現冤案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21:01 回覆:
呵,呵,雖然不是,但是我不想否認,

後來,報紙講陳肇敏冤殺江國慶,我現在也一定講要趕快把陳肇敏槍決掉,

看懂公正法官與不公正法官最大的差異了沒?

Nex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然沒有人推荐?
2011/06/22 17:56
那偶就一定要推一下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19:03 回覆:
(^^)


再說教一下
2011/06/22 17:18

版主你可以去法院調判決書出來看,

判決書是公開的,

只要看上訴法官"認為無殺人意圖"的理由是什麼就可以了,

有可能是基於各種證據證明是SM搞出事,事後人家也急著馬上送醫...

也有可能是狗屁倒灶的自由心證,擺明幫富家子找理由脫罪。

至少要看了"認為無殺人意圖"的理由和依據,才能評斷法官是不是有問題吧?

我最討厭白痴鄉民的,就是鄉民不會想去弄清真相,只會人云亦云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19:03 回覆:
報紙寫錯,法官要去更正,去看判決書,哪有時間寫政評啊?再說,這份判決書,如果只是要說明意圖云云,佛說,人有八萬四千念,一呼一吸是一念,要看完一個人的這麼多念,都要看到海枯石爛了,誰有那種命啊(^^)

再說一遍,認為無殺人意圖的理由和依據,就跟認為江國慶有殺人意圖的理由和依據一樣,

「慢!板主,江國慶沒殺人啊!」

這不就是了嗎?要編故事,鄰家五歲小女孩,就編得很成功了,有趣又動聽,何必看法官編這種爛戲不入流的三腳貓腳本浪費生命?

馬總統可能很愛看,多編些給他好了。呵


2011/06/22 17:08

amisgin :

當時我當然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不能聽片面之詞,尤其是政府的。

如果你真的想主持正義,就要真的把真相弄清楚,

只看報紙寫的,就別在那邊亂喊。

江國慶真的是無辜的嗎? 你還不是只看報紙知道,要是明天又爆出新翻案咧?

當初跟著喊該殺,現在跟著喊冤枉太可惡,這樣不是太爛了嗎?

給版主:

你提的那個案子,光看報導,會不會是人家小倆口玩SM不小心玩出事了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判殺人罪是不是太過了?

從那篇報導的那幾行字,你能判斷是玩SM還是衝突誤殺還是蓄意謀殺嗎?

想評斷是非,先去把整件事情弄清楚不是最基本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22 18:54 回覆:
哀兄,要照您的搞法,牛頓發明不了萬有引力定律。

如果我比笛卡兒等人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而已。

牛頓,站在伽利略,第谷,克卜勒,哥白尼的肩膀上,該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條件都已齊備,牛頓碰巧回到鄉下,在一顆蘋果樹下被蘋果砸了...

咦~~蘋果怎麼不往上飛,而是往下掉呢?』頓時風雲變色,鬼哭神號,萬有引力定律就誕生了。

牛頓需要重新測定星球運轉嗎?重新發明克卜勒三大定律,說太陽才是中心,發明望遠鏡嗎?

是以,板主對這案子的評論,只需依照法官調查清楚,做成的判決,就能評論了。學著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