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為何哽咽?
2011/06/13 10:12:40瀏覽1658|回應2|推薦5

『馬英九總統的老師前監察院長錢復質疑馬總統想當全民總統,造成選情堪憂,讓馬總統今天在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成立活動中,演說大脫稿,談及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獲致百年未見的地位時,兩度哽咽

他說,台灣人民要尊嚴,要主權,要安全,這每個要求他都必須要照顧,這每一句話他都要回應,這不是件簡單的事,但他從來不以為苦,因為他很清楚知道如何做,才帶大家走出迷霧、走出困境。三年來不斷地維護台灣的安全,捍衛民國的主權,同時維護人民的尊嚴,因為這是擔任總統的責任,沒辦法交給別人的責任。』

有人問:「對啊,馬總統為何會『兩度哽咽』呢?」所謂「鑑往知來」,我們知道,歷史是供我們或後代子孫,拿來解釋眼前發生的事情之用的,要解釋馬總統為何哽咽,不妨翻找歷史,上GOOGLE查詢,看馬總統過去,為了哪些事會哽咽,

有人說:「板主,不用那麼費事吧,您最愛提的那個市長特別費,不就是了嗎?」是的,這個算是馬總統的第一度哽咽。嗯,這件事既然已經塵封已久,成了歷史,相關當事人物皆已非,不過板主這裡還是快速的說明一番,

那是馬總統在台北市長任期將屆,被人檢舉特別費貪污,馬總統兀自笑說「歡迎來查」,於是侯寬仁檢察官一查,乖乖不得了,果然發票也是假的,不需發票的部分,一毛不差,涓滴不留,按月定時匯入馬家的戶頭,年底報所得,

因為這件事對世人衝擊實在太大,想那馬總統,溫良恭儉讓,哪有可能跟貪污掛在一道。不過,板主那時就得到一個人生的教訓...以貌取人,失之子羽,以言取人,失之宰予...

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聽其言而信其行,於『馬』與改是。

這裡就不贅敘馬總統如何大力為自己呼冤,說自己一路走來,始終一生清廉了。因為馬總統定義的清廉,跟咱們老百姓的不大一樣,嗯,應該要按照阿扁貪腐手冊裡的定義...

然後,馬總統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哽咽的宣佈要參選總統,他一擦眼淚,收起哭音,振臂握拳,那個神態,板主至今仍是難忘,瞧,歷史這不又重演了。

有人也回想起來:「啊,那真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一幕啊,板主,這是第一度,難道還有第二度?

這個第二度,就是馬總統上台之後,碰上了莫拉克的強颱大雨,一開始也還嘻皮笑臉,掉兒郎當,四處參加開幕剪綵,或是婚宴講冷笑話,孰料這場風災實在太慘重,光是小林一村,土石流就埋了六百人,這裡也不重敘馬總統怎麼運起乾坤挪移,斗轉星換的不沾鍋神功。總之,因為災情太慘,實在很難用老梗到爆的方式,遷拖阿扁前朝或全怪老天,是災民們不遷村,台灣的歷史共業...他,他可是被罵慘了,

於是,他又哽咽了,在棄卒棄車保帥,換掉閣揆與一些大官,說完甚麼自己只是大號出氣筒之後,

總統,我們等您好久了,您怎麼都沒來』「我這不是來了嗎?」馬總統沒好氣的說。回頭寫信給馬大姐,說自己真是好心沒好報...

呼,掃視完馬總統這前兩度的哽咽,我們就可以簡短對馬總統這趟的兩度哽咽做出解釋,這是馬總統以為自己是..

溫良恭儉讓」樣樣俱到,卻「做到累死,也被人怨死」,處於對立社會,如果偏哪一邊,就被另一邊打死,「要是在中間,兩邊一起打你

前監察院長,馬總統的老師錢復說:馬總統這是「心太好,反而被好所害」

這個就叫好心沒好報

雖然板主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用一整篇文章【好「馨」沒好報?都是他們錯!】註解過「好心沒好報」云云,是一種對人性觀察失敗產生的誤解。並在【馬太想做全民總統?是太想做總統吧】舉了一個愛馬者,對馬好心,幫牠拍蚊子,反而遭馬蹄踹死的例子。這裡再舉另一個愛馬者為例,這一回,愛馬的是個國君..

楚莊王愛馬,愛到過頭,給馬穿西裝,吃魚翅,睡飯店,因為他自己以為愛馬的好心,沒好報到馬身上,馬終於給楚莊王惡整死了。楚莊王很傷心,要給牠覆國旗,放禮炮。很多大臣,監察院前院長,都出來講話,楚莊王非但不聽,還揚言要把勸他『做對』的人處死。

如果昨天那個愛馬人士,可以比成錢復;那麼這裡被楚莊王愛死的馬,請馬總統逕自比成自己,這是這一對耍寶師生,最容易學懂『好心沒好報』真正意義的捷徑。但是這一會兒,馬總統還當自己是那個楚莊王,有人勸他..

哼,我做到流汗,還被人嫌,「喂,我可是搞定史無前例的很多國免簽咧!」沒關係,堯舜做的那麼好,國內還是有四兇渾敦、窮奇、檮杌、饕餮。王安石變法,也有司法光,歐陽修、蘇東坡的撤肘呢!他們都是讒慝,欺負忠良的老好人,對!肯定是這樣,

這種心境的轉折,恰似佛洛伊德以降,心理分析學派謂之的自我心理防謂機轉啟動,「愈多人罵,代表我做的愈對」「小人罵我,代表我不是鄉愿」「他們是要破壞我努力的成果,這是藍綠惡鬥,為了照顧台灣人民要尊嚴,要主權,要安全的需求,再苦再難,我也要做。」這裡,我們看到了堅持的力量

沒錯,馬總統溫,溫文;良,善良;恭,恭謹;儉,儉樸,就那個讓字反了,讓者,以言相責之謂也,人家說我,我要虛心聽進去,那是一種生活態度。馬總統在這點上,完全破功,讓?讓甚麼讓?

溫、良、恭、儉、卻絕不相讓!

於是一群人,愛馬者,馬迷,馬的師長友好,反對馬的人,宋迷,扁迷,綠色的,在野黨,台獨人士,藉機羞辱馬,嘲笑馬,說風涼話,煽陰風的,人人都感到奇怪,這馬,怎麼任誰都拉之不動,有的會叱喝的更大聲,而更多人,則是慢慢的放手,不拉了,

馬總統一擦眼淚,收起哭音,振臂握拳,神態激昂:「哼,看到沒,一百一十四國免簽,你們嫉妒吧,你

有人說:「板主,楚莊王的故事,好像還沒講完」啊,差點忘了,

優孟這個小官聽到這麼荒唐的事,直撞進楚莊王的後宮,仰天大哭。楚莊王很奇怪「你為什麼哭呢?」優孟說:「我們堂堂大楚國,要甚麼沒有,王的愛馬死了,用大臣之禮太寒蠢,建議改用天子之禮才夠氣派,用黃金做棺,鑽石當槨,全民服喪,一百多國免簽使節來朝,這樣世人就都知道大王有多愛馬,把馬比天子看得還大了。」

楚莊王聽了優孟這番諷刺的言語,就讓優孟辦了馬的喪事,用不沾鍋當棺槨,蔥薑當成鮮花,祭了五臟廟去。

在野反對馬的人說:「很多國家免簽,是用失去國家尊嚴換來的,簽證上的台灣,都直接被改成中國了」唉,這樣說,面斥其非,馬總統聽得進去嗎?要讓馬總統聽得下去,請學板主:

「總統,這樣免簽太寒蠢,中國是台灣對岸,是大陸地區。中國就是台灣,就是我,我就是中國。準此,軍隊是中國軍,簽證是中國簽。這樣,全世界都會怕,還搞啥子小鼻子小眼的免簽,計數這個月又多增了哪一國呢?」

不順著馬的性,先去高呼台灣加油..按個讚,要拉馬,被馬踢死都會唷,呵。

嘆曰:

選情人憂我不憂,馬的台灣加油讚,若問哽咽為哪樁,就是好心怎不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316794

 回應文章

JC
回家吃藥喔
2011/06/13 13:55
我的天阿,這麼會牽拖,幾天沒看你居然病的更嚴重了,乖! 回家吃藥喔


娘砲才在那邊哽咽
2011/06/13 11:30
看看民進黨,

就算是發生風災水災核災傳染病塑化劑,

只有見獵心喜,從來沒有在那邊哽咽的。

危機就是轉機,危險越大,機會越大,

小危機要把它捅成大危機,

沒危機都要想辦法創造出一些危機來。

像拋出個兩國論,無預警停建核四,一出招就弄到全國人仰馬翻,

所有人都忘記你的貪腐無能,口水全集中到你製造的議題上,

在自己創造的戰場上決勝負才有掌握優勢,憑空創造勝利的機會。

就算打輸了也可以翻桌草草帶過,畢竟是你無中生有製造出來的危機。

像辦什麼拉法葉艦案,尹清楓命案,什麼經濟問題,太辛苦了,吃力不討好,

白痴才費力去處理這些事,還在那邊哽咽,

哽咽個屁啊,死娘砲,看看人家學著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