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官人皇馬英鳩!
2011/06/05 07:30:35瀏覽3372|回應23|推薦10
今天有事,偷個小懶,轉貼聯合報社論點評一下,順便抒發近日塑化劑風暴延燒,看到馬總統此間樂,不思蜀,四處作秀的心情。

標題【鳥官人皇馬英鳩!】鳥官人皇,語出千字文。相傳是古代某宰相被皇帝刁難,要他一夜寫出一篇文章,文字不得重複,否則處死,宰相回家,嘔心瀝血寫成這篇千字文,流傳千古,這裡頭,就是用這四個字,拿來表達對皇帝的滿滿謝意。

至於鳩呢?出自蘇東坡傳,話說蘇東坡和王安石黨爭一輩子,老了恩仇盡抿,當起好朋友。王安石學問不好,偏偏又愛現,自創傻瓜解字法,嗯,應該是今天傻瓜造句法的祖師爺。他說『波』者,水之皮也。蘇東坡聽了,隨即吐槽,那『滑』者,不就是水之骨了?有一回蘇東坡想笑他,問王安石『鳩』字,為什麼是九隻鳥呢? (按:鳩字是形聲字),王安石答不出,蘇東坡說:「詩經上說,鳲鳩在桑,其子七兮。」加上爸媽兩隻笨鳥,合起來不就是九鳥字了嗎?

這個鳩,今天看來,可是形聲又會意。看看社論講的,那是當個甚麼鳥官,鳥總統啊?

財政部的無辜邏輯【聯合報╱黑白集】

塑化劑風波丟盡台灣產品的顏面。消費者的權益要如何確保,政府仍無完整對策,財政部卻已忙著宣布:業者的損失可以申請減免稅額。政府處事輕重先後的拿捏,讓人難以理解。

農漁作物若遇上颱風或暴雨,可以申請災害救助,那是因為「天災」的莫測與難抗。這次塑化劑風波卻是如假包換的「人禍」,禍源雖是上游黑心商人,但食品製造商對於原料來源習而不察,導致海內外廣大消費者受害,絕難稱之為無辜。而財政部為其減免稅額,等於承認這些廠商是「受害者」,自認政府「有義務」彌補其失;這種邏輯,誰能接受?

表面上看,業者貨品遭下架、銷毀,政府把廠商的貨物稅退給他們,似乎言之成理;事實上,這只有在「無可歸責」於業者的狀況下才能成立。就算財政部覺得「廠商都是無辜的」,政府應稅務上給他們補償;那麼依同一邏輯,廣大無辜消費者受害,政府也應協調廠商共同成立消費者賠償基金。問題是,財政部能從企業荷包裡掏出一毛錢嗎?

財政部或可辯稱,這些減免都是依規定「公事公辦」;但塑化劑危害台灣達六年之久,不正是衛生部門閉著眼睛「公事公辦」的結果嗎?且看,此次風波義美企業能夠逃過一劫,是因為投資六千萬自行設立實驗室,所有產品都要自行檢驗合格才能出廠。政府對於負責的企業無能給予什麼讚揚,反倒把國庫的大門向不負責的廠商洞開,這不是在鼓勵投機與馬虎嗎?

政府行政要有棄惡揚善的追求,不能淨挑容易的事做。財政部對為禍企業設想如此周到,吳內閣拿什麼向消費者交代?』

轉貼到此----------

一個國際學校的老師請同學們「對其他國家食物匱乏的問題,發表個人意見

非洲同學:甚麼是『食物』?
歐洲同學:甚麼是『匱乏』?
美國同學:甚麼是『其他國家』?
中國同學:甚麼是『個人意見』?
台灣同學:甚麼是『對~~』?

馬政府對於甚麼是「」,搞得迷迷糊糊,對於「正義」兩字,也是莫名所以,『對』者,指得是方向。正義,講的是效率。所謂「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馬總統治國如烹小鮮,用的不是塑化劑,就是摻進瘦肉精的,

有網友跟板主反應,拜託別再提講爛的特別費除罪,大水庫,公使錢與歷史共業了,因為真是看得煩了。板主可以不提,但是..

「賴俊傑主動向檢察官表明,他願意再說出一個「業界都知道的商業秘密」,就是除了飲料和保健食品外,消費市場更大的的麵包、蛋糕餅乾,業者為讓產品鬆軟、香濃可口,賣相更好,除使用食品添加物,也普遍在麵粉團、餡料裡摻入起雲劑,各種口味的果醬也是這樣製做。」

那瘦肉精呢?

『團膳業者私下透露,其實問題根源在於學校要求業者提供不樂之捐、收回扣,讓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不得不鋌而走險,選擇參雜CAS與非CAS的「混肉」,「這是業界眾所周知的事,只是沒人敢講而已!」 』(按:請參【短評馬總統的教育與保育政見】)

那飲料店和小吃店呢?

「政論節目裡,李濤照例討論了一會子台中的大火,節目尾聲還開放給台中的夜店業者CALLIN,有兩個業者,冒著被斷手斷腳的生命危險,打進電話來『我們所有業者,每個月都要上繳規費...』李濤趕忙問:「有沒有民代在罩著?」『說沒有是騙人的..』」(按:請參【笨蛋 問題在規費!貪污讓大家都瞎眼】)

別人提不提呢?喏,這會子不又跑出個歷史共業了,是不?

馬總統把貪污,當成大水庫...

王定宇的捐款案,就老實不客氣拿來用了...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傳出疑似在88風災期間,以個人帳戶募集愛心捐款,民進黨明天召開廉政委員會討論。相關人士說,王定宇向廉政委員提出解釋時,是援引馬英九總統和前總統陳水扁在特別費中所提的大水庫理論,也就是強調自己的支出、大於收入。』
(按:請參【南線專案?歷史共業!】)

阿扁也證稱...

『台北6月4日電/台灣高等法院昨天開庭審理“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強調“國務費”的性質就是特別費,更舉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領取“國務費”為例,申領、核銷都是按特別費方式。』

總統是國家的公僕,從名稱聽來,像是服務業,莊子說:「名者,實之賓也」甚麼是「名」呢?這裡援引一段春秋時期,名家的說法,

公孫龍子是戰國時代的哲學家,後代稱公孫龍子為「名家」。「名」,就是形式。有一則「白馬非馬」的故事,古時候的皇室安全規定,經過皇宮大門不得騎馬。公孫龍子騎匹白馬經過時,被衛士攔下:「公孫先生,請您下馬。」我這匹不是馬啊?我這匹是白馬。衛士:「白馬也是馬啊?」白馬不是馬,白是形態,馬是實體,白馬是有白色形態的馬,不是馬。衛士也不含糊:「白馬也是馬類啊?」黃馬,黑馬也是馬類,可以說黃馬是白馬,黑馬是白馬嗎?衛士被搞迷糊,就讓公孫龍子騎馬通過了。

簡單的說,光聽名字,會讓人誤會,那實質的,實體的,究竟是個甚麼物事,那個才是重點。我們總是要不厭其煩的多問一句..

這是不是『肯德基』?(按:經典廣告用詞)

那麼,我就試問一問,阿扁這個總統,是服務業嗎?「比較像貪污業!

那麼,馬總統的總統,是服務業囉?根據板主昨天一篇【馬總統是服務業?建中學弟被塑化】的歸納證明,比較像強盜業

抓到貪污,就修法貪污除罪;
抓到冤殺,就誆稱是恐嚇,過效期,不起訴。『不公平啊~~不公平~~』咦,誰在那鬼叫?那好,再修個法,從老百姓身上再剝層皮,國賠給被冤殺的。
抓到匪諜呢?

『立法院修法情報人員待遇標準由國安局自訂,也使國安局成為唯一不受人事行政機關管制、可以自行決定待遇的機關,國安局長蔡得勝以自己人格擔保,國安局絕不會自肥。

官員在修法通過後坦言,以震驚社會的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案為例,當初羅被共諜以不雅照片威脅,如果能立刻自首,不但不會造成嚴重情報外洩,更可趁機「餵假情報」給對方,或是逮捕潛伏在台的共諜;但先前缺乏相關法源,這次修法就是讓一時犯錯者能有自新的機會...』


普通強盜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抓到了匪諜,不用負責連座,竟能再修法,給自己恣意給薪的權力!?

人世間,竟然有這等大強盜。聖人不死,大盜不止,善哉,壯哉斯言矣!那麼,這一會兒,抓到賣塑化劑飲料的,竟給這等黑心商退稅,又有甚麼好奇怪呢?

把台灣老百姓全當成同一個行業:塑化業。

今天是端午節,板主有活動,不能多說,兩千多年前,有個大詩人屈原,就是這一天投汨羅江而死。老百姓感到他的冤屈,不忍他的屍體被魚蝦蟹類咬嚙,紛紛把米糰包成粽形,投江而去,這是我們今天要吃粽子的由來。

紀曉嵐有一天被皇帝刮鬍子,心情不好,想去跳河,突然看見屈原從河裡出來,把他攔下說:「紀大人,我是因為皇帝昏庸,才投水自盡的,你要自殺前,不妨先去問問皇帝昏不昏庸?

『苗栗竹南龍鳳漁港今天發現1具浮屍,警方調查死者為苗栗縣竹南地政事務所賴姓主任,他在車上留有遺書,警方懷疑是自殺,但家屬突聞噩耗,不相信他會輕生。』(按:請參【
縣太爺好大官威 劉政鴻告大話名嘴】)

有甚麼好問的?

怎麼這個鳥官人皇,穿著小綠綠的衣服,四處跑跳,望之不似人君啊?不知怎的,板主愈看,愈像那個溫,良,恭,儉,卻死都不讓,害宋代黨爭群起,國力衰弱,徽欽二帝被俘的那個王安石呢?

嘆曰:

古之楚君,今日鳥皇,沒被塑化,吞顆粽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2910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6 12:48
[說不過別人,只好暗批別人是鳥]

---版主算客氣了,我都直接明批是豬呢!

嘿 嘿 嘿
數鳥人!
2011/06/06 10:34
牽睪ㄚ!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政歪得歪,歪歪才得正。你頭殼壞去也塑化?
2011/06/06 09:42

你與cjs算鳥幹啥? 哥倆都塑化的臨床羨鳥?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鳥不在多,硬久則靈。

臨床羨鳥不如退而思硬,見賢思齊成為正派硬久的馬迷。
然後馬眼看歪嫂,與她爽歪歪,才能讓你歪歪得正修成正果。
否則歪嫂天天以杖叩你,莫說鳥兒塑化就算石化也是虛耗。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06 20:34 回覆:
政歪得正,是形聲;
歪歪得正,是會意。請參王安石的波,蘇東坡的鳩。(^^)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昆輝:把馬英九換下台
2011/06/06 07:46
黃昆輝:把馬英九換下台
--------------------
馬英九誠實不欺騙 清廉不貪汚 馬團隊不貪污 溫和不暴力 實話實說不做蔡十八  正派不下流,執著不是變色龍 
馬英九的缺點是 對于你們這些邪惡的留台日本人 黑心的政客太寬容
黃昆輝,你快回去你的日本祖國吃核輻射吧!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虛子硬九篇: 再回政歪版主
2011/06/06 07:07

歪嫂問硬九。政歪曰:“飽食。暢飲。飲食男女硬九矣。”
歪嫂喜曰:“快上馬,妾身欲求官人硬九雄風!”
政歪聞而股顫:“今日牛飲,鳥已塑化矣。”
嫂怒:“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塑而不硬,是為賊!”以杖叩其

 (子曰:“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以杖叩其脛。)

=================================
順便回應 測試一下

塑化為什麼要國民黨賠?
馬總統上個月就停了塑化劑的上游產業國光石化。否則國人不但塑化還要石化
老馬先知先覺,老成謀國。你不感謝老馬愛台灣,反而要國賠,能給個說法嗎?

是不是也被嫂夫人「以杖叩其莖」而遷怒馬總統?
不要「麥泅牽拖LP大石」! 勸你早日見賢思齊成為硬久的馬迷,
嫂夫人會因為你也愛台灣而回頭是岸,賞你回馬槍,不再叩你莖。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06 07:49 回覆:
政歪得正,非板主也。另,閣下文章疑改自金瓶梅,建議投稿至『馬眼看天下』部落格(^^)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版主啊 又飛來四隻呢,所以一共剩十二隻---
2011/06/06 05:07
說不過別人    只好暗批別人是鳥
阿Q到這種地步  可悲可笑   ^^
這跟跟陸念慈  TOTORO 和一幫綠議員的BLOGS   有異曲同工之妙

嘿嘿    你繼續慢慢阿Q   不打擾你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06 06:59 回覆:
S兄,板主的文章和冷笑話,只是針對馬,不是針對網友。咦,不知怎的,這鳥跟馬,象形起來也頗像呢!(^^)

鳩者,小鳥也,九隻,或是飛光光,都是隱喻而已,說起這個隱喻,源引莊子的一段文字好了。

蜩與學笑之曰:“我決起而飛,槍榆、枋,時則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適莽蒼者三湌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之二蟲又何知!

莊子還把鳩看成小蟲呢,呵

JCL
馬氏冷笑話
2011/06/06 04:12
馬英九可以參加各校畢業典禮,可以穿小綠服,
也可以做很多跟塑化劑無關的事...
但偏偏他參加這些活動時,又愛開玩笑說他大學時喝果汁,還好那時沒有塑化劑...
這種笑話真的很冷,
麻煩他如果心繫國事,想談塑化劑問題,就正經一點的談
不然就專心參加活動就好...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06 03:29
版主啊

又飛來四隻呢,所以一共剩十二隻---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是啊,只不過馬總統負責的方式很另類,穿綠衣,四處走跳參加畢典。再來,就是退稅給黑心飲料商。
2011/06/06 00:54
你頭殼壞掉了?
我還可以說更多跟塑化劑無關的事情
這跟國民黨有沒有負責  關係在哪裡?

照你的謬論    你身為一個塑化劑飲料出口大國的國民   你又作了甚麼?
有幫忙喝塑化劑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06 06:43 回覆:
唉,我是在提醒馬總統,瞧,您一天到晚說歷史共業,無神無鬼,這一會兒,讓您一言喪邦,一語成讖了,不是?

有人說:「啊,原來這也是歷史共業,那馬總統該怎麼辦呢?」

傻孩子,不就狗改不了..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交代立法院,藍綠兩黨修法除罪不就得了。

無虛子(jkmch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歪版主: 不管英九還是英鳩,只要「剛毅木訥,無欲則剛」就是「硬久」!
2011/06/06 00:15
不信可問那位想以柔克剛的女版馬英九,到底馬官人的鳥是硬久還是塑化?

無虛子-虛耗到此為止!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6-06 06:33 回覆:
這八字考語,放在王安石身上也很通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