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兩個媽 天!沒領十八趴!
2011/05/09 09:58:08瀏覽4665|回應14|推薦5
『總統馬英九昨頒獎表揚四十五位全國模範母親,他說家裡有兩位母親,一位陪他度過六十一年;一位常為他分憂解勞,兩位都讓他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

有人問:「馬總統說他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這麼說是甚麼意思呢?

第一個意思,比較像是馬氏風格的冷笑話,建議大家聽過笑一笑就算了,否則會像板主一樣,寫了一篇『毋忘再舉?』,很累!

有的格主,聽到的是馬總統另外一個冷笑話

『今天新聞報導,馬總統逛台南市新營區中華夜市時,說:「紅豆很好吃,總統不好吃。」媒體記者的用語是「俏皮」。(媽快來看… 總統逛新營夜市)』(按:請參【戰吧!宋楚瑜】)那就太嚴肅面對了,竟..竟把馬總統心腹大患宋楚瑜搬將出來!不怕引爆了馬蜂窩嗎?

很久以前,馬總統去給生命線志工張老師們打氣,他說:生命線專線號碼1995不好,可以改成『英九救我』。台下張老師們面面相覷,不知要哭要笑,時至今日,板主仍記憶猶新...

總統者,國人所仰望而終生矣,今若此!...唉,就不多贅了。

有人問:「那還有其他意思嗎?」自然是有的,第一個其他意思,請把重音放在『又』字上,又字,本來是『再』的意思,毋忘再舉....好唄,先來段照樣造句...

本來已經不大能舉,這會子又忘了舉...!@@%$,老公,毋忘再舉!加油」喔,這是閨房裡怨女怨媽的抱怨之聲。

不過這裡的又,是轉借用法,『』字本身直接帶進了抱怨的意味

有個員外要請客,開席時間過了,客人來不到一半,員外喃喃抱怨「唉,該來的都還沒來。」 在場客人一聽,走掉一大半...員外趕忙說「不該走的,又走了。」剩下一小半一聽,也走了,只剩下一個服務生,他是負責收桌椅的。員外莫名所以,對這個服務生說:「那些話,我『』不是對他們說的啊!」服務生也走了...

天!服務生,快回來,你不是賓客,跟著走掉幹嘛?快會來收桌椅!

瞧,這個員外,一錯再錯,第三錯就可以用『又』,免得出現重覆的詞語,意境太低,作文會被扣分。而這個「又」,在員外心底,所帶出了抱怨的味兒就是...

我『又』不是對他們說的啊!

子曰:「可以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以言,而與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準此,馬總統說他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的意思,就叫做『莫拉克還沒再來,馬總統又來了』,狼,來了...

馬總統在莫拉克颱風來的時候,因為每天晨泳慢跑,鏡頭前露大腿作秀的工時很長,四處開幕剪綵,到人家婚禮上插科打渾說冷笑話,還要安排隨扈手下們起鬨先笑,以免冷場,壓力也很大...

結果救災救得荒腔走板,小林村還死了六百個同胞,馬總統去災區探視時挨了一頓好罵,他說:我沒有救的更快更好,感到抱歉

感到抱歉?』這句話根本不合語法,會被作文老師打屁股。所以沒有抱歉,只有吃豆腐而已。
馬總統話說完,災民冷哼了一聲,走了一大半。

哎呀,你們別走,『我只是個大號的出氣筒吃完災民豆腐,再補上一塊臭掉的豆腐。感到抱歉,不是道歉。大號出氣筒,則是指災民罵錯了人...都是你們的教育出了問題...

馬總統一而再的糟蹋莫拉克的災民,再而三的部分,就準以『』字用之。馬總統後來,『』用英文對國際媒體說「都是他們不遷村,老天爺雨『又』下得太大」,馬總統『又』用的爐火純青,到一個災區訪視,
災民代表的一個牧師說:「馬總統,我們等好久了,您怎麼現在才來。」讓馬總統心裡很受傷。回家寫信給馬大姐,抱怨自己『』是「好心沒好報」。

其實,馬總統跟災民道歉,只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有人瞿然而驚:「啊,所以災民們是真的得罪馬總統了!」誰說不是呢...

『馬英九到國立中山大學參加「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周年」座談會,他說,如果大型災害不可避免,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損失?按古人的辦法就是「卅六計走為上策」。「防災絕對重於救災,離災又是防災的核心工作」。』

掰個不知哪兒來(有可能是公使錢的宋代)的古人離災之說,糟蹋災民一次。

此後,看到地震,就當九二一;看到瘟疫,就當SARS,看到颱風,就是莫拉克。」災民當天沒讓莫拉克淹死的,每回再有颱風來,就又得忍受馬總統無止盡的口水...苛政猛於虎,口水賽颱風。

本來還有第三,第四個意思,不過限於篇幅,又懶的計數,就全自行加上『又』或『再』字表示..

有個大老,在開會的時候,因為前一夜裡吃多了,腸胃不好,忍不住放了個屁。怕被人聽到,就拼命在座椅上搖過來,『又』搖過去,發出模仿放屁的怪聲。一旁的聽了覺得吵,就跟大老說:「嗯,還是第一聲最像。

馬總統,這十八趴,是您對台灣社會,一般人民,考不起三趴的劬勞百姓所烙下的印記,如果您都不知道,建議您參看...

十八趴改革失敗 金溥聰腳底抹油
霸凌台灣十八趴 馬英九改蔡英文
蔡英文是台灣人的逆境菩薩
施明德捅蔡英文 「猶大,是你嗎?」
邱毅犀牛皮 興票蔡英文
追殺蔡英文 黑幫殺叛徒
誰讓馬總統吃狗屎?
十八趴完再加薪 自肥總統馬英九
台灣人生養不起 馬總統的十八趴
砍了雷玉其 那十八趴呢?
雷司令污名化父母 台灣人再謝馬總統
英九改名馬十八 百年公義去個頭

(按:大概還有十幾篇談十八趴的遺珠之憾,就不再臚列了,其中兩篇談十八趴跟雷玉其的...建議關中院長過一陣子,心情平復點再看)

馬總統說他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領十八趴」,像不像小偷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偷」,強盜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搶」,貪官污吏,國蠹米蟲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吃喝民脂民膏,霸凌百姓,把台灣人當冤大頭」呢?

像不像兩蔣二二八,白色恐怖後再說「家裡的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又不能來槍斃你們這群台灣的刁民」,或是希特勒,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還跟猶太人說「啊,我殺的好爽,可惜家裡頭有兩個媽,他們「工時長、壓力大,沒來殺到...」

狼吃完了羊,口水還掛在嘴邊,四處飛散著羊毛,滿地的羊血,狼面目猙獰,青臉獠牙,對著羊群說:「嗯,我是吃飽了,家裡還有兩個媽,她們「工時長、壓力大」肚子還餓著呢!」

馬總統,到底您還信不信報應呢?

還是您家裡的兩個媽其中之一,看到您回家,像暢銷兒童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的紅太狼,看到灰太狼..「老公啊,毋忘再舉,吃完了十八趴,再多吃一些...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換個姿勢,再來一次..」,於是...您就把特別費貪污除罪,再多吃個五十趴!

嘆曰:

羊兒工時長,羊兒壓力大,羊毋忘再舉,又生小羔羊,
狼窩紅太狼,索食聲孜孜,馬有兩個媽,沒領十八趴!


備註:今天談十八趴,放關中院長一天假,請他節哀。有格主在【政黨政治之爭,豈可泯滅良知?】大談人性與報應,其實我在【關中女兒自殺 可憐天下父母心】已經解釋過了。報應其實是一種同理心的投射,知道報應的,才是有人性。馬總統看到關中,還不知報應...或者,他是再拿十八趴來好好的報應台灣人吧。『又』,這是人性善惡之爭,與政黨政治何干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187392
 引用者清單(1)  
2011/05/10 23:42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 歡迎大家踴躍免費體驗90天居家網路創業系統http://www.zzy1122.blogspot.com/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哇哈
不夠完美?
2011/05/10 12:20

哈哈哈哈哈哈...

先不論十八趴,蔡英文和"完美"差很遠很遠很遠吧...

蔡英文不會因為領了十八趴就變得不"完美",

就算沒領也和"完美"天差地遠搭不上邊啊。

居然有人提到政治人物要講"完美",

你是火星人嗎?


epoch
完美的馬娘~
2011/05/10 12:07

糟糕!?蔡英文有領18%,不夠完美!

還是繼續擁護完美的馬娘吧!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 也就罷了
2011/05/09 17:54

無知 也就罷了

竟還有人 陰的陽的 都極為可觀 也坐領十八趴 做賊的喊捉賊 比誰都賣力

無知 也就罷了



我沒領但我老子有領~
2011/05/09 17:05

我老子是軍公教啊,拜月退俸所賜我都不用養我老子,

十八趴只是他的零用錢而已,本金少利息能多高,

月退俸才令人流口水,還是免稅的!

我小時候家裡多窮,那些作生意的賺大錢,經濟起飛大家都穿新衣戴新帽,

我老子還隨著政府一點五趴的慢慢調薪,衣服補丁繼續穿。

為何會有十八趴,因為當年經濟熱到放款隨便可以放到十五趴二十趴,

那時公務員還在領遠遠落後行情的死薪水啊!

當初跟著經濟成長苦過來的公務員,你們根本沒資格批評他們啊,

俞國華當年領多少,中風後要沒政府照顧根本過不下去你知道嗎?

現在的公務員根本沒有十八趴,以後也沒這個問題了啊。

只有那些老賊大官,苦也沒苦到,本俸已經那麼多,

還用行政命令追加計入十八趴,

他兩年的十八趴利息就比二十五年一次退的退休金還多了啦!

誰在領這種錢咧? 告訴你,就是蔡英文啦!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09 18:39 回覆:
十八趴,如同本文所述,只是一種結構。如果執政可吃,那就大口吃去,如果可以搞個制度吃一輩子,那就搞個制度,

俞國華不是不會,尹仲容也非不懂,李國鼎連園區都能搞起來,他們是真正孫文信徒,做大事,不是做大官,賺大錢,發大財,

俞國華沒有十八趴,今天的公務員也沒有,不就是針對特定人,在這之間的自肥政策嗎?

馬總統今天拿十八趴來說笑,日有所思,夜有所念,愈看愈覺得是幫關中報應咱們台灣人,跟藉關中家的悲劇,政治操作來罵人,人家還沒講甚麼報應不報應...怕人家不講,就自己帶頭先說「最好沒這種沒人性的,講是關中家的報應」

跟連勝文被開槍操作的方式,如出一轍,這裡先做個註記,勿謂言之不預也。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9 15:22
哀啊,好久沒跟您問安了!

您有領18%嗎?


領十八趴當然沒罪
2011/05/09 15:05

原來領十八趴的人,放棄既得利益,出來反十八趴,這當然令人敬佩。

最無恥的是,一邊惦惦領十八趴領得很爽,

一邊還高喊十八趴不公不義,然後執政八年也不改革,

因為一改革自己就領不到,而且改掉以後就沒得炒作了。

抓國民黨的貪污,查國民黨的黨產和弊案,哪件不是玩假的?

要是蘇光頭站出來亮存摺,說你爸我十八趴可以存一千萬但我一毛都沒存,

這樣我給你豎大拇指。

一邊喊還一邊偷偷領,領得跟連戰一樣比多,家裡又有錢成那樣,

被人贓到還要凹說是做公益,家財萬貫做公益還得靠十八趴,

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waha
領18趴有罪嗎
2011/05/09 13:36

國民黨孫文先生,身為大清子民,都可以背叛政府,對君不忠,推翻大清政府

領18趴為什麼就不能推翻18趴

重色輕友,氣死宋察理,國父照當,這也不算是很大的瑕疵

老是挑一些小毛病,扒個不停,看煩了



別擔心版主不介意
2011/05/09 13:30

不止月退和十八趴可以同時領,公務員其他福利還多的是。

公務員現在確實是相對有保障高薪的族群,

這是很正常的,你去看看新加坡日本還是美國的公務員領多少。

公務員本來就該有不錯的待遇,

不然承辦動輒千萬的標案,受理大公司大企業的申請,管理千億上兆的國產,

如果領國民平均以下的薪水的話,你指望他會心如止水安於貧賤嗎?

要檢討的,是當初為了補貼收入微薄現在已經沒這問題的政策,

對現役的公務員,十八趴根本是不存在的東西,

只有白爛民進黨才會一邊拼命拿一邊還要命罵的假議題。

你可以去砍軍公教福利啊,讓公務員月領兩萬二好了,

看看領兩萬二爛命一條的公務員會用什麼態度辦公啊,

看兩萬二可以用到什麼樣的人啊。

因為台灣不景氣久了,企業剝削勞工成習,沒退休金是家常便飯,

大家才拼命搶公務員位置,這才是我們的悲哀。

別肖想公務員的福利的啦,要不靠自己賺,要不就去考公務員,

想靠政黨去改革? 別傻了,民進黨執政有廢十八趴嗎?

民進黨還特別自肥讓只當個一兩年的政務官可以多領十八趴咧!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09 16:53 回覆:
我只知道,以前公務員薪水很少的時候,用到的都是李國鼎,孫運璿,尹仲容這類的...聽說尹仲容過世,還辦不起喪事...

他們錢不但領的少,更神奇的是,他們還不會貪污...



waha
很清楚
2011/05/09 12:58

哀兄你懂嗎?

領月退跟領18趴可同時存在

公務員務員退休可領2筆錢,退休金與公保養老給付

公保養老給付只能存18趴,退休金可選存18趴或選擇領月退或一半月退

關某以前月領9萬多就是2萬的18趴利息再加7萬多月退

一般主管都沒到兩百萬,是指公保養老給付,不包括退休金

退休金選擇月退就好,幹嘛抗議

在這裏跟你辯退休金實在對不起版主,擾亂聖地。到此為止.



搞清楚
2011/05/09 12:17

waha兄你搞清楚,別把月退俸和十八趴混一起了,

正常公務員月退領的可比十八趴多多了。

不然其他的像教育補助各項津貼還多的是咧。

月退俸是退休金,跟企業給的退休金一樣,沒啥好爭議的。

你看馬政府說十八趴要改本金上限兩百萬,

有沒有很多公務員跳起來? 沒有~

因為連一般主管都沒到兩百萬,只有蔡英文這種當大官的才有,

所以才沒有任何公務員出來抗議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5-09 13:13 回覆:
退休金跟月退俸是不一樣的...不信?賭兩包乖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